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633|回復: 6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x沉月】死後的世界◆7/24更新可愛的公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7-3 18:16: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綠ㄦ 於 2017-7-24 13:35 編輯



好的,這是特殊傳說的人物穿越沉月之鑰的故事

CP是卡哇伊無敵萌的冰漾

然後這篇是大長篇,有自創人物有自創設定這樣,請小心食用


不定時更喔~



簡介如下:



人死後會到哪裡?


相信很多同學都跟我一樣,覺得會喝下孟婆湯,走過奈何橋,步入輪迴。
當我度過近百年的歲月,闔上沉重的眼皮…….
再度睜開眼,我身在一個全然陌生的世界。


媽媽咪呀這世界好奇怪!
死了還可以復活這種設定太可怕了,害我想到學生時代的種種辛酸血淚史……


害我,想起了學長。
那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學長。
那個我喜歡了超過半個世紀的學長。


因為學長老早就回他千年前的故鄉了,所以我根本沒預料到……
他會在這裡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7-3 18:17:48 | 只看該作者

死後的世界《章之一:北方城》

本帖最後由 綠ㄦ 於 2017-7-23 00:54 編輯



《章之一:北方城》



『這裡到底是什麼鬼地方啊……』——褚冥漾。


『你的確是鬼。』——隱。



*



我終於死了。


人類的壽命就是如此短暫。


想起喵喵在我病床旁哭得淅瀝嘩啦的模樣,我就很不忍心,但我的手早已沒有力氣去摸摸她的臉頰,告訴她我沒事。


老爸跟老媽早就壽終正寢了,老姊還早我一年去世,然也不在了。


……這樣想想,我活最久呢。


我多想要死前再見你一面,哪怕只知道你過得很好,那也就足夠了。


……可惜,這樣的願望終究是種奢侈。



*



我睜開眼。


……我睜開眼?


啊哈哈……肯定是我睜眼的方式不對——不對啊!我怎麼可能睜開眼睛,我不是死掉了嗎!


喔,主神還是什麼神明別玩我了,為什麼要復活我的屍體!


等等,這種行動模式,不會是安地爾吧!


我驚了。


我早就該按照壽命的限制而離世,但現在、現在……


我試圖動了動手腳,有點僵硬,但還是能用。


管他的,反正身體沒什麼異樣,也沒有被操控的感覺,而且也沒有人看管,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四周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我用手摸到前面的路後,慢慢往前走。


走了一段不長也不短的時間,我看見亮光,因而加快腳步。


然後,我看見了奇妙的景象。


有三夥人馬在車拚,而且我看見一堆非常不妙的術法跟符咒飛來飛去,還有人被腰斬,血狂噴。


幸好我幾十年來沒少看這種場面,因此還算淡定。


「喂!」一個少年大聲喊道,從他的方向來看對象應該是我,「快點過來!」


去哪?


你哪位啊我說!


見我遲疑,有著銀色頭髮的少年用手中的劍砍爆一個倒楣鬼,爆出怒吼:「叫你過來就過來,囉嗦那麼多!」


我沒說話吧……


臉上滑下三條線,我決定不理會他。


我剛出來的地方類似隧道,整體來看很像洞窟,而出來後則是沙漠,偶爾還有很戲劇性的草團滾過。


這到底什麼鬼地方啊……


「該死!」我好像聽到銀髮少年罵了這句話,接著另一道爽朗的男聲開口。


「來東方城加入獵捕小花貓的行列吧!」說話的人有一張超級犯規的臉,帥到一個不要不要的極致程度,絕對是學長那個等級的妖孽!


小花貓是一般的貓嗎?那種東西需要獵捕嗎?


「都退下。」


這次傳來的是一道冰冷的男聲,同時間,一隻手搭上我的肩膀,跟語調一樣的溫度讓我打了個冷顫。


我側首,只來得及看到黑色頭髮,眼前的景象就瞬間扭曲了。


傳送陣?


感覺又不太像。


總之,我好像被綁架了,啊哈哈哈……



*



我是褚冥漾,即使掛掉後,我還是萬年大衰人一枚。


讓我釐清一下現在的情況。我死了,照理來說我應該前往安息之地等待輪迴,但我現在卻還活跳跳的沒死,


……一定要這樣玩我嗎?


