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44|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x刀亂】命運之交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9-18 13:06: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哈囉大家好啊
這邊是小翼
玩了一年多的刀亂決定要開坑了
這個腦洞存在我的腦裡好久了
沒玩過刀亂的小夥伴應該也可以看懂
歡迎大家一起來玩XD


正文開始

【序章】

時間:2206年
地點:日本阿津賀志山之戰的厚樫山

我拋出手上的骰子,骰子指向戌的方向。很好,這波在進boss點今天的日課就結束了。

我輕鬆的坐在馬上指揮早已滿級的隊伍往敵軍的本營攻去。還未進入就看到敵方大本營上方烏雲密布影影約約有幾道閃電劃過。

……不妙。

濃濃的危機感刺痛著我的眼皮狂跳,boss點不應該出現檢非違史的啊!

「先停──!」我勒馬停下,招來隊長「先確認大家的御守有沒有都帶上了?」

「都帶上了,主上。」螢丸跑去詢問了一圈回來稟報。

「刀裝剩餘兵數呢,有缺於五個的嗎?」

「鶴丸的一個重騎兵兵力還剩三、江雪的一個盾兵兵力剩下四。」螢丸扳著指頭算了出來。

「還行,以大家都滿級的實力應該不會有甚麼問題。紀錄一下這次的異狀之後回報給政府,讓他們查查怎麼回事。」我盯著前方濃密的烏雲,心裡越來越不安。

「報告主上,索敵失敗!」作為隊長的螢丸回報了索敵結果。

「進攻吧!鶴翼陣,趕快打完趕快結束。」不再做多餘磨蹭,我選擇有利於速度的鶴翼陣下達攻擊指令。

儘管天空雲層很黑,上頭似乎有不少閃電流竄,但就是沒有任何一到雷打下來。通常檢非為使都是通過打雷產生的時空漏洞進到現在這個時空的,敵營裡沒有敵軍的影子,雷也遲遲不肯打下來,只有雲層傳來低聲的雷鳴。

就像暴風雨前的寧靜。

猛然意識到這點我後悔選擇進攻了。

「先撤退!快!」我上馬往回走一邊等著進入敵營身處搜索的隊伍回來。

撲嗵!心臟猛的一揪。

……來不及了。

「主上!」最先回援的一期大喊,我回頭看著他對我伸出手,我還不明白他為什麼這麼做……

轟!

雷應聲而下。

而我,在一瞬間的劇痛後就一點感覺也沒有了。

我看到一片銀白色參了一絲紅在空中飛舞,是幻覺嗎?

眼前一片黑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9-18 13:13:36 | 只看該作者
【第一章 莫名其妙的天降烤肉,那個肉是我。】


正文開始


還未睜眼就聞到一股有點刺鼻的消毒水味,雖然我已經醒了但是腦袋痛得我罵髒話,看來我應該還沒死,至少死了不會頭痛……大概不會。

張開眼睛看看四周,手腳知覺都還在,就是非常無力又痠痛,彷彿我跑去做了鐵人三項。

我勉強坐起身開始觀察這裡,很醫院的布置。自從我接下審神者的工作後就再也沒有去過醫院了。隔壁躺了一個黑髮少年,看起來應該還是學生,他床邊趴著一個穿黑衣的人,頭髮的顏色相當眼熟,銀白色的,還挑染了一搓紅,我好像不久前在哪裡看過?現在的年輕人都喜歡這樣染嗎?

再遠一點有兩個人,站著正在交談,不過是聽不懂的語言,面孔看著像是外國人?其中一個穿著白色大衣大概是醫生之類的,不過髮型非常的蓬,頭上飾品相當的多……好像某國土著之類的。另一個外貌上沒什麼特別,個子不高,看起來年齡不大的少女。

「你醒啦?」少女輕聲朝我走來。

「嗯……請問這裡是?」才剛開口,我覺得喉嚨超級乾,連說話的聲音都有點怪怪的。

「這裡是Atlantis學院。」

什麼什麼學院?我以為我在醫院?

