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04|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他所允許的結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7-2-4 11:33: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各位大大好~
這裡是潁(蹦跳
咳、講一下本篇,
這是安冰這對冷CP+冰玥(還是冷CP的文
如果有留言的話預計會出幾個番外(畫圈圈
路過的就看一下吧(逃
歡迎各種留言^ω^




忘了是因何而來。
只記得一陣從身體、或是從記憶深處呢、漫漫燃燒而來的痛,就這樣讓他昏厥。
怎麼可以這麼脆弱?他自責。
然後,他做了一個夢。

美麗的臉孔向著他,銀色的眼、銀色的髮,脣間流洩出遠古的歌謠。
他感覺到自己笑了,然後一個頂著紅艷色鬈髮的女人走近。
女人也笑了,唱著歌,接過他攬進懷裡,他感覺到自己笑得更燦爛了。
他…有多久沒這麼笑過了呢?
連自己也忘了有多久。
那兩張他念念不忘的面孔都笑了,笑把他們的臉染成同一個色調,接著浮現了另一張臉。
歌謠還未停歇,另一個身形取代了原先的兩個身影,繼續著未完的歌謠。
那個人踏著光而來,光芒讓他的眼睛微瞇,同時看清楚那人的臉孔。
是個少女。
她唱著悅耳的歌謠,伸手攬住他的脖子。
他勾起嘴角,任由刺眼的光刺痛他的雙眼,也要多看她一刻。
還以為再也看不到了。
少女的旋律輕輕柔柔的,像玻璃掉到水面上似的,就那麼輕巧的一聲,仿佛可以融成空氣。
接著、他也伸出手,想觸碰她的臉。
像啟動了甚麼開關,忽然,一股力量把他用力的往後扯,他愣了一下,雙手牢牢扣住少女的手腕抵抗。
但那股力量實在太強大,直接而且蠻橫,把他拖著,拖進了一個大大的漩渦。
他感覺自己即將墜落,最後,他決定放手。
他放開錮住少女手腕的手,絕望的不想連累她。
令他驚訝的是,少女竟然回握他的手腕,像握住一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我不會放開你,放心好了。』
歌聲告一段落,少女握著他,和他一起墜落。
那雙手的溫度他不會忘記、因為它的力道甚至比他更堅定。
『一起走。』
走到最黑暗的盡頭,也不與你分開。
於是他知道,曲終了。