我哀傷地看著地板,我面前的人因為我的神遊而十分不悅,語調都降了好幾度。


「新來的,妳有沒有在聽我說話?」他有頭黑色短髮,殺氣滿點的黑眼睛正瞪著我看,但學長的獸眼比較嚇人,所以我沒被嚇到,依然神遊中。


過了五秒,我被他巴了下頭,力道大到我飆出眼淚。


這男的暴力程度跟學長一樣!嗚嗚我的頭啊……


「這裡是幻世,」男人看我終於正視他了,才不甘不願地開口,「而你現在的身分是新生居民。」


啥,有聽沒有懂。


「幻世是死後,帶有執念的靈魂才會來到的世界。」


沒理會我困惑的表情,男人繼續說下去。


所以我是真的死了,才會到這個叫幻世的地方囉?


他說有執念的靈魂才會來到這裡,那我有什麼執念?


不會是沒吃飽吧哈哈哈哈——


嗯,不好笑。


「這個世界分為三大城,」男人說,「東方城、西方城,還有北方城。妳現在站的地方就是北方城的土地。」


「沒有南方城?」我好奇地問道。


東、西、北都有了,南去哪了?


「閉嘴,給我聽完才能發問。」


......這人是怎樣喔,霸道又不講理,為什麼對一個死人那麼不友善!


「我是北方城『五衣』之一的『黑衣』,」他指著自己黑色的衣服說,「陛下賜予我的珍貴封號是『隱』。」


五衣?


五件衣服?


感覺好奇怪。


「五衣是僅次女王陛下與兩位左右手的存在,而這次負責帶你的是我,」隱的表情從頭到尾都是不耐,「每次有新生居民,五衣其中一人會負責接手,算是代導人。」


代導人……是嗎……


「哼,這也是你唯一一次和我們接觸的機會。」隱雙手環胸看著我,「你有問題嗎?」


有,問題可大了,你根本什麼都還沒解釋啊!


「呃,我還是不太懂這個北方城是怎麼運作的……」基於之後可能要在這裡生活下來了,我訥訥地問著。


「我們不輕易接收新生居民,而這次你能進北方城要感恩戴德,」隱整個就是不知道在高傲什麼,「感謝女王陛下的開恩。」


喔,所以目前從他一大堆廢話中整理到的資料,就是我會來到北方城,純粹是因為他們的女王希望我來?


「那女王是……」


「是女王陛下!」


我無言地看著他。


「嗯,女王陛下,她怎麼會要我來?」


「我怎麼會知道,女王陛下的思維不是我可以掌握的,」隱冷哼一聲,「你現在跟我到你的住處去。北方城給每一個新生居民配一間房間。」


這福利不錯嘛。


然後他下一秒的話讓我抽了下嘴角。


「原生居民則是一棟房子。」


「原生居民是……?」


「在幻世出生,土生土長的居民,他們跟你們不一樣,原生居民一旦死去就不會復活。」隱一邊往前走一邊說。


「所以,我在這裡死了可以復活?」我張大嘴巴。


這裡不會是扇董事打造出來玩的地方吧!


「對,只要你不是被『噬魂之光』殺死,都會復活。」


又聽到一個新名詞,我像個好奇寶寶發問了。


「那是什麼?」


「就是……」隱突然停下腳步,用我有點反應不來的速度旋過身,當我回過神,帶著肅殺之氣的銀色光芒停留在我的頸邊。


「噬魂之光如其名,能夠毀滅一個人的靈魂,讓他萬劫不復。」隱淡淡地說完後把噬魂之光收起,「不過能空手使用這個的很少,普通人多半是使用噬魂武器。」


沒等我發問,他就自顧自解釋下去了:「噬魂武器就是可以自體發出噬魂之光的武器,基本上有專門的店能買。」


「那種東西能買到不是很容易造成大屠殺嗎?」我皺起眉。


「就算是噬魂武器,啟動噬魂之光的條件還是限制於自身實力,能完全使用的等級大概是綠色徽章以上,而綠色徽章以上的人都被我們管制了。」隱說,「至於空手使用噬魂之光,靛色徽章等級以上的人才能使用。」


