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29|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奇幻] 賢者之都 2/14更新章節一(上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2-7 02:00:3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yuliyana 於 2017-2-14 23:15 編輯

楔  子

  曆元3511年,蘭托斯北境。
  現在是六月天下午,然而空氣中卻夾帶著酷寒刺骨的冷風,天空有如黑夜般一片漆黑,而廢墟的建築上堆積著厚厚的黑物質,空中飄著黑色的雪,寂靜無聲的大地僅有少許的人造光斷斷續續的穿過黑暗,而當些微的光明照過殘墟斷樑上讓人可以推想出過去此地繁華的模樣,牆壁上刻劃著過去無數的輝煌和先進,然而現在此地只剩下魔物的低吼和行走聲。
  距離亞克洛時代終結已經有一千八百多年,人類經歷了第二次滅族劫難,在大劫過後僅存少數的人類族群殘喘的活下來,而本來先進的文明也因為毀滅而再次回歸到劍與魔法的時代。儘管經歷過幾百年的修養,但人類勉勉強強也只有部分聚落,和全盛時期相比遠遠落後太多。
  如今,還保有當年樣貌的也只有少數遺跡了,雄偉的遺跡被複雜的結界給保護著,只有特殊人士可以進入,而一年也只有一次進入的機會。
  此時、北境洛伯赫森林裡的遺跡裡傳來整齊的祈禱聲,燭火通明的照亮整個建築內部,雄偉的大殿中央的主祭壇矗立著四方尖碑,上面古老的刻印文字正閃的冷藍色的光芒回應著祈禱,此處正是初代帝國騎士團長的長眠之地,而一名穿著正規鎧甲的壯年男子正半跪在祭壇前,聲音忠誠。
  『我主恩慈,無所不在,願光芒加護我們…』
  四方尖碑在人話音結束後沒多久便呈透明而後消失,祭壇地面浮現出一圈有著複雜紋路排列而成的光亮,一名穿著異國服裝的青年在陣紋中出現。
  他背後有著一對巨大且佈滿漆黑鱗片的龍翼,黑色瀏海下那對湖綠色的眼眸不怒而威,一張堅毅容貌不帶著任何感情,黑藍色長袍下的鎧甲隨著人的舉動而發出清脆愉悅的聲響,模樣與遺跡上陳舊的壁畫一獏一樣。
  此人正是初代帝國騎士團長,他踏著穩重的步伐走至祭壇前,而男子虔誠的伏下身,語氣慎重恭敬。
  『在下第九十七任管理者 伊黎兹、恭候我主多時。』
  『…隨我來。』
  青年淡淡的開口後便讓人隨行在自己身後,他們穿過長廊,踏過荒廢的園院,然後走至一處有著複雜紋刻的墳門前。
  這時青年轉過身面向伊黎兹悠悠問道。
  『黑雪助長了黑疫病的蔓延,爾等因為持有龍鱗而免於感染,然而自從黑疫病蔓延開始爾等人類幾乎滅絕殆盡,只有少數體內存有『魔力』的人得以存活,人類們就這樣殘喘的活了一千六百多年,如今爾等的罪是否償還,也該是時候結算了。』
  『主上,我等自接受使命至今,無不兢兢業業,克盡職守。千年前先祖們有幸得主上庇護,也多虧有主上的安排人類才不致於滅絕,如今黑害雖然開始減輕,但人類生活卻依舊艱辛無比,這樣的世界沒有魔力的人幾乎無法存活,在下懇請您大發慈悲,不管千年前先祖們做錯了什麼,再大的過能否有贖滿的時候…』
  『說的好像汝親自經歷過一樣,汝可知當年人類犯下的罪究竟有多重呢?』
  『在下不知…但在下實在不忍心…再看見有孩童夭折…』
  伊黎兹沉痛的皺起眉,而青年則有些無奈的嘆了口氣,他抬起頭望向墳墓的石門扉,空氣中的黑雪依舊飄著卻半點都沾染不上兩人。
  他抬起手在門扉上畫下一道複雜的刻印,同時一邊說道。
  『預言已下,此次是最後的機會了。』


