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77|回復: 2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奇幻] 銀之傳說-異之夢前傳(已完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6-30 23:35:1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17-10-16 22:48 編輯

   各位好久不見(揮手
   這次打算抱著這篇"銀之傳說",也就是異之夢的前傳回來
   希望這個你們會喜歡系列##


契子

       
        寒風刺骨。

        一個青年在大雪中前行。

        青年彷彿感覺不到寒冷一般,只圍了條圍巾,穿件長袖襯衫以及休閒褲的走在雪地上。

        不過,此時的心情卻沒有如往常一樣雀躍。

        青年面色凝重地快速前進著。

        不對勁。

        平時,這裡的守護者絕對不會讓這裡散發這種鄰近冰點的溫度。

        瞇了瞇眼,青年又加快了腳步。



        當終於抵達目的地,青年愣在原地,不可置信地看著已成為廢墟的,空無一人的殿堂。

        「這是,怎麼回事…...」眼中帶著不甘與懊悔,青年雙膝一軟,居然就這麼跪了下去。

        「為什麼,甚麼都不復存在了呢?難道,如此便是所謂的劫難嗎?」仰頭,閉上雙眼,淚就這麼不知不覺地流了出來。

        「對不起。」睜開眼,看著夜晚漆黑的天空,青年緩緩地搖了搖頭「對不起。」

        「不如,我跟你們一起走吧。」眼裡多了一種絕望,青年決定以這種方式償還它們「不過,需要先立個墓碑。」

        站起身來,對於雙腳的麻木早已渾然不覺,只是愣愣的走向殿堂中央走去。

        到了殿堂中央,青年用手一下一下得刨著周圍的雪,將它們聚集到中央,慢慢的形成一個雪堆。

        這時,青年突然摸到一個奇怪的觸感。

        滑溜滑溜的感覺令青年疑惑地轉頭,卻看見一個發著銀光的東西。

        憑著對那個東西異樣的期待,青年轉而將那東西挖開,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那東西的全貌。

        最後出現的,是散發著銀芒的蛋。

        不敢置信地看著手中的蛋,青年甚至覺得自己在作夢。

        但,手中傳來的,冰涼的觸感,卻硬生生的告訴青年,這全是現實。

        「......哈,哈哈哈......」眼角的淚再度溢出,但這次的涵義並不是悲痛,卻是喜悅。

        手中的蛋已有了些微裂痕,彰顯著裡頭的東西已快孵化的事實。

        將蛋摟在懷裡,青年生怕自己再失去自己最後的希望。

        那,就開始吧。青年的眼神變得堅定起來。

        自己的贖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7-31 11:02:11 | 只看該作者
第一章

