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031|回復: 58

[同人文] 【吾命轉世】光明神你在玩我嗎? /0209更新03/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8-13 13:11:4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默靈 於 2018-2-9 14:48 編輯

√此為吾命騎士轉世文
√無cp

然後格里西亞請相信我我是愛你的      

咳,如果有想到什麼再以後補,咱進入正題吧~



01

    這是個以武為尊,以身份為貴的時代。

  在這個時代人民一共被區分為三個階級,王族和貴族不用說,當然是在上等階層,再來就是次等的平民,例如商人與農人之類的。

  最後,很不幸的,就是他們所處的,奴隸階層。

  奴隸階層的都是最卑賤的,像是負債累累或是罪人什麼的,當然也有平民因觸犯王法而被打入奴隸階層,但只要一天是奴隸,便終生奴隸。如果你有奴籍,你的孩子便也是奴隸,一人衰代代衰,非常殘酷。

  他們做的都是最粗重最卑賤的工作,貴族或是平民都有權命令奴隸甚至決定奴隸的生死,就算你打死一個奴隸也不會有人說你什麼,誰叫你只是個奴隸呢?

*

  光明神你在玩我嗎...格里西亞不只一次在心底吶喊,他堂堂38代太陽騎士兼魔王竟然投胎投到這個爛胎。

  沒錯,他正是可悲奴隸階級。

  來到這世界的十二年裡,他已經快被這個身份逼瘋了!就算沒有精致的衣裳跟華美的神殿就算了,但在火辣的大太陽底下工作還有沒有人性啊啊啊——

  他(這個身體)還只有12歲啊喂!

  能不能告他們非法虐待童工啊...當然不行,唉。

  格里西亞放下最後一袋礦物,累的攤在地上,被汗水浸濕的破衣裳黏答答的,他大口大口吸著氣,渾身痠痛的仿佛要重新投胎一次。

  該死,他從上輩子就是腦力派,這種體力活當然是交給審判和亞戴爾啊!

  格里西亞無比懷念他的同伴們...絕對不是懷念他們的免費勞力,咳。

  自從他懂事以後,便是整天被奴役來奴役去的,每個奴隸都一樣,沒有做事沒有飯吃,做了事也不一定有飯吃,這裡的所有人個個都面黃肌瘦的,身上的服裝也都破破爛爛,一天能有一塊饅頭都是好的了,這叫他怎麼忍受!

  工作的要死要活還沒薪水,沒薪水就算了還沒飯吃,這是給人活的嗎他說啊。

  「78號,89號,90號,94號,95號,109號...現在到大廣場集合。」

  一名穿著襯衫帶著眼鏡的男子站在所有累攤了的孩子們中央大聲喊道。

  他是他們11區的管事,尤爾,可以說是除了長老之外最大的,而且也是區裡唯二的平民,他和長老對他們奴隸是相當不屑,也常常以權欺人,十分惹人厭。

  而他們這些未成年的奴隸是沒有名字的,統一以出生順序作代號稱呼,只會給主人賜名或成年後自行取名。

  而在剛剛點到的十幾個號碼中,剛好就有格里西亞所屬的94號,他只好艱辛的撐起身子,在心底問候一下對方祖宗十八代,一步一步走向大廣場。



  其他被點到號碼的已經在廣場了,他匆匆走向前,低聲詢問與因出生時間相近而他交情比較好的95號女孩,「怎麼回事?」

  女孩轉過頭來看著他,髒兮兮的小臉上寫滿驚恐,「我,我們被選上了...」

  「選上什麼?」格里西亞不解。

  「奴隸大會。」女孩的聲音微微顫抖,顯然非常害怕。

  「什麼?!」一向從容不迫的格里西亞也震驚了。

  奴隸大會的意思是販賣奴隸的大會,每年的這個時候會從各個奴隸區挑選出約莫十名的未成年奴隸供上級階層的人們挑選專屬奴隸。

  一旦成為了某個人的專屬奴隸,就表示你是他的所有物,叫你往東就不能往西,包括性命,叫你自殺你就絕對不能看到明天的太陽,如果反抗主人甚至還會被王法制裁,可是要被通緝砍頭的,所以大部分的奴隸都非常忌諱被選上。

