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白晨玥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因與聿】因與聿、事件簿

[複製鏈接]
11#
發表於 2017-12-5 21:19:1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逆蝶彼岸♪ 於 2017-12-5 21:20 編輯

人不是我殺的……好經典的臺詞啊www(×
俗話說的一直都很好,什麼bug?不合理?通通推給一太一切都會合理化的(認同的點頭(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7-12-5 22:16:3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逆蝶彼岸♪ 發表於 2017-12-5 21:19
人不是我殺的……好經典的臺詞啊www(×
俗話說的一直都很好,什麼bug?不合理?通通推給一太一切都會合理 ...

我詞窮了XDD想不到心恩妹子該喊什麼(#

一太就是合理的唯一真理(x

比推給鬼還合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4 19:24:1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Chapter 4 跳針眼重新啟動※

「老、老大...」

「搞什麼!」看著欲哭無淚的小伍,虞夏送他一拳讓他直接哭。

「盧小姐說有、有鬼在跟她...」他怎麼就那麼衰被派到這裡呢嗚嗚嗚...

「鬼你個頭!」他惡狠狠的瞪了小伍,後者瑟縮了一下。

跟著兩個老爸溜了進來的虞因順著盧心恩的話環視了一圈,正想說他什麼鬼都沒看到,但只要這樣想...

有股視線在瞪他。

僵硬的抬起頭,果然有個男人掛在天花板。

佈滿血絲的眼球快脫離眼眶,發紫的臉散著浮腫的青筋,應該是百貨公司的那種昂貴套裝無一處不沾染暗褐的血漬,上上下下的刀傷依然淌著血,一滴滴的掉落,頸部怵目驚心的刀痕也持續的在滲血。

"噠...噠...噠..."

那是彷彿只有虞因才聽的到的滴落聲,格外的清晰。

似乎是注意到虞因的視線,他撐開充滿惡臭的嘴,半腐爛的臉面目猙獰,咿咿啊啊的好像想說些什麼。

「藥...心...心...孩...以...」

「你說什麼?」虞因努力的想理解他吐出的零碎字語,但湊不出些什麼。

「阿因!」虞佟用力的搖了搖在和空氣說話的大兒子,和虞夏對視了一眼...可能,真的有。

「大爸,我沒事。」有點不舒服的搖搖頭,虞因試圖消除剛剛的不愉快感。

「你也看到了吧,我說的是真的。」和剛才歇斯底里的樣子不同,盧心恩垂著頭,「你們到底想問些什麼?」

「于先生他...」

「我說了,我沒有殺死他。」緊緊的握著杯子,她已經不上百遍的強調了,「真的和我沒關係,我...」

「我們並沒有說妳殺死他哦。」清脆的女聲打斷盧心恩的話,「無罪推定原則,是吧,黎學長?」

跟在後頭的黎子泓點了點頭,「是否能跟我們說明,妳將于先生約出去的用意呢?」他面目平靜的沒有一絲表情。

「不過...」席沐妍笑笑的說,「盧小姐有權保持緘默,妳說的任何話將成為呈堂證供。」她鎖上房門,謝絕任何人的進入。

「盧小姐有什麼想說的,請不要保留。」

***

「證詞無異狀。」

「是啊。」看了眼雙生子,「唯一的問題是,她沒有不在場證明。」虞佟看過很多犯人,但直覺卻認為盧心恩並非兇手。

「總之,她是目前最大的嫌疑人。」闔上了檔案,就和自家哥哥一樣,虞夏也幾乎瞭然對方的想法。

會讓人懷疑並非兇手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真正清白者,一種是...虛偽的瞞過所有人。

但和雙生兄弟截然不同的是,虞佟寧願相信前者,「盧小姐並沒有前科...」也或許是...沒被找到,他似乎都不太能說服自己。

「因愛生恨。」虞夏吐出四個字,「不可能嗎。」是肯定的語氣。

「也是。」也無不可能。

辦公室陷入沉默。

匆匆的腳步聲在外頭響起。

「老大、老大!」

「跑什麼跑!」虞夏一拳往鑑識頭上招呼,後者痛得蹲在地上起不來。

「我、我跟阿柳在碎玻璃裡驗到了安眠藥。」原本玖深只是驗興趣的,因為是零碎的玻璃塊才讓他注意到,沒想到居然中獎了。

「安眠藥?」

「嗯嗯,有殘留的藥物反應。」玖深把手上的報告遞給虞夏,「阿司說這個碎杯子是對杯,應該還有另外一個。」

「這年代還有人在用對杯哦。」哼了聲,虞夏率然起身,「走吧。」

「咦、咦?」

「再去一次現場吧。」虞佟順手拿起掛在椅背的外套,拿起另一件類似的丟給弟弟,「找到另外一個杯子,說不定會有新發現。」

「欸?哦、哦...」果然兩個魔王都是行動派啊...