「呃,綠色跟靛色徽章?」我霧煞煞。


「實力由一個顏色的徽章代表,而我們北方城的實力證明是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徽章,每個顏色的徽章都有三顆星,紫色三星是最強者的證明。」


是彩虹的顏色啊,那還滿好記的。


說完後,隱從懷中掏出一個圓形的紅色徽章,上面鑲著一顆晶瑩剔透的琥珀色星星。


「上面的琥珀色星星代表著女王陛下的雙眼,會隨著歷代女王的眸色而更改,不過第一代到現在的女王陛下的眸色都是琥珀色,所以沒換過。」


因為有血脈關係,好像也不是那麼奇怪。


我要從最低的開始提升啊……


算了,就當練等吧。


「因為你是被我引進來的,所以你會住在『黑館』中,是黑色的居民。」


聽到這話,我感覺很微妙。


真的各種巧合,一下是復活機制一下是黑館,莫非等等就會冒出扇董事吧?


……我還是不要詛咒自己吧。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7-3 20:24:46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哦  雖然我沒看過沉月之鑰這一部小說 但這劇情發展感覺超有趣的啊!!OwO+(我...我絕對不會承認CP有冰漾才這麼興奮的O 3O...(喂#

排版也很讚 眼睛看了挺舒服的~~>w<b

要繼續加油喔 期待後續~  (我想早點看到學長跟漾漾的放閃日常阿^q^!!(這位小姐請自重#

點評

沉月很好看喔,有興趣可以看~排版是我看了很多作品之後自己調整出來的,眼睛偶爾也會備受摧殘XD有人喜歡我會努力寫的喔!  發表於 2017-7-3 21: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7-7-3 22:16:49 | 只看該作者

期待下一篇阿~~大大

點評

有人喜歡我會努力寫的喔!  發表於 2017-7-3 22: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7-7-4 00:24:41 | 只看該作者

死後的世界《章之二:黑館》

本帖最後由 綠ㄦ 於 2017-7-23 00:54 編輯




《章之二:黑館》



『怎麼不是鬼屋?』——褚冥漾。


『呃,可是新生居民不就是鬼嗎?』——泠。



*



隱雖然說話有點冷,是女王的狂熱粉絲,有時還會打我頭之外,其他方面都還不錯。


「對了,你說空手使用噬魂之光是靛色徽章等級以上的人才能辦到,那你是什麼等級啊?」純屬好奇的我問了。


只見隱勾起詭異的笑,從懷中拿出一枚徽章遞給我。


是紫色的徽章。


「紫色三星……」看清上面的星星有幾顆後,我眼神都死了。


感覺很強的紫色三星就這樣給我遇到了!沒天理啊!


「不需要意外,」把徽章拿回去收好,隱拍了拍衣服,「五衣是紫色徽章強者才能勝任的職位。」


「紫色徽章的很多喔?」


「不,非常少,」隱這樣說,「算上我,不到二十個。」


「欸?」


「五衣全是紫色徽章,還有女王陛下,而紫色三星徽章強者只有五位。」


喔喔,其中一位就在我的面前!


「哪五位?」人嘛,總是會有好奇心的。


「女王陛下、女王陛下的兩位左右手、我,還有另外一位五衣,」隱解釋道,「『白衣』——冰。」


這國家的女王感覺好強,居然是頂端強者。


不過,既然是女王,那麼可以走後門,拿個紫色徽章戴吧?


「你在質疑女王陛下?」隱突然瞇起眼,「女王陛下的實力貨真價實,不容懷疑!」


啊,我又不小心把心事寫臉上了。


「抱歉,」我吐了吐舌頭,「可以去黑館了嗎?」


「哼,快到了。」


隱看起來有點生氣,害我擔心等等會不會被他修理……


「新生居民每個月都會有升級測試,然後根據你的能力給予你合適的徽章。」


大概是看到我在研究紅色徽章,隱淡淡地開口,好像沒要跟我計較剛剛的事了。


「原生居民則是想要就可以去報名測試,我們五衣也有這種特權。而你要去學習魔法或術法,符咒或邪咒,武術則是強制要學。」


啥鬼東東,到這邊還有這些喔!