「今天是學院新生訓練的日子,一大早我家臭小子就在校門口看到你發著烤肉烤焦的味道從天而降,他順手把你帶進來了」少女看我滿臉疑惑非常好心的為我講解。

「是阿,傷的挺重的差不多是死了,天打雷劈也就這樣了吧!」一旁的白衣土著遞給我一罐飲料。

對喔……我好像被雷劈了。

「少女你沒事無聊給雷劈嗎?」白衣土著一臉驚奇的問我我才知道我好像想著想著不小心說出來了。

你才沒事無聊給雷劈!

「還有阿就算你是董事也請不要加重醫療班的工作量啊?」白衣土著轉向少女開始碎碎念。

「抱歉抱歉,聞到很香的味道忍不住嘛!」少女可愛的眨眨眼睛。

「還有你,力量都被人吃光了還不會防禦一下真是……」白衣土著將炮火轉向我,我打開飲料喝了一口,酸酸的,是檸檬的味道。

「力量……?」我有什麼力量嗎?

「你不知道嗎?你身上的力量很強喔。」少女一臉古怪的看著我。

「可是我現在除了渾身無力痠痛還頭痛,我完全不覺得我有力量。」我搖搖頭看著她。

「呃……哈哈哈抱歉抱歉。」她一臉完全不感到抱歉的說著,非常沒有說服力。

「別懷疑,你的力量被他吃掉了。」白衣土著在一邊冷冷地說「平白增加我的工作量阿……」

「要不然這樣吧!我讓你在我們學院就讀吧!」她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把扇子半遮著臉說。

就算遮著我也知道你肯定在笑!

我非常無語地看著這個吃了我力量還嘻嘻哈哈的少女。

「……就讀?」

「可是我已經26歲了早就不是讀書的年紀了。」我搖搖頭說道。

我還有工作,我想先回本丸,不知道在那之後我的第一部隊怎麼樣了。

希望沒事。

「26?可是你看起來不過十多歲的小鬼吧?」白衣土著盯著我的臉龐看。

看起來?我應該不至於臉讓人覺得十多歲吧?我摸摸自己的臉這麼想。

「自己看看?」白衣土著朝我丟來一個小鏡子。

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把剛剛喝的飲料吐出來。

我的臉,愣是成了國高中生吧,非常幼齒,硬是年輕了十歲。

「哇……操。」我的頭髮……好像染壞的布丁頭,黑髮夾雜一搓一搓的白,髮質還變得爆爛。

「請問……這個?」我指著頭髮看著旁邊的少女。

「就是一點點小小的後遺症而已啦。」

這哪裡小?哪裡小!

「怎麼樣?要不要來我們學校就讀呀?」

「……我可以拒絕嗎?」

「可以呀,不過你看起來沒有什麼自保能力,之後會遇到更多人想吃掉你的力量而已。」

「既然你不入學,死掉我可不會負責的喔。」少女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真想揍她。

「留下來你不用擔心吃穿住還可以享受學院一切學習資源,不虧的啦。」

吃穿住……這麼說我才想起來我該回本丸。差點就被她的話帶走自己的思緒了。

「可是我還有工作,我必須要回去。」

「對喔,少女你從哪裡來的?」

「……」該說本丸?還是歷史上的厚樫山?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有點苦惱的抓抓頭髮。

「我的工作是審神者,你們聽過嗎?是為政府工作的。」

「那是什麼?」

「聽過。」少女的神情變的嚴肅起來,她無視完全不懂的白衣土著。

「那不是現在應該有的,你是哪年的?」

「2……西元2206年。」怎麼了?現在不是2206年嗎?

「今年西元2016年。」

兩百年前?我操?

「你應該是被時空的亂流帶過來的。」少女啪的一聲把扇子收好。

「我回的去嗎?」時空亂流?能和時空扯上關係的那就是檢非違史的雷了。

「可以。」

「那……」我想回去。

「價格你出不起。」

那幹嘛還給我希望?我死目地看著她。

「暫時還出不起,來學院讀書,加入公會,總有一天你就可以出的起。」她笑了起來,雖然那看起來並不懷好意。

「……我出不起學費。」我抬手晃了晃,除了原本就一直戴在手上的手鐲跟穿在身上的衣服,我什麼也沒有了。

「那你的力量就當作你之後的學費抵銷了吧!」她一拍手掌像是說了什麼好主意般。

可是我失去力量是因為你,而你還理所當然地把她當學費了?

