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7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原創】花鳥風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9-21 19:29: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莫爾斯──莫爾斯──你在哪裡!」嘹亮清脆的聲音迴盪在幽幽森林,舉目所見盡是蒼翠蓊鬱的巨木,薩克菈東張西望地尋找著不知又躲到甚麼地方的好友,清秀的臉蛋浮現一絲苦惱。

  「我認輸啦!莫爾斯!」他氣惱的踱了跺腳,不甘心的喊道。

  「嘿、薩克菈,又是我贏了!」黑髮少年唰地從天而降,伴隨著漫天落葉,而他的同伴鼓起臉頰,不用想也知道他剛剛是躲到樹上,難怪他怎麼找也沒見著人影。

  薩克菈撲上去,撓亂好友那一頭柔軟的叫人嫉妒的黑色捲髮,一邊叫道:「討厭討厭你就是欺負鴿子飛不高嘛!」說罷,後腰上那一對灰撲撲的翅膀像是反應他的情緒般猛地一振,可惜沒什麼氣勢。

  身為鳥族的他們,飛翔即是本能,而根據種族優勢,有些鳥類天生就有強壯的翅膀,可以飛得又高又遠,有些卻只能離地數公尺而已,所幸受到翼神阿克亞德雷克斯的眷顧,他們一族可以操縱風來托起身體,不過像薩克菈這般年紀的孩子,尚未學習乘風的技巧。

  名為莫爾斯的少年不甘示弱地撓回去,薩克菈是灰林鴿,髮色與耳鬢的小翼同樣也是不起眼的灰色,雖然鳥類一向以自己的羽毛自豪,他卻未曾因此沾沾自喜或看不起友人。

  鬧得筋疲力盡後,兩人同時躺下,森林的草皮包裹著樹葉與濕潤的氣息,莫爾斯瞇著眼望著被繁茂枝葉遮擋而若隱若現的天頂,半晌翻身側對著灰髮少年,目光描摹著他清秀平易近人的五官,手指不自覺撫上代替人類耳廓的羽翼。

  「!?」薩克菈身體明顯一顫,隨即摀著自己的耳朵,吊起眼瞪著對方:「你碰甚麼!」

  莫爾斯噗哧一笑:「哈哈哈哈哈原來你的敏感點是耳朵啊!認識你那麼久第一次發現欸!」

  「啊──莫爾斯、你一定是翼神派來折磨我的對不對?」薩克菈橫了好友一眼,對方總是不按牌理出牌,而每次他都只能被動應對,他真覺得自己一輩子的好脾氣都花在莫爾斯身上了。

  「你能不能有點貴族的樣子啊?」他無奈地打量著莫爾斯笑得顛三倒四不成形的模樣,忍不住數落起來:「身為高貴的烏鴉一族居然跟我這種野鴿成天打打鬧鬧不說,居然、居然還只知道欺負我!」

  恐怕後面那句才是重點吧。莫爾斯笑到眼角泛淚的咕噥。

  「甚麼高貴的烏鴉一族啊。」他嗤笑道:「我不過是庶子,再怎樣族長的身分都落不到我頭上來的,要繼承『告喪者』之名的話首先要得到族裡的認可,才能獲得『子』的稱號,而那些都是兄長『大人』的事兒,可沒我的份。」

  薩克菈皺了皺眉頭,他沒想到貴族的內部事務那麼複雜,這是身為平民的自己無法理解的世界。

  「真不公平。」

    位於雲端之上的鳥之國,托勒密,受到偉大的翼神阿克亞德雷克斯所庇佑、不屬於人類領域的奇異國度,首都菲尼克斯以掌管國家事務的議會塔為中心,建築物向外幅散,四周有群山包圍,呈現圓形封閉地勢。

  托勒密的最高領導階層是由貴族組成的議會──鷹、鷲、雀、烏鴉、鴞、鶴、隼、天鵝、鰹鳥、大雁、杜鵑,這十二大家的族長會得到參與議會的權力,他們的職責除了決議國家事務另外就是守護國家的希望──和平鐘。

  和平鐘是翼神阿克亞德雷克斯在遠古戰亂時期,賜給鳥族的聖物,擁有治癒與淨化的不可思議力量,甚至能夠引發顛覆一族的奇蹟,故被稱為托勒密的鎮國之寶。各家族一直以護衛和平鐘深感為榮,平民則是崇拜稱羨能夠接近翼神的遺澤的貴族,數百個世代延續下來,十二大家的地位已然堅不可摧。

  誕於十二貴族的莫爾斯縱使不愁吃穿,卻也無人會將他放在眼裡,畢竟怎麼看他都無法坐到「告喪者‧烏鴉」的位子上,若是不能取得權柄,那麼無論出身多麼高貴都毫無意義,這就是在如此的體制下,只能淪為下一任當家的附庸。

  莫爾斯怎麼可能任由家族將自己綁死?