不過想想隱帶我回來的方式,那就是某種傳送魔法吧?


「學什麼比較好?」我想了下後問道。


「都學,如果你的目標是晉升紫色徽章。」隱勾起不怎麼友善的笑。


拿紫色徽章還要全部都會?感覺好麻煩,為什麼我都死了還要學那些東西……


嘆了口氣,我開始觀察街道。


剛剛隱說,街道的地磚都刻有某種干擾傳送類型魔法或術法的符咒,所以不能在城都的範圍內使用。


所謂城都,就是皇宮附近的地區,必須要有通行證才能進來,而黑館就在城都中。


我倒是看到女王住的地方了,就剛好建在整個北方城正中間,像是以它為核心。


那是一座以米白色為基調的宮殿,原諒我用詞貧乏,但就是漂亮,走歐式城堡的風格,建築方式卻是按照東方的調子。


「都城是我管理的地方,所以黑館才會建在這。」隱把我帶到一棟別墅前面,在門口站定後說道。


就在離皇宮沒幾條街的地方欸!


「因為你是我第一個帶的新生居民,所以你沒鄰居,」隱看了眼豪華別墅,「黑館就任你住吧,晚一點會有女僕跟廚師進駐。」


喂喂,這待遇未免也太好了吧!


看到我傻眼,隱勾起溫柔的笑,看慣他冷臉的我整個毛骨悚然了。


「女王陛下十分愛護北方城的子民,所以都會讓子民們用最好的,我們五衣,就是為了女王陛下的信念而存在。」


語畢,他的表情回復淡漠,接著丟給我一本小冊子。


「其他詳細的都在裡面,你自己慢慢看。」隱又掏出了一個奇怪的東西塞給我:「這是通訊器,無論輸入術力或法力都能使用,裡面有我的資料,還有我事先輸好的法力,有事可以打給我。」


我錯了,我不該說你壞話的,其實你是好人!


接過通訊器,我感激地看著他。


然後隱跳上旁邊的屋頂,像忍者一樣跑了。


……大概是用了什麼東西輔助吧。


推開有鏤空雕飾的大門,我首先看到的是大廳,黑館總共有五樓,都是樓中樓,大門旁邊進去是樓梯。


這裡沒電梯這種東西,所以代表我要爬上去。


不過隱說黑館任我使用,應該可以隨便挑間房間吧?


我走上樓梯,握把上閃亮亮的鑽石讓我不太敢去碰,直到我站在一扇水藍色的門前。


有種懷念的感覺。


然後我笑著推開了門。


雖然沒有原本那個黑館的設備高級,但也是很不錯的房間,有一張雙人床,有浴室,還有一個書桌。


是說,這世界沒電視嗎?還是只是沒配給我?


坐到床上,我打開隱給我的小冊子,接著我發現我看不懂上面的文字。


這啥火星文!


對了,我還有法術能用啊。


我把手按到冊子上,一下冊子裡的文字都變成了我最熟悉的中文。


嘿嘿,被火星人摧殘那麼久還是有用的!


我喜孜孜地開始翻起小冊子。


看了大概半小時,我才慢慢了解這個世界的基本概況。


東方城被稱為夜止,現在的女王叫矽櫻,那邊也有相對於五衣的五侍,而西方城被稱為落月,他們的叫做魔法劍衛,然後西方城的皇帝叫恩格萊爾。


不過,這本對各國的王最著重描述的,還是北方城的女王——寧夏。


紫色三星徽章強者,武器跟護甲是北方城的傳國兵器,噬魂劍瑟爾斯跟銀袍菲亞娜。


是說這世界也有武器什麼的呢,改天來去找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槍。


那個什麼噬魂劍聽起來就很不妙,不會是一砍就讓靈魂毀滅的那種吧?


這位寧夏女王非常少親自干政,都是有重要大事必須決策時才會出現,其他政事都是交給她的左臂右膀,據說是地位僅次於女王的執政官——風雲和風雪處理。


還滿好理解的嘛,先是寧夏,然後風雲跟風雪,再來就是五衣!