    「哥哥,我想吃冰。」冰藍色的雙眸望向對方,搖了搖握對方的手,紮成兩條辮子的銀白色頭髮隨著走路的動作一晃一晃的,煞是可愛。

    「好,好。」摸了摸女孩的頭,與女孩同為冰藍色的眼眸裏充滿著寵溺,就這麼牽著女孩的手,走進一家冰店,狀似隨意實質熟稔的道三號桌坐定,朗聲道「老闆,牛奶剉冰。」

    老闆聽見聲音,頭也不回的笑道,「小霂,是不是又纏著狄斯叫他帶你來吃冰啦?」

    「大叔你怎麼這樣說話啊,我這可是在幫你說服哥哥來你的店裡消費呢。」小霂無辜的道,手上已經準備好了吃冰的小湯匙,支著頭看向剉著冰的老闆。

    小霂的回應令老闆無奈地搖了搖頭道,「你這伶牙俐齒的小女娃。」而後轉過頭,將做好的冰端了上來,那憨厚的臉與微胖的身材很完美的詮釋了老闆親近人的一面。

    「喂,你們兩個,」狄斯看著兩人,臉上帶著笑意卻狀似傷心的道「你們就這樣在當事人的面前討論要怎麼坑他的錢,這樣真的好嗎?」

    老闆與小霂對視了一眼,而後一起笑了出來,原本清淨的店家頓時被兩人的笑聲弄得熱鬧起來。



    冒險之星,顧名思義,是一個充滿冒險者的行星。

    在這裡,不管是任何路人、攤販甚至是學生,全部都是擁有武力的人。

    冒險者之星中,掌管所有資料的便是最大公會,冒險者公會,任何想從其他星球來的冒險者都必須經過冒險者公會的同意才有辦法得到進入的"門票"。

    但,這裡並沒有所謂的階級制度。

    當你進入冒險之星的剎那,你的身上就會被強制性的帶上一個手環,雖然依每個人的喜好而使款式有所不同,不過卻有一個共同的、重要的功能,那便是測驗能力。

    冒險之星每天正午都會刷新從手環上得到的資訊,進而發布道手環上自備的排行榜內供你參考目前的武力排名。

    至於你要不要去惹那些位於排行榜高層的人......隨你高興。



    「欸,排行榜更新了。」正午時分,大街上的人聲漸漸大了起來。

    「可是排房榜前十名還是那幾個啊。」

    「也是......不知道這些人的真正實力到底有多強大。」

    「反正比你強。」

    「什麼啊,你這排行榜六十萬的人別吵。」

    「你連六十萬都不如,還是你先別吵吧。」

    「......」

    小霂與狄斯吃完冰後,再度來到大街上。

    正午時分,由於排行榜更新的緣故,冒險之星的人們反而不是在家裡納涼,而是與好友們一同出門逛街、去野林裡找野怪練練手,順道一同討論最近排行榜的變動。

    「果然一天下來還是中午最熱鬧呢。」小霂微笑,看著繁鬧的大街,覺得心情莫名的雀躍了起來。

    「每天都在說排行榜的事情。」狄斯牽著小霂的手,聽見旁邊一個青年高興的與朋友分享著自己在排行榜上升了一名,如此說道。

    「不過排行榜可以做什麼?」小霂拉著狄斯的手晃了晃,小嘴撇了撇,似乎對排行榜有些不以為意。

    「我也不太清楚。」狄斯抬起手,朝著手環看了看。

    這時,前面突然出現一個突兀的吼聲。

    「哥哥,前面有事件!」小霂看著前方聚成一圈的人們,雙眼發亮的說道。

    「想去看看嗎?」狄斯隨著小霂的視線看去,眼神滿是淡然。

    小霂二話不說,拉著狄斯的手往前走去,直接用行動回答了狄斯的話語。

    「你以為自己在排行榜上20名就了不起嗎?」抹著嘴邊流下那殷紅的血,男子靠著旁邊朋友的儳扶之下緩緩站了起來。

    「至少比你們這群集結起來,自以為是的傭兵團好多了。」一個俊朗的青年不屑地看著男子,又瞥了瞥儳扶他的兩人。

    「傭兵團惹到你了嗎?」其中一個扶著男子的人吼道「我們只不過是一起創造一個共同的家庭,一起去幫助別人,難道這樣就錯了嗎?」

    「集結在一起那是弱者才會做的事情。」青年的眼神從不屑變成了鄙視,看著傭兵團團員的眼神彷彿在看著地上的蟲子一般。

    「呵,真ˋ是牽強的藉口。」被儳扶的男子嗤笑一聲,瞇起雙眸看向對方,挑釁道,「是你,孤獨吧?」

    青年的臉色猛然一變。

    「寂寞嗎?」微微歪著頭,勾起唇角,「是不是覺得,從小到大都沒有人願意與你相處的感覺很不好呢?還是說......」

    轟。

    男子還未說完,爆炸聲便響起。

    旁邊圍觀的群眾非但沒有驚慌,反而吹著口哨後退了幾步,饒有興致的看向男子的方向,等待煙霧散去。

    一陣風忽然吹過。

    小霂抬頭看向狄斯,眼裡帶著詢問。

    狄斯似是想了想,點了點頭,卻又搖了搖頭。

    小霂高興地笑了起來,拉著狄斯往一旁無人的小巷走去。   