  雖說如此,但有些奴隸還是希望可以攀上好主人而飛黃騰達,至少能夠離開這塊監獄般的奴區,甚至除去奴籍,替後代子孫謀點福利也好...可格里西亞可不希望。

  「幹,怎麼那麼衰。」格里西亞冷嘖一聲,現在只能祈禱他不會被挑中了。

  廣場上的白髮蒼蒼的長老朝他們倆的方向瞥過來,繼續說道,「...所以,明天5時準時到廣場集合,遲到者後果自負。」

  長老講出後果自負四個字時那個後果都會很恐怖,有腦的人都不會想去嘗試所謂後果。

  「...」廣場上的人群漸漸散去,每個人臉上帶著的都是恐懼和不安。

  當一名奴隸是一回事,變成一個專屬奴隸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也不是沒發生過主人殘忍虐待奴隸致死的案例,而且還很常見。

  ...他絕對不能被選上!



  翌日清晨。

  孩子們死氣沈沈的站在廣場上,離集合的時間越來越近,廣場上也越來越多人,氣氛十分沉重,有人甚至抱著母親哭了起來。

  唉,格里西亞不禁為自己的未來感到擔憂,要是真的被一個殘忍的主人選上,他要不要直接揍人逃命啊?

  可是...看看這副身軀,比當年體力差到暴的太陽騎士還差。

  本來先天就不怎麼佔優勢了,後天又完全營養不良,雖然長期搬運礦物下來練出一點力量,但...

  但想憑著這一點點力量去逃過整個國家的通緝,想也知道不可能,他格里西亞絕對不做沒把握的事!


  過了不久,長老穿著一套黑色長袍出現在廣場中央,是一個面色灰白的老頭。

「都到齊了?」他甚是滿意的點點頭,隨即肅起神色,「所有人聽好了,這次大會會有身份非常貴重的客人來到,若是有一點閃失,全部的人可都要砍頭的。」

  所謂貴重的客人,該不會是什麼公爵侯爵之類的吧?

