查看: 2543|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吾命】節慶文-教皇的驚喜(新年快樂!)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2-23 21:15: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靈狐 於 2018-2-25 13:12 編輯

#新年快樂!靈狐這次來發春節節慶文囉~

#不過好像有點晚?(至少趕上元宵節了嘛XDD)

#這篇短文大家可以看成是靈狐目前唯一一篇吾命同人<曾經存在的存在>的番外唷!
文章連結:pinkcorpse.org/thread-56976-1-1.html

#對了,靈狐過年也是吃不停呢~^^



每隔十幾年難得出差一次的教皇,風塵僕僕從遙遠神秘的東方國度歸來了。

這次教皇出差期間適逢東方國家所謂的農曆新年,因此他特地為聖騎士們帶回許多特別的伴手禮,甚至準備了一場驚喜,算是慰勞他們全年的貢獻與辛苦。


但是!被我們的太陽騎士稱之為「摳門老頭」的教皇,真的沒有其他盤算了嗎?!


一切就從亞戴爾、維達、狄倫,以及其他十二聖騎士小隊的副隊長們,各自匆忙尋找自家長官開始……


「隊長!教皇陛下請您與其他騎士長立刻到會議室集合。」亞戴爾直挺挺地站在太陽房間門外直接喊著。

「在仁慈光明神的照耀下,我們親愛且令人尊敬的教皇陛下不辭辛勞的代表光明神殿前去那遙遠的東方國度宣揚光明神恩典。而今教皇陛下歸來便急於召集十二聖騎弟兄們,想必此行所獲之光明教義十分值

得和眾人分享,太陽何其有幸能與教皇一同沐浴光明神的仁慈。」

太陽十分鐘後從房間走出,臉上表情不滿的程度就像他自己最討厭的光明神廢話一樣又臭又長。

「隊長,我也覺得教皇陛下很欠揍。」亞戴爾對太陽的抱怨深表同感。


「審判長,教皇陛下請您與其他騎士長到會議室集合。」維達敲門後十分恭敬的通知。

不同於太陽,審判十秒後便穿著整齊開門。

「維達,你去通知幻靈騎士長。」

「是的,審判長。」


「隊長,教皇陛下請您到會議室集合。」狄倫向正在競技場練劍的魔獄報告。

「狄倫,你知道教皇找我有什麼事嗎?」魔獄難得被通知集合,他有點疑惑。

「隊長抱歉我不知道,不過教皇還有叫其他騎士長一起集合。」狄倫補充道。


剩餘的聖騎士長們也依序被自家副隊長叫到會議室集合。


會議室內,教皇確認所有聖騎士長都到齊後,示意幾名祭司將一個裝滿食材、冒著熱騰騰蒸氣的大鍋和餐具擺放在桌上。

眾人訝異的把目光聚集在大鍋子,過了幾秒開始面面相覷。


綠葉首先露出擔憂表情,望向教皇著急地詢問:「教皇你還好嗎?你沒有發燒嗎?你要請我們吃晚餐?!」

「咳咳……這是火鍋,東方國度的人會一家人一起吃,稱作『圍爐』,代表全家團圓、同心。吃完好讓你們同心協力幫我打雜……」

「什麼?!」在場每位聖騎士長不約而同露出猙獰的表情逼近教皇。

「呃……我是說幫我發揚聖殿的名聲、鞏固信徒。」教皇連忙改口,還偷偷地抹掉額角涔出的冷汗。

「嗯哼,那沒問題啦。」

大夥兒收回猙獰,開始享用眼前大餐。


一道道看起來美味可口且香氣四溢的菜餚依序上桌,當每個人都吃的十分盡興之時……


「別把魚吃完!」教皇突然出聲,制止審判把僅剩不多的魚端至面前的動作。

「長年菜不能切斷!」看見暴風準備切開細長的青菜,教皇趕緊拿走他手中的刀子。


「吃頓飯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太陽翻了一個白眼給教皇。

「唉!你們真的各個是沒見過世面的殿男殿女,見識淺薄的程度未免太高了。」

「見識淺薄也是你這老頭害的!還不快點解釋!」太陽一聽,氣急敗壞的拍桌抗議。

「我說我說!咳,魚要剩下一些不能全部吃完,代表『年年有餘』,就是讓你們每年都有錢啦!至於那個長年菜,吃了代表『長命百歲』,你們總不會想把自己的歲數切碎吧?」


輪到甜點上桌,一直期待品嚐東方點心的寒冰,隨即拿了兩種看似是杯子蛋糕的點心。

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口,寒冰的眼睛立刻發亮,他難得情緒激動轉頭詢問教皇:「教皇陛下,這些點心的名稱是?」

「年糕,象徵『步步高升』,簡單來說就是祝人升官順利;發糕,象徵『發大財』,可以賺很多錢的意思。」

就在教皇解釋完畢的同時,太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走寒冰才吃一口的發糕,還霸佔其餘整盤發糕!