「……幾年的學費?」請讓我在最後掙扎一下。我還能怎麼樣,我在這什麼都沒有,連吃穿住都是問題,甚至還有生命的問題。像她說的,說不定很多人也想吃我的力量,命都不一定保的住。

……力量可以吃,說的好像我是什麼移動電源一樣?

「嗯……三年。」

三年……這就表示我至少要在這裡待三年的時間嗎?

三年後我回的去嗎?


----------------------------------------------------

本文周更
感謝大家鍵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9-25 15:20:26 | 只看該作者
第二章


「那就這樣訂下來啦。」她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我似乎在歷史課本上看過的東西──手機,快速的輸入了很多東西。


「喔對了,小妹妹叫什麼名子?」

「我叫林心,請多多指教。」

「林心……」她喃喃念了幾遍「我是扇,是這個學校的董事之一。」說完她繼續低頭快速的在手機上輸入東西直到手機發出『寄送完成』的人工提示音。

這麼年輕的董事?好像是很不得了的人物阿。

「好啦這東西就給你了。」她把手機拋了過來。

「晚點你有空就到肯爾塔去,賽塔會幫你安排入住的。」

「不過在那之前你要先去入學儀式……現在這時間入學儀式應該結束了,算了,到班上去看看也好,就當認識新環境吧,小林心。」

「喔……喔。」我楞楞聽完她說的一大串事宜。反正先去教室然後去一個叫肯爾塔的地方這樣吧,我記下來了。

「那我先走啦!」扇站起來拍拍衣服就離開了,我低頭把手中的飲料喝完,這個檸檬味的真的不錯喝。

在我和扇談話時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離開的白衣土著從門外走進來,一邊嘀咕著終於走了之類的話無視我還在病床上看著他然後露出了……呃,猥褻的笑容。

他張開雙手往隔壁床快速撲下去,看樣子目標是趴在床沿的銀白髮的少年。

我記得隔壁除了趴著的還躺了一個黑髮的?這力道下去不死也會受傷吧。

白髮的反應相當快,他用反人類的姿勢單手撐著床跳起來一腳就把白衣土著踹開了。

白衣土著行兇失敗。

「哇喔……滿分!」姿勢俐落的旁觀的我都忍不住拍拍手。

他鮮紅的眼睛朝我看了一眼,眼神還有點茫,完全就是還沒睡醒的感覺。

我無視了白衣土著嘴裡哇啦哇啦聽不懂的語言,圍觀起隔壁床的。

「我在陰間嗎?」隔壁坐在床上的黑髮少年弱弱的問。

這裡是陰間?陰間!

剛剛不是才說是學院嗎?我錯愕。

「陰間?」接在黑髮少年後我跟著提問。問出口了才想起我跟他們根本不熟是在亂搭話什麼?羞恥心迷之爆棚。

「如果你們要當這裡是陰間也無所謂,不過我可以跟你們講,最好要有心理準備,這裡以陰間還難待幾百倍。」挑染的白髮少年看起來沒有要無視我的意思,真是太好了不然就尷尬了,我正在努力無視他那迷一般的冷笑。

「同學,睡一覺好點沒?」白衣土著重新爬起來往隔壁床靠過去。

「好、好一點了。」黑髮少年點頭道。

感覺他臉色還是很不好啊真的。

「那很好,你錯過就學典禮,至少要到教室逛逛。」

白衣土著的說法和扇很像。

黑髮少年神情恍惚的悠悠吐出一句「……原來我報名的是死人學校……」

噗!還好,至少還是學校而不是陰間。

然後他就是既白衣土著之後,下一個被踹的。

我開始一邊研究扇給我的手機一邊聽隔壁床的對話。手機裡面通訊錄已經被輸入了很多人名還有電話,可惜我都不認識。

「我問你,你知不知道Atlantis學院是什麼?」

聽到這句我抬起頭,我也很好奇,從頭到尾扇只有告訴我這裡是學校,但沒說是學什麼的學校,看這句話應該這學校並不像一般高中學學國英數而已?

