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81|回復: 1

[同人文] 【吾命/雷格】三個雷格短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1-26 16:00: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三個很早以前寫的雷格短篇,從lofter上搬運過來:



        ♢♢♢
  
  1.xjb親人的直男格裡西亞(←當時的原吐槽)(2017.4.22)
  
  ◆梗出自散人某期橙光視頻(貌似原遊戲叫做《這給里給氣的偶像劇》,記得並不很清楚)裡面某條彈幕的吐槽
  
  ♢♢♢
  
  眾所周知的,太陽騎士三杯必倒。
  
  當然事實上並沒有知道格裡西亞的真實酒量是多少……他從未在人前真正的喝醉過,也許以前有,但那些黑歷史早已隨著上一任太陽騎士的卸任,而被埋入了太陽騎士房間正下方那幽深的地窖裡。
  
  所以某個“慷慨的”“慈悲為懷的”太陽騎士終於答應請自己家的聖騎士們喝酒時,下面那群看熱鬧不嫌事大的人便已經攛掇著要灌倒某人了。
  
  酒是酒窖上一任主人留下來的,喝也是喝不完的,“三杯就倒的”某人也自然是來者不拒。葡萄酒入口是熟悉的醇香,幾瓶下肚了湧上來的自然也是熟悉的微醺。只是那張臉上的笑容依舊完美無瑕,捏了杯的喬葛朝一旁的艾爾梅瑞擠了擠眼睛,示意由後者遞上酒去。
  
  其實誰的小動作都逃不過那個鬼精鬼精的人的【眼睛】,只是艾爾梅瑞是光明正大的加了料,用的還是隨身帶著的調料瓶,所以就算被看見了也沒個所謂。接了杯的那人表情有那麼一瞬間的扭曲……隨即成了苦笑。
  
  “綠葉兄弟啊。”格裡西亞微偏了頭,那張為無數人所嫉妒跟遐想的精致臉龐微染著紅暈,“光明神在教會人類釀造葡萄時,似乎並未教習人類對其進行調味的方法吧……?”
  
  艾爾梅瑞手裡杯子未動,依然遞在他面前,只是面上的笑容愈發的溫和。
  
  “太陽可是不喜歡我倒的酒嗎?說起來,太陽你上次給我的頭發好像快用完了?”
  
  “……”
  
  這下連猶豫都沒了,格裡西亞搶了杯直接一飲而盡。加了料的酒入了肚也沒個動靜,酒依舊是炤常喝的,一杯接著一杯,像是進了無底洞。伊希嵐默默的拿著筆在小本上寫寫畫畫,看起來是在記錄著食譜的紙上畫的是進了某人肚的酒量。
  
  喬葛是最先被灌倒的……在灌醉太陽騎士這件事上出力最多的也是他,所以喝的最多的也是他。艾爾梅瑞醉了大半,倚在了裝了酒的木架上眼神發直。伊希嵐倒是沒怎麼喝,半垂著眼睛,不知算是在發呆還是在瞌睡。
  
  就算是這樣,被灌了加了料的酒的某人也精神的很,沒人敬酒便自己灌起自己來。其實醉也應當是醉了一半,三十八任的太陽騎士極少在人前如此失態。見過那人真面目的人不少,見過那人狼狽模樣的人卻不多。就算是喝醉了也是優雅到死的太陽騎士,這是那人的準則跟底線。
  
  地窖的門忽然被踹開了……光線被黑暗籠罩,醉了的沒醉的人均是精神一振。黑袍黑衣黑著臉的審判騎士抄著手站在門外,身上的低氣壓使得在場的人都有了正被審訊著的錯覺。
  
  “太陽,你果然在這裡。”
  
  雷瑟跨過了躺屍中的喬葛和半躺屍中的艾爾梅瑞,站在了格裡西亞面前。
  
  “……什麼啊,是雷瑟啊,有什麼事嗎?”
  
