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95|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穿越特傳‖含自創】亂空絮世(暫定)【05/18 更新第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5-17 02:35: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秋月懵霜 於 2017-5-18 15:59 編輯

時隔……我也不知道多久,反正認識我的人肯定知道!
我!又!開坑了!其實這是好幾年前答應別人的文(喂

那麼廢話不說就先說說注意事項!

【注意】

☆本作品主角為自創角色,視角也以自創角色為主。

☆當然也會有原劇角色出現,只是出現幾率還不能保證很高。

☆本作主角是從架空世界穿越入特傳,若有機會也會寫一寫番外補充架空資訊方便讀者閱讀。

☆會因劇情需要進行戰鬥描寫,因此會有輕微的血腥部分還請注意。

☆本作暫時決定無任何CP向,當然也不會拒絕同好們腦補,但是請注意要適量發言喔。

☆更文速度不定,畢竟三次中也有其他事要做,偶爾也會斷靈感或遇到瓶頸卡文,只能給各位讀者們字數多爆(?)的保證。

☆此注意事項也許會因一些原因增設,所以若方便可以多注意一下。



那麼就這樣吧!
如果有什麼在首樓會通知,更新文章後也會編輯帖子名通知大家O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7-5-17 02:36:35 | 只看該作者
二樓目錄。
依舊不變的習慣呢w
半夜發文的好處是沒人搶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5-17 02:38:4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秋月懵霜 於 2017-5-17 14:59 編輯

序章

旗杆上的校旗緩緩被降下,在司儀宣佈正式結束後,禮堂內被學生的歡呼聲充斥著。

他們在替自己順利從這所國中畢業而歡呼著。

整個場合里只有兩個人顯得格格不入——站在出口前的兩位沒什麼表情的少年。

「阿曄、阿煜,今天一起去玩吧!」一名少女往他們的方向跑去,很順其自然的撲到其中一個少年身上,「之前說好了!畢業這天一起去KTV!」

「所以等你。」被稱為阿煜的少年說道,聽到他這麼說少女不滿的微微鼓起臉,而被她掛著的阿曄微微露出無奈的表情,「你跟其他人道別肯定需要很長的時間,就算沒約好我們會先回班上等的。」

少女還是有些不相信,直到看到了阿煜拎著自己的背包才放開了阿曄,「嘿嘿,就知道你們不會丟下我~」

把背包遞給少女,阿煜說道:「走?」

「嗯嗯!走吧!」接過並背好背包,少女習慣性的拉起阿曄的手就往校門走去。

也習慣了少女的舉動,阿曄任由她拉著自己走,反正都那麼多年的朋友了,也沒什麼害不害羞、尷不尷尬的。

阿曄,全名秋曄,是少女的青梅竹馬,從小玩到大只差沒形影不離,雖然兩人的性格差得很遠,但還是相處得很親密。

而阿煜,全名墨煜,是在小學時候搬到他們那一區才認識的,從小就是個面癱不怎麼討喜,不過對秋曄來說這簡直是最佳搭檔,待在他身邊總會莫名的冷靜。

少女的名字則是南宮欣,好幾次讓秋曄懷疑自己上一世是不是欠了她什麼,小時候因為還無知所以還沒什麼事,到比較明事理後他總是為南宮欣收拾各種原由奇妙的爛攤子。

就算被說教了無數次還是會重蹈覆轍,秋曄也只能佩服南宮欣的冒險精神。

陰暗的KTV包廂內,基本上都是南宮欣霸佔了麥克風,到了雙人歌曲秋曄會陪她對唱或是在她唱的時候跟她合唱,墨煜雖然是個平常不唱歌的面癱也還是會唱上幾首,只是有時候那面癱的臉配上熱血的歌曲就有點微妙了。

「亞特蘭提斯希望~」唱完最後一首每次來KTV的必點歌曲,時間也過得差不多了,南宮欣滿足的放下了麥克風,將剩餘的飲料一口氣喝完便拎起自己的背包,「走走走~接下來去吃晚餐~我要吃大餐喔!」

