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083|回復: 5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奇幻+耽美】墮天使(不定更☆9/20)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1-7 12:05: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冽凌Arent 於 2018-9-20 20:07 編輯

我現在要告訴你的故事......不管你相信與否,至少它是曾經被一位少年埋藏在心底的故事。

-

咔鏘、咔鏘...——。

溫暖的陽光透過車窗照進了車廂內,稍微有些耀眼的令人無法直視。

左右搖晃的電車上搭乘著許多的人,在這令人昏昏欲睡的早晨中要不是需要工作賺錢養家活口的話...總之,正是因為現在是上班時間,所以在這班電車上的人幾乎都是趕著去工作的大人們。

而在這人擠人的地方,一位看起來才小學左右的男孩有著如同日出朝陽一般淡黃的髮色和比天藍色還要再更加湛藍的眼瞳,模樣看似獨自走在街上就會被怪叔叔拐走...不過,

他剛才沒注意就和母親走散了。

普通的小孩不是大哭大鬧引起別人的注意就是因為恐懼而不敢移動寸步甚至是因為害怕而到處逃竄之類的。

不知為何...他卻沒有出現上述任何一種反應,他先是打量了一下四周後似乎是發現了什麼就移動起小巧的身體進入了人群中。

-『嗶————鈴鈴鈴、鈴——』

電車緩緩的停了下來並發出刺耳的響聲與警示鈴聲,接著到達目的地的那些上班族因為趕時間也不在乎周圍的其他人,看到空隙就硬是擠出去,活像是多掙得一秒鐘的人就可以活到最後似的。

在推擠的過程中,一位原本穩穩靠在鐵桿子上並且手插在口袋內的少年被狠狠推了一把但誰都沒有注意到,踉蹌的一下居然還絆到自己的腳,眼見下一秒就要與地板親密接觸...

突然的一個力量向後拉住了少年的衣角,「大哥哥小心!」同時間後方傳來一聲聽起來稚嫩的呼喊,雖然衣角的力氣很小但已經足夠讓他站穩腳步了。

穩穩的站定之後少年回過頭看著這位救了自己的臉的傢伙...『小孩子?』依舊板著一張臉的少年微微瞇起了雙瞳打量著對方。

「大哥哥還好嗎? 有沒有哪裡受傷了?」男孩抬起頭盯著那位比自己身高多了一倍的人,眨了眨那雙天真的藍色眼眸。

對方緩緩的搖了搖頭。

見狀,男孩露出了看起來比早晨朝陽還要耀眼的笑容,「太好了、下次要小心一點哦!這個時段的大人總是比較多呢。」

語畢見對方沒回應,男孩才開始觀察少年的長相,臉龐十分清秀,微斜向一邊的劉海加上黑色俏麗短髮,看起來就是班上會讀書而且人緣很好的那種人,估計把他扔到人群內的話只要稍微注意找就能找到。

兩人就這樣對看了一會,「你的名字是?」先開口的少年不是道謝而是詢問男孩的名字。

低沉的聲音從看起來十分俊俏的臉龐傳來後男孩這才回過神,「我、我的名字是.....」

「你在這裡啊?」

突然的一句話打斷了兩人的交談,一位中年婦人大步的走向前拉住了男孩的小手,「我找你找了很久呢,回家吧。」

原來車上的一部分上班族都已經下車了所以車廂內的人少了很多,比起剛剛的人潮,現在這裡的人數乍看之下似乎稍微有些寂寥所以這位母親才能立刻找到自己的孩子。

婦女抬起頭向少年點了頭,然後拉著男孩的手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途中,男孩似乎想轉頭和少年說些什麼,但婦女的動作有些粗魯使得男孩連正眼都沒辦法好好的看他,於是就這麼被帶去另一節車廂內了。

少年看著他們的背影直到消失在視線內後將身體靠回了剛剛的桿子上。

「嘿,你在這阿,剛剛的人潮還真可怕。」

一位紅髮的少年突然從後方貼上了少年的後背,接著略帶笑意的看著他,「怎麼了?很在乎剛剛那個小孩嗎—?」

......

動手推人的一方居然連一句道歉都沒有。

「你再突然搭上來我就切了你的手。」少年拍開了對方的手,惡狠狠的瞪了傻笑著的紅髮少年一眼,這傢伙絕對是故意的。

「啊咧?生氣了?」後者愣了愣,「好吧,說真的我只是想看好戲,不過剛剛就算不用那個男孩你也能在跌倒前完美起身的吧——?」接著他收起了笑容,「這說明你也看到那個男孩跑過來了不是?」

「哼。」悶哼了一聲,少年頭也不回的直直走向和男孩相反方向的車廂。

「默認......嗎?」

紅髮少年在原地呆站了一下,接著掛回以往的笑容跟上了少年的腳步。

- - - - - to be continued - - - - -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8-1-7 12:17:36 | 只看該作者
【02】

你想像中的天使是如何的呢?