  格裡西亞搖搖晃晃的起身,手裡的酒瓶差點滾落了,雷瑟扶了他的肩膀一把,這才沒讓他摔回地上。
  
  “原本有些要事,不過現在看來是說不成了。”雷瑟歎了口氣,“太陽,你先去醒醒酒,我在審判所等你……”
  
  後面一半的話忽然咽了下去。
  
  因為醉了七八分的格裡西亞踮起了腳,揪住了雷瑟的領口,朝著人用力的親了上去。
  
  “……”
  
  濃重的酒氣從那人口脣間傳來,格裡西亞努力的仰著頭,脣瓣用力的磨蹭著他的。雷瑟有點發愣,又或許是被那熏天的酒氣迷了眼睛,一時間竟不知該如何反應是好了。
  
  “雷瑟,你一向都遵守信用。”那人舔了舔嘴脣,忽然勾起一抹從未見過的燦爛笑容來,“那不知你上次說過的話,現在可否還有效?”
  
  已經醉了的人被嚇醒了,沒醉的人反而裝起醉來。地窖裡除了醉了的和未醉的人安穩的呼吸聲以外,只剩了一片靜默。
  
  “格裡西亞,你醉了。”雷瑟淡淡的說道。
  
  “是嗎,也許吧。不過這個很重要嗎?”
  
  “是不重要。”雷瑟忽然彎下腰,將人扛了起來,“不過先等你醒了酒再說這話吧,不然一律視作無效抗議。”
  
  “……雷瑟!”
  
  “砰”的一聲,地窖門關上了。
  
  裝作醉了的沒醉的人醒了,真的醉了的人也被嚇醒了。
  
  “綠葉,你聽到什麼了嗎?”
  
  喬葛面無表情的把酒瓶摞在了一起,又順了一瓶,頓頓頓頓的喝了起來。
  
  “沒有,而且就算聽見了,我們還是得裝作沒聽見。”綠葉同樣的面無表情,手裡把玩著那個調料瓶,“太陽就算現在沒發現什麼,也難保證之後審判不會發現什麼,到時候我們的下場……”
  
  喬葛打了個寒戰。
  
  “所以,綠葉你到底放了什麼?”
  
  一直沒有開口的伊希嵐忽然開口說話了,倒是差點把喬葛嚇了一跳。
  
  “只是一種讓人比較容易喝醉的藥而已。但是在酒館裡會被當做迷奸女孩的迷藥來用。”艾爾梅瑞把調料瓶放進了裡衣口袋裡,“審判最近在調查這個東西,被發現的幾率是百分之百。”
  
  “……”
  
  “……”
  
  “……”
  
  沉默。
  
  最後,第一個起身的伊希嵐無言的拍了拍二人的肩膀。
  
  “自求多福吧。”
  
  ♢♢♢
  
  2.說謊(2017.10.22)
  
  ◆當年(月?)手機刷機丟了一章半(七千左右)的雷格草稿之後,剩下的最後一點關於原文的記憶(歎)
  
  ◆說不定考完試就拿去重寫了反正重寫又不是一次兩次了
  
  ♢♢♢
  
  【這一次,我又對你說謊了。】
  
  【我以為你能看出來的,以前的每一次不都是這樣嗎?就算不用經過事先的商量也能配合的天衣無縫,搞得我還以為你真的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呢。】
  
  【你說過,你能看出什麼時候我在說謊,可是只有這一次你相信了。雷瑟,你其實在騙我對不對?】
  
  【結果到最後,被騙得團團轉的人還是我啊。】
  
  【不過,已經沒關系了。】
  
  【反正也不會有下次了。】
  
  ======
  
  魔王從王座上走下,黑色長發隨意的披著,純黑的眼眸危險的瞇著。那人舉手投足間還依稀能看出過去的影子……被上任太陽騎士訓練出的刻進了骨子裡優雅姿態,消不去抹不掉,稍微刺痛了某一人的眼睛。
  
  “太陽!”
  
  “是格裡西亞。雷瑟,不要讓我再重復了。我已經不是太陽騎士了,所以那種無意義的稱呼差不多可以改了吧?”
  
  魔王偏了偏頭,清俊秀美的面孔上揚起了燦爛——並且帶了魅惑意味的微笑。
  
  “太陽。”王座之下披著黑袍的某人執著的重復著那個稱呼,“你真的不回來了?”
  
  “我什麼時候騙過你?”
  
