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5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冰漾】相伴(單篇極短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9-20 22:01: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蕾恩布洛禔 於 2016-9-21 23:55 編輯

警告!必須先聲明「這篇文章非常短」!
並且希望,在看正文前,先看完一堆廢話(被打#

我想在這裡跟大家說一些事。
這篇文是呈現忽然在腦海中一閃而逝的畫面以及情緒。因此導致會讓人覺得沒頭沒尾的。會有這靈感的原因是因為我在思考「當那兩人牽起彼此的手時,會是怎麼樣的情緒」而出現的畫面。

我覺得我無法完整呈現,但這已經是極限了。要完整表達是不可能的,相信任何人都是如此。
為什麼呢?因為我學校上課內容說到了一個很好的比喻例子。

『その世界の一部を、我々人間は言語にして、外に向かって「表現」する。しかし、そんなふうに「表現」できる部分というのは、感覚の大海に比べば小さな島のようなものでしかない。我々が言語化
できる部分、他人に伝えることのできる部分は、我々が、実際に心で感じていることのすべてに比べれば、実にわずかなものだ。——ランガーは、そう言うのである。』
➖加藤秀俊《自己表現》
我用簡單的一句來解釋它的意思:「想法、感受、知識好比大海一樣深遠,而能夠表達出來的卻只有海上的小島一樣那麼的小。」


我想保留那一閃而逝的畫面和情緒,所以想盡辦法用文字表達出來。雖然很難,但希望大家能一同感受看看那畫面中的氛圍。也希望大家能留下你的想法喔!

(依然取名無能)


— 以下正文 —


他正看著站在他面前的那人
他一直都很憧憬的那人的背影。

那人背對著他
雙手自然地垂在身側
望著日落。

他發現他身上的光芒比精靈形態時更亮眼了
閃耀得令他快睜不開眼。

然後
不知出於什麼樣的意志向前跨出了步伐。

伸出手
輕輕地貼上他的手
握住。

被握住的大手
也輕輕地回應了他。

原本明白自己心意、不了解對方的他們
在那瞬間
他們似乎明白了彼此
但卻好像不懂自己了。


—全文完—



#謝謝鍵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