就是不能招惹的人物排名就對了!


女王住的皇宮叫夜華宮,裡面的正殿住著女王、風雲,還有風雪,然後五衣都住在副殿中。


雖然我不懂連這個也寫那麼清楚幹嘛。


隱說我大概只有這次機會可以接觸他,可是他還給了我他的電話號碼。


呃,他好像不是說電話號碼,但我忘了。


所以,我懂了,隱就是個口是心非的傲嬌!


把隱貼上傲嬌的標籤後,我把小冊子收好,這可是重要的保命符。


檢查完房間沒有什麼怪東西後,我出去後下了一層結界。


至於我為什麼要出去嘛……


「啊,你好!」


在我刻意把門關上時用出點聲音後,正拿著抹布努力擦著一樓的雕塑的女孩抬頭看向我,露出可愛的笑容,還有兩顆虎牙。


我是因為感覺到陌生人的氣息才出來的,哼哼,我死前好歹也考到了紫袍,連這點基本能力都不會的話我老早就被砍掉重練了好不好!


「我叫褚冥漾,請問妳是?」直接問人家是不是被派來的女僕似乎不太禮貌,所以我挑了一個委婉的問法。


「我的名字是泠,」叫泠的女孩笑笑地說,「原本隱大人安排要來的女僕生病了,所以我就暫替她的職位。」


「妳好。」我了然地點頭。


「因為廚房還沒打掃,所以我有幫您買點食物,請將就著吃。」泠放下抹布,轉而拿起掃把。


「不用對我用敬稱啦!」我慌亂地搖了搖手,「直接稱呼我名字就好了!」


「呃,冥漾先生?」


「不要加先生!」


只見泠露出很為難的表情。


「不行,我只是個女僕,不能這樣稱呼您!」


「我身分也沒多尊貴吧!」我滿頭黑線。


「您的身分怎麼會不尊貴!」泠瞪圓了眼,「您是冰大人指定要帶來北方城的新生居民!」


等等,我不懂妳在說什麼!


我記得那個什麼冰不是五衣的一員嘛,還是跟隱一樣的紫色三星!


他指定我要來?


他怎麼會認識我!


我整個茫然。


看著我的表情,泠用認真的口吻繼續說:「您是冰大人上請女王陛下破例入北方城的新生居民,不然北方城已經十多年沒有新生居民進來了!」


「那為什麼來帶我的不是……」


「因為冰大人到外面清理魔獸了,」泠說,「冰大人是紫色三星徽章強者,所以他是五衣中最常接下這種任務的大人。」



TBC.



我覺得我愈打愈興奮了……
我也不知道為毛……
話說,北方城什麼的是我自己瞎掰的喔,沒看過沉月的千萬別誤會,水泉大大的原著只有東方城跟西方城喔!
會有北方城純粹是因為我有很多設定想寫,嘿嘿嘿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7-7-4 17:35:11 | 只看該作者
阿~~~~~
學長要出現了阿~~~~~~
大大快更文阿!!!我要下一篇阿

點評

奇怪,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冰就是學長,很明顯嗎(納悶臉),嗚哇這是逼我日更的節奏...我打存稿去XD  發表於 2017-7-4 21: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7-7-4 18:38:5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enyafrance 於 2017-7-4 19:05 編輯

好新奇的题材啊啊啊!!!
我好兴奋!
有新的粮可吃了!
那个冰绝对是冰炎吧!
啊啊啊!
不过这就代表冰炎也死了,要不然就是穿越了。
期待下一集哦大大!
还有,拜托大大,冰漾力,求,放,闪!(闪亮眼

點評

因為我一直都覺得特傳跟沉月有某種異曲同工之妙~所以一直都想把他們湊一湊~然後為毛大家都看得出來冰是學ˋ長?不科學!唔,我乖乖去打存稿了XD  發表於 2017-7-4 21: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7-7-5 00:15:36 | 只看該作者

死後的世界《章之三:總要有美人救衰人的情節》

本帖最後由 綠ㄦ 於 2017-7-23 00:55 編輯




《章之三:總要有美人救衰人的情節》



『等等,為什麼那麼奇怪,應該是英雄救美吧!』——褚冥漾



*



我發現了一個疑點。


隱說他不知道女王把我抓到北方城的理由,而泠說是冰上請女王讓我來北方城的。


泠怎麼會知道!