你認為天使是什麼樣子?

擁有漂亮的髮色與瞳色?還是面帶笑容、待人溫和文質有禮?又亦或是......永恆的生命?

一定不變的是祂們背後那對潔白無瑕的羽翼,從古至今存在於童話故事中的『天使』大部分都是這樣的...應該說,事實上也是。

但在天庭內,卻有一位『天使』與上述那些舉例截然相反。

- 迴廊上的跑步聲,急促的像是正在被什麼東西追逐似的。

「柳玥,我找到你了!」一個聽起來十分有活力的聲音由遠至近從後方傳來,接著出聲的人整個跳起來撲上前方少年的後背

而被叫做柳玥的少年則是頭也沒回就側過身,漂亮的躲過準備撲上來的人,「這裡是迴廊。」他這句話內還含有「不准跑步」的意思,赤紅色的雙瞳撇向那位沒撲人成功還用很蠢的姿勢趴在地上的人。

「晤、痛痛痛......還不是你一轉頭就不見人影,每次要找你都要花我好大的力氣。」來人不滿的反駁並摸著撞到地板還在發麻的鼻子從地上爬了起來,「所以找到你當然是要先抓住你啊。」

這位說話好像很理所當然的人是一位少年,他的身高算是男性平均身高再高一些而身材看起來算得上健壯,有著一頭漂亮的紅色短髮,紫色的眼眸從地板爬起來後一秒也沒離開對方的身上,似乎是深怕對方一不注意又消失了。

柳玥抬頭看著他接著微微皺起了眉,「你平時到底吃了什麼?」問這問題是因為,他比對方矮了足足有八公分左右。

雖然對於男性身高來說他在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但他看著對方就是有種說不出的煩躁感,又或許只是眼前這傢伙太欠扁了。

這位看似有些嬌小的少年體格看起來算是瘦弱了一些,不過從他剛剛的閃躲看起來不是因為太熟悉對方了就是反射神經什麼的一定不錯,他有著一頭深藍稍微偏黑的短髮與赤紅色的雙瞳,乍看之下有幾分銳利,但絕對比對方的紅髮要來的漂亮。

從以前認識對方後就常常聽到他會這麼問,之前還有一次問的問題是"你是不是結構跟別人不同?",「你還在介意自己的身高阿?」紅髮少年露出一抹笑容,「別想太多啦,柳玥你還是小小隻的比較可愛。」

「去死。」柳玥丟了兩個字過去的同時抬起腳朝對方的小腿骨奮力一踹然後無視掉耳邊傳來的哀嚎聲,頭也不回的筆直往前走。

-

這裡是名為天庭的地方,說白了就是天堂。

其實天庭和人間是個相似度很高的地方,土地、房子、國界、人類大概只差在這裡是雲頂、房子、國界、有著翅膀的人類,地上人們所稱的天使們便是生活在這片無限綿延的高空雲頂上。

說到天使們的歷史嘛......反正就是西元幾萬年前就已經存在於此的種族,初代的大長老們善用各種資源在雲頂上建造了名為天庭這個國家,好幾千年前天使們和人類其實都是同一種物種,但是有些人類嚮往土地上的生活便開始定居在陸地上。

當時雖然天庭和生活在陸地上的人們還是有熱絡的往來,但不知何時開始,他們背上的翅膀漸漸的退化消失,過了一百年左右他們生下的小孩背上甚至連一些羽翼的痕跡都找不著。

天庭的人類們思考了很久,最終決定將天庭與人間的往來切斷,從此『天使』便是屬於人間界的童話故事。

順帶一題天庭有一個傳說,沒錯、不只是人間會有傳說這種東西。

據說,天庭的天使們只要飲下『人類』的鮮血,哪怕只是一小滴......也會使身體產生像是被撕裂般的痛苦折磨,熬不過折磨就只有死路一條,而熬過的話可以使自己的力量獲得卓越的提升並且與提供鮮血的人類訂下契約,接著因為強大的力量會被選為管理天庭的大長老們的左右手。

而且與之訂下契約的人類將會得到天使的眷顧不受傷害,甚至能夠"奪回"曾經屬於自己的羽翼。

可飲用鮮血不是其中一條法律,可以過著普通的生活誰不想?所以通常不會有人想去涉險,寧願一生平淡。

但有這種人就有另一種人,為了某個人類......將自己的全部奉獻出去。

當然,這些只是傳說而已。

不過天庭上大長老們的手下的能力聽說真的是十分強大,說不定整個天庭的天使與之為敵都打不過他們。

「修。」剛才被踹了小腿的紅髮少年跟了上來,臉上掛著的笑容就像剛剛那一腳根本無法對他造成任何傷害似的,「你真的喝過人類的血?」我開口問道,但也沒回頭看他只是筆直的往迴廊的盡頭走

「嗯?」修愣了下,「你好歹也關心一下我的傷勢嘛、明明是你先動粗的——」他用著撒嬌的口氣為自己打抱不平,雖然上次出任務被我誤砍胸口一刀他也沒事就對了......

