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0|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創作] (更文)千年的約定(暫定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5-29 01:39: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ann851109 於 2017-6-5 22:42 編輯

千年的約定
序章
「對不起…」
「謝謝你…」
在這突如其來的勒索綁架案中,被迫分離的一對情侶,在於警方的協助下早該平息的,只是任誰也沒想到那犯人居然掙脫警員的壓制,並竊取警員的槍枝朝人質挾持,而這一切僵持了五分鐘後,犯人像是放棄了什麼將人質放走,原以為事情已到一段落了,卻隨之傳來槍聲一個眨眼間,便有一人隨之倒下……
兩人臉上有著不同的神情,只為當下想保護自己喜愛的人,躺在地撫著被子彈打中的傷口,半個身體被他人扶,能夠在最後也保護著對方,他認為這樣很值得在臉上掛著笑容,伸起無力的手撫著對方正落下無數淚水的頰,緩緩道說:「對、對不起…又讓你落淚了……」
掛滿淚水痛徹心扉的人低下身緊抱著對方,搖著頭有些哽塞說著:「謝謝你…謝謝你…又讓你保護了……」
語畢,撫著頰的手像斷了絲線的木偶一樣落下,救護車也在這時趕來,但那個人知道他走了已經去了自己所不知道的地方……

時間一過便是千年,神奇的事是自己的外貌在那次之後不再有變化,就像身體的時間已不再為時間所流動,而這件事一直封印沉睡著直到再次與她偶遇到…

第一章
「欸…今天的課真無趣」一名有著漂亮黑髮及紅眼的男孩,將桌面上的工具整理放進背包,便起身朝著隔壁桌的人唆使了幾句「喂,XX,幫我點名吧,反正沒考試我先離開了。」
「好、好的…」聽到對方的回答後便隨即離開教室,回程途中走在商店街上。
然而在他的前方正好發生了一些爭吵。
流氓A:「喂!幹甚麼走路不會看路啊!」
「對、對不起…」與流氓對站看得出他人的身高比對方矮小許多,一臉害怕的樣子看著眼前的流氓。
流氓老大:「你看看,現在你撞的我衣服都髒了,看你怎麼賠給我!」
流氓B:「對啊!對啊!小鬼你到底要不要拿錢出來賠!!」
流氓的周圍漸漸聚集起前來圍觀的民眾,少年看著眼前緩緩湊進觀看。
「奇怪,前面發生了什麼事啊?」手上的背包提在肩膀,看到前面的騷動,好奇的快步走近,一陣吵雜聲中帶了這麼一句「快點把錢拿出來,當我們的清潔費!」
「嗯…都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耍流氓啊?」挑著眉喊著慢慢走入人群裡。
「誰啊!」流氓A轉身望向我看著,簡短回覆著開口問話的人,「人啊~」笑著望了對方幾秒鐘警車便趕到了,當然在警車趕來之前流氓早就到地不起了地上留着一張寫著『恐嚇罪,榨取錢財』的紙條,便不見蹤影。
離開了人潮聚集的地方來到一個小巷裡「唔...真是熱,同學你沒事吧?」望著對方,一個熟悉感像是聯結神經一樣傳進腦裡,這種感覺似乎已經沒這麼清楚過了。
「沒事,謝謝你的幫忙」能感覺對方微微笑著,但卻看不到他的表情「熱?請問我能請你吃冰嗎?就當報答你剛剛的救命之恩。」
「璽爾…」不自覺發起呆望著眼前的人,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怎麼會…這麼像他?
對方疑惑看著我詢問「璽爾?是你的朋友嗎?」
聽到對方的疑問愣了一下,微苦笑了一下「嗯,對啊,但在幾年前離開了……」不,應該說好幾千年前……
「額…不好意思,戳到你不愉快的事情」對方騷了騷頭雖然帽子遮著,但還是能看得出他的舉動,我微微搖著頭淺笑著回應「沒關係,我想他是不會在意的。」看著對方道出微笑伸手「我們似乎還沒自我介紹呢,你好啊!我是楊柏冥,你呢?」
「我叫夏羿勳,謝謝你剛剛的救命之恩,楊柏冥。」對方稍微將帽子往後移動,看到對方的臉孔像是被什麼打到一樣,只能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人。
『宿(ㄙㄨˋ)千˙柯璽爾維…!』

待續...
自創小說,名字是隨便取的,如有雷同時純屬一時巧合
嗯,最近靈感很多,但電腦在我繪完圖之後,就被毀了...
好久沒用了說,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6-5 22:41:04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
『宿(ㄙㄨˋ)千˙柯璽爾維…!』