「對了,我似乎沒和您說我的身分,」拿著掃把的泠突然抬頭,「我是陛下的近侍。」


我可以誤解為近視嗎?


妳居然說妳是那個女王的近侍!這世界是不是大人物都跟蘿蔔一樣多!我來到這裡後接觸的都是!


不對,女王的近侍似乎也沒什麼?


可是扯上女王感覺就很有什麼!


「那個,日常用品有些不足,我要出去採購一下。」泠這樣說。


「我陪妳去吧!」


外面都天黑了,讓一個女孩子單獨出去感覺就是很不道德的行為啊!


就算我上輩子沒交過女朋友也還是懂這種道理!


「不用如此大費周章的。」泠露出無奈的表情,不過我硬要跟,搬出想熟悉環境的理由後,她就無法反駁我了。



*



來的時候沒有仔細觀察,這裡的街道沒有很現代化,感覺就是走十五世紀古歐洲的調調,不過建築又是東方風格,而且商店都是日式建築,住家則是中國風的建築,也有歐式建築啦,但很少。


黑館就是一個歐式建築的例子。


「這邊的人們大多都是使用西方城的語言,」一邊走路,泠一邊替我解說,「不過我們新生居民一般交談都能聽懂東、西方城的語言,所以沒關係,就是閱讀上有點小麻煩。」


我好像聽到什麼不得了的訊息?


「妳是新生居民?」我驚訝地問。


看起來超年輕的欸!


那本小冊子寫說,新生居民死掉之後會停留在死時的年紀……等等,那我怎麼會那麼年輕!


算了,這不重要,總之泠看起來只有十多來歲,怎麼會那麼年輕就掛點!


看著我,泠的眼中閃過一絲痛苦。


啊,我勾起她的傷心事了……


「那、那個,妳要吃糖葫蘆嗎?」我半轉移話題地指向不遠處的糖葫蘆攤販。


「好呀,我最喜歡吃甜食了呢。」泠笑笑地說。


「真巧,我也一樣。」


「不過,您現在有北方城貨幣嗎?」


「……」我默了,因為答案是沒有!


看著我冏到極點的臉,泠的嘴角忍不住彎了又彎。


然後,她走到那家攤販前買了兩串糖葫蘆,將一串遞給我。


「呃,謝謝,等我賺錢再還妳……」


超丟臉的!


「不需要的,冥漾先生。」


就說不要加先生了……


我們走進一家日式商店買了一堆日用品,多到我抱著還看不到前面的路,泠則是一臉歉意說要我稍微幫個小忙,她自己抱的都要比她本人高了。


夜晚的北方城依舊十分熱鬧,燈火輝煌。


攤販的吆喝聲總讓我有種身在左商店街的親切感,只是沒有奇怪的兔子到處跑,或是有路人被吃掉。


很平凡的地方。


這裡就是我以後會生活的世界。


不錯啊,雖然這裡也有魔法,不過總地來說還是比守世界要貼近地球人的生活。


啊,有一點滿奇怪,這裡的人們髮色都五顏六色。


不要誤會,不是五色雞頭那種頭髮,是指什麼顏色都有!


藍色、紫色、灰色、銀色,一大堆奇異的髮色,我都覺得我的黑髮快普通到變成渣了。


像走在我旁邊的泠,她有一頭藍色的頭髮,剛剛賣給我們糖葫蘆的大叔是深綠色頭髮。


莫非這是某個動漫的世界?


啊哈哈哈……


「走這邊能抄小徑。」泠停下,指向一條陰暗到我有點不敢踏進去的小巷子。


嘛,總不會走個小路就遇到強匪!


三十秒後我想打我自己一巴掌。


為什麼死了,那妖師之力還跟著我!


還是只是單純我衰!