    煙霧散去。

    雖然經過爆炸,但地板因為有著各種法陣保護著,並無損傷。

    再看原處,卻以空無一人。

    青年的眼眸沒有絲毫的溫度,冰冷的掃著周圍,堤防著男子可能偷襲的位置。

    但,過了幾分鐘,都沒有動靜。

    「人呢?」青年蹙眉道。

    他可不認為會如此沉著。

    「修?」青年更感不對勁,換了對方的名子,但除了周圍的議論聲,他並沒有得到任何回答。

    雖然旁人都認為青年口中的修是受了重傷逃跑,但青年自己可不這麼認為,在他眼裡,對方如果真如此懦弱,他也不會頻頻地找他麻煩。

    畢竟會很無趣。

    喚了幾次,並沒有得到回應,青年哼了聲後甩了個法陣,離開了現場。

    圍觀的民眾見沒有好戲看,紛紛散去。

    與此同時的某個角落,三個人被閃著藍光的繩子綁著,歪著頭,躺在一個巨大的法陣之中——

-

    「哥哥,我想吃冰。」冰藍色的雙眸望向對方,搖了搖握對方的手,紮成兩條辮子的銀白色頭髮隨著走路的動作一晃一晃的,煞是可愛。

    「現在可不行吶。」用空著的手摸了摸對方的頭,這次狄斯拒絕了對方的要求。

    「咦?哥哥好壞。」小霂笑著說道。

    「乖,現在有正事要做,等等再給你吃吧,嗯?」狄斯將手收回,有意無意的碰了一下自己的腰間。

    「好吧,哥哥你可要說話算話。」小霂嘟起嘴道,口氣雖然像是生氣,眼裡卻充滿期待與笑意ˋ。

    不知道這次的事件,幕後黑手是誰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8-10 11:07:21 | 只看該作者

RE: 銀之傳說-異之夢前傳 (8/10已更)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18-9-7 22:28 編輯

          最近正在嘗試一張少打點然後盡量每天更文
          但刷了瀏覽數有點傷心,好像都沒人在看......
          不過沒關係,我這人最會的就是自嗨了(?


第二章

    "冒險之星的夜晚,從不寧靜。"

    這句話,從有了冒險之星以來便是在此生活過的居民的常識。

    不同於其他星球,冒險之星的夜晚常常會有各種的爆炸聲、吵雜聲與兵器相碰的聲音,所以居民每晚都必須在落角處或自家周圍放上防禦類以及隔音類的魔力水晶或法陣。

    這也代表,如果你是並非法師的職業,你就必須在你的支出方面多增加一筆魔法水晶的費用,當然,儲存著法力的魔法水晶,價格可不怎麼友善。

    但,凡事都有特例。

    在冒險之星裡,有一個禁區。

    說是禁區,也不完全是,所謂的禁區指的便是冒險之星實力排行前十名的人所擁有房屋組成的社區。

    就算是再愚蠢的人,也不會在夜晚裡跑到一個可以輕易殺死自己的人的家裡鬧——誰知道對方有沒有起床氣呢?

-

    水聲停止,接著傳來的是悉悉簌簌的聲響,狄斯穿著白襯衫配上淺藍色的短褲從浴室裡走了出來。

    「哥哥,沒有結果 。」小霂看向自家兄長,微微蹙眉道,「看來這次的幕後主使者不一般吶。」

    「恩,預料之中。」用毛巾擦了擦還在滴水的銀髮,狄斯笑著摸了摸小霂的頭,「那種事情現在可以不要管了,我們來玩吧。」

    「玩什麼?」小霂疑惑的歪了歪頭,瞄了一眼外面早已暗下的天色。

    「鬼抓人。」狄斯的笑容帶著不屬於兄長的淘氣,反而比較像個好玩的小孩。

    小霂雖然還是有些理不清頭緒,不過看著自家兄長的表情,忍不住跟著興奮起來,有些期待的問道「幾時開始玩呀?」

    狄斯揉著小霂的髮,看向外面,神色肅穆的瞇起雙眼,而後又笑了起來,看向小霂,忽然撐起了防禦法陣,張嘴道「現在。」

    開口的霎那,外面突然傳來火光,往外看去,一道火牆就這麼朝兩人所住的房子撲了上來,卻又被一個無形的牆擋住。

    「哥哥,你可以不用撐法陣的,這種程度的爆炸我完全扛得下來。」小霂眨著眼,看向狄斯道。

    「我不是怕你扛不下,而是火進來的話火光晃眼,不舒服。」狄斯笑道。

    「切,真是沒情調的哥哥。」小霂撇了撇嘴,心裡卻無半分失望之意。

    只要自己真的發生危險的話,自家兄長一定會冒ˋ著性命危險來救自己,這也是兄長最令人頭疼的地方。

    兩人完全沒有擔心房子的問題,因為在"特殊社區"裡的房子以及配置的家具皆有內製高級防禦法陣,除非受到絕對的破壞力打擊,否則不可能會損壞,但也因為是內製法陣的緣故,防禦法陣並沒有所謂的範圍限制。