修眼見對方終於停下腳步了,......但是眼中毫無悔意更大有再不回答我就讓你永遠開不了口的氣場。

嘛、算了柳玥這傢伙就是害羞嘛。

......對,沒錯,這個欠扁的傢伙就是大長老的手下其中一枚,雖然不想承認,但是他的能力真的不錯。

「怎麼了?突然問這個」修湊到我面前眼睛似乎還在閃閃發光,不過就我看來只是因為我很少問這種事情他覺得好玩罷了,「有讓你在乎的人?」

「沒,問問。」

沒錯,只是好奇,問問看而已。

所有人類都是一個樣,自私、任性、不通情理,因為貪圖一時的愉快傷害他人,貪污、亂淫、濫伐,因為自己的私慾傷害無辜的生命。

所以我討厭『人類』

不過我倒想看看哪個人在自己的生命遭受威脅時有辦法不管自己先保全他人。

也許,只有那些和人類簽訂過契約的天使吧。

「——如果我說有,你會怎樣?」修躊躇了一下,面帶笑容的盯著我的雙眼看,我想他這反應估計又是在想什麼計畫了

「不怎樣」我簡單扼要的回答

「嗯、不管是哪個,你也不需要力量了吧?」修拉起了自己的衣擺,那是黑色帶金邊、有點類似袍子的衣服,而我身上穿著的是同一款的袍子。

「你也可真厲害呢不需要『和人類訂契約』,你現在的力量也只比我低一些吧?要真再讓你提升力量,你都能統治天庭了吧?」修半開玩笑的說著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我們身上的這件袍子正是大長老手下的證明,全天庭加上我也只有四個人有而已,但是我卻不是那個傳說的其中一名,因為不知為何我本身就有著驚人的力量所以大長老才會選上我,也不知道那個傳說到底是不是真的,問其他兩個人他們的反應也都跟修一樣,逃避問題或是轉移話題。

「不要廢話,你知道我討厭人類。」統治天庭什麼的怎麼可能,不如說是想都沒想過而且我的原則是不做多餘的事情。

「但是你喜歡小孩不是嗎?」他反問著,其實他的語氣根本就不容反駁。

我轉過身看著已經快到盡頭的迴廊接著繼續大步向前,「不討厭。」不過也不需要特別反駁他,我確實是不討厭人類小孩但是也不"喜歡",因為他們只是一群還沒被污染的生命罷了。

天知道他們長大後會變成什麼鳥樣?

聞言,修笑了出來,「是嗎。」他跟上了我的腳步,兩人就這樣一前一後的走至盡頭。

那裡有著一扇門,一扇比人大上了十幾二十倍的大銅門,我將手放上右邊的門板而修則是將手放在左邊。

「任務,開始執行。」

接著兩人一用力,將門推了開來。

- - - - - to be continued - - -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8-1-7 12:36:54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我關注到你的文章了喔!

讓妾身統整一下,修是一個紅髮欠扁的傢伙,喝過人類的血簽過契約;柳玥是個子比修矮了八公分、沒喝過血卻力量強大的傢伙。

是嗎是嗎?

下一篇喔~精神糧食阿~

點評

謝謝,你的喜歡是我的動力! 統整謝謝!至於修有沒有喝過人類的血之後會提到哦,再次謝謝關注♡  發表於 2018-1-7 12: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8-1-7 16:59:16 | 只看該作者
【03】

我是一位天使。

......正確來說是『黑』天使。

生活在名為天庭的地方,在這到處都白的發光的天庭上每個天使的臉上都帶著愉快的笑容,而背上那漂亮的純白色羽翼彷彿和背景融為一體,看起來十分的耀眼奪目。

但是,打從出生開始,我的羽翼就是黑色的。

就是因為這個顏色的翅膀所以從小我就吃了不少苦頭,再加上我的頭髮是黑色而眼睛則是紅色,聽說當我第一次睜開眼睛時,被其他天使們斷定為惡魔差點被帶去處刑,好像是某兩位大長老和修出面用自己的身份保證會監視我不讓我做奇怪的事才把這件事情平息下來。

回憶那些過去太痛苦了就不多說,可能是老天跟我開了個玩笑吧,這個令人完全笑不出來的玩笑。

六歲時,我的『能力』覺醒了。

但通常正常來說天使的小孩們覺醒的時間都是十歲以後,有些甚至是二十歲,順帶一題,天使的年齡比『人類』生長的還緩慢,人類的兩年差不多是他們的一年左右而且現在的人類在翅膀消失後就沒有能力這種東西了。

這是我在某次差點毀了一個小村莊的時候發現的,真該說幸好當時只有六歲不然可能不只是毀一個小村莊這事了,修說那是無與倫比的強大力量......

