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44|回復: 1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短篇集] 浮生百貌錄 更新至 《Absent graduation》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7 15:46: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夜寒落花 於 2019-7-16 11:47 編輯

在城市盡頭的一個小巷內有一個不知何時開幕,名為「墨歌」的茶館。

傳說,只要進到那哩,你的人生就會重新開始。

傳說,那是由史家筆們集結而成的茶館,非有緣人不得相見。

傳說,只要你給的出令人滿意的故事,那你的所有心願都將被達成。

各位客倌,是否要掀開這重重面紗?

就讓我,茶館主人,夏紫夜,來帶你見識我們的日常吧!


醜話說在前,我的確有很多故事想和人分享,但我不是定期更新的作者,在加上我現在的時間非常緊湊,所以故事也不一定會一次說完。
喜歡我的故事的人,歡迎你們留言;想給我一些善意建議的,不論是錯字、文筆、故事結構……,我也歡迎。
但如果不喜歡的,請你們默默離開,我不需要有人對我批評,甚至是辱罵,我也不稀罕你們這些人的賞光,請不要害我們這些愛故事的人抱著不愉快的心情,謝謝你的配合,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1-7 20:59:3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史家筆就是記錄者的意思?還是和「姚夜書」裡頭一樣⋯⋯?
正文什麼時候會開始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8-1-10 20:31: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一.傳奇魔姬

本帖最後由 夜寒落花 於 2018-1-10 21:18 編輯

引用歌曲:『對黃昏』https://m.youtube.com/watch?v=-XzR3p75dTk

『滾滾紅塵暮色近 瑟瑟秋風天光沉 我起身 掩上等妳的門 敲落燈花這一瞬 月下黑白亂紛紛 才明白 當局者迷是真』

手下琴聲流泄而出,帶著恍悟的唱詞纏綿不休,門外的楓葉彷彿在應和,片片飛舞。

『 數白髮 念青春 惆悵裡最不經意的人 殘酒籌 舊金樽 只配提醒這孑然一身』

台上的人兒唱啊唱,誰也沒注意到門外不知何時停了一輛馬車,車上的如玉公子靜靜聆聽。

『 從不懂機變的光陰 到不敢單純的年份 你我曾供奉什麼來祭奠天真 心照未宣 有時遠 有時近』

曲調轉入高潮,蕭聲也闖入一起起舞,熟係的聲調令人一愣。回神後冷冷一笑,琴姬和著蕭聲演奏下去。

『 騙盡多情是戲文 騙過天下是忠貞 你問我 今生做哪種人 成敗蓋棺才定論 何必前事到如今 卻牢記 你沉默那個轉身 拂袖揚鞭斷輕塵 無言分袂綠楊陰 那是你連回首都不肯 昨日負手踏青雲 今朝孤襟出雁門 榮華身 一子落 兩世人  』

最後一音落下,在掌聲和叫好聲中站起,琴姬對台下一福後逕自往門外追去。「車上那位公子,請您留步!」

站定身子,見這上人遲遲不出聲,她再次開口:「還是,小女子應稱乎您為王恕,王大人呢?王大人,請您留步。」

靜默片刻,車上人終於開口:「妳...怎知是我?」

「因為,這首『對黃昏』是第一次演奏,在此之前,世上只有您和我二人知曉。王大人,下車入內一敘否?」琴姬答道

「...不了,妳...可還好?」王恕遲疑地問道

「好又如何?不好又如何?命運如此,不認命又能如何?我早不是爹疼娘愛的林家小姐了,被未婚夫退婚,被族人賣入紅雁樓,我除了認命又能如何?」

「妳不恨我?如果不是我,妳...」話未說完,就被打斷。

「不需要。」臉上的笑不想再維持了,不再糾纏,琴姬切入主題:「王大人,小女子今日叫住您只為一事。當年退親時定親信物尚未退回,今日雙手奉還,還請您歸府後遣人將信物送回,小女子在此謝過。」說著,琴姬從懷中掏出玉佩,遞到窗邊。

