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77|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蜜豆奶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12-31 12:36: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 特殊傳說同人短篇
· 千年前一家三口的日常生活
· 其實想寫這個梗很久這次連假總算碼出來了(滿足)

~~~~

「來,小亞你喝看看!」冰牙精靈一族驍勇善戰的三王子將杯子放在桌面上,儘管銀色的美麗雙眼沒有對焦,但這不妨礙他表現出「快來誇獎我」的期盼。

「……父親,請問這是什麼?」颯彌亞謹慎的把有點偏離自己面前的杯子端起,奶黃色的液體聞起來甜膩無比,讓他不由自主皺了皺鼻子。

倒不是說這味道真的很難聞,只是他本就不喜甜,更何況這是他上得了戰場下不了廚房的父親親手做的……

還是不要喝好了。為免自己的小命斷送在生父手上,颯彌亞果斷放下杯子。

「欸──小亞你放心啦!我剛剛試喝過了!」雖然眼睛已無法視物,亞那還是可以憑著聽覺發現自己的兒子沒有要喝的打算,「那個是精靈飲料啦!」

「可是精靈飲料明明是銀色的。」父親已經失去部分精靈的能力所以沒辦法製作精靈飲料,但這不表示他沒有喝過──聽母親說當初他們隱居前,父親偷偷摸摸帶了不少進來,只是大部分的精靈飲料都在母親懷孕和他還是嬰兒那兩年被喝掉了,現在只剩下一點點,只有在自己生日那天或是生病的時候能喝到一小杯。

他非常喜歡那個味道。

「唉唷,精靈飲料的材料這裡又找不齊,所以我才用別的植物來代替啊!」亞那無比委屈的對著手指,「沒有毒的啦,小亞不相信爸爸嗎?」

不相信,父親對於炸廚房可是經驗豐富。

可是看父親一臉委屈他開不了口,但違心之論也說不出來,颯彌亞選擇沉默以對。

「小亞、小亞、小亞────」

「……」算了,反正精靈毒不死。

深吸了一口氣,颯彌亞喝了……一小口。

就算精靈毒不死,也不表示難喝的東西會變好喝,而過往經驗證明父親除了花草茶之外,基本弄不出什麼能入口的東西──這還是在父親沒有「玩心大發」更改什麼配方的前提下。

「怎麼樣?很好喝吧?」亞那一臉得意洋洋,要是他不是精靈而是獸王族的話估計尾巴都要翹起來了。

「……還不錯。」颯彌亞咂咂嘴,這個當然比不上精靈飲料,事實上除了都是甜的和都有一股奶香外他找不到什麼共通點。

但是以父親的手藝做為標準,這簡直是難得一見的美味,雖然很甜但不至於太難喝。

「對吧,我忙了好久才做出來的。」亞那瞬間覺得在自家兒子面前找回了面子,「昨天還差點……呃,咳、那不重要,總之小亞喜歡就好。」

「……父親你昨天又差點把廚房炸了嗎?」

「才沒有!而且為什麼是『又』啊!?」

「因為父親你炸過……」還不只一次……

「呃……」

「母親會生氣喔。」

「欸,不告訴她就好了……」

「為什麼?」

「當然是……呃,親愛的?」

「為什麼不跟我說呀?」

「那個、我──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痛好痛好痛!!!!!不要擰我耳朵很痛啊嗚嗚嗚嗚嗚!!!!!」

「……」颯彌亞捧著杯子跳下木椅遠離家暴現場。

這種時候交給母親就好。

『……冰……冰炎……冰炎!』

注意到呼喚聲,他猛然回過神。

「冰炎你沒事吧?」藥師寺夏碎擔憂的看著他,「剛剛的幻術還有殘留嗎?」

「……不,不是幻術。」只是,在回想過往的記憶而已……

「抱歉,如果我躲得快一點……」藥師寺夏碎愧疚的說,他們才剛成為搭檔不久,但他可以輕易的看出他們之間的實力差距──就以剛剛的情況來說,如果不是他動作太慢,冰炎也不需要幫自己擋下那個幻術。

「沒事。」冰炎擺手表示不在意,「下次小心點就是了。」

夏碎微笑應好,順手將一瓶鋁箔包飲料塞給他,「這個給你喝,我剛剛在那邊的販賣機投的……現在任務完成你應該可以喝東西了吧?」

冰炎隨性的點點頭,那麼久不吃不喝他確實渴了,也沒看包裝插了吸管直接喝了一口──好甜!

夏碎明明知道他不喜甜的……生氣了?

「冰炎,如果還有下次,你還是別幫我擋了。」夏碎像是沒注意到冰炎皺起的眉,臉上微笑變都沒變,「幻術這種東西,誰也不知道會困住一個人多久,要是我沒有辦法擋下敵人對你的攻擊怎麼辦?你實力比我強,你保護我還比較合理。」

他一直很想說的,冰炎這人好像什麼都不在乎,包括自己的命,要是冰炎那個時候沒有及時醒過來擋下攻擊……他想想都一陣後怕。

「……知道了。」冰炎乖乖頷首,又喝了一口飲料,雖然不喜歡,但不浪費食物是父母自小灌輸給他的好習慣。

不過,這味道好像有點熟悉……冰炎瞄了包裝上的字一眼,「蜜豆奶?」

像是父親那不標準的「精靈飲料」。

「夏碎,你那邊還有沒有原世界的零錢?」找了找,他手上只有鈔票。

「有,怎麼了?」夏碎疑惑的掏出硬幣,「給你。」

「買飲料。」冰炎接過錢自顧自的走到販賣機前研究,除了牛奶還有草莓和雞蛋口味的嗎……都買好了。

「……冰炎你真的喜歡這個?」夏碎震驚了,這個絕對不是他的搭檔!

剛剛那個幻獸除了幻術絕對還下了什麼他不知道的法術!

「有意見嗎!」冰炎回頭惡狠狠的刨了夏碎一眼,但他不知道白皙的皮膚和銀白的髮色完全掩蓋不了他的耳朵已經紅了的事實。

「沒,沒有……」看不出來啊,冰炎不喜歡甜食但是居然喜歡蜜豆奶,不然冰炎的生日禮物就送三箱飲料算了?每種口味各一箱?

算了,這樣冰炎惱羞成怒的機率好像不是普通的高。