所以從那時候開始他就一直待在我身邊盯著我,以免哪天就是天庭消失一半之類的,但也因為這個力量,所以我十歲左右就召見大長老們並且當上了四人中的其中一名。

當時年齡還小但任務不會因為年齡而減少,而且因為一些事,從小開始我就是個冷漠的人對什麼事情都毫無偏見,所以大部分的任務都是我去完成的。

當然這次的任務也是。

「柳玥。」走進被我和修打開的銅門內我首先直接報出了自己的名字。

我收到一個命令要我前往聖殿拜見大長老們,說是有任務要親自下達,而我的第一個反應只是「嘖、真麻煩。」因為聖殿裡面前往會議室的迴廊長到你會想直接繞到會議室外面破牆而入,不過會觸動保全系統所以最好不要這麼做。

「大長老———」修連報名字都懶得,看到一位少女坐在會議桌上就直接跑過去撲到她身上然後抱住了她的頸部。

這位少女就是其中一位大長老,她有著粉紅色的頭髮、髮尾漸漸變成紅色,長髮及腰,眼眸和修一樣是紫色的,身高比修矮上二十公分左右而身材有些纖細,看上去就是小小的很可愛。

「不是說要叫我祁姐嗎!還有說了幾次不准在迴廊上奔跑!」鼓起了可愛的臉蛋,祁一把捏住了修的臉頰弄得後者立刻求饒,「要不是你是我弟弟而且能力這麼強,我早就把你扔出去餵印度犀牛了。」

「可是祁、祁姐,犀牛是草食性的。」

「你還敢頂嘴」祁一拳就往修的臉上招呼,痛得他摀住臉直接蹲了下來哀嚎。

「還有大長老,印度犀牛瀕臨絕種,最好是不要讓牠們吃垃圾食物比較好。」我補充道

聞言,她低下頭來思考,「那下次我把他丟去餵非洲長頸鹿好了。」接著抬起頭說出了結論

我淡淡的點了點頭。

「你們不要漠視我的人權阿......」修哀怨的紫瞳從指縫間望了出來。

祁拍了拍修的頭,「不開玩笑了,柳玥你過來。」她輕輕的笑了笑並朝著我招手,雖然她這個招手的動作很像是叫家裡的寵物過來似的,不過我也就聽話的乖乖走上前去。

接著祁直說:「我要你去人間。」

啥?

我突然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哪裡出問題了,「沒錯,不要懷疑就是你。」祁肯定了語氣,......大長老就是大長老,好像連我的想法都能看透,「不是,是因為你的表情就是"我TM是不是聽錯了",真的是每次談到人間的話你的反應就會很大呢。」接著她繼續補充

......,嘛。

「我拒絕。」我皺起了眉,明明其他事交給我做都沒關系為什麼偏偏是跟人間扯上關係的事,「妳明知道...」

「對,我知道你討厭,所以這次修一樣會跟你下去。」祁打斷了我的話並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好像沒意識到自己剛剛把一個手下推入火坑裡了,「沒問題吧?」她看向修,而後者只是默默的點了頭。

「這次只是讓你去視察一段時間而已,沒有六年前那麼麻煩的事情了別擔心,也會幫你們兩個安排暫時居住的地方,生活的方式和該處理的事情......應該不用我說了。」

那都不是問題啊,問題是我生理上不能接受。

「別那樣看我,你再不情願還是得去的。」她伸手摸著我的頭頂,「我很抱歉,但只有你才能辦到。」明亮的紫眸對上了我的紅瞳並露出了為難的表情

修突然勾住了我的脖子露出他的招牌笑容,「放心吧,這不是還有我嗎?」

而我無奈的嘆了口氣,能怎麼辦呢,說真的要不是祁的話我大概現在也不會站在這裡了吧,「您說什麼就是什麼吧。」只能妥協了。

「乖孩子。」祁淡淡的一笑,「回去準備吧,明天就出發。」

兩人站直了身體,同時說道:「是。」

「柳玥你先回去吧,我有事要跟修交代。」

我朝她淺淺的一鞠躬便轉身走向銅門離開,而離開前我聽到祁輕聲的對修說:「你可要看好我們的那孩子,畢竟......」

『砰』的一聲,我將會議室的大門關了起來。

- - - - - to be continued - - -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8-1-8 08:15:58 | 只看該作者
#附註:這篇是人類視角哦( ´▽` )ノ