  「所有人給我拿出你們最好的一面,不準出任何差池,聽見沒有!」

  「是。」孩子們反射性的回應。

  格里西亞表面上認真的回應著,心裡不屑的冷哼,拿出最好的一面增加自己中選的機會嗎?白痴才幹咧。

  長老淡淡的點頭,把所有孩子聚集到他身邊,腳底下浮現一圈亮光,整團人便消失了。


  他們被帶到一間陰暗的大會館,這裡是類似黑市的地方,這種骯髒的交易活動通常都會在這裡舉行,格里西亞對此感到非常反感。

  長老帶著孩子們走到後台,對他們說,「等一下喊到11區的時候你們就排隊走上去,接著自然會有人告訴你們該怎麼做。」

  長老說完,人一閃又消失了。

  孩子們無一不露出恐懼的神色,面對陌生的環境和未知的未來,會有這種反應也是正常的。

  格里西亞低著頭,裝作很害怕,但其實心裡十分煩躁,他討厭這種不能掌控的未知數,但他更討厭的是夥伴們不在身邊的那種空虛感。

  平常總是忙的累的讓他沒有時間思念那群人,但現在對未來的不安卻是讓他愈發思念起他們。

  如果有他們在就好了...格里西亞清澈的藍眸中閃過一抹哀思。

  不知道過了多久,前台傳來一聲呼喚。

  「...11區,請上台。」幕前的主持人喊道。

  11區的孩子們個個煞白了臉,硬著頭皮一個個走上台,刺眼的聚光燈投射在他們身上,讓格里西亞有一種被當成物品販售的焦躁感。

  格里西亞躲到隊伍最末端,利用前排的孩子掩飾著他嬌小的身軀,盡量不去引人注目。

  偷偷的抬眼一看,沒有想像中那麼多人,一來這種交易雖不被禁止,但畢竟不是什麼光明的事,遭到一些正直之人反感也不意外。

  二來是在他們11區之前還有10個區已經被選完了,基於一人只能「認領」一名的規定,許多人會先離開也頗合理。

  總而言之,目前會場裡只剩下約莫十來個,年齡不一的「客人」。

  很好,格里西亞暗爽,這樣應該不夠一人認養一名,他還是很有機會落選的。

  台下的客人一個個輪流走上台,仔細端詳這每個人,讓他們有一種像動物被觀賞的錯覺。

  格里西亞眼觀鼻鼻觀心,力求低調隱形不被人注意。

  客人們各自挑選了看順眼的奴隸,而格里西亞因為身形瘦小,又似怕生的低著頭,一頭金髮又被他特意用灰土遮掩,倒沒甚麼人對他有興趣。

  挑選完奴隸的客人便帶著奴隸登記離開,很快的,現場只剩六個奴隸和兩位客人。

  太好了...格里西亞暗想,雖然他對留在區裡做勞工沒興趣,但他對做別人的僕人更沒興趣啊!

  在他的規劃裡,他預定在過幾年身體完全長開之後便尋個機會逃出11區,試圖找看看其他夥伴有沒有跟他一樣投胎到這個世界的,或許幸運的話可能真的找的到他們呢!

  總之,現在最重要的便是先度過這一關。

  格里西亞心中思索著,剩下最後的兩名客人低聲交談了起來,因為距離夠近,格里西亞可以很清楚聽到他們的對話。

  首先開口的是一名女子,或者說女孩更恰當,因為她的聲音聽起來不會超過15歲,「哥,只剩我們了誒,剛剛那些比較好的都被選走了,你怎麼都不動啊?」

  被女孩喚作哥的那名男孩也開口,「哼,我本來就不想要什麼奴隸,要不是老爹硬要我來,我可一點也不想來。」

  女孩無奈的開口,「父親說今年一定要挑一個,哥你已經延了好幾次了!」

  「為什麼一定要?我有手有腳什麼事可以自己來,為什麼要奴隸。」男孩皺眉說道。

  聽這話的意思,這男的不是特別討厭奴隸,就是特別照顧奴隸的那種...希望是後者。格里西亞暗自思索著。

  「不行。」女孩也不容讓步,「大管家說這是一種身份的像徵,尤其我們年底就要去帝都了,不帶奴隸會被人看不起的!」

  格里西亞聽到這話微微蹙眉,奴隸代表身份的像徵?聽到這個他可笑不出來,果然貴族一個個都是混蛋。

  「!」男孩突然生起氣來,「我就是討厭這種欺負人的鬼制度,奴隸也是人啊,那個混蛋這樣規定的啊?」

  衝著他這句話,格里西亞對他的好感度便迅速飆升,說得真是太對了,規定這種該死的制度的人就是混蛋!

  格里西亞偷偷抬頭瞄了一眼,兄妹倆都有著一頭火紅的頭髮,依照他們的穿著...應該是貴族階級的?不過這也不意外,一般平民老百姓哪有多餘的閒錢來認養奴隸,別說購買了,連巨額的入場費都是個問題。

