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2|回復: 3

[原創文] 七夕的單身萬歲(幫自家孩子寫寫文慶祝)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8-10 00:02: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安安我是蘋果
這是我幫孩子寫的系列文之一
前篇在此http://www.pinkcorpse.org/thread-45334-1-1.html
可能趕不上,不過反正我有寫(喂
總之是很歡樂的文,沒什麼重點,反正我也沒有特別要虐人或幹嘛的,放心食用
錯字我沒檢查啦(####

==================================
我叫亞洛。亞洛‧阿特拉斯。今年是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好少年。目前是單身。今宵又是孤單一人。為何會如此呢?絕不是我的長相和人品出了問題。鄭重聲明,這全得歸功於我那聰明的搭檔,米芙。

正是這位自詡智者的搭檔,在心儀我的女孩子正要向我告白的時候,忽然左右搖擺,將我和男性好友法蘭奇的合照「不小心」的抖落,而那合照正好是我因為沒錢而和法蘭奇一起睡同一個被窩的照片……咳,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什麼?你說那一定是因為「米芙」喜歡我,而這正是她小心眼的證明──真是抱歉,「米芙」可是肌膚有如凝脂,光滑剔透,雙眼水汪汪,彷彿公主一般的──

海豚。

是的,你沒聽錯,米芙是海豚,一隻會說話的海豚,據說只有六歲智商的海豚。

我才不要和一隻海豚孤單終老啊!跨物種的奧秘以我的境界尚無法參透,也不想參透。

「亞洛。」米芙游了進來。眼神中滿是笑意。「今晚海面上的月色真美,看來月神十分寵幸你。」

這是米芙另一個討人厭的地方,講話拐彎抹角。什麼「月神寵幸我」,月神是眾所皆知的單身!她現在心底一定竊笑不已。

「可惜這裡月色照不進來,大概是諸神要讓我與美好的月色絕緣吧。」我擠出一絲微笑。「還是,這位小姐願意替我和月神牽線?」

「原來如此。」米芙一笑。「你仍覺得我害你孤身一人。」

她悠游至我的身側。

「不可能。你和她不可能的。你永遠也沒辦法和艾莉絲一起的。」她的嗓音輕柔,彷彿搖籃曲。「為什麼呢?」

米芙直勾勾的盯著我的臉。

「──妳就是想諷刺我的長相吧。長的平庸又怎麼樣!」

長這樣錯了嗎,為什麼要一直欺負我!

哼,我就不信沒有弱點!說來,米芙好像都是孤身一人,也不見她有什麼子嗣或是長輩,奇怪的朋友(海豚)倒是一大把。這樣的話──

「米芙,我看妳也是單身老婆婆吧。性格這麼差,一定沒人願意追妳。」

是啊,不見她有和雄性海豚談過戀愛,也沒看過她懷孕──不用懷疑,以米芙的年紀早該要有滿堂小海豚了。

「噗。」她掩嘴。「大錯特錯。我有很多追求者。」

「胡說。那怎麼不見妳有孩子。說謊要打草稿──這可是妳教我的。」

「那是因為我設下的門檻。」

「什麼?門檻?」這答案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妳設了什麼門檻,成堆的珠寶?不可能,妳一向稱之為玻璃品。滿滿的古代書籍?哈,這倒是很符合妳的嗜好。」

「非也。」

「那難不成是魔鬼的祕寶?那種傳說中的東西很難入手,而且通常是一國之女才會想要的嫁妝──未免太貪心了。」

「──智力測驗。」

「什麼?」我一楞。「等等,妳該不會──」

「我設下了幾道題目,讓對我有意思的海豚來答題。」

「──該不會是什麼『存在意義』這種充滿深奧哲理的題目吧。」

就像童話裡的公主呢,沒想到還滿有少女心的嘛。

「歷史中的哲人倘若得知他們的理論外傳到難以教化的海豚口中,想必會興奮地從墳墓中爬出來。」

可惜他們沒有。

「所以是這種『我的內心現在在想什麼』問題囉。」

「你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嗎?」米芙狡黠的眨眼。

「不。最好別告訴我,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我擺手。「那麼究竟是什麼謎題?」

到底是出了什麼超級刁難的題目,才會單身多年?

「十乘十。」

什麼……?

「那只是個再簡單不過的加減乘除啊!」

「我的族人只能十以內的計算。」米芙一擺尾,輕輕的嗤笑。

雖然她看起來很開心……很開心,可是我為什麼有一種難過的感覺,胸口悶悶的……米芙呀米芙,總覺得我完全可以理解她為什麼沒有伴侶一類的……是我也不想啊!

有點想哭的感覺……我抹抹眼睛。唉,反正今天我們也見不到月色了。從口袋中摸出一塊方形物體,銀色的包裝紙閃閃發亮,裏頭的巧克力有些融化。

「我們一起分著吃吧。」

見不到月光的偌大空間中,陣陣的笑聲飄揚,彷彿芬芳的桂花香。




========================================
喜歡的話我之後再發個圖上來(##來自群組: ☆Create Lif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8-10 11:21:06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海豚只能算十以內的計算啊XD

看完前篇的心得順便放這邊:
米芙好漂亮啊啊啊(你滾#)

點評

謝謝你的留言QQ 我記得沒錯的話的確只能十以內的計算(#畢竟六歲小孩智商 米芙超漂亮的(打滾  發表於 2016-8-10 15:2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1-17 19:03:48 | 顯示全部樓層
十乘十.....
所以,這算智商壓制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