想也知道不可能那麼早就回家,秋曄和墨煜對視了一眼,便拎起自己的東西跟上了南宮欣的步伐。

原本蔚藍的天被斜陽挑染成橘色,三人走在路上閒聊著……不如說南宮欣單方面說話比較多,秋曄多少會應和,而墨煜基本上連回應都沒有。

「話說回來高中不知道會分去哪班欸。」與他倆並肩走著,南宮欣說道:「阿煜肯定不是跟我們同一班,為什麼不選同一科系啦——」

瞥了南宮欣一眼,墨煜只是回了她一句:「擅長不同。」

「嗚。」像是被人痛擊地抿了抿嘴,南宮欣剛想反駁卻突然停下了腳步。

「又怎麼了傻咔?」實在停得太突然,跟著停下腳步的秋曄疑惑地看向她。

墨煜也停下了腳步,看向不知為何望著一旁小巷的南宮欣。

「好像有聲音。」與一般女孩子會有的反應相反,南宮欣一臉興致勃勃的表情很明顯表達出了她想一探究竟的精神。

不等秋曄出聲阻止,南宮欣果斷的跑進了巷子里。

「喂!」秋曄皺了皺眉,沒多餘的猶豫就追了上去。

見兩個好友都跑進了巷子里,雖然很懶得追但墨煜還是跟了上去,畢竟光是秋曄一個人是拖不住想要冒險的南宮欣的。

跟著自己聽到的方向跑進了死胡同,南宮欣打量了周圍,並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地方。

好不容易追上南宮欣的倆人微微喘著氣,雖然相識了很久但他們還是不能理解南宮欣哪來那麼好的體力,堪比運動健將!

秋曄把手搭到南宮欣的肩膀上,問道:「有什麼特別的嗎?」

看著還在整理自己的呼吸的秋曄,即使感覺到肩膀上傳來的力道,她還是一臉無辜的表情,「什麼都沒有欸。」

深吸了一口氣來平復自己的呼吸順勢平復一下想對她說教的心情,秋曄拽著南宮欣的手就往回走,「那就走了。」

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加上巷子裡完全沒有燈光顯得環境更加昏暗,他們完全沒有注意到在這昏暗中突來的變化。

在他們要踏出死胡同前的一步,幾乎與環境同化的黑洞突然出現,秋曄感覺到拽著的手忽然往下拉,下意識的就拉住了一旁的墨煜。

墨煜在察覺不對的一瞬間就很快的拉住了秋曄伸過來的手,但就算自己使出全身的力也阻止不了秋曄往後跌。

那個黑洞像有吸力一般,根本不讓他們有機會逃脫,就這樣吞噬了他們。

在完全被吞噬之前,墨煜想起了這幾天看到的新聞。

『迷之失蹤案例。在這兩個月連續發生的不明失蹤案,警方至此還沒破解究竟是人為還是真的發生了靈異事件。據警方指出,根據這兩個月的失蹤人士分析,兇手並沒有針對特定的年齡和性別,出現的地區也十分不一,唯一的特點是……』

『都在昏暗的地方發生。』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5-18 15:58:19 | 只看該作者
第一章

緩緩的回過意識,他睜開雙眼,入目的仍是一片黑暗,腦海尚是一片空白,只有感受到身體莫名的疼痛感。

秋曄試著動了動身體,腳下根本踏不到任何東西,移動手臂也像是被什麼阻擾一樣,特別緩慢。

他發現自己的呼吸十分平緩,不如說正在慢慢的變得微弱。

這樣下去會死。

腦海裡浮出這個想法,說不慌是騙人的,秋曄也還只是個準備升高中的少年,根本沒有想過自己會有這麼一天面臨自己即將會死的事實。

對了!欣呢?!還有被自己拽住的煜!