    「出去看看吧。」看見火牆逐漸退下,狄斯將手上的毛巾丟至一旁,頂著不知何時早已乾了的銀色頭髮,牽著小霂的手往外走去。

    外頭雖然經過了一場爆炸,但建築裡的防禦陣法起了作用,硬是使建築毫髮無傷。

    「這次得陣仗還頗大的呢。」看著外面光禿禿的樹叢以及殘留的焦土,要不是這裡是禁區可能還會有死亡的受害者。

    這時,小霂忽然警覺地嗅了嗅。

    狄斯察覺到了小霂的動作,不語的在一旁著他。

    「哥哥。」小霂面色凝重地抬起頭,緩緩地道——

    「是"他們"的味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8-10 12:06:41 | 只看該作者

RE: 銀之傳說-異之夢前傳 (7/31 2更)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17-8-11 14:37 編輯

     大概估算了一下,依照我對故事走向的快節奏以及這篇要陳述的前傳故事
     我怕這整個系列大概不會超過30章......

     今天2更!


第三章

  「什麼?」狄斯聽到小霂的話語後愣了愣,而後露出笑容「真是得來不費工夫,只是在家裡待著,那幫人就自己過來給線索了。」

  「我確定他們是魔。」小霂又仔細的嗅了嗅,肯定的道。

  「哼,大老遠跑來這個星球,總算到了他們的蹤跡,這次一定要將他們趕盡殺絕!」狄斯有些咬牙切齒的道,眼裡充滿了憤怒與怨恨。

  小霂看著狄斯的表情,沒有言語,但眸子裡卻多了一些原本沒有的東西…...



  八卦,是每個人都有的東西,不管或多或少。

  昨天夜晚的那場爆炸顯然驚動了許多人。

  因為那場爆炸竟然能夠將波動傳進原本架設好的防禦以及隔音陣法裡。

  這件事情的嚴重度不容小覷。

  平常那些排行榜上前十名的大能絕對不可能會在自家施出如此大的爆炸,也就是說,現在表明了是有人故意針對排行榜前十名的人。

  但那個人是誰?

  為甚麼他有這個膽量以及本事驚動那裡的人呢?

  人們對於自己不清楚的那一塊總是抱有一些好奇,但更多的卻是恐慌。

  小霂與狄斯雖然知道了幕後主使者,但苦於背後的操縱者既龐大又時實力堅強,只能私下將這件事情解決,否則冒險者之星可能即將會有場大暴動。



  一個金髮的青年走在路上。

  周圍的喧鬧以及高昂卻擔憂的情緒彷彿絲毫傳不進他的耳裡。

  插著口袋,輕哼著歌,臉上帶著些邪氣的笑。

  「不知道那兩兄妹過得好嗎。」突然,他低聲地講了句話,而後綻開燦爛的笑容。

  旁邊一些人早已因為青年獨特的氣質而看了過來,而現在看到他的笑容時,不少姑娘都發出了動心的喟嘆。

  「不就是個俊點的小白臉吧,感嘆個甚麼啊。」一個黑髮的男子不屑的哼哼幾聲「實力一定很低落,怕是想要找個實力強點的女人來靠著吧。」

  青年的腳步猛然頓住,往黑髮男子的方向走了過去,最後停在男子的面前,微微傾身,使兩人的視線相接。

  男子不安的滾了滾喉結,想要大聲喝斥,最後出聲的卻只是小小的呢喃「你,你做什麼!」

  「小白臉嗎......」青年勾起唇角,將手輕輕搭上了男子的右肩,歪頭道「你要參加我們的陣營嗎?」

  「陣,陣營?」男子看了看對方,仍舊害怕的道。

  「是啊。」青年說的話輕且慢,但卻使男子更加害怕「就是,闇夜血族阿。」說完這句話,青年高興地笑著,露出原本隱藏起的尖牙。

  「鬼,鬼......」男子想要往後退,但只是不停地在椅背上蹭著,又因為青年在前方擋住他唯一的出路,他只好開口道「對不起,是小的有眼不識泰山,不不,小的根本沒有眼,麻煩大人您有大量的放了小人吧!」