「同學,不知道Atlantis是什麼地方居然敢來入學,真有勇氣。」

不就是個學校,就讀還需要勇氣?我聽的一頭霧水。

「不就是一般學校……?」我也很想問。

「Atlantis學院是……異能學院。」我看到他用手把飲料的易開罐給融了。

融了……。

媽媽他的手上有王水!

「異能開發學習學院,Atlantis。」他拿出手機看了幾眼。

「歡迎阿,學弟。」他咬牙切齒的對著黑髮少年說完突然轉向我「也歡迎你,學妹。」至少語氣沒有帶惡意,但是姐姐我26歲了還被你看起來十多歲的孩子叫學妹還真是難以適應。

「什麼26?」紅紅的眼睛朝我撇過來。

「喔……本來是26歲沒錯的,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是這個樣子。」我指指自己的臉聳聳肩。

等等,為什麼你知道我26?

「哼」他冷哼。

所以我在想什麼你都知道?我反應過來了。

「是又怎樣,老太婆說你要臨時插班進一年c班。」他完全迴避我的問題,好吧。

為什麼是從一年級……

「從一年級讀起說不定活得比較久,學妹。」他最後兩個字特別重音一定是故意的吧?這樣很好玩嗎!

「從今之後一個月我是你的代導學長,不要太快死掉不然我會很沒面子。」

「歡迎吶同學們,我是保健室的輔長,羅林斯提爾,中文的名字則叫做鳳柩。」白衣土著……鳳柩,名字也挺難念的,我決定叫他提爾。

「我是林心,請多多指教。」

「我、我是褚冥漾。」

窗外突然傳來巨響,連地板都有點震動,地板發出低沉的的聲響就像大地震之前都有的地面嗡鳴聲。

要逃命嗎?

褚冥漾的動作比我快的多,已經拉著學長要往門跑,可笑的是他拉不動。

「你幹什麼?」學長的語氣相當冰冷。

「外面不知道怎麼了……」褚冥漾賠笑著往窗邊移動,我也湊了過去。

外面……外面有一堆方方正正帶著水泥色的超巨大方塊正在蹦來跳去,上面不但有門有窗,裡面還有人。這可真是嚇到我了,既學長的手有王水之後再次刷新我三觀的東西,正愉悅的在外頭蹦跳。

這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同學,祝你們好運。」提爾用著默哀的表情看著我們「剛剛跑過去那個,是你們的教室。」

「啊?」

剛剛那個時速100以上的?

提爾用手指敲敲窗戶,我們順著看出去,看到了一棟白色的建築物,漂亮的平面出現方形切割線,方塊掉落不用兩秒就開始他的狂奔之旅。

……哇操。

我後悔了,這裡根本不是學校,當我沒讀過書嗎?

「別亂說,他們教室不是那間。」學長用著像在說今天天氣很好的語氣說著。

外面傳來敲門聲,在提爾拉開門的時候我聞到了很重的血腥味,幾乎快要可以媲美戰場的濃重血味,不過關上門之後又什麼都沒有了,該說這裡空氣清新機效果真好嗎?



====== ======
感謝鍵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10-2 15:45:42 | 只看該作者


正文開始

來的是一個穿民族風服飾的女孩子。

「庚。」學長主動打了招呼。她也予以回禮。

「學弟,又見面了。」看來似乎是他們認識的人。

「我是大學部的庚,如果學校中哪邊有問題也可以來找我。」她看了我跟褚冥漾兩人。

「那個……你好,我是林心,初次見面請多指教。」儘管她看起來相當親切但我還是習慣附上自己的名字還有用了一點點敬語打招呼。

「你好。」她微笑,眼神中閃過一絲綠色。那瞬間我有點失神。

……好漂亮的眼睛啊。

「庚,跑出來了。」

在學長的提醒之後庚尷尬的摀住自己的眼睛笑笑。

「我是來說一聲,外面排隊都排到走廊外了,多少處理一下吧。」

原來這間保健室需要排隊才能使用嗎?