慌張中想起了本來跟自己在一起的兩人,秋曄反射性看了看周圍,在什麼都看不到的情況下就下意識張開嘴呼喊他們的名字:「——!」

然而什麼聲音都沒有,這個空間還是一片死寂。

秋曄錯愕的瞪大了眼,他很確定自己有喊出聲,可是卻沒有聲音。

就像是被什麼吞噬了一般。

看不見周圍、發不出聲音,整個環境瞬間寂靜得可怕,可怕得一向淡然的秋曄開始慌亂的伸手探著周圍,希望能藉此找到自己的夥伴。

慌亂中秋曄觸碰到了東西,但卻因為一片黑暗的關係無法確認是什麼,只能憑著手感來猜測。

很硬,摸不出溫度,應該不是活人。

不等他再思索,一股如電擊般的痛處從指尖傳至全身。

他從來沒試過這種痛處,仿佛被百萬個針扎一樣,只是是從身體內部扎。

受不了疼痛而張口喊出聲,卻因為這樣的環境根本沒有任何聲音能夠存在。

自己就會這樣死去嗎?

秋曄蜷缩起身子,咬緊了下唇試圖緩解疼痛,但是不斷傳來的疼痛在告訴他這根本徒勞無功。

他還不想這麼死掉。

意識漸漸開始模糊,他很清楚要是再待在這個空間自己會死的事是事實而不是可能。

然而即使他想做些什麼,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手上沒有任何能當武器的東西,更別說身體的疼痛越來越強烈。

絕對不能就這麼死掉!

忍著劇痛再次觸碰剛剛觸碰到的東西,摸索了一會發現是一面東西,可能是墻。

要是能破壞這面東西說不定就能離開了。

他舉起手敲了一下,無力的手勁根本不可能對有可能是墻的東西造成什麼變化。

喘著氣,身體傳來的痛感已經快讓他撐不住意識,用不上力氣更是理所當然的。

一手抵著那面東西,秋曄心裡湧出一股強烈的不甘。

明明就有可能離開的!

在意識完全消失之前,他只感覺到自己的身子似乎在往前傾倒。

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他完全不清楚了。



雨水滴滴答答的落在地上,天色已經完全黑了下來,接下來恐怕會是一場暴雨。

一位少年站在廢棄工廠的前,手上拿著手機確認自己沒有去錯地方,「是這附近沒錯啊……」

遠處看來就像是被放了鴿子而在雨中淋雨的可憐少年,仔細一看會發現雨水根本沒有淋到他。

手機突然響起,少年不慌不忙的接了電話,「怎麼了?」

『你有發現什麼嗎?』手機傳來少年熟悉的聲音,「沒,我這還沒發生動靜。」

『剛剛收到消息,雖然幾率很低,根據統計下來的資料,可能會有受害者,你注意一點。』

「了解。」蓋了電話,少年走進工廠裡。

化學藥物混合著有些潮濕的氣味讓他不禁皺了皺眉,這種環境怪不得會出現「空無」。

雖然工廠裡十分陰暗,卻一點也阻礙不了少年探查周圍的舉動。

「沒有出現的跡象,也沒感覺到有力量的波動,不知道其他人那會不會有……」打量了周圍,少年抓了抓頭,本打算用手機聯絡其他人時頓了頓,警惕的望向不遠處的墻。

墻上出現了一面黑色的圓,即使在這種陰暗的環境下也顯得特別怪異。

這就是「空無」嗎?力流太複雜了,恐怕得黑袍才能分析出形成的原因。

緩緩的靠近那面墻,少年抽出了一張符紙,「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

語畢,符紙變成了一把刀。

與此同時,圓的中間發出了小小的光芒。

正當少年擺出防禦姿態後,光芒突然炸裂,工廠瞬間被照亮。

他微微瞇起眼,突然炸開的光芒讓他根本看不清發生了什麼,只能維持防禦免得突然有攻擊過來。

光芒散去,出現在墻上的圓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似乎之前什麼事都沒發生過,唯一有變化的就是那面墻的前面有一個人倒在那。