  這男子罵人順溜,道歉卻也是順溜的,倒是不知道他練習了多少遍又或是惹事了多少遍。

  「下此可別再因忌妒而謾罵。」青年瞇起雙眼,說完這句話後起身,而後繼續哼著歌趕起路來。

  「闇夜血族,嗎?」黑髮男子突然笑了一下,就這麼憑空消失,奇怪的是周圍的人並沒有任何反應,就好像他從不存在一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7-8-10 13:32:58 | 只看該作者
讚喔~大大~文筆很好呢~
請問大大怎麼稱呼?

點評

謝謝稱讚!! 我的話可以稱呼我為澈喔 /  發表於 2017-8-11 14:2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7-8-12 00:50:05 | 只看該作者

RE: 銀之傳說-異之夢前傳 (8/12,已更)

     明天應該沒有辦法更qq
     要出門,禮拜一盡量2更!


第四章

  冒險者之星有許多不明的種族。

  誰知道你面前的是個神族,又或著只是草化成的妖呢?



  「哥哥,等等來去吃冰吧。」小霂躺在沙發上,白皙的腳放在桌子上左右晃著,愜意的看著電視道。

  「恩。」狄斯露出完全寵溺的笑容,支著手目不轉睛地盯著小霂看。

  「哥哥啊。」小霂又喚了一聲。

  「嗯?」臉上的痴漢笑不變,狄斯仍舊看著對方。

  「你這樣很像變態。」小霂終於看向狄斯,歪頭道。

  「小霂啊,這是哥哥對你濃烈的愛。」狄斯面上嚴肅,但語氣卻輕快的道。

  「是這樣嗎......」

  這時,一旁櫃子的影子突然變得深了一些。

  「作客就作客吧,何必偷偷摸摸?」狄斯的面容又恢復癡迷,緊盯著小霂不放,但卻突然說了一句。

  「這麼敏銳可不好呢。」一個聲音從影子裡傳來,而後出來的是金髮的青年,對兩人微微一笑後道「霂舒,狄法斯,你們過得好嗎?」

  狄法斯晃了晃腦袋,聲音有些飄忽「要是魔不要一直像耗子躲著,出來正大光明的打一戰就方便了。」

  「狄法斯,在說這句話以前先收斂你的殺氣吧。」青年微笑著看向狄法斯道。

  狄法斯閉起雙目,坐姿回歸於正常,雖然聲音平淡,卻隱隱有些躁動的道「我很克制了。」

  「到底是甚麼讓你如此憎恨魔族?」青年奇怪的望著狄法斯,問出了幾年以來狄法斯的禁忌。

  「一場,屠殺。」不同於平常的閉口不談,這次狄法斯給出了原因。

  「屠殺......」青年摸著下巴,思索著甚麼,但最後卻毫無所獲。

  沉靜了一會,狄法斯再度抬起頭來,臉上已是平時玩世不恭的表情。

  「總之,小霂你還是好可愛喔。」狄法斯像是甚麼也沒發生一般,重新支著頭望像小霂。

  一旁的青年嘆了口氣,站在一旁抱著手,看著狄法斯默默的嘆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7-8-14 16:27:43 | 只看該作者

RE: 銀之傳說-異之夢前傳 (8/14,已更)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17-8-14 16:29 編輯