【04】

一如往常的早晨裡,起的比鬧鐘還早的我伸了個懶腰。

下了床,昏昏沉沉的走進浴室洗了把臉,在這麼冷的天氣加上冰冷的水使得我打了個冷顫,但也變得有精神了些。

「今天也要加油呢。」抬起頭盯著照映在鏡子中的自己,洗臉時弄濕的水珠從瀏海上滴落至臉旁,我淡淡的笑了笑。

拿毛巾擦乾臉上的水滴後我走進廚房準備了簡單的早餐放在桌子上便背起背包離開家,「我出門了」

「夜羽——」

一走出家門沒幾步後方就傳來熟悉的呼喊聲,「今天也一起走嗎?」來人笑了笑和我並肩走在馬路旁。

「那是當然」我也回應他一個笑容

我叫做夜羽,在我旁邊的這位是颯爾。

他有著微長的褐色頭髮在後腦束成一搓小馬尾,褐黃色的眼瞳加上高大的身材看起來就是十分朝氣蓬勃,嗯...要說的話就像運動健將吧,雖然他的皮膚不算黑。

「夜羽你......。」我們兩個走到車站時,颯爾突然露出了奇怪的表情看著我的手腕,我嚇了一跳,連忙把袖子往下拉了一點。

見狀,他先是愣了一下後嘆了口氣,「你還要這樣任由她嗎?最後受傷的可是你喔。」

我苦笑了下,「果然瞞不過颯爾呢。」

其實......我家有些問題,我的父親犯了法現在逃亡已不知去向甚至不知生死,母親靠著自己一個人維持著生計,但......她在外面工作必須看別人的臉色必須討好別人每天都會累積許多的壓力,而讓她釋放壓力的東西,就是我。

每天,我的身上都會多出新的瘀青和傷口,不過都是在不顯眼的地方和用衣物可以蓋住的地方,母親雖然沒有威脅我不准說出去但我自己本就不打算說了,畢竟...她為了我去賺錢養家,我必須要孝順一點才行。

雖然這話說得有點突然...不過,現在是冬天最冷的時候,雖然不太怕冷但我卻穿的很厚也有一個原因。

為了遮擋傷口。

「沒事的,反而是薩爾你要多注意保暖呢,大概也只有你冬天還會只穿學校襯衫配薄外套了吧。」我笑道,拿下圍在自己脖子上的白色圍巾並套在他的脖子上。

「反正我又不冷。」颯爾將視線轉移到旁邊的行人上,「看......的傷...才......」他嘟囔了幾句。

「嗯?什麼?」我不明白的眨了眨雙瞳,「我沒聽清楚」抱歉的笑了笑,雖然就算沒聽清楚我也大概知道他在說什麼

「沒事啦。」他把手放到我的頭上並揉亂了我的頭髮,接著不知為何他捏住了我的臉,痛得我緊閉雙眼,「這是懲罰——」

「城、城滑?城滑蛇魔?」我艱難的發出聲音

聽到我的疑問,颯爾鬆開了雙手並盯著我的藍色眼眸,「——那是......」

『嗶鈴———』車站內頓時發出刺耳的警告鈴聲,『下一班車準備進站,請各位旅客不要太靠近月台邊...下一班車準.......——』

我揉了揉被捏痛的雙頰,朝他丟了不理解的眼神。

「車來囉。」颯爾看起來也不想解釋,轉身就往月台上走去,我只好悶悶的跟上他的腳步。

颯爾真是奇怪的人...不管我被誰欺負總是第一個幫我報仇回去的但是我被母親施暴他卻沒有表達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次被發現時我求他不要告訴任何人,雖然這對我來說是好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了好像只要他看到我的傷就會露出一絲難過的表情,但那十分不明顯。

「哪有人話說一半的......。」我微微嘟起了嘴抱怨並暗自把袖子拉得更下去一些,看來,以後要更小心不要被颯爾看到了。

- 『鐺、鐺——』

一如往常的校鐘聲和禿頭老師......對不起,我是說班級導師一如往常的走進教師準備開早會,「同學們請安靜。」那毫無威嚇感的句子也是一如往常。

我的位置是靠窗的最後面一個,雖然不是說我成績不好,不過不知為什麼就是這個位置最讓我有安心感,而坐在我前方的颯爾也是一如往常的在發呆。

但,如果所有事情都那麼一如往常的話,我理所當然就不會告訴你這個故事了。

那時候的我,還沒發現原來那麼老套的故事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我們班有一位轉學生,同學要好好和他相處。」

轉學生?都什麼年頭了哪來中途插班生的...

而那位轉學生一走進教室立刻引來全班女生的尖叫聲......幸好我立刻捂住了耳朵,前面還撐著臉頰發呆的颯爾就沒這麼好運了——

「宇晨。」他簡短的介紹自己,我趁機打量了一下他,身高看起來比普通男性矮了一些又有些瘦弱,有著一頭藍黑色短髮但是臉龐十分俊俏,唯一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那對暗紅色的雙眸......

「 ......」

愣了一下,紅色的眼瞳望了過來,好似隨便看看卻剛好跟我對上了眼,「 ......!」回過神,那雙眼卻沒繼續注視著我了,......錯覺...嗎?