「玖深你在拖什麼!」

「欸、欸,老大等等我!」

「煩死了,快一點!」

***

那對混濁滲血的雙眼在後面瞪著她。

不行,不應該是這樣。

他要保護那個人,她是錯的。

警方不能懷疑那個人,那個人什麼錯也沒有。

是他害的...不是,不是自己。

她才是做錯最多事的,毀掉了一切。

剎那間,灰白的眼珠染上怨毒。

他要報復,一定。

「心......恩...」

***

※小番外

「欸?阿司你怎麼知道那是對杯?」

「玖深小弟這個你就問對人了。」嚴司搭上某鑑識的椅背,「因為我送過前室友一模一樣的啊。」

「阿司你跟黎檢用對杯?!」玖深驚恐了。

「不是啦玖深小弟原來你的思想這麼的怪異。」嚴司像是懂了什麼的點頭,「一個給了前室友,另一個呢...」

「給了他未過門的女朋友。」

「咦,咦咦咦咦?!」

「就是這樣~」

「什、什麼東西?!阿司你解釋清楚再走啊!」

---
orz又經過一次大考總算可以更新了(#

CP大概出來了,嗯就是這樣(#

下次見(揮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7-12-24 19:59:3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您說的大考莫非是……!?!?(是啥(不要問你會怕(滾##           嘿嘿~我又是頭香wwww我就知道黎檢cp是她XDDD這年頭誰還用對杯?www夏你不小心嘴到可憐的無辜不知情黎檢了哈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4 20:52: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白晨玥 於 2017-12-24 21:17 編輯
逆蝶彼岸♪ 發表於 2017-12-24 19:59
您說的大考莫非是……!?!?(是啥(不要問你會怕(滾##           嘿嘿~我又是頭香wwww我就知道黎檢cp ...


我們學校一學期五次大考,三次月考兩次複習考(只考國英數)w這星期是第二次複習考(#

CP是最近決定的,因為在幫阿司想CP了(如果有下一本的話)(?)

啊,其實小黎應該不知情哦ww沐妍妹子大概也覺得只是長一樣的杯子吧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樓主| 發表於 2018-1-1 19:34:5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白晨玥 於 2018-1-1 20:28 編輯