  刻印畫完的同時,遺跡周遭的結界也跟著改動。
  『未來蘭托斯大陸還有更多劫難和考驗,此次人類如再失格,蘭托斯大陸將不復存在,吾言盡於此。』
  青年說完後便在伊黎茲的跟隨下往祭壇內走去,大殿中央的方柱再次顯現,他聲音淡然的說道。
  『差不多該開始準備讓這個世界開始運轉了,不數他日,使者將至。』
  此時青年的身體逐漸透明,週圍的黑白也開始逐漸動了起來,他舉起手朝方柱上擊出一道刻印後便消失了身影,只留下祭壇的牆上新的預言。


  『賢者之都,十七試煉,命運之鑰,淨化大地。』



============================================
後記:
嗯...我好久沒有來這裡了一V一|||民納!大家好~~
寫了自創小說,沒意外應該一周一更??看回覆情況調整也不一定,總之,請多指教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2-7 19:20:13 | 只看該作者
看到楔子前半部的"部落"等字眼時,給我一種史前部落的FU(ˊ   ▽ˋ  )y-~
魔法世界很讚!覺得黑疫病類似歐洲中古時期的黑死病,有一點點點末世的感覺w

楔子中提到的結界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一篇文,輝煌的文明被結界鎖在海底,人們生活在各個島上。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的文咯w

樓主太太甘巴爹!
加油,期待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2-14 22:27:25 | 只看該作者
痴人一夢 發表於 2017-2-7 19:20
看到楔子前半部的"部落"等字眼時,給我一種史前部落的FU(ˊ   ▽ˋ  )y-~
魔法世界很讚!覺得黑疫病類 ...

诶~~~我以為沒人會有興趣XD
沒想到XDDD
我會加油的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7-2-14 23:16:0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yuliyana 於 2017-2-14 23:17 編輯