我側著頭也思考不出個所以然,決定轉過頭將注意力放到窗外然後開始發呆。

等老師安排好宇晨的位置後颯爾似乎也用眼角瞄了我一眼,嗯......就當作錯覺吧。

宇晨的位置是第一排最後面的位置,和我相隔有些距離,雖然我是有些想去認識他...不過只要一下課女生就像爭奪獵物般的湊過去他的位置旁找他聊天問他事情,雖然.......他看起來就是一副不想說話的樣子,但我們班女生的搭訕功力很強,就算對方無視她們、她們還是可以繼續說的很高興。

「嘿——很熱鬧嘛,他們聊的還真開心。」颯爾調整了身體側坐著,左手放在自己桌上右手則是放到了我的桌上,「不過看起來是單方面的。」他玩笑般的笑著,看來他應該也發現了......

宇晨大概很孤僻。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那雙紅色的眼眸越過了人群又投在了我身上,這次不是錯覺...他確確實實在看我,但也只有幾秒他就把視線移回去繼續當他的孤僻少年了。

「夜羽,怎麼了?」颯爾開口叫我的名字之後我才猛然回過神,「你看起來有點...心不在焉,是不是哪裡不舒服?」他微垂下眉,看起來十分擔心我

「不,沒事的,我只是在想今天老師出的作業要怎麼寫。」我說道並朝他微笑,這才讓他的表情舒緩了一些

「真的哪裡不舒服要說,我用扛的都把你扛去找護理師。」

「沒有那麼誇張啦。」我笑了笑,「不過謝謝你。」

「謝什麼?你三八哦,都多久的交情了。」颯爾突然站了起來然後勾住我的脖子然後用另一手捏我的臉直到我喊痛了他才停

「不過有事的話,一定要跟我說。」他坐了下來,用很認真的表情盯著我看,似乎不容反駁

我揉了揉臉等到沒那麼痛了才開口,「嗯,我也沒事情能瞞你吧。」我露出了淡淡的笑容說道,但颯爾挑起眉看起來似乎有些不太滿意這個回答便不理我然後把身體轉回去坐正了。

-
「——那是,懲罰你不好好照顧自己。」
「而且還不告訴我你母親對你施暴。」

- - - - - to be continued - - -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8-1-8 17:29:1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冽凌(能這麼叫嗎?)的文筆很好欸,好羨慕。
期待更文喔!

點評

叫我冽凌就好了~謝謝你的支持// 我會繼續加油的!!  發表於 2018-1-8 17:3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8-1-8 17:53:39 | 只看該作者
逸狂 發表於 2018-1-8 17:29
冽凌(能這麼叫嗎?)的文筆很好欸,好羨慕。
期待更文喔!

+1
我也想這樣叫
可叫你凌嗎?可加好友嗎?

點評

都沒問題哦! 請多指教XD  發表於 2018-1-8 18: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8-1-8 18:52:38 | 只看該作者
好驚人的更文速度!!!

妾身佩服的五體投地!!!

看到那個班級導師時還以為在講我們的數學老師XXD

一樣的人設說一樣的話啊!

點評

有靈感時總是更的特別快XD 這麼一說好像很多數學老師跟校長都是禿.... (超壞www)  發表於 2018-1-8 18:5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8-1-9 08:19:31 | 只看該作者
【05】

剛入學就是最糟糕的一天。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為什麼我板著一張臉而且散發出像是有人欠我三千萬不要靠過來誰靠過來我就扁誰的表情(修說的),還是有一堆人想靠近我?

暗自嘆了口氣,祁雖然說會幫我們兩個處理好人間的住宿生活之類的...但她並沒有說我們要跟著普通人一起上學。

那天,從會議室離開後我只是草草的準備了一下生活用品然後等待隔天的『死刑』到來。

當我躺在床上放空時,眼角撇見某個毛茸茸的物體從我房間微開的窗戶擠了進來,因為這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所以我也就不管他。

"那團東西"扭動著身體好不容易擠進來後卻沒踩穩直接跌了個四腳朝天,等到他扶著後腦勺站起來後才終於開口說話,「柳玥,我來找你玩了!」

「先不說那個,你什麼時候才能用正常一點的方法進我房間?」我也懶得爬起來看他所以繼續盯著天花板,上次是破牆而入、上上次是突然從我床底下冒出來,還記得有一次他終於正常的從我房間門走進來......如果他當時沒有抱著一堆鴿子的話。

「誒——你在說什麼傻話,我一直都很認真的喔。」修不滿的反駁然後一邊將剛剛我看到的毛茸茸物體從肩膀上扔到地板,「我可是好心來給你送東西的呢!」

我稍微用眼角撇了一下發現原來那團東西是被子,看起來就是非常溫暖的那種,「垃圾?」這是我的第一個念頭。

「垃你妹啊」修皺起了眉,「這是被子。」

廢話,瞎子才不知道那是被子。

可能是發現我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修趕緊解釋道,「不是啦,因為現在的人間是冬天嘛!柳玥你不是很怕冷嗎?」 ......原來如此,因為天庭的四季和人間的四季有很大的不同加上我又不在乎他們何必關心他們的事情。