時間回溯到千年前,人民安泰少有紛亂的日子,在某個國城裡的房內依舊仍熱鬧嬉戲著

「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了,你能放下悲傷忘了我嗎?」語氣彷彿成了無法逃避,帶著悲憤神情,望著一頭烏黑短髮藍眼的少年。
「你在胡說什麼呢,不是說好會永遠保護我的嗎?」少年有些感到生氣與不滿,鼓起雙頰鬧著脾氣,讓人忍不住想捏著那雙頰,但那人也只是笑笑的回答少年「所以我才說假如啊,這只是個假設楊殿下,您這樣枉費我多年的教育呢,看來需要再重新教導您了~」
嬉鬧著的場景並非長久,兩人有著兄弟的情誼,但卻因為身分關係所以有著不能橫跨的命運,即便如此仍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能解脫。
「楊沐白˙洛爾德殿下請您先去避難吧!宿(ㄙㄨˋ)千一族的預言出現了!!」一位慌慌張張地衛士闖進少年的房內,而生為宿千一族女巫師的柯璽爾維也愣了一下「何位所提的預言?」畢竟擁有預言能力的人其實不多,要是更能預言出將來發生的必定是屈指可數的,畢竟自己也是裡頭中之一,只要預言中有一個小環節出錯,那能力也會為被預言的人,帶來極大的傷害。
被詢問的衛士本慌張地的望著,一個低頭便湧出許多黑影及詭異的笑聲「難得我為你們做了預言,哈哈哈,居然還詢問我們呢。」在妖魔的話說完,便出現了許多利針般的攻勢。
「又是一位因迷失自我而墮落的可悲之人,是嗎?」少年冷冷地看著眼前早已不成人形的衛士,拔起身旁的劍便起身開使攻擊。
「等等,楊殿下他還沒完全墮落,這人要救!」柯璽爾維在少年衝出去攻擊的幾秒鐘後,吐出這樣的話令少年--洛爾德疑惑了起來「救?」似乎覺得很意外,畢竟基本上來的人,早已墮落至深淵之中,不管那人所在乎的人呼喚,也無法將那人的意志再度拉回來,是個無法拯救及守護的人民。
「仔細看那胸口,有個十分純淨的光芒正守著他,似乎是為了什麼人的思念,而守著這個人的。」指向對方的胸口的微光,兩人互看了一秒便開始行動,洛爾德負責牽制衛士,而柯璽爾維則是念著頌詞,兩人都希望能在那光芒被侵蝕前救這個人。
過了好一段時間,洛爾德有些力竭的半倒在地喘著氣「謝謝兩位的救命之恩,對皇子不敬的事,此人就算死也不足惜的……」被救起的衛士弓著身,與剛剛那慌張的神情不同,是個感覺起來很合祥的人。
「不會,不用說這種話……之後,你叫什麼名子?」仍不失王者風範的緩緩起身望著衛士,微微地笑著並撫起衛士,而衛士則愣了一會,稍遲疑著才報上名「此人名叫雷亞」洛爾德點了點頭開口「雷亞,從今日起你的命是我們的了,只能為我們而死,為思念你的妻兒而死,有聽到嗎?」
雷亞聽了待了一會「為什麼……?」才剛提問馬上就讓柯璽爾維截斷「因為我們聽到了,聽到那孩子思念的聲音。」洛爾德一樣點了點頭,再次開口「那聲音很溫和讓人感到溫暖,正因為這份溫暖,而帶給我們將你喚醒的力量,回去吧!見見你的妻兒。」
兩人看著雷亞濕潤的雙眼,雷亞微笑著點了點頭「知道了,彼人聽命於兩位會盡快回去妻兒那,在回軍隊的。」柯璽爾維拿了一綑紙卷給雷亞,並向對方說明「這是准許通行證,到時候再還給我們。」
「是!」雷亞簡短回覆便轉身離開。
洛爾德悶哼著摀著傷口,跌坐在地冒著冷汗「柯璽爾維…快…」柯璽爾維搖了搖頭無奈的唸了些咒語後,洛爾德才慢慢覺得有好一些「我不是講過很多次了,若是不行就別硬撐著嘛,真是愛逞強的殿下。」
「你的意思是我在剛剛直接倒下,之後引發更多問題出來,會更加有意思嗎?」挑著眉與剛剛給人的樣子不同,帶著有些火爆的個性吼著,「是、是,快點到其他房間休息吧!在這房間整理好之前,先換其他地方好嗎?」柯璽爾維微微讓洛爾德撐著還沒能適應的身體走動著,到其他預留著的空房去「你休息一下,我去幫你準備水跟其他療傷的藥,等我一下別亂跑。」將洛爾德放在床邊,並叮嚀著,而洛爾德只是點點頭就趴在床上不再說話。
時間過了不知有多久,房間內看起來相當陰暗「宿千…在嗎?」我緩緩從床上起身,疑惑並看著房內「奇怪?宿千不是說待會過來的嗎?」走出房外印在眼前的場景,讓我愣了一下倒地「宿千!!!」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柯璽爾維的胸口還是用兵搶插在牆上的,而且放眼望去的場景更是讓人恐懼,一整個走廊都可以看到片地的屍體及鮮血。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話才剛落下,一陣笑聲傳入我的耳裡並這樣說著「哪有什麼,怎麼了呢~?這不就你做的嗎?」無意識地望著自己的手「是…是我做的嗎?」看著自己滿身的鮮血愣了一下,一個無力感呆坐在地,眼角泛起淚珠緩緩滑落「怎、怎麼可能?」正當自己胡亂思考時,有個不知道是誰的聲音在耳邊細聲說著「仔細看著四周,將自己的心沉浸下來,便會找到答案的出口。」不知為何肩上的重擔瞬間一掃而空,而且還能感受到一股溫度殘留著,腦子突然一陣暈眩,當我再睜開雙眼時一個聲音,傳入耳裡『洛爾德!快點清醒!別再墮落了!!』
有些震驚也相當意外,原來墮落的人是這種感受嗎?緩緩站起來『噹啷~』一個聲音相當響亮,東西是從身上掉下來的匕首「咦?」看著匕首,一連串的記憶十分鮮明的刺激到腦子裡,蹌踉了幾步「這、這真的…是我做的?」像是延續著剛才的情緒,不知道宿千在我臉上看到了,什麼樣子的神情,連忙抱住我說「不、不是!這當然不是你做的!!」可以感覺的到宿千明明是個女兒身,卻有著男生的力氣,緊緊地被抱著,微微顫抖的身軀,還有一股濕暖的淚水從肩上傳來。
「那個時候,你並不知道自己已經墮落了,再、再說了…你也清醒過來了阿,足以證明已經沒事了,真的……」明明身高都差不多,我卻有種錯覺,對方似乎比想像中還來的矮小,淡淡的笑了一下心理像是有著什麼東西流了進來,讓胸口暖暖的「謝謝你,因為有你我才能清醒過來。」抱著對方眼淚不再落下,像是抱著女孩子一樣安撫著,這是第一次看到她哭泣著,也是第一次有種不能總是被她這般保護著的想法,因為她也是需要被保護著的人啊。
不知道何時停下淚水的對方,突然開口說著「好、好了啦,要抱到什麼時候…」一臉疑惑的望著對方「啊?」看著對方有些通紅的頰,才發覺她口中說的意思「啊、啊,對、對不起。」連忙鬆手,突然也開始覺得自己,也不好意思了起來,而一旁的騎士們,似乎在這時才被注意到。
「你、你們這些人,還磨磨蹭蹭地做什麼!快點整理啊!」轉過身背對著眾人,恢復著平實的口氣「這裡沒打掃好不准離開!聽到了沒有!」說完就往一旁房門靠近「還有宿千,等等到我房間來替我上藥,沒事了五秒鐘開始作業,講完已過三秒鐘。」便走進房裡,留下眾人一臉茫然的樣子後,才開始剛剛的命令。