「反正他們又不會跑,等一下又不會死。」提爾哼了哼聲。

「放久了會有臭味。」學長不悅的皺起眉頭,然後推著我們要出去,「我帶他們去教室報到,你慢慢處理吧。」

放久會臭……是指血味嗎?我想到剛剛庚進門的時候從門口溢進來的味道。

我走在前先出了門,果不其然濃重的血腥味是從門外傳來的,整條走廊上躺了一具具屍體,多半都殘缺不全,例如我腳邊剛剛就差點踩到一隻斷掉的手臂,不知道它的主人還好嗎。

這些……都是這裡的學生?我注意到一些比較完整的屍體有著統一的服裝。

我覺得我被坑進了一個不得了的地方啊。說好的學院呢?這分明是大屠殺現場!這些屍體是怎麼來的?我得催眠自己這裡不是戰場,是學院的保健室門口。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晚我幾步的褚冥漾發出了超高分貝尖叫。宛如轟炸機過境,原本就還在痛的腦袋現在更痛了,還有點要耳鳴的感覺。

「給我閉嘴!」學長放任褚冥漾尖叫了好幾秒,我猜他應該也接收到了高分貝轟炸,回過神來他迅速的一拍褚冥樣的下巴讓他閉嘴。

我想,如果不是我常常在歷史戰場奔波,早就看習慣屍體的話,我的反應大概跟褚冥漾一般。

說不定會比他更慘,當初第一次看屍體我可是直接吐了出來。

「嘔──!」然後我就看到褚冥漾摀著流血的嘴唇下一秒吐了出來。吐在學長身上。

喔多慶幸他不是面對我。

「靠!」學長毫不猶豫抬腳就是一踹。




我陪著一臉頹然的褚冥漾坐在椅子上等學長清洗自己。提爾又遞來檸檬水讓我們喝……你的冰箱到底有多少檸檬水阿。

「剛開始比較不習慣的人都會這樣,你看久了就會麻木了。」庚用著過來人的語氣說到。

「確實是看久了就麻木了……」我在旁邊點頭附和。

「喂!你洗完沒?」提爾拍著浴室門,「我要開始工作了!」

要開始收屍了嗎……。

原本緊閉的浴室門終於拉開,學長對著提爾罵的一大串哇啦哇啦的聽不懂,我猜是髒話。

庚還在關心褚冥漾。

「如果再吐出來,我會用剛剛那件衣服塞進你嘴裡。」學長一臉陰沉的拋來威脅話語。

不要欺負身體不舒服的啦。

我看到褚冥漾做了一個吞嚥的動作。所以你剛剛是已經到嘴裡了然後又吞下去了嗎?