「哦。」我懶懶的只發出了一個聲音代表明白。

「"哦"——勒......你就不會說聲謝謝嗎?」修嘆了口氣然後看著面無表情的我,「嘛、算了算了,你就是這種個性,不然現在早就很多可愛的女生在追你了吧。」

「沒必要。」

「 ......這麼說也是,真是白了你這麼帥的臉。」他無奈的攤了攤手,走到我床邊一屁股坐了下來,「你東西都整理......好了呢。」他話說到一半似乎撇見我放在牆角的包包就順勢改了口。

「 ......」

見我不說話修自討沒趣的嘟起嘴看起來左右張望反而像有什麼想說的,「幹嘛?」看他那樣子,我再不開口問估計他會憋死自己吧。

一聽見我開口,他的表情整個都閃亮了起來,「那個啊,那個啊—祁姐說——」話說到一半然後他突然閉上嘴露出想起什麼的表情,「當我沒說,你沒事就早點休息吧——」說完,他頭也不回的再從窗戶擠出去然後離開我的視線範圍。

......這傢伙到底來幹嘛的?

看著地上毛茸茸的東西我嘆了口氣但也不打算從床上爬起來,翻了個身,就這樣睡了吧。

-

然後我現在突然後悔昨天沒有逼問他想說什麼事。

當我們早上到人間後修跟我說祁安排我們像個普通人一樣去上課而且入學手續什麼的都辦好了的時候,我差點沒掐死他。

好你個混蛋......那時候你來我房間原本就是要說這件事然後突然想起祁說不能提早告訴我你才突然住口的對吧?

對吧。

混蛋。

「宇晨——」突然有人衝進教室大喊了祁隨便編給我的名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來人用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到我的座位旁邊擠開了女生們然後彎身抱住了我的脖子。

「為什麼我們被編到不同班嗚嗚嗚——」

一頭紅毛獅子猛蹭我的頭搞得兩人頭髮都亂糟糟的,我本是不想理他但他一直蹭來蹭去好像不著火就不停止一樣,忍無可忍之下我舉起了手用手肘重擊他的頭頂。

顯然這一下見效了,修捂著頭就蹲了下去還不忘含淚用哀怨的眼神盯著我看,「吵死了,廢物。」而我則是回他一個看垃圾的表情。

心情超差。

小時候修不小心把我小心翼翼保存很久的玻璃藝術品弄碎時我也沒現在那麼不爽,......應該...

......好吧,也許沒那時候不爽。

當我說出廢物這兩個字時,全教室安靜的似乎聽得到一根針掉落的聲音...,太好了這下子這些女生就不會再圍著我不放了吧。

「呀啊啊啊!! 好帥!」

天知道是哪個人先開的口接著她們的反應居然比剛剛激烈,一個接著一個蜂擁而上,希望我加她們的什麼手機什麼通訊軟體,但我一個也聽不懂,所以我決定繼續看著牆壁發呆。

「宇晨對不起不要生氣嘛,陪我吃飯也好啊...」修依舊蹲在地上按著自己頭頂的紅髮還用快哭的表情看著我

好吵...

......今天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啊。

我深深的嘆了口氣。

- - - - - to be continued - - -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8-1-11 12:16:55 | 只看該作者
【06】

午餐時間,我一個人悠閒的躺在學校頂樓上,望著天空,紅色的眼眸映上了淡淡的藍色微光然後我閉上了雙眼輕嘆了口氣,不知為何,明明才第一天來人間就覺得特別的累,身心都是。

就算我連一句話、一個眼神都不回應那些女生,她們還是可以一直說個不停......奇怪的生物。

幸好,第四節下課鐘聲響起第一聲的那一秒我就直接衝出教室,依我平常的速度來說應該完全沒有人注意到我跑出來了,而那些圍著我的女生估計拿起飯盒然後回頭看我的位置時才會發現我不見了。

雖然頂樓有點冷,不過至少安靜多了。

『咔鏘——』

......唉,好吧,聽見這個聲音代表這悠閒的午休時光也要離我而去了。

果不其然,一個人影打開頂樓的鐵門後走了出來並再次把門上鎖,他轉過頭看到我躺在地板時愣了一下,顯然剛剛沒發現我在這還嚇了一跳。

本就不與人打交道的我理所當然的無視他,翻個身背對他打算繼續睡。

「宇晨...?」似乎躊躇了一段時間,他開口叫我。

皺起眉,我繼續裝死。

本以為他會識相的摸摸鼻子走人的我真是太天真了......看我沒反應,他輕輕的走到我後面蹲了下來並脫下自己的外套,然後...那動作就像、就像...!

「不要碰我!」

一剎那,時間彷彿靜止一般。

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一把揮開了對方的手而他則是被突然坐起身的我嚇到了、又或許是被我現在瞪著他的眼神嚇到的...。

落在一旁的外套和手上被打的紅印,還有那...雖然被嚇到,但是眼中十分堅定的藍色眼眸——。

我大口喘著氣努力想平復自己的情緒,不知道過了多久,可能是三分鐘、也可能過了十分鐘。

「對、對不起」眼前的人終於開口說道,「但是你在這個地方睡覺的話會感冒的,還是你有哪裡不舒服嗎?」

我依然瞪著他,絲毫沒有放鬆警戒。

他眨了眨清澈的藍瞳,「啊,我叫做夜羽。」接著露出了笑容,只是這個笑顏......為什麼...看起來很熟悉?