在這事件過了幾年後,文明時代漸漸興盛,人民不再需要什麼大帝及統治來保護著,不會再有什麼戰爭及戰亂後的爭奪,及過著受飢受寒的痛苦中。

「宿千,現在的大家是真的過得很幸福吧?」洛爾德放下政治在走廊上俯瞰著人民所居住的土地,這時宿千也緩緩靠近「這是真的,楊…不,因該改叫你洛爾德。」宿千微微笑著,抱著洛爾德「我們現在也能放下這些,過著與人民一樣的生活吧…?」
雖然這是宿千一直希望著的願望,洛爾德也不是不知道,但洛爾德根本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她所期望的感覺「恩…再看看吧,但現在真的沒什麼魔怪了呢。」宿千有些認同並點點頭「但墮落的人依然存在著,我想這世界再怎麼進步,墮落之人也絕非能滅亡。」洛爾德淺笑著仰頭「是啊,經歷過那件事我便明白,那是每個人都會有的一面,只是呈現方式不同而已。」

在這風平浪靜的過了半個月後,便發現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暴風雨前的開端而已,任誰也沒想到事情會有這樣子的發展…

「宿千!宿千!你在哪快回答我啊!!宿千˙柯璽爾維!」
「洛爾德!宿千,她被人給擄走了!」雷亞拿著一張紙捲,遞給了洛爾德只見洛爾德褶皺了紙捲憤怒咬著牙,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宿千難道這天的到來,你早就知數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