總之,我們真的碰到強盜了。


對方說著很經典的台詞。


「把錢留下,我們能留你們一命!」


對方有五人,都穿著粗麻布衣,感覺就是超級落魄,而且武器居然是菜刀,這讓我頗無言。


把他們吊在城門口應該沒關係吧?


暗暗盤算著要如何出手,我旁邊的泠就很淡定地開口了:「幾位大哥,這裡離夜華宮不到一條街的距離,不怕我們把幾位抓到靈迎宮審判嗎?」


靈迎宮好像是這裡的警察局。


呃,反正就是審判犯人跟關犯人的地方。


「不是我要說,小姑娘,妳這小胳膊小腿,是能拿我們幾個大夥怎辦?」


為首的鬍渣大叔大笑了起來。


泠沒有被激怒,繼續跟那群強盜談人生大道理,而我則老神在在。


這幾個人最強也才橙色徽章,是能強到哪裡去,我再重申一次喔,死前我好歹考到紫袍了!


就跟芭樂劇演的一樣,談判破裂後,幾個大叔拿著菜刀朝我們衝過來。


本來想弄個東西把他們捆起來,但我發現有人比我的動作更快。


不是我旁邊的泠,因為她也一臉訝異。


銀色的利芒迅速斬過五名強盜的身子,讓他們上半身跟下半身分家。


銀色的光芒,噬魂之光。


哇,殺人啦!


一名女人穩穩降落在我們的面前,一身白色大袍張揚著,配上她收劍入鞘的動作,漂亮到我超想給她鼓掌加喝采。


「沒事吧?」


女人有一張俏麗的面容,她此時面帶笑容看著我們,語氣溫和到完全跟剛腰斬五個人的氣勢搭不上邊。


「煢大人!」泠高興地喊道。


煢……


啊,不就是那個五衣的成員!


煢對泠笑了笑,看向我:「我的名字是煢,五衣的『藍衣』。」


今天據說是北方城的五個大人物,我已經碰到兩個了……


「我是褚冥漾。」


「今天輪到您值班嗎?」泠說。


「是啊,」煢往後指了指那五具屍體,「那幾個盜賊搞得民眾人心惶惶,風雪大人也下達指令要判死刑了。」


所以才會直接用噬魂之光殺死啊。


是說,原來五衣喊風雲跟風雪還要加大人喔。


「那麼晚了,你們還出來做什麼呢?」煢挑眉說道,「雖然會有五衣定時巡邏,但不代表很安全呀。」


我是不在乎啦,只要別遇到紫色徽章等級的我想我都可以逃走。


因為隱跟眼前的煢怎麼看都比我強啊!


順便說一下,煢胸前戴的徽章是紫色的二星徽章。


「我們只是出來採買日常用品啦,煢大人!」泠馬上為我們辯解,「現在要回去了,只是沒想到會碰到那些盜匪。」


「也罷,沒事就好,我送你們回去吧,」煢搖頭嘆氣,「你們住哪。」


「黑館。」回答的是我。


「對了,陛下好像有說要派妳去打掃黑館,」煢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難怪,我剛還在懷疑妳怎麼會在這。」


小姐,妳好像有點脫線,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TBC.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7-7-5 10:01: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Hello~我是新人草兒,大大你好啊! 漾漾一如往常的可愛呀~(漾:我哪裡可愛啊?  草:嗯~蠢蠢萌萌的可愛?(°ω°)b

點評

漾漾真的是非常可愛的小受呢><  發表於 2017-7-5 19:4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7-7-5 18:54:31 | 只看該作者
哎呀,还以为某人会英雄救美地出现,结果不是~
不过我还是会满心期待着某人的出现~~ !
其实早就想说,某人不愧是某人,宝贝来了还是在接任务。
找漾漾说的,跟任务结婚去吧!(开玩笑,要跟某人结婚的才是漾漾!
其实漾漾会被破裂进到北方城主要是因为某人拜托女王开恩的吧~
想想都觉得甜蜜~
有点被闪到了的感觉~~~

點評

大概再過個兩章吧,顆顆~其實他們死前還沒交往喔XD學長的老婆本來就是任務嘛~漾漾會進北方城的確是學長的請求喔><還沒見面就閃了以後不得了XD  發表於 2017-7-5 19:4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