「寒冰與各位兄弟們,相信在光明神的指引下,你們一定會有錢的。所以這些發糕就轉讓給太陽吧!」

「寬容的我們才不會和如此不要臉的太陽騎士搶小點心呢!」大地忍不住吐槽。


正當大夥兒全聚焦在太陽幼稚的舉動時,沒有人注意到教皇轉身背對他們狂抖肩。

「哈哈……太陽,精彩的在後頭啊……」教皇在心裡偷笑著。

「還有飯後水果,你們繼續吃吧,我要先去睡覺了。」教皇丟下一句話,匆匆離開會議室。


「蘋果!蘋果!蘋果!怎麼又是蘋果?!」太陽哀怨地盯著自己面前堆成小山的「飯後水果」。

「教皇要太陽『平平安安』,不要讓大家擔心、不要讓審判收拾殘局。」白雲默默的從太陽背後出現,幽幽說道。


「那為什麼你們的水果和我的不一樣?」太陽仍舊不服氣的抱怨。

「橘子的意思是『大吉大利』,祈求孤月鞭打刃金時不會失手打殘他……」白雲開始一一解釋給太陽聽。

「嗚……不行,要打殘才好,才可以放假休息!」刃金拽著孤月的衣角,用無比渴望的眼神哀求他。


「柿子象徵『事事順利』,要讓大地把妹能夠成功,不會被太陽打擾……」

「誰需要這種東西幫助啊?!」

「怎麼可以讓大地把妹成功?!」

大地和太陽兩人同時一巴掌往白雲頭頂拍下。


「鳳梨代表『旺旺來』,希望有更多公文可以給暴風批改,因為表示聖殿聲勢上漲……」

噗!

暴風嘴裡的鳳梨汁頓時噴的白雲滿身都是。


「棗子表示『早生貴子』,是給進度緩慢的審判和幻靈的祝福……」

幻靈和審判突然嗆到,兩人不敢置信的對看了一眼,隨即紅著臉撇開頭。


「白雲!你這些解釋從哪裡來的?!」大夥兒忍住快要暈倒的感覺詢問白雲。

「教皇拿給我的書,他還有附上筆記。」白雲歪著頭,一臉困惑的回答。

「白雲!你被教皇出賣了!」


晚餐後,所有人各自回房,卻在枕頭上發現了一個紅色的信封。

信封上寫著:「這是紅包,裡面放著壓歲錢。讓你們一整年有錢有福氣。教皇。」


每個人都開心的拆開……

「為什麼只有一枚銅幣!!!」

眾人的哀嚎聲頓時傳遍整座聖殿。


他們完全沒有發覺紅包角落還有一行小小的字:「『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2-23 21:42:05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哈!
其實心意上包一塊也行,不過都認識大家會大方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8-2-23 21:47:32 | 只看該作者
小貓咪 發表於 2018-2-23 21:42
哈哈哈哈!
其實心意上包一塊也行,不過都認識大家會大方點

也是也是ww
不過教皇的摳門眾所皆知嘛XDD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2-23 22:42: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就連過年教皇也絕對不會放過能惡整聖騎士們的機會嗎XDD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8-2-23 23:29:06 | 只看該作者
最後的紅包真是......把教皇風格發揮的淋漓盡致阿......

新年賀文阿......那狐姊姊再加油生一篇元宵賀文吧~
((自己都不寫了還敢要求別人###
好啦w
其實唯去年有篇情人節+元宵的賀文 狐姊姊可以去看看喔~
((傳送門→→【特傳冰漾】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元宵+情人節) http://pinkcorpse.org/thread-50953-1-1.html
......算是學測壓力下的產物吧......((現在才不會去想詩詞之類的作文章咧#

也祝姊姊新年快樂囉~((要遲到一起遲到# ^^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8-2-24 11:04:53 | 只看該作者
我希望的是可以拿到一萬元,"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不

個人表示可以<---在唬扯啊混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8-2-24 11:47:45 | 只看該作者
淚之靈 發表於 2018-2-23 22:42
就連過年教皇也絕對不會放過能惡整聖騎士們的機會嗎XDDDDD

教皇:「惡整聖騎士是不分平日與假日的!」
(諸位聖騎士:「老頭,小心太陽陰死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8-2-24 12:02:0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靈狐 於 2018-2-24 12:03 編輯
風無情 發表於 2018-2-23 23:29
最後的紅包真是......把教皇風格發揮的淋漓盡致阿......

新年賀文阿......那狐姊姊再加油生一篇元宵賀文吧 ...


哈哈!教皇的紅包永遠不能抱有期待啊ww(謝謝唯的稱讚唷^^)

元宵節賀文嗎?老實說,這篇的靈感從除夕就有了,只是一直被各種原因拖延趕不出來……
如果還要再短時間生文……我應該會直接倒下@@

唯去年的賀文我看完囉~詩詞變成甜文真棒~(可以配茶享用XDD)
尤其靈狐原本就很喜歡中國的詩詞歌賦呢~(之後會再留言唷^^)

也祝唯新年&元宵節快樂!(一起遲到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8-2-24 12:06:25 | 只看該作者
inlin 發表於 2018-2-24 11:04
我希望的是可以拿到一萬元,"一"元復始,"萬"象更新((不

個人表示可以

喔喔~說不定這個想法我們的太陽騎士也會有唷ww(太陽:趕快去找教皇老頭討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8-2-24 12:39: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教皇簡直作死,可以預料到隔天一早太陽一定會一馬當先的衝去找教皇算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