「那個……」我們什麼時候要去教室阿?聽說我去完教室還要到肯爾塔找一個叫賽塔的人。

「等一下。」學長看了我一眼就往褚冥漾那邊靠,「你嘴巴不痛嗎?」

「啊?」褚冥漾好像沒聽懂學長的話,只是一直盯著學長綁頭髮的手看。

「你剛剛咬到是吧。」學長伸手去碰他嘴唇上的傷,感覺是故意的。

「痛啊!」褚冥漾慘叫。

「就這這種小傷口也叫痛,哼哼。」褚冥漾被提爾一把拎起,外國人的體型果然比較高大,很輕鬆地就把褚冥樣抓了過去。

「學、學長!」褚冥漾可憐兮兮地看著學長像在求救,未果,轉而看向我們其他在保健室的人。

看我幹嘛,我救不了你。我聳聳肩乾脆掏出手機把玩。

「走啦!」不知道什麼時候搞定一切的學長站在門前叫我,似乎是後門。

「喔……喔!來了!」收好手機我小跑步追上去。

我們到了很大的一片空地,看不到盡頭的那種。剛才看到的巨大水泥塊正在這裡跑跳,非常有活力的教室,哪怕它們把自己身上的水泥都撞掉了幾塊仍然堅持他們的狂奔任務。

「你在亂想什麼?」

啊?我沒有。

看到學長巴了褚冥漾的頭我才知道不是在說我。

「沒、沒有……」

「我找到你們的教室了。」

呃……我只看到一堆奔跑水泥塊。

「我沒有心情跟你們開玩笑。」

……我真心希望你在開玩笑。

我一點都不想接近那些撞來撞去的教室,一個不小心就慘死了吧?我還想好好活著謝謝。

「呀哈哈……」褚冥漾往空地走下去,看起來哀莫大於心死。

「你是想一步上西天嗎!」學長眼明手快的拉住他了。

「唉唉,反正都要上西天了不差這一兩步。」

少年,珍惜生命阿。


我比較慫,我怕死。

「這下面空地都是彼岸水,你下去就直接通往地獄,也不用去西天了。」

連彼岸水的出來了阿,還有什麼嚇的到我。

我盯著空地,看那些水泥塊奔跑,我真的一點水都沒有看到。

學長嘆了一口氣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天上飛,影現。」

紙張慢慢飄起,自己摺成一雙小翅膀往空地飛去。原本什麼都沒有的空地有一瞬間出現了扭曲,一張鯊魚般的超巨大的嘴在小翅膀停下的瞬間帶著吼聲吞掉了小翅膀。


……哇操。

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到這樣的鬼地方?我原本就安安定定做好我的新銳審神者就好為什麼我得要來這種地方冒生命危險隨時可能死掉!為什麼是我?我去他媽的就讀,讀三年個鬼!

好想哭。

「……等你實力足夠了,你什麼都做得到,包括回去。」學長轉過身看著我,這算是在安慰我嗎?

「好了,要去追教室要用這個。」學長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個衝浪板這樣說。

「看好,我只做一次。」學長把板上的架子架好,架子上的白繩正好到腰處,學掌握起來長度剛剛好。「這樣就可以用了。」

「如果不是因為你我才不想用這個醜壁的老古董!」學長對著褚冥漾罵到,雖然是在罵但是我好像看到他臉上勾起不明笑容。

「還不上來。」學長催促褚冥漾和他一起站上去。

「奔跑吧。」然後我就站在原地看著學長帶著慘叫中的褚冥漾高速衝了出去,留我一人站在空地前。我看到學長還回過頭給我一個謎之笑。


學長,你是不是故意的?

「林同學?」學長剛走,就聽到背後有人似乎是在叫我。


「呃……你好?」我小心翼翼地回過頭,看到的是一個銀紫色長直髮的高大男人,目測身高一米八以上。

「那位託我給你這個。」他往我伸手。

哪位啊?

我趕緊上前接過他手裡拿的,是一顆像核桃般大的東西,整體顏色灰灰的,有點透明的外殼看得出裡面好像有什麼液體在流動,閃爍著微微的亮光像寶石一樣,很漂亮。

和他接觸的瞬間我有種熟悉的感覺。一時間想不起來是什麼,就像幾乎每天都會接觸到的反而更加不會注意到,但是這是我到這裡之後第一個讓我有熟悉感的人。但我確定我以前沒有見過他。

他給我的熟悉感讓我對他好感大升,對他的緊戒也小了許多。

「覺得這裡怎麼樣?」他微笑的看著我,這時候我才注意到他的眼睛沒有對焦。

盲的?

「……很吵。」我思考了一下對他說,背景正是一堆水泥塊奔跑。

「哈……我也這麼覺得。林同學這時間不用去教室嗎?」

「……」喔,關於這個問題,我該怎麼回答?

我被那個自稱是我的代導學長的人惡意放生了。

「需要幫忙嗎?」

「有點……」我看著空地發呆。

「祝你早點習慣學院的生活喔。」他沒頭沒尾的突然來了這麼一句。

「謝……」我話還沒說出口,看到他把一張紙丟在我腳下,然後他就不見了。

正確來說是我位置改變了,腳下出現一個陣法一閃,我就在教室裡了。

握槽……。

那位大哥看起來很親切然而我還沒有機會問他叫什麼名子阿!



感謝閱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