  章一
  吟遊詩人
  曆元3522年,蘭斯托大陸西邊一處本來清幽森林裡突然傳來一陣陣的爆炸聲,本來棲息在林間的鳥獸們突然一窩蜂的開始集體飛逃,而從高空處往騷動處看去已經可以清晰的發現樹叢正大力的搖晃著,彷彿有什麼具大的生物在快速移動般。
  「嗚喔喔喔喔----!」
  「喝啊啊啊啊----!」
  倏然,一男一女從森林裡狂奔而出,不出幾秒他們身後的樹叢直接被爆開,樹幹殘枝噴得到處都是,一頭約有三個成年男子加起來高的魚尾獵豬正紅著眼憤怒的暴衝追趕他們。
  「天啊---為什麼只是經過個遺跡而已會碰到這種東西啊!!」
  「不是告訴過你不要去水邊嗎!早餐不吃不會死啊!惹到這生物十條命都不夠啊!」
  「還不是你說想吃魚啊!本大爺才好心想釣給你啊!哪知上鉤的是這貨!」
  「放屁!明明是你用當魚餌的魚頭去打它的臉!」
  「那是技術性失誤。」
  「不要給我笑著這樣回答!」
  兩人被追趕至一處空曠的平原,眼看繼續這樣逃下去前面便是有人居住的村落了,本來意見相歧的兩人突然很有默契的同時停下來,並且拔出魔導武器轉身擺好備戰姿勢。
  「媽的…只好這裡做掉它了。」
  「呃哈哈哈…姑娘你真爺們,不過這麼粗暴可能會嫁不出去喔。」
  語畢的同時,青年手中的魔導武器轉變型態的成長仗,然後他開心的站到女子身後並朝人說道。
  「好了!準備完畢,你上吧。」
  「……你呢?」
  「我站著啊,這就是我的戰鬥!」
  「我殺了你!」
  「呃呃呃…現在不是內鬥的時後啊…嗚哇!」
  女子抓著青年的領子正大力掐時魚尾獵豬已經直接用獠牙撞擊過來,此時,女子直接推開青年並用手上的武器硬生生架住獵豬的攻擊。
  「喔耶!擋住了!」
  「現在是說這個的時候嗎!」
  女子根本沒有空去想為什麼會架的住,他架開攻擊的同時還不忘吼了青年一句,手中的魔導武器也在這時展開成雙刀型,縱身一躍對準獵豬的後頸砍下去,然而豬皮似乎比預想中還要堅韌很多,一擊不中的他變借力拉開距離,而獵豬也因為人的攻擊而將注意力集中在女子身上。
  「又不是進擊的O人,你削他後頸沒用啦!砍魚尾!那個啪搭啪搭動的那裡!」
  「不要一直使喚我!」
  「就當適應新的身體,練練手吧。要在這生存你可是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喲,去吧、火元素疊加!」
  青年笑著說完後手中的仗凝聚出大量火熱的火星子,幾番旋轉後撞進女子的武器裡,雙刀頓時變得火紅並溢著高溫卻不會燙傷主人的手,此時、獵豬已經再次拔蹄朝女子猛衝過去。
  「那麼…你一邊戰鬥,我一邊給你講課,首先這世界的構成有六種屬性…」
  「這種事情…等打完再說不是比較好嗎!?」
  女子在閃避攻擊的同時也要應付因為攻擊而激起的碎石,而對付這種防禦力高又善於重擊的生物硬扛攻擊是下下策,不到萬不得已的情況他能閃盡量閃,交錯過的瞬間便是給對方制造傷口的機會,頓時地面的震動聲和獵豬的尖叫聲交雜在一起,而相比這裡撕殺激烈,青年倒是優哉的坐在大石上開始講起古來。
  「屬性上你知道的就有風,火,水,土,上位元素則是光與暗,光與暗的元素目前無人可使用。」
  「既然無人可使用那你幹嘛要說啊!」
  「因為過去有使用的記錄啊,蘭托斯史的第三十七章還記得嗎?」
  轟!
  地面被獵豬砸出了大窟窿,接著窟窿裡又是一陣纏鬥聲,好段時間後聲音逐漸轉弱,直到女子從窟窿邊爬了出來,一臉不爽的回答道。
  「記得:神代遺族鳴響大地,光柱破開天際,聲如雷鳴,空之國度艾爾倫甦醒,連接了天與地。」
  「嗯!那位神代遺族就是能使用光屬性的人,同理,暗屬性也是,目前可知的只有兩位能使用這兩種屬性,但現在還有一個奇怪的例子。」
  「什麼例子?」
  青年這時走到女子身邊,他招來水元素將人身上的髒汙給去除後一邊說道。
  「就是你啊,你難道沒發覺?你無法使出最平常的四元素,雖然力氣和武藝都很不錯,但你的專長對你卻沒有任何幫助。」
  「這我知道,所以我才不想戰鬥。」
  「這什麼話!?爸爸我不記得把你養育成這麼不長進的大人啊!」
  「…不要自顧自的開始演起來!戰鬥的是我,既然覺得我的問題很嚴重就快點替我想辦法解決,你也不想被我一直跟著吧?」
  「有人跟著我也不無聊啊,何況又是個美人,我實在很享受那種路上男人用羨慕忌妒恨的眼神看我啊哈哈哈…!我看這樣好了,我們一起旅行,這樣要是之後你又遇到魔物我還是可以幫上忙的喔,有沒有覺得很划算?所以趕快同意讓我寄生吧!」 
  「…這麼厚顏無恥的話你怎麼可以講得這麼順溜…」
  「但是目前情況你不能沒有我嘛…就像我是寄居蟹,你是我背上的海葵。」
  「那好,我累了,揹我進村子。」
  「咳…下回吧,今天的我來了大姨媽。」
  「你還是去死好了…」
  看情況女子大概是迫於無奈才跟著青年一起旅行,他收起魔導武器後重新將頭髮給打理好,兩人這才繼續朝村子前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