第五章

  「請問下一步的指令為何?」一個廢棄的醫院傳出人聲。

  「問。」一個低啞的男聲憑空傳出。

  「是。」沒有絲毫遲疑,回應對方後,人影頭低下並單膝跪地,一手扶地一手橫放在膝上。

  不久,廢棄的醫院恢復寂靜,但不知是否是錯覺,氣溫似乎比剛剛還高上許多,裡頭也沒那麼陰森了。



  在喧鬧且繁榮的大街上,指著12點的鐘仍舊規律地走著,一切是這麼的和平與正常。

  但,如果我們拉開視角,卻會發現地下的大街,並不怎麼平靜。



  鐵鍊互相撞擊的聲音清脆的響起,與之相應的是痛苦的低吟。

  外頭,腳步聲響起。

  原本躺在地上休息的人影渾身一顫,懼怕的坐起,用前所未見的速度往牆壁靠去,連身上的傷口仍在滴血都混然未覺。

  「不,不要過來......」人影哆嗦著,將自己縮成一團,額頭靠在膝上。

  但,下一秒便傳來了鑰匙與鎖碰撞的聲音。

  「你要說了嗎?」清脆的聲音響起,黑髮的男子面帶笑容,優雅地走了進來問著。

  「拜,拜託,我什麼都不知道......」顫抖的人影抬起頭來,赫然是那天爆炸後消失的那個男子。

  「告訴我,這裡到底有沒有一個叫做霂舒的人。」黑髮的男子瞇起雙眼,站在那裏釋放著威壓。

  「我,我......」男子抖了抖身子,竟就這樣暈了過去。

  黑髮的男子勾起邪魅的笑容,右手一揮,就這麼消失。



  霂舒在黑暗中穿梭著。

  夜晚,她趁狄法斯睡著時跑了出來,就這麼往外縱身一跳,進入了黑夜的大街。

  大街上還有一些遊蕩的人走著,但霂舒前行的速度只讓他們感覺到一陣風突然吹過,並未看到任何人掠過。

  她很著急。

  如果被哥哥看見,那麼一切努力都將作廢。

  咬了咬牙,霂舒的身體忽然發出了銀色的光芒,在夜晚裡格外顯眼的化為一道流光以更快的速度前行著。

  到了一個定點,她看著眼前用石頭堆起的奇怪地形,忽然喚出了銀色的翅膀飛了起來,直直朝最高的那塊石頭頂點飛去。

  看著眼前平凡無奇的石頭,霂舒閉上雙眼,嘴裡念念有詞,最後朝石頭輕輕點了一下。

  翅膀猛然一收,霂舒就這麼往地板直直墜落,但當要與地板親密接觸時,一股氣旋出現在地面,將霂舒安全的放下地面。

  只做了這一套動作,但霂舒卻覺得自己目前渾身無力,差那麼一點就要虛脫了。

  但,抬頭望向圓滿的月亮,她放鬆的舒了口氣。

  差一點了......

  微微一笑,霂舒從懷裡拿出一個水晶往地面砸去,腳下出現一個繁複的陣法,而後回到社區內,慢慢走回自家宅第。

  之所以只傳回社區,不直接傳回家的原因便是為了讓狄法斯以為是鄰居或是其他人回社區,並不會直接聯想到她。

  回到自己的床上,霂舒疲累的閉上雙眼,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7-8-15 00:05:17 | 只看該作者

RE: 銀之傳說-異之夢前傳 (8/15,已更)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17-8-15 02:50 編輯

     新的小說主題我已經想好了,就是在想到時候更新的制度到底是要一次少點但日更,還是一次多點然後不定期更呢?


第六章

  黎明未到,一處宮殿內已經炸開了鍋。

  「大人,剛剛出現了!銀龍的法力波動。」

  「原來銀龍真的躲在這裡!」

  「只要找到霂舒那個家伙我們就可以掌握一支銀龍了。」

  「之前因為銀龍的數量太過龐大只好全部清除,但這次如果只有一隻的話......嘿嘿。」

  這時,原本空著的主位突然坐著一個人。

  說是人,身體上下卻有些慘不忍睹,基本上可以用殘破不堪來形容了,潰爛的潰爛,凹陷的凹陷,但那血紅色的雙眼卻還是低溜溜的轉著。

  看見這個"人"出現後,下面的聲音頓時消失,非常安靜。

  因為現在坐在高位上的那人,是統領所有"魔"的,魔之王。

  魔之王的嘴角勾了起來,露出的笑容有些滲人,明明沒有說話,但底下跪著且穿著黑色斗篷的眾人卻能清清楚楚地聽見對方的聲音。

  "哦?不繼續說嗎?"魔之王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嘲諷,聽得下面的眾人有些膽戰心驚。

  眾人頓時挺起胸膛,將原本扶地的手握成拳,放在自己胸膛上,齊喝「小人不敢!」

  "罷。"魔之王收起笑容,翹著的腳也放了下來,轉而用嚴肅的表情看著底下的眾人,瞇著眼道"上次能成功滅絕銀龍的原因是趁他們正準備祭典、毫無防備時才成功的,這次我們遇到的是有防備的銀龍,而且旁邊還有一個神族守護,這次,我們不能以輕蔑的態度去看待他們。"