車上人沉默,伸手接下了那陳舊的玉佩,遙憶起年少往事。從小和世交之女青梅竹馬地一起長大,本已說好成年後成婚,可誰知世事難料,林家竟一夜衰亡。為了他的前途與王家的未來,他改娶了戶部尚書之女,大婚後才得知世妹被賣入紅塵斷了消息,直到前日才偶然得知行蹤。

「王大人,已黃昏了,您再不回家的話,尊夫人會憂心的。」柔柔的下了逐客令,琴姬後退一步福了身,有禮的道別。

看出琴姬逐客的意願,車上人命人趕車離去。馬車行駛揚起的塵埃遮蔽了道路,再次落下時已不見舊人之影。

背倚在粗壯的楓樹上,看著紅葉如淚般舞在空中和落日交織成一片美景,琴姬徐徐吐出一口氣,把過往的愛戀、心碎、憤恨、無奈等情感全部傾倒而去。

轉身走入紛紛擾擾的紅塵,她把曾經的『林雁迴』徹底封殺,世上從此只留傳奇琴姬厭回,也只剩厭回。

後世傳言,傳奇魔姬厭回,以特有的琴曲風靡京都,榮華一生,最終以六十五歲高齡逝世,死前貌若少女,葬於弱水河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8-1-10 22:35: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逸狂 發表於 2018-1-7 20:59
史家筆就是記錄者的意思?還是和「姚夜書」裡頭一樣⋯⋯?
正文什麼時候會開始呀? ...

我必須承認,這個系列一開始是由蝴蝶大大的眾生設定來的,我本人是她的書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8-1-13 19:25:4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七) 花落時 一、離別

本帖最後由 夜寒落花 於 2018-1-13 19:29 編輯

         曼珠沙華是她的名,死神之花、引路人......都是她的號。鮮血造就了她的紅艷,骨肉烘托了她的壯麗,記憶成為最芬芳的香氣,眼淚凝為最甜蜜也最致命的花露,她生長在幽冥的河岸旁,等著渡河人來到此地,由她賜獲一個新生。

        她在惡人眼中是懲罰,聞風喪瞻;在善人眼中是恩賞,崇敬畏常。但無論是善人或是惡人,除了那人之外,對她來說都是過客罷了。

      「人說有你沒我      你不在我存在      這就是我們的果      若引渡人千年      我終會花落       那我心甘情願承受       明明只再見一面       就這驚鴻一瞥         終為你的      相守這千年       承受這懲罰        等待那一次花落」再次低聲吟唱屬於他的歌謠,注視著河面上的星火,她想起那一小段的重逢時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8-1-13 21:37:2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曼珠沙華呢,我好喜歡這種花,因為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傳說。

「鮮血造就了她的紅艷,骨肉烘托了她的壯麗,記憶成為最芬芳的香氣,眼淚凝為最甜蜜也最致命的花露,她生長在幽冥的河岸旁,等著渡河人來到此地,由她賜獲一個新生。」喜歡這一段,把它詮釋的很有感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8-1-20 19:10:4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七、花落時—離別 第二段

本帖最後由 夜寒落花 於 2018-1-20 21:38 編輯

      「哦啊?原來大名鼎鼎的彼岸花,是長成這副模樣的啊!」說話的是一個穿著輕便的男子,看上去大約只有22歲左右的年紀興致勃勃的,到處打量,然後再踏上岸後以一副主人的姿態坐下,放鬆的開始與她攀談。

       「我跟妳說啊,我死前是一個大四的醫學生喔!原本再讀個三年就可以畢業了,但卻在期末考前一天在大街上踩到一堆香蕉皮跌倒,頭還撞到石頭導致我頭暈爬不起來,然後就被不知道那個混帳亂丟的菜刀攔腰砍斷,死了,這真是一種好蠢的死法啊!還有還有,我……」