  「所以我成年之後會離開家族。」他平靜地宣告。

  「欸?」薩克菈一時反應不過來,只能歪著頭重複一遍:「你要……離開家族?不、不是吧!?離開家族?」

  他突然激動起來,手忙腳亂地撐起身,不敢置信的俯首凝視一臉若無其事的少年,嘴巴開開合合像是缺水的魚,良久他才好似找回聲音,乾巴巴地道:「你是認真的?」

  莫爾斯嘴角一撇,也坐了起來,手搭上好友的肩膀,四目相交,「我非常認真,這一生中從來沒有這麼認真過的。」

  「薩克菈,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

  黑曜石的眼瞳熠熠生輝,希望在瞳孔深處明明滅滅,雖然臉色鎮定嚴肅,他手上微微加重的力道依然透漏了他對答案的不安定感,這是薩克菈第一次見到對方這個樣子,他的眼神不住柔和下來,不再帶著質疑與詢問,而是輕輕地觸碰他的手背,進而將其包覆進掌心。

  他道:「莫爾斯,我們是摯友對嗎?你該相信我的,無論你到何處,我就在何處,翼神在上,誰也不能將我們分開。」

  黑髮少年眼睛睜得老大,並不是訝異,如果他不這麼做,恐怕眼中的酸澀便會溢了出來,他用力地回握薩克菈的手,一字一句清晰地承諾:「翼神在上,誰也不能將我們分開。」

  大抵來說,命運總是愛開著老套惡劣的玩笑。

  話音剛落,天上降下了點點柔和的白光,像是初雪,卻有沒有雪花的低溫,莫爾斯訝異地攤開手心任其停留在上,緩緩浸入體內,一股暖意升起,隨著經脈向四肢蔓延開來。

  「這是……『聖迎』?」他喃喃地自言自語。

  「聖迎──傳說中、翼神大人的恩賜,當和平鐘甦醒的時候引發的淨化之雨?」薩克菈興奮地站起,耳翼小幅度地顫動,他張開雙臂讓自己沐浴在光雨之下,整個人彷彿是由光鑄成的精靈。

  莫爾斯來不及讚嘆眼前如夢似幻的美景,一道巨大的光柱轟地如雷灌頂,落在薩克菈身上。

  ──壯闊、美麗、神聖

  磅礡的力量以光柱為圓心如漣漪般向外擴散,難以言喻的莊嚴令他不住屈膝,只是擔憂好友的心情勝過了敬畏,他拚命的忍受風壓拉扯著身體,用狹隘的視野找尋薩克菈的所在。

  驀地,一切歸於平靜,騷動的樹葉、斷裂的樹枝,被吹得折腰的草,停留在最初的樣貌,似乎方才的動靜只是幻夢一場,莫爾斯無法抑制的顫抖起來,光柱的中心、他的好友薩克菈──

  「莫爾斯?」有著純白羽翼的少年困惑地看著他,身上泛著點點光暈,近乎透明的眼睫搧動,歛起底下銀白的眼珠,那已經不是灰林鴿的外表,樸素的灰色褪去,像是被光柱洗滌乾淨,嶄露新雪般的純白色。

  超乎常識的狀況讓黑髮少年頓時語塞,那張臉的確是薩克菈沒錯,但是好好的灰林鴿怎麼可能說變就變成白色的?他正要向前去確認現實,風又再度躁動起來。

  「唰」地破空聲驚擾了莫爾斯惶然紛亂的思緒,在他試圖去觸碰薩克菈之前,一雙巨大的漆黑羽翼阻擋在兩人間,帶著毫不掩飾的敵意──那是一名皮膚黝黑,有著尖銳如芒金色瞳眸的高大男性,他手掌搭在腰間的佩刀上,以眼神制止了莫爾斯的接近。

  「請不要用你的手觸摸這位大人,烏鴉‧莫爾斯。」
  
  「嘖、你是甚麼人!」他的表情冷了下來,毫無半點在薩克菈面前時那股活潑勁兒,唇瓣抿的死緊,銳利的目光彷彿白刃戳向高大的男人,頂著對方散發的壓迫感,全無畏懼。

  「我為『戰戮者‧黑鷲』,特地來此迎接『和平鐘』大人。」

------------------------

好久不見,上來浮個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