  魔之王雖傲,但並不傻。

  上次的行動到底是真的獲勝還是僥倖,他這個帶頭的絕對不會不清楚。

  「是。」眾人齊聲回答,頭低得更低。

  "不過,可以去試探一下......"魔之王的眼睛又瞇了瞇,卻突然釋然地笑了。

  殿門打開,一個黑髮的男子走入。

  "你來了。"魔之王看著進來的男子,臉上帶著笑。

  「是的,吾主。」黑髮的男子回以一個笑容,卻沒有像身旁的人那般跪下。

  "你有收到新的命令吧,事情辦得如何?"魔之王看著對方,血紅的雙眸難得露出賞識。

  「不肯說呢,所以在下便將人給放了。」黑髮的男子微微側頭道。

  "哦?"魔之王微微感興趣的發出一個單音,但這時卻有一個穿著斗篷的人猛然站起,指著黑髮男子,甕聲甕氣的道「你不要以為你受大人賞識你就......」

  還未說完,那人的頭猛然與身體分離,血不要錢似的噴了出來。

  其餘的斗篷人都抖了一抖,但並未吭聲,唯有黑髮男子依舊面帶笑容地道「在下在那人身上稍微動了一點手腳,到時候會用到。」

  "好,就依照你的想法做吧。"魔之王顯然對此人非常看重,環視了一夏其他斗篷人,哼了一聲,最後將視線轉回黑髮男子的身上,只對男子傳話道"我非常的看好你,莫毒,別讓我失望。"

  莫毒微笑著,優雅的朝魔之王敬禮,而後看著主位重新變回無人的樣貌。

  並未言語,只是輕輕一笑,莫毒轉身,離開了宮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7-8-19 04:43:35 | 只看該作者

RE: 銀之傳說-異之夢前傳 (8/19,已更)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17-8-19 04:46 編輯

     下一篇小說大概會是女主文,其實風格硬要說的話應該會偏向 皇女飼育手札 這本書吧,我覺得,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看呢?
     深夜更文。

第七章

  「小霂,起床了。」

  「唔嗯?」霂舒睡眼醒松的在床上滾了一圈,而後慢慢坐起,打著哈欠道「現在幾點啦,哥哥?」

  「現在嗎?」狄法斯笑望著對方「下午兩點吧。」

  霂舒這時還有些發楞,點了點頭,重新躺回床鋪,又打了個哈欠後道「還這麼早,就讓我再多睡會吧。」

  狄法斯也沒有制止對方,只是坐在床鋪上,看著窗外飄動的雲朵,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約過了十五秒,霂舒猛然睜開眼,彷彿床鋪通電似的從床上彈了起來,一手支著床,一手抓著狄法斯的肩膀,眼睛瞪的老大「哥哥,你不是在開玩笑吧?」

  「騙你做甚麼。」狄法斯有些好笑的拍了拍對方的頭,而後從床上坐起,重新望向對方道「快點換衣服去盥洗,哥哥帶你去吃冰。」

  「好!」將對方推出門後,霂舒連忙將門關上鎖好,背緊貼著門緩緩坐了下來,長舒了一口氣。

  嚇死人了,還以為哥哥發現自己的計畫了呢......

  但考慮到對方終究沒有發現,霂舒很快地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換完衣服後刷起牙來。

  卻不知,門外,狄法斯並沒有走,仍舊握著門把。

  連魔之王的人都能察覺到屬於霂舒的,銀龍的氣息,身為一直以來陪伴她、看著她成長的兄長又如何不會知道呢?

  事實上,昨天霂舒出門時狄法斯就已聽到動靜而醒了過來,但發現對方要出門時,自己秉持著要給自家妹妹一些空間,不能逼得太緊的決心繼續裝睡。

  誰知道,當霂舒回來時卻有些狼狽,而且剛回來時一向愛乾淨的霂舒竟然直接躺回床上呼呼大睡,並沒有做任何更衣的動作,種種跡象,讓狄法斯忍不住起了疑心。

  他甚至都有些後悔沒有跟上去了。

  下次,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再跟上去看看吧。

  做好決定後,狄法斯輕聲地放開門把,往客廳走去等著對方。

  他完全沒有想到,這個下次,他等了幾百年都未曾等到過......