想起剛剛電話裡的人說的話,少年急忙跑前去扶起倒在地上的人,雖然有事想詢問對方但那人早已昏厥,而且呼吸非常微弱。

接下來怎麼辦?該送去醫療班還是原世界的醫院?看外表估計是原世界的人,可是身上還殘留著使用力量的痕跡……

少年糾結了一會,還是拿出了手機打給其他夥伴,「我這剛剛出現了空無,力流太複了我看不出什麼,也出現了受害者,不過他已經昏過去了,呼吸非常微弱。」

『我這邊也是,已經回報公會目前情況,受害者我這裡也有,剛剛弗摩亞也聯絡我了,加上你那的話一共有三名受害者。』

「這麼多?」少年皺了皺眉頭,「要送去醫療班嗎?」

『嗯,雖然我這的受害者似乎完全沒事還很精力充沛的樣子……先到說好的集合地點集合 吧。』

「好。」蓋了電話,少年背起昏迷的人,掏出了一張符紙往地上一扔,出現了一個法陣後便消在工廠內。

雨慢慢的停下,天空開始放晴,陽光照入工廠內,似乎剛剛的陰暗全是錯覺。

沒多久,在世界的某片草原上突然出現傳送陣,少年的身影漸漸出現,身上背著個昏厥的人。

少年調整了一下背著的人的姿勢,還沒抬頭尋找夥伴的身影便聽到了極為熟悉的聲音,「沃恩你真慢,我都快吃完備用乾糧了!」

沃恩無奈笑了一下,若不是背著人他會順勢攤手聳肩,「沒辦法,我負責的『空無』出現時間比預計遲了一些,而且凱洛不是還沒到嗎?是你太急了,弗摩亞。」

「明明就是你太慢!」弗摩亞哼了一聲,完全不聽沃恩的解釋,「凱洛是因為他那的受害者有些麻煩才比較慢,情有可原,你只是個昏迷的受害者都慢成這樣。」

沃恩將背著的人緩緩放躺在草地上,舉起雙手仿佛投降似的,「好好好是我太慢,你最喜歡的凱洛是因為一些例外因素才慢的。」

「誰、誰喜歡那個固執得跟石頭一樣的傢伙了啊!」弗摩亞臉頰一紅,撇過頭不想理會這個調侃她的混蛋。

笨蛋都看得出你喜歡凱洛,而且這根本不是秘密。沃恩內心吐槽到。

「對了,凱洛說你負責的區域也有受害者,人呢?」想起正事的沃恩看了看周圍,只見不遠處有個少年坐在那。

一頭黑如墨的中長髮,閉著眼睛很安靜,從剛剛就沒發出過任何聲音,沒被注意到也是十分正常的。

見少年靜如入定的狀態,沃恩只好轉頭問弗摩亞:「問過基本事情了嗎?」

「問過了,除了名字以外他基本上沒在回答,一直搖頭的,就算回答了也不懂他說的是什麼。」弗摩亞撇了撇嘴,低聲咕噥了句凱洛都沒那麼安靜之類的話。

沃恩抓了抓頭,反正他們主要任務是探查「空無」的屬性構造,受害者也是臨時通知的,沒說一定要套出什麼情報,也就暫時不管了。

「凱洛真慢……難不成出了什麼意外?」弗摩亞一屁股坐在草地上,抱著膝胡思亂想。

「可能受害者不太配合吧?聽他的說法應該是個精力旺盛過度的傢伙,不然不可能從『空無』出來卻完全沒事。」沃恩聳了聳肩,看了眼那個入定少年一眼,再看向自己帶來的受害者,不禁在心中吐槽了自己帶來的受害者一定是平時缺乏鍛煉的那種。