  絕大部分時候……黑袍的男人沉默了一下,甚至想不合時宜的翻個白眼。
  
  不過審判騎士定不會做出如此失禮的舉動……大概吧。
  
  “對了,雷瑟,關於上次你問我的那句話。”
  
  魔王在即將擦肩而過的時候停住腳步,將脣湊在耳邊,刻意壓低的聲線仿佛情人間的私語。
  
  他是故意的,因為他將對方的反應盡收入了【眼底】。藏在黑袍下的拳稍微握緊了,心臟的跳動也加了速,皮膚的毛細血管也稍微的擴張了……是臉紅了嗎?可是他【看】不見顏色呢,真遺憾。
  
  所以他笑了,異常燦爛的。
  
  “雷瑟,我一點也不喜歡你……啊,應該說是超級討厭吧,總而言之——你突然跑來告白讓我超級不爽呢,就是這樣啦。”
  
   ↓
  
  於是作死的魔王格裡西亞被惱羞成怒的審判騎士長抓回去關禁閉了,全文完(不是)
  
  ♢♢♢
  
  3.關於審判騎士長是否能誘奸太陽騎士長以及男人是否能懷孕的兩個重點問題的相關討論(不是)(2017.11.14)
  
  ◆大約是格裡西亞失明之前的背景,交往前提
  
  ◆標題我亂取的(被打死)
  
  ======
  
  格裡西亞今天似乎吃壞了肚子。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伊希嵐做了新口味的甜點,似乎是叫做抹茶的東西,結果因為第一次做,砂糖放的不夠多,入口的時候因為一整個過於苦澀而差點慘叫出聲……然後伊希嵐歉疚的另外給他烤了一整盤藍莓小蛋糕。
  
  ……所以他吃多了。
  
  最開始只是胃裡隱隱的泛著痛,那是積食的表現,沒什麼大不了的,神殿頭號殿男絕不會因此而屈服。格裡西亞想著睡一覺就不痛了,乾脆稱病在床上倒了大半天,再醒來,一股極其微妙的……惡心感湧上了喉嚨。
  
  其實就是吃多了,撐的慌。
  
  肚子裡實在不舒服,所以想著要不要出去轉轉順便消食,正好又到了雷瑟結束工作的點,乾脆帶了水盆毛巾小凳子去了審判所。結果今天實在撐的有些過頭,稍微運動之後胃裡更加難受,當雷瑟衝進審判所廁所乾嘔不止的時候,一陣惡心泛上,格裡西亞乾脆也扒在水池旁……吐了。
  
  再一抬頭,雷瑟正目瞪口呆的看著自己。
  
  “……呃。”縱使是他,也不免得有些尷尬,“審判你繼續……我今天吃的有點多。”
  
  雷瑟那個眼神……看的他實在心虛。
  
  “不舒服?”
  
  “有點……”
  
  “……男人應該不會懷孕的吧。”
  
  “當然不——審判你想什麼啊!”
  
  格裡西亞大窘,慘叫的聲音傳遍了整條審判所走廊——幸好沒人,不然隔天他家那自稱史上最強的太陽騎士老師要衝回神殿砍人了。
  
  嗯……理由大概會是【我家學生居然被別的男人搞懷孕還不如直接剁剁掉以免傳出去丟我的臉】……之類的。
  
  所以他根本沒懷孕啦!搞什麼!
  
  雷瑟勾了下唇,手伸進袍子內側,摸了半天,抽出塊手帕來,遞給他。
  
  “……等我先吐乾淨。”
  
  吐完之後就舒服多了。
  
  本來也就是吃太多,沒什麼特別的,自然去吐一吐就好,說不定比起旁邊那個嘔吐慣犯還好一些……格裡西亞拿清水漱了漱口,一轉頭,正看見雷瑟翹著二郎腿坐在小凳子上看公文。
  
  互換了位置之後的感覺……真奇妙。
  
  聽水聲聽了,雷瑟抬起頭看了他一眼,將手裡的公文往後翻了一頁,從袍子下面的衣服口袋裡抽出隻筆來,在公文上快速的書寫著。
  
  “……審判,你口袋裡到底裝了多少東西……”
  
  他順便拖了凳子過來,緊挨著雷瑟坐下,就差整個人都黏上去了。
  
  雷瑟停下筆,似乎瞄了他一眼,又伸手進袍子底下,摸出個壓的有點扁的面包。
  
  “……我不是說這個啦!”
  