※Chapter 5 未解之謎※

那是一間大概30坪左右的套房,屋齡不大,裝修也很新穎,要價不低...如果沒人命喪於此的話。

封鎖線層層拉起,原本漂亮的壁紙染上了血跡,白色的絨毛地毯也被鮮血濡濕,乾枯的血塊使原本柔順的軟毛黏在一起。

這裡是于文中遇害的地方,也是目前盧心恩的住所。

「老大、阿佟,另一個杯子在這裡。」玖深剛從廚房出來,手上有一只沾滿灰塵的杯子。

那是另一個藍色的對杯,因為塵埃的覆蓋而顯得老舊許多。

「看來很久沒用了。」虞夏盯了它半晌,得出這個結論。

似乎線索就要斷在這裡了。

「剛剛看了一下,有在使用的只有幾個碗和茶壺。」將杯子遞給一旁的員警,玖深搔搔頭,「茶壺上次就帶走了,剛剛已經打電話給阿柳請他幫我仔細的重驗。」

「辛苦了。」虞佟揉揉眉心,有些疲憊的道。

「如果驗出安眠藥,那...」代表著不是自願性的服入,也並非隨機殺人。

而是百分之百的暗殺。

***

「鑑識組的報告過來了。」不得不說玖深和阿柳的效率真的很高,「茶壺有微量的藥物反應。」

「欸?上次不是沒驗到嗎?」席沐妍翻出上次的報告書比對,確實僅少了這一項。

「茶壺被清洗過,只有蓋子卡楯的地方沒沖乾淨,才被驗出來。」黎子泓把兩份報告疊在一起,「是謀殺。」

「嗯...」吐了口氣,她有點感嘆的道,「怎麼剛回來就遇到怪案子...」可惡,臺中跟她八字不合嗎。

「最近好一點了。」前些陣子東風的事、少荻家的案子才真叫人頭疼,「或許是一個新的開始吧。」

稍嫌寒冷的風是秋天的開始,瑟瑟寒意是謎團起頭之時。

所有事情都不會有真正結束的時候。

暫停之後,時間向前推進,齒輪再次轉動。

沒有一定的開頭,也沒有絕對的結尾。

「我整理了盧心恩上一次的口供。」席沐妍把檔案遞給檢察官,「她有什麼沒有講。」

「嗯。」這是肯定的語氣。

那是她一直在思考的問題。

幾乎無法得知為什麼。

為什麼要把姐姐的丈夫約出去?

為什麼對於這件事閉口不談?

寧願讓自己成為嫌疑人也不願意透漏的事,是什麼?

整整一個下午,甚至是到了凌晨被黎子泓趕回家睡覺的時候她依然百釋不解。

***

「我沒什麼想說的。」平靜下來的盧心恩臉上不帶任何表情,「我是把他約出來沒錯,但不代表我殺了他。」

「是如此沒錯。」虞佟點點頭,不置可否的回答,「盧小姐是否可以說明妳的用意?」

「我拒絕回答。」她的態度很堅決,「他並沒有依約前來,於是我就出門了。」

雖然很想揍行使緘默權的女性,虞夏保持著盡量不打弱女子,最後還是忍住了,「出門?」

「...我們一家全都有遺傳性胃病。」瞥了眼兩個長相幾乎相同的員警,盧心恩解釋,「我去附近的藥店買了點藥,然後去了姐的家,在4點走的,之後到家就...」她停止了言語。

不知怎麼的,席沐妍覺得盧心恩比盧心惠更難過。

「有人看到妳離開嗎?」

「...姐家門口有監視器。」語氣中能發現盧心恩的無力,「前一陣子壞了,我不知道...修好了沒有。」

「我了解了,會再去詢問于太太的。」虞佟看著她,只見盧心恩的手緩緩收緊。

「于太太麼...」呢喃著,手指甲已經陷入掌心卻如毫無痛覺般的勾起不易見的微笑。

風吹亂了她的黑髮,但是並沒有開窗。

那個原本掛在天花板的"男人"坐在窗邊,扭曲的臉帶著失措。

風是"他"引的,這點虞因毫無質疑。

「雖然和案子無關...」盧心恩蒼白的臉露出...笑臉,殷紅的血已經染上純白的被單,「但我想說個故事。」

「你們願意聽我說嗎?」

"男人"嘶吼的想阻止這一切,虞因聽得直皺眉頭,知道"他"存在的盧心恩毫不在意的無視了咆哮,掛著笑。

又是什麼不能說?

「那是一個男人和女孩的故事。」

「關於...」

「謊言。」

---
新年快樂!!!

2018第一更w

是說大家要注意身體啊,別和我一樣感冒了w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樓主| 發表於 2018-1-7 11:35:3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Chapter 6 A dream within a dream,are you afraid?※

溫熱的水花撲在她的面頰上,熱源來頭的花灑持續的流出溫熱的液體。

「哇哦...我居然睡死在浴室。」浴缸滿溢出水,隨著她起身的動作濺出了更多水花,「完蛋了感冒一定會被黎學長和國外那隻罵...」快速的套上睡衣,席沐妍抓著半乾的髮絲步出浴室。

外頭一片漆黑。

「咦,我回來的時候有開...」最後的燈字尚未脫口便打住了。

她看到一張熟悉的臉蹬到面前,漂亮的臉蛋發青且扭曲變形,身上沒有外傷卻看似死的悽慘。

席沐妍瞪大了眼看著不久前才見過的面孔,只見那白色統一的服裝沒有任何理由的染成血紅,牽動著奇異的笑。

一陣冷風緩緩的將浴室的門關上。

「為什麼是找我?」不知怎麼的,她就是想問這個問題。

面前的"人"沒有回答,取而代之的是淒厲的尖叫聲,「死...殺了...啊!!!!」

她猛然驚醒。

「奇怪...」理了理亂掉的黑髮,席沐妍抬手看了看錶,「停了...?」

四點四十四分四十四秒。

「欸...?有點可怕欸啊哈哈。」剛剛做了夢中夢,手錶又停在不吉利的點,她莫名的有點毛。

下床把日光燈打開,消去那些詭譎的氣氛,席沐妍抬首望了掛鐘。

四點四十四分四十四秒。

「一起壞...?」不對、不合常理。

幾乎是用奔跑的出了房間,一刻也不敢停留...她只聽的到自己急促的呼吸聲,抓起被遺留在客廳的手機,上面顯示著:

四點四十四分四十四秒。

「該死!」手機怎麼會出現秒數!