  「是現任國主陛下,你這話最好不要給其他人聽到。」妹妹冷冷的回應,然後又嘆了口氣,「罷了,你不選就算了。我要選這個女孩。」

  女孩用手指了指站在格里西亞旁邊的95號。

  95號看起來很驚恐,怯生生的抬頭看了眼紅髮女孩,緊張的往格里西亞這邊靠了靠。

  格里西亞沒有安慰她,他直直的盯著兄妹中的那名哥哥。

  那頭紅髮令他感到熟悉。

  或許是他目光太過炙熱,男孩也抬眼看著他,嘴裡咕嚷著什麼,眼裡露出一絲緬懷。

  那個眼神太過於複雜,深藏著濃烈的思念與滄桑,這讓他看起來不符合他的年紀。

  格里西亞一怔,面前的男孩與記憶中的臉龐重疊,雖然兩人臉上沒有半分相似,但不知為何他就是有種熟悉感。

  男孩的目光只停留了一瞬,便移開視線看著他的妹妹,「選好了就走吧。」

  說完便轉過身,連插在口袋裡的手都懶得拿出來,邁開步伐。

  格里西亞盯著他的背影,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口中突然蹦出一句話。

  『烈火?』

  這話他是用前世的語言講的,照理來說這個世界的人理當聽不懂,但那個男孩的身體明顯一震,轉瞬忽地出現在他面前。

  男孩用難以置信的欣喜目光看著他,要求道,「你再講一遍。」

  男孩的妹妹不明所以的問道,「哥,怎麼了?」

  男孩沒有理她,一個勁兒的要求,「再講一次。」

  格里西亞幾乎可以證實心中的猜測了,男孩的反應說明了一切,他用懷念的神色注視著紅發男孩,『你是...烈火對吧?』
                                                                                 
  聽到這熟悉的母語,男孩激動的要哭了,『太陽,是太陽嗎?』

『是我。』

  天知道這兩個字包含了他多少的欣喜若狂,多少的懷念。







後記:

取名無能請無視標題...以後如果想到其他的再改吧

對我又很該死的來開坑了(趴)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發了##因為如果再不發不知道他要躺在我的資料庫裡幾年(._.)

然後想說發了可能會比較有動力碼字,不過也不要太期待這個可能因為下一篇還遙遙無期(扶牆#)(打飛#)


反正這是一個關於奴隸大崛起的故事(?)

關於所謂的階級可以參考印度地區的種姓制度(國三以上的同學應該都知道#),這可以說是上歷史課不認真之下的腦洞23333

不過還是有點差異喇,不過大抵意思是一樣的...不知道的也沒關係,反正不是很重要(喂

備註。【王族】>【貴族】>【平民】>【奴隸】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13 13:27:12 | 顯示全部樓層
喔我好想知道後續....
沒想到第一個遇到的是烈火,那接下來烈火會選太陽吧?
期待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13 16:20:35 | 顯示全部樓層
太陽居然是奴隸QuQ

好可憐@@

希望烈火帶走太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13 17:22:04 | 顯示全部樓層
沒想到第一個遇見的會是烈火!!

格里西亞這次的角色真的很令人驚訝呢!

期待後續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14 13:29:57 | 顯示全部樓層
我只求別棄坑......(x
喔喔喔喔喔好久沒看到這種感覺歡樂的無cp文了wwww
加油啊!期待後續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14 21:40:51 | 顯示全部樓層
新讀者~~~

第一個遇到烈火?
小唯還以為會是審判呢~~
所以烈火是貴族??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14 22:14:50 | 顯示全部樓層
喜歡~~~
作者......可以叫你雨靈嗎?
文寫得很好喔!
格里西亞真的好可憐喔但我笑了怎辦啊哈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17 07:25:08 |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主我好想看後續拜託你快點更啊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25 20:34:40 | 顯示全部樓層
阿哈哈 就算你說催文沒用   但我決定還是來催一下好了www(遭毆
既然你說沒存檔  我乾脆就鬧到妳更文為止XD(你給我住手
(話說老大你是被我影響了嗎? 怎麼連你都跟我一樣叫汐花''醬''了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26 09:14:38 | 顯示全部樓層
阿拉阿拉~讓讀者等那麼久~讓人覺得很心急哪!
拜託快更文吧!怎麼停在調人胃口的地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