          不知道是怎樣,那個男人一上岸就一直講一直講,直接把自己的人生還有祖宗十八代詳詳細細的報了出來,中途都不用換氣的。她的青筋直跳,默默的加快吸收記憶速度,務求讓那男人忘掉所有紅塵俗事,無法在『分享』(摧殘)那『精彩』(愚蠢)的人生。

          「……所以啊,我們最後就被那隻黑狗追殺了一整晚。還有……咦?」男子正要繼續說下去,卻突然停頓片刻,最後發出疑問:「?為什麼?我不記得了?」

          她在心底冷笑,卻沒想到接下來的發展。

           「妳叫什麼名字啊?沒有名字的話,我就叫你墨華了喔!墨華,我送妳一首歌!我自己寫的喔!人說有你沒我      你不在我存在      這就是我們的果      若引渡人千年……」那男子莫名其妙的就給她取名,不等她回答,他就開始唱歌了!

         墨華無語,非常無語。雖然他的歌聲的確很動聽,但她還是不想和他有過多的牽扯,所以又默默地加快速度。等到歌聲趨近尾聲,一段不存在的記憶隨著歌聲傳了過來,讓她陷入前所未有的驚慌之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8-1-20 21:39:0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夜寒落花 於 2018-1-20 21:49 編輯

小公告—關於《花落時》

        其實關於這一篇我有寫了後續(但我還沒寫完,所以會先放寫好的上來),是『殤』。

     「殤 」 這一篇注定是BE結尾了,它「離別」這一篇,還有個後續希望,所以我想詢問一下大家的意見。

       如果希望能夠看到後續的,請留言明確告知,不想看的也請說一聲,投票時間到三月底,等到那時我會再次通知投票結束,並統計發表最後結果。

        希望可以得到你們的意見和建議,也謝謝你們的閱讀,我們下次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8-1-20 21:52:28 | 只看該作者
逸狂 發表於 2018-1-13 21:37
曼珠沙華呢,我好喜歡這種花,因為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傳說。

「鮮血造就了她的紅艷,骨肉烘托了她的壯麗, ...


謝謝你的讚美,我也很喜歡祂,綻放在黑暗的幽冥卻依舊鮮豔美麗,傲氣無邊,真的很好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8-3-10 16:59:52 | 只看該作者

RE: 浮生百貌錄 七.彼岸花 第三段

        墨華驚愕地瞪著眼前的黑衣男人,厲聲質問:「你到底是誰?為何會有關於冥界的記憶?那段記憶是哪來的?那個黑衣男子是誰?你有什麼目的?回答我!」

        墨華口中的那段記憶,是關於她和一位陌生男子在彼岸河畔生活的日常。在那之中,他們一起工作、一起玩鬧,兩人笑得非常愉悅,身旁的彼岸花圍繞在他們身旁,花與葉隨ˊ著冥風輕輕搖晃。可從墨華出生至今,她從不曾看過那名男子,而一直陪伴她的花朵們也從未有過綠葉。

       這讓墨華不知如何是好,究竟是那段記憶是虛假偽造的,還是她忘了一切?若那記憶是真實存在的,那麼……她是否只是個冒牌貨,取代了原本的那對……璧人?

       看著墨華的反應,男子僵直了身軀,沉默了。片刻後,他才慢慢的回話:「我是誰……我不能告訴妳,為了妳好也為了我好,墨華,我拜託妳別問我的身分了……但我可以告訴妳,那段記憶是真的,妳就是記憶中的女子,那是曾經有過的時光,只是妳忘了,我和妳,本是很親密的兩個人,只是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我得入世輪迴,也因此我們五百年才能相見一次,可是不知為何我們每次見面妳都忘了我,我不知這是否為契約的一部份,所以我只能試探妳……嚇到妳了嗎?抱歉……」

      
       沒時間了,先這樣斷一下尾,抱歉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