她還沒有醒。

"滴噠"

手錶的秒針前進了一格。

陰森的笑聲灌入耳簾,那尖銳的冷笑彷彿是在嘲笑她的自不量力。

「可惡...搞什麼啊!」席沐妍扔下手機,只見螢幕開始閃動。

一閃、一閃、一閃。

那"女人"又出現了。

窄小的螢幕塞下了整張臉,瀏海濕黏的沾在臉上,一頭凌亂的黑髮看不出原本的樣子。

哪個愛美的女人希望自己變得這個樣子?

"她"笑開了。

笑容漸漸的擴大。

慢慢的、慢慢的。

裂到耳邊。

嚥了口唾沫,席沐妍出了一身冷汗,身體不自覺的發顫,額間滑下的汗珠跌地面。

那悽慘的銳音再次響起,分不清是笑聲還是悲切的哀鳴。

在令人不寒而慄的尖叫聲後,是秒針再走一格的聲響。



倒退的。



現在時間




四點四十四分四十四秒。

***
"嗶—嗶嗶—嗶嗶嗶"

她睜開雙眼,拍了拍自己的臉蛋,感到微微的痛楚後知道自己真正清醒了,沒來由的呼了口氣。

手錶時間6:23分,和掛鐘時間一致。

「還好沒壞。」拍拍胸口後跳下床,席沐妍感覺到自己的上衣幾乎都被汗水打溼,感到些許寒意,「那個夢中夢真的有夠嗆的。」其實是夢中夢中夢。

不過,這麼早起幹嘛?這樣算起來她也睡不到6小時。

但...如果睡眠品質那麼差的話,還不如起來吃早餐,免得被嚇死。

覺得那種死法其實不怎麼優,席沐妍替自己溫了杯牛奶,打開晨間新聞台,主播賣力的報導著過度渲染的事件。

其實從事這一行的都知道,新聞最重要的其實是它的賣點,而並非真實度。

所以說,對於他們而言,新聞僅是參考和...無聊時的娛樂節目。

「用藥須知?」席沐妍咬著一節麵包,疑惑的看著電視...奇怪,這家新聞的素質怎麼變高啦?

她含糊不清的望著螢幕喃喃自語,「這麼早誰會看...」

對呀,誰呢?

背脊突然涼了起來,一整個人都不好了。

「為什麼要一直自己嚇自己...」深吸了幾口氣,席沐妍很快的把怪想法都推給惡夢,「想太多對身心不好。」嗯嗯,一定是這樣的。

"嗶—嗶嗶—嗶嗶嗶—"

把她從睡夢中吵醒的電話鈴聲再次響起。

「欸?黎學長?」看了顯示的撥打者,她有點訝異地挑眉,「這麼早?」他不會整晚沒睡吧...嗯也是有可能的。

「喂?學長?」席沐妍用肩膀夾住手機,順手把上班用品掃到皮包裡,「學長你聲音有點沙啞欸,是不是通霄啦?」

那頭嗯了聲,明顯的可以感受到他的疲憊。

「你一定會爆肝的我說。」她很認真的下了結論,「教授之前就說你的死法一定是過勞死。」

黎子泓沉默了一陣,硬是把話題轉回他打電話的用意。

難得安靜下來聽完整段話,席沐妍表情陡然一變,神情嚴肅,「好,我馬上到。」



---

這一個段子比較可怕一點w

太可怕或是不夠留言聯絡我(?)

標題的意思是"夢中夢,你怕嗎?"

個人認為英文比較有感(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發表於 2018-11-8 00:04:22 | 只看該作者
阿玥阿玥快更文快更文——————
我就4故意來催舊文啦沒錯#####
某女兒:夠了你給我安靜點。(巴
本體:QAQ(被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