說曹操,曹操就到。他們才提凱洛沒多久,凱洛就從一個陣法中出現,手上還扯著一個少女的衣領,少女還不斷掙扎,口中不知囔囔著什麼。

完全無視少女的掙扎,凱洛拖著少女走到自己夥伴的身旁,「抱歉,如你們所見,我負責的受害者太有精神了,所以比預想中花了比較多時間。」

「沒關係!也沒等很久!」弗摩亞一見凱洛出現,連忙站了起來表示自己不在意,並暗暗給了小聲咕噥著「剛剛還說我太慢」的沃恩一拐子。

沃恩不在意的揉了揉被打的地方,視線落在凱洛扯著的少女身上,「這就是你那的受害者嗎?看起來完全沒事啊?」

他隱約可見凱洛手上浮出的青筋,可想而知凱洛是用了多大的勁拉住這個不斷掙扎的少女。

怎麼看都是人類。雖然沒到什麼都可以看破的境界,沃恩對自己的眼力還是有點信心的,而且少女也沒特別隱瞞,但卻在她身上感受到了力流。

跟自己帶來的受害者一樣的狀況?沃恩不禁覺得有些奇怪。

「放開啦!我要去找阿曄和阿煜!」少女不知哪來的力道,反抓著凱洛的手就是一扯甩開,嚇得他們三人就快下意識把少女打倒。

不過甩完凱洛的手的少女並沒有立即跑開,而是在原地喘著氣,想來剛剛那一甩已經用了她大部分的力氣。

這時坐在草地上入定的少年卻睜開了眼,帶著不確定又有些顫抖的聲音開口道:「欣?」

少女瞬間瞪大了眼睛,往少年的方向看去,然後想也沒想的就往少年撲去,「阿煜!太好了你在這!」

「嗯。」少年任由少女撲到自己身上抱住自己,仔細一看的話會發現他身體在細微的發抖。

他曾做過最壞的設想——跟自己一起掉進黑洞的友人已經死亡。

凱洛一行人對視了一眼,由交涉能力比較強的弗摩亞上前發問:「你們認識?」

「嗯!」少女大力的點了點頭,大概是見到友人便沒有先前那麼激動,「我不小心掉進一個黑色的洞里,拉住了身邊的阿曄,阿煜應該是被阿曄拉著的,但是掉下去後完全沒有看到他們。」

受害者有三位,凱洛總結了一下,然後發現數量跟他們找到的受害者一致。

弗摩亞和沃恩對視了一下,覺得眼前的少女神經大概有點粗。

少年點了點頭表示少女所說沒錯,然後對少女問道:「曄?」

「對了!還有阿曄還沒找到!」聽見詢問的少女立刻放開了少年,並站了起來,「謝謝你們帶我找到阿煜!不過我們現在要去找阿曄了!」

少年也跟著站起來,準備跟少女就這麼離開,卻被凱洛叫住,「等等!世界這麼大,你們要去哪找?」

少年和少女對視了一下,少年只說了一個字:「找。」

「就算走完全世界,我都要把阿曄找出來。」少女一反剛剛有些大刺刺的樣子,很認真的對凱洛說道。

凱洛不禁感慨,看來這個被叫做阿曄的人在他們心中應該是很重要的人,重要得他們即使翻找全世界都要找出來。

「沃恩。」

突然被凱洛叫住的沃恩有些反應不來,「啊?怎麼了?」

凱洛轉身看著沃恩,「你帶來的受害者呢?」

「啊啊。」沃恩拍了一下自己的腦袋,走到自己帶來的受害者身邊,「你不提我都忘了,因為昏迷中所以我把他暫時放在這了。」

凱洛點點頭,對那倆位少年少女說道,「雖然不確定,不過這位你們認識嗎?」

少年率先走前去查看,直接確認了那位受害者的身份,「曄。」

少女聽見少年肯定的聲音,也大步向前蹲下,「真的!不過好像變小了?」

少年看向少女,挺想提醒她實際上她自己也變小了,而且髮色和眸色也變了。當然,他自己在離開那奇怪的地方後就已經知道自己身體變小了。

「稀有案例吧……同時掉進去也同時出來……」凱洛喃喃了一會,見少年和少女目前沒有要離開的樣子,向旁邊的弗摩亞說道:「弗摩亞,你先回公會報告一下……」

他話還沒說完,就被少女一聲驚呼打斷,「阿曄?!阿曄你醒醒!」

凱洛低頭望去,只見讓受害者躺在自己懷裡的少女臉色不知為何有些慘白,而少年抿著唇皺著眉頭,「怎麼了?」

「阿曄、阿曄好像快沒有呼吸了!」少女焦急的說著,「得去醫院!你們誰能借我手機?」

沃恩探了探受害者的脈搏,臉色不太好的對凱洛說道:「我們必須馬上把這位受害者送去醫療班!」

「他的脈搏就快停止跳動了!」

——

作者的話:
不知不覺爆字數
還爆了……呃,手機碼文我也不知道爆了多少
只知道一定有超過三千字_(:з)∠)_
別問我怎麼知道因為我是文手(不對#

下章大概就會出現原文的角色了
各位敬請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