他醒來,自寂靜的夢中。
音律猶在耳畔,少女的呼吸聲還是這麼清晰。
『亞那的孩子。』
說話的人手掌上有一個銀藍色的法陣,點點銀光從法陣中飛散,落在他重傷的地方。
他睜開眼睛,看見安地爾的笑容。
『哦、不,別說話。』安地爾加速銀光的速度,『我不會讓你走的。』
冰炎咬牙,身上每一處傷口都在尖叫,在銀光的聚集後居然止住痛了。
『為甚麼……』他知道這隻鬼族很有事、但他為甚麼要幫他治療?
……被附身了?
不對,他怎麼會學著褚亂想些有的沒的。
『為甚麼要幫你治療?理由你不用知道。』
一定沒有好事。
冰炎輕哼了聲,想別開臉,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才剛說過、我不會讓你走的。』
『啊、這不是傳說中偉大的冰炎殿下嗎?』嘲諷的女性嗓音在安地爾背後響起。
安地爾沒有打算回頭的意思,『比申,滾回妳的地方。』
鬼王靠近他,低下頭看著冰炎立刻盈滿憤怒的雙眸,『何必呢?好不容易打傷了又要幫他治療?』
他索性閉上眼睛,不想看到比申的表情。
卻因此,對她接下來迅如閃電的攻擊毫無防備。
『唔……』剛才銀光聚集的地方馬上被擊中,鮮血湧了出來,冰炎感覺自己的身體快要撐到極限、已經無法再承受任何一個對他不利的動作。
很痛、像有火在燒,還有滲到骨頭的酸楚,難以忍受。
他知道、又被黑暗力量正面擊中,這次估計就算是琳婗西娜亞傾盡全鳳凰族的能力也無法挽救了。
就要死了。
如果要死了、就死好了。
他忽然露出微笑,就死吧、也沒甚麼。
『妳做了甚麼!』安地爾的治療法術被比申一攪亂,完全失去作用,留下法陣在掌心空轉。
『做我應該做的事。』鬼王撥了撥頭髮,『這種骯髒的存在、早在千年前——』
『出去!』安地爾大喝,藍色的眼睛閃過一絲瘋狂,『走!』
比申頓了頓,得逞的看了一眼全身顫抖的他,嘿嘿一笑就原地消失了。
安地爾吐出一口長氣,嘗試再次啟動陣法,無奈任他怎麼唸咒、法陣只是顏色越轉越暗,最後直接消失了。
他看著冰炎,眼中閃現出複雜的情緒。
憤怒、無奈、惋惜、還有一種不知名的感情。
『我、以為我能把你救回來…』雖然對著他說話,但湛藍色的目光飄移,好像不是在跟他對話、而是在自言自語。
『把你救回來,然後消除記憶,我從來就不打算讓你回去,讓那些擔心你的人安心、我不希望這麼美好的事情發生。』
『那些人不應該擔心你的,他們沒有資格和權力,因為我想擁有你,就只有我、擁有全部的你,亞那的孩子——不、我該叫你,颯彌亞。』安地爾飄散的眼神晃到他白皙的臉上,停了下來。
『我活了好幾個千年,總是一直在找尋甚麼、是物品嗎?還是人?我不清楚。』安地爾露出邪魅的笑,伸手輕輕磨搓冰炎的臉頰,他再次閉上眼。
為甚麼要說這個……
『可終究,我找到了。我遇見了你,亞,我找到了我一直尋找的人。』他忽然一低頭,雙脣貼到冰炎染血的額頭,印下淺淺的一吻。
『我尋找的、是可以和我一生羈絆的人。』
冰炎全身一震,在額頭落下的吻讓他訝異。
怎麼會…怎麼會是這樣的理由……
『你想要這樣的結局嗎?亞。』安地爾在他耳畔悄聲說話。
冰炎突然記起了那個夢,少女也是這樣在他耳邊吐氣。
安地爾深藍色的長髮垂落到他的胸膛,不知怎麼讓他無法呼吸。
『我不允許…這樣的結局……』他喘著粗重的氣,對著安地爾說。
安地爾倏地抬頭,惡狠狠瞪著冰炎,『為甚麼?』
面對鬼王手下第一高手危險的藍瞳,他竟然笑了,心頭一甜。
『我有喜歡的人了…』
少女仿佛就在他身旁,對著他露出一模一樣的笑容。
那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
『既然這樣…』安地爾用力的在他脣上深深的吻了下去,像在證明甚麼似的、力度越來越大,整張漂亮的臉都貼上去了。
『…是誰?』安地爾扳住他的頭,刺激到冰炎腦後的傷,血迸流出來,他忍不住悶哼了一聲。
滿身的傷口似乎也在同時被撕裂開來,疼痛貫穿到指間,讓他痛到無法思考。
安地爾放開他,環著手退到一旁,低聲唸起咒文。
『無論那個人是誰,你都要失去她了。』繁複的圖形在他手中出現,『這麼重的傷,就算是時間交際處的主人、也只會勸你遵從命運的安排……』安地爾的臉上忽然閃過一抹渴望,『不如就在最後……』
『不。』雖然感覺自己的生命力正在不斷流失,這個字仍然堅定而清晰的傳達出去。
安地爾一挑眉,一步一步踱到冰炎旁邊,散發出威脅的氣息。
『是誰?』他的語氣很溫柔,像在哄一個不聽話的孩子,『是那個藥師寺家的少主嗎?是那個天使嗎?還是白精靈?是褚冥漾嗎?還是無殿三主之一?』
冰炎大笑,笑聲讓他的喉嚨隱隱作痛,『誰會像你這麼沒有格調?』
安地爾沉默了,手上新的法陣形成速度也漸緩了下來,『啊…』他彈指,法陣掉在地上,環成更黑更大的圖形。
『原來是白陵家的那個妖師……』安地爾的表情是澈底的瘋狂,魅惑的臉湊到了他的鼻尖。
『是啊、就是她……』冰炎笑了,像在夢裡一樣毫無畏懼的笑了,『是冥玥。』
他似乎看見了她的身影,依偎在他懷裡,喚著他的名字。
『褚冥玥、褚冥玥……』安地爾低喃,攥緊了拳頭。
『我不會讓你殺了她。』他甜甜的笑著,撐著最後一口氣,徑自說著,『以我的精靈之名、獸王之靈,在此許諾——』
安地爾一個強吻,阻斷了他接下來的話,然後手快速的伸出,透過了他的胸口,用力拉出一抹透明的影子。
血紅色的美麗眼眸立轉黯淡,嘴角邊還噙著笑意,跳動的心臟已然沉睡。
安地爾將半精靈的靈魂扔進巨大的黑色法陣,然後轉身離開。
他的身體逐漸冰冷,沒有記憶,沒有感情,沒有靈魂。
他失去了一切。
但願、埋藏在心底的,那一份由精靈歌謠所串聯的愛戀,可以復甦。
最終,他得以清醒。
回到摯愛的少女身旁。
人們會歡呼、會慶賀,他的搭檔會露出難得一見感性的一面,他的學弟會握著他的手大哭,最後的最後……
他的愛人會離他一段距離,在只有他能看見的地方對他笑。
他會呼喚她的名,正如她呼喚他相同——
『冥玥。』
『亞。』
這,才是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所允許的結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2-5 08:18:08 | 只看該作者
晴來了~晴搶到頭香吔!
潁潁寫得很好看喔!
晴雖然是冰漾粉,
可是文筆好的文章晴都好喜歡喔!
繼續繼續!
然後...潁潁來晴的文留言嘛,
來嘛!((拉手((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