  唔……雖然確實有點餓了……但是他今天真的一點也不像吃麵包蛋糕一類……
  
  “等一下我去拿粥來,給我五分鐘。”
  
  ……不愧是蛔蟲。
  
  格裡西亞乖乖的坐好,順便拿眼尾偷瞄公文內容。似乎真的是什麼要緊的事情,不過光看雷瑟的回復也看不出什麼端倪,他也乾脆懶得細究了。
  
  沙沙的書寫聲停止,雷瑟將筆和公文貼身收好,站起身來。
  
  “走吧。”
  
  耳邊只剩下均勻的呼吸聲。
  
  “太陽……格裡西亞?”
  
  “唔……”
  
  看起來是昏昏欲睡了,湛藍的眸要閉不閉的。雷瑟倒是想把人抱回去睡,不過估計第二天神殿八卦會變成【審判騎士誘奸太陽騎士還把人搞懷孕】……想想還是算了。
  
  而且最近神殿裡總有亂七八糟的傳聞,果然是交往之後沒有以前低調了嗎?
  
  “格裡西亞,醒醒。”
  
  “別吵啦……”
  
  “……藍莓巧克力……”
  
  湛藍的眼驀的睜開,瞬間精神百倍。
  
  “不要搶走我的藍莓巧克力!”
  
   “……”
  
  雷瑟無奈的歎了口氣。
  
  “……誒?啊,我睡著了嗎……”
  
  格裡西亞坐起身,揉了揉眼睛,然後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困嗎?”
  
  “唔……”
  
  就連嗓音裡都氤氳著困意,黏糊糊的,是因為昨晚太累了嗎?
  
  “我去煮粥,你先回去休息吧。”
  
  “去吧去吧……”
  
  在半夢半醒之間還記得伸出手朝他揮揮……雖然看上去那隻手看上去也沒什麼力氣就是了。
  
  拿去掉骨頭的魚肉熬成的濃稠米粥,還要撒上一大把香菜,說起來那傢伙的口味也是蠻重的,像是小孩子……畢竟只有小孩子才會喜歡甜到爆炸的東西。
  
  不過喜歡香菜這點又不太像小孩子了。
  
  推開自己房門的時候看到了睡到口水拖的老長的格裡西亞,理所當然的攤開了四肢佔了他的床,像是當成了自己房裡。他也沒喊醒對方,將滾燙的粥擱在一邊,拿了外套給人蓋好,自己則是整理了公文一頁頁的翻看著。
  
  床上傳來了動靜,睡到昏頭的某人扒著床沿努力去夠放在書桌最內側的粥碗……然後被雷瑟手疾眼快的拍掉了手。
  
  “……雷瑟!”
  
  格裡西亞不滿的撅起嘴,像是受了欺負……雷瑟好笑的抓起他的手按在碗緣,然後如願以償的聽到了小小的驚叫聲。
  
  “……嗚哇!燙死了!”
  
  “所以說不要碰。”
  
  格裡西亞甩著燙紅的手,朝著手心裡丟了個治療術,趴在書桌邊緣側著頭。
  
  “對了,雷瑟。”
  
  “?”
  
  “教皇那死老頭叫我去月蘭國出趟公差,可能有半……或者一個月不回來。”
  
  雷瑟停下手中的筆,抬起頭看向他:“發生什麼了嗎?”
  
  “戰神之子要結婚,請我去當伴郎……”
  
  格裡西亞拿勺子刮了粥表面已經涼掉一層塞進嘴裡,興致缺缺的說道。
  
  “……”
  
  “而且那死老頭居然不准我帶你去啦!我還是聖殿之首,當然我想帶誰就帶誰——”
  
  剩下的抱怨,全部被雷瑟用嘴唇堵了回去。
  
  格裡西亞愣了一下,對方早已退開了,舔了舔嘴唇,勾起一抹不算太難看的笑容。
  
  “一個月是嗎,我等你回來。”
  
  ↑然後眾所周知……回來的時候格裡西亞就已經瞎掉了(被打飛)
  
  =END=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3-23 19:45:30 | 顯示全部樓層
看這三篇文的心情起伏狀態:↑↓↑

天啊綠葉wwwwwwww
我喜歡這樣的XDDDDD
夠黑(X

第二篇就嗯
有一點點點點虐
雖然結局挺好的(等

第三篇哈哈哈哈哈哈
懷孕什麼的,審判越來越會說話了(不
最后ending也是很搞笑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