~~~~

其實原本是要打元旦賀文的啦,結果生出來的短篇和元旦沒有半點關係OTZ

但還是祝大家元旦快樂!

話說關於蜜豆奶,雪晨大大有寫一個短篇,超可愛XDD
http://pinkcorpse.org/thread-40955-1-1.htm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12-31 14:48:18 | 只看該作者
雪晨大大我也有看過喔
我只能說斷奶甚麼的超有梗的
還有亞那不會煮飯其實我不意外....
還有不是精靈毒不死就可以亂吃

點評

會亂吃的只有亞那(X)PS好奇問你個簽上指的是哪篇?最近想找虐文看WWW  發表於 2017-12-31 16: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12-31 16:36:29 | 只看該作者
喔天呀wwwwwww
這篇好可愛好溫馨喔///////////
亞那果然是那種會把廚房炸掉的人啊((噴笑
學長買蜜豆奶那裡太..太可愛啦((小花
是篇很可愛的文哪

點評

秘密基地也被亞那炸過不是嗎XD  發表於 2017-12-31 17: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8-1-2 13:59:12 | 只看該作者
沒想到我幾年前寫的短文會被宣傳(臉紅


請叫我雪蝦蝦


看到颯彌亞默默帶著馬克杯離開木桌我就笑了,好可愛啊啊啊——
請幫我打包一個颯彌亞!不過仔細品嚐,裡頭有點酸澀。畢竟……只能靠蜜豆奶回憶了。

點評

當初看到那篇的時候笑到被我媽用妳還好嗎的眼神關心說XD微甜微苦是我喜歡的風格欸嘿  發表於 2018-1-2 19: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