  三分鐘。

  從推狄法斯出來後,霂舒僅用了三分鐘便做好一切出門的準備,拉著狄法斯的手就要往門外衝去。

  但,打開門,一個人直挺挺的倒了下來,霂舒因為拉著狄法斯往前走,對於那個人影可說是首當其衝。

  監於少女心,霂舒害怕地叫了一聲,迅速的後撤,而後方的狄法斯也絲毫沒有要接住人影的意思,腳步一收便往後一大步。

  所以那個人只好跟地板來一次激烈又親密的互動了。

  兩兄妹先互望了一眼,而後看著地上的人。

  那人手腕上有著掙扎的痕跡,身上有著大大小小看來剛復原不久的傷口。

  「哥哥,救嗎?」霂舒的眼神帶著詢問。

  狄法斯看著那人一眼,嘆了口氣,眼裡透著無奈。

  「既然是創世神塞給我們的見面禮,只好救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7-8-20 16:07:24 | 只看該作者

8/20已更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17-8-20 16:11 編輯

     其實總覺得這篇已經快要進到尾聲了,大概在3-5章吧!
     沒有人想浮水跟澈我揮個手嗎qq

第八章

  男子睜開眼。

  身上的傷口令人看了怵目驚心,但他卻沒有感覺似的打量著周圍,坐了起來。

  這時,門外突然響起了腳步聲。

  男子露出狡黠的笑容,突然將身體縮了起來,瞳孔變得渙散,瑟瑟發抖並將頭埋至膝蓋。

  「別再裝了吧。」霂舒推開了房門,嘴上叼著一根牛奶冰棒直直地往對方走去「那次爆炸沒有傷到你吧?」

  原來,坐在床上的男子便是當天在大街上與另外一個人起衝突的傭兵團成員。

  「沒有,不過創世神居然會找上我,簡直受寵若驚啊。」男子挑了挑眉,笑道「話說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璨陽。」

  「你便稱我為霂舒罷。」霂舒歪著頭,將吃完的冰棍用手指捏著,往狄法斯指去「那個是兄長大人。」

  「好。」璨陽點了點頭,望向霂舒「但是創世神所說的計畫......」

  未等對方說完,霂舒回頭看著狄法斯,晃了晃手中的冰棍,撒嬌道「哥哥,我的冰棒沒了。」

  「好好,我去買就是了。」狄法斯無奈地搖了搖頭,即便知道對方只是在支開他,但卻不想揭穿對方,只想靜靜得等待對方親自坦承。

  「哥哥人最好了。」霂舒笑了笑,然而,當狄法斯離開後,霂舒轉過頭來看著坐在床上的璨陽,面色凝重地道「不准在兄長大人面前提起任何有關計畫的事情,否則要了你的小命。」

  璨陽對於對方變臉的本事感到佩服,在心裡暗暗咋舌對方的演技實在堪稱影后,表面上卻還是乖乖地應了對方。

  「不過你到底想做甚麼?」璨陽皺著眉望向對方,好奇的問道。

  「不關你的事。」霂舒看了一眼璨陽,提醒道「知道的越少對你越好。」

  霂舒說完,轉身離去,但璨陽彷彿在對方掩門的霎那,聽見了極為輕聲地——

  報仇且保護。



  提著剛買好的各式牛奶冰品,狄法斯一如往常地往自家返回,卻在一瞬間感覺到了一股氣息。

  「您好。」停下腳步,狄法斯往後一轉,笑著看向背後的人。

  「久聞大名。」黑色的雙眸彷若深潭,直直地望著狄法斯,唇邊帶著一抹笑意。

  「請問閣下的目的是甚麼呢?」狄法斯晃了晃手上的袋子,道「長話短說,不然等等有人可是會不高興呢。」

  「我的目的......」莫毒低下頭來吃吃的笑著,低沉而穩重的聲音隨後傳來「不過是想讓我所創作的星球繼續繁榮下去罷了,希望你妹妹能夠成功。」

  「霂舒?」一聽到對方提起霂舒,狄法斯的神情頓時認真了起來,但當他想問清楚時,對方卻已消失了蹤影。

  狄法斯咬了咬牙,在原地站了一會後轉身回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