我微微眯起了雙瞳開始打量他,有點孩子氣的臉龐加上黃色的髮和湛藍色的眼眸......呃,不得不說剛好是祁喜歡的類型...不知道把他抓回去送她會不會幫我加薪,但前提是我不討厭人類的話。

「宇晨......對吧?」我收回思緒抬眼看他,對到眼的時候他慌慌張張的說,「你怎麼在這?吃完午餐了嗎?」

我淡淡的搖了搖頭。

「咦?沒吃?那可不行!」夜羽把放在自己身後的便當盒推到我前面,「我的給你吃吧!」

......他露出了『如果不吃的話我會哭哦』的表情,「 ...不了。」就算如此我也不可能答應他,「我可沒有你們這麼弱小。」

「我們?...弱小?」夜羽側著頭,露出了不解的神情但似乎是看我不打算解釋所以就自己低下頭來思考,「嗯...總之至少吃一些東西,不然下午...」

「你這傢伙。」打斷了他要說的話,「不要跟我說話,也不要再接近我。」站起身,我轉身就直接從旁邊的鐵門離開頂樓。

就算我需要生活在人間一段時間,但那不代表我需要和人類打交道。

我被祁下達的任務是『視察』,意思是我只需要清除掉本不該存在於人間的東西以防它擾亂人間秩序就好了,所以沒必要和人類扯上關係。

不過祁既然讓我和修上學就有她的想法,也有可能...和這間學校有什麼關係吧。

-

「就這麼走了啊...這樣下午會沒體力上課的...。」此時夜羽望著宇晨離開的地方然後低落了下來,盯著自己的便當好一陣子,「 ......咦?我剛剛不是把門上鎖了...嗎?」

「你叫夜羽對吧?」

突然一個聲音從夜羽的背後傳來,嚇了他一大跳連忙轉過頭確認對方是誰,「啊,抱歉嚇著你了嗎?」

「我叫萊希斯,在你們隔壁班的。」來人自我介紹著,也不管和對方熟不熟就一屁股坐在夜羽身旁

夜羽側頭看著他,然後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突然脫口而出,「啊,我想起來了,你是早上衝進我們班蹭宇晨的那隻紅毛獅子!」

「什麼紅毛獅子!?沒禮貌!」萊希斯立刻反駁

「哇啊!對不起!!」回過神,夜羽立刻摀住了嘴,沒想到他居然不小心把颯爾隨口給人家的藐稱說出來了

萊希斯皺了皺眉但看起來也沒在生氣,「算了算了,反正我只是想跟你說宇晨那傢伙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你別太在意了。」說完,他突然露出了微笑,「還是說...——你很在乎他?」

「晤、嗯......」這還真考倒夜羽了,畢竟他從頭到尾、左右看上下看、正的看反的看都是個爛好人,是個只要看見別人有難就想出手幫忙的人,「我只是比較擔心他沒吃午餐,下午會不會肚子餓...」

「哦——那件事啊。」萊希斯點了點頭表示理解,「那你別擔心,他幾乎不太吃飯的。」

「原來如此......才不對吧!!」夜羽突然緊張的大喊,「那怎麼可以!!不吃飯的話餓昏了怎麼辦!」

萊希斯似乎被夜羽這一吼嚇了一跳,整個人愣愣的看著他,「也不會到餓昏那麼嚴重...他覺得餓的時候才會吃飯而且一次只吃三分飽...」

夜羽越來越慌張的神情全被他盡收眼底,「噗、哈哈哈——」結果居然突然笑了出來讓夜羽的表情從慌張變成不解地看著他

笑過一陣後,萊希斯用手抹掉眼角笑出的眼淚,「不是,抱歉,我只是突然覺得你還真有趣呢。」

「哪裡有趣!不吃飯可是很嚴重的!!」夜羽這次反而有些生氣了,怎麼能不對自己的健康負起責任呢!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又惹來萊希斯的一連串笑聲。

「肚、肚子好痛...」捂著笑痛的肚子,「你真的很有趣啊。」他看向對方的紫色眼眸突然變得有點銳利,「就像,那個人一樣...。」

- 在天庭來說,他遇到的人總是十分和善面帶笑容又善良,但他其實無法理解,因為那些笑容看起來非常的虛假就像逼自己一定要微笑一樣,那些大人的內心是真的如此溫柔體貼的嗎。

天使就必須保持笑容嗎?

天使就必須隱藏起真實的自己嗎?

在這樣的環境中,他也學會了『笑容』......直到祁派他第一次下人間時,他遇見了一位女性...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

- - - - - to be continued - - -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