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28|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沉月】夏天到了就是該游泳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8-9 18:33: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沉月】夏天到了就是該游泳

*首發!請多多指教!


正文開始:


事情的起因,都是因為我無心的話。原本我也不當它是一回事的,只是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


***


當我看見珞侍的桌上的公文,臉上的表情一定瞬間扭曲了。因為我看見他不小心從嘴裡噴出的茶水。

「那不是什麼!?」指著桌上那疊文件,我驚恐的說著。

「嗯?公文啊。」珞侍不慌不忙地繼續喝著茶。

「是的,我是說……那種私文為什麼會在這裡?」指著最上面的那份公文,儘管燙金的幾個大字就清清楚楚地印在公文的封面,我還是不想面對。

再說,誰會在公文的封面用燙金的字去印啊!難道是想表示對它的重視程度嗎?不過是個游泳競賽!

對,沒錯。那份該死的公文就是游泳競賽。

啊啊,一定是修葉蘭那個傢伙!!!

想起前天一同吃晚餐時的對話,范統表示無奈,難道這就是禍從口出嗎?


「好冷啊修葉蘭~好想游泳。」

「游泳?好啊!最近真的有點熱呢。改天一起去吧!」

「可是好像有看見西方城建游泳池啊。」

「哈哈哈哈范統你真可愛,都有水池了怎麼還會蓋游泳池嘛!而且不小心溺水了還可以原地復活,根本不需要救生員呢!」

「……。」



跟珞侍要了公文來看,發現東方城的參賽者名單上果然有印著自己的名字。

「為什麼我不要參賽?」

「沒有為什麼,綾侍說這種危險的競賽當然只能讓新生居民參加,而我們東方城代表當然就是你啊!我其實也是很想跟你們一起的,可是誰叫綾侍跟違侍都不同意呢。呵呵。」我發誓他臉上的笑容絕對不是因為遺憾,而是幸災樂禍!


***


於是,第一屆東西方城聯合游泳競技大會就此展開。

為了這個競賽,范統還拜託噗哈哈哈去說服沉月處理競賽當天水池的調動──只有參賽者會在東方城的水池復活。儘管她答應了,但聽噗哈哈哈的說法似乎是有小爭執發生。想來又是沉月希望噗哈哈哈留下來陪她,但是他拒絕了。

「所以不能參加的不就只有你、修葉蘭跟月退了嗎!」由於很明顯是修葉蘭提議好玩的項目,這個游泳競賽的活動美其名是增進東西方城的交流,其實也只是幾個好朋友聚在一起玩玩罷了。畢竟真正需要交流增進感情的人根本不會來。

「呵呵,別介意嘛范統。」珞侍安慰著范統,說道:「要是讓其他普通居民也來參加,范統你的拙劣泳技不就被大家看光了嗎?我這是在為你著想你都不瞭解啊。東方城代理侍的顏面不能丟啊。」說完還假裝痛心地拍了拍范統的肩。

「那就可以丟在東方城低官的面前嗎?」范統立刻反駁。因為他聽說了那爾西要來看他白痴胡鬧的哥哥又有什麼新花樣、伊耶則是被月退盧了三天才逼不得已答應他來觀賽,然而,既然西方城兩個皇帝都在這裡,那個忠心到極點的紅心劍衛也一定會出現。想到這裡,范統便為他即將出席的游泳競賽擔心了起來。

「……那是兩回事啦范統。」將目光移開,珞侍明顯的敷衍著。「反正事情就是這樣了,加油吧!」

「唉,算了。」事情到了這個地步,也不是說停辦就停辦的了。既然這樣,那不如盡早面對。反正大不了從頭輸到尾嘛……珞侍應該不會生氣吧?


***


然而,情況總是事與願違。

尤其是在事主是范統的時候。

「我說,這已經是第幾具屍體了啊?」看著范統再度溺水,珞侍扶額,對著那爾西說道。

一邊看著向終點游過來的月退及修葉蘭,那爾西回覆道:「就算泳技再差也不至於這樣吧?難不成東方城的水池還有機關?」他也是十分的不解。


比自由式時,范統的腳抽筋,游不到十公尺就溺水。

游蛙式時,被水底的水草纏到腳,再度溺水。

前兩次還勉強可以歸在意外的範圍內,但第三次……以及之後的許多次……明顯就是某人的惡意了。


「咦?伊耶哥哥呢?」剛上岸的月退找不到自家哥哥,疑惑的問著。

一旁的那爾西回覆道:「剛剛嫌無聊就先回去了。」

月退還來不及發表感想,就聽見身後傳來范統的慘叫聲。

「喔?我都不知道原來東方城水池裡有鯊魚呢!」看著水池裡游來游去的兇猛動物正撕咬著某人的新鮮屍體,剛剛與月退一同上岸的修葉蘭悠哉地說著。

「鯊魚?那是什麼?」顯然不知道何謂鯊魚的珞侍及那爾西發出了疑惑的問句。

「噢,那是范統世界裡的一種動物。平常生活在海裡的……」說著說著,他看見了重新重生的范統再度被那隻鯊魚吞下肚。「……重點是肉食性,很危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旁的月退發出了慘叫,「范統又被吃掉了!可惡的魚!」說完,只見他不顧危險地往水池跑去。

「月退/恩格萊爾/陛下!」三個人各自喊了月退,他卻依然跳了下去。


這一次,有了月退的幫忙,再度重生後的范統總算是平安的上了岸。而那隻剛吃了他的鯊魚……已經成為月退的劍下亡魂了。

「真是不客氣啊月退。」范統由衷的感激著。

給了范統一個微笑表示不用介意,月退隨後問著:「不過今天的水池是怎麼回事啊?」,但是沒有人能說出個所以然。

這時,范統的腰間發出光芒,一位飄逸的白髮青年出現在范統身邊。「哈~大概是沉月那傢伙吧。」打了個呵欠,噗哈哈哈這麼說道。

「……。」雖然范統隱約有猜到,但沒想到沉月居然連鯊魚都弄來了,到底是對他有多不滿啊!拒絕她的明明是她哥啊!

「你也玩夠了吧,范統。」噗哈哈哈說道。「趕快回家啦!泡在水池一整天,我的頭髮都打結了。」

我根本不是在玩!誰要參加這種遊戲啊!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話說,你在意的居然只有頭髮嗎?

滿臉黑線的范統,將詢問的眼神投向自己的上司珞侍,「那個……不可以開始了嗎?」

「唉~好吧。」珞侍聳了聳肩,「反正看你在那邊玩得死去活來也看夠了。」說完還不客氣的放聲大笑。

「那麼要宣布今天的優勝者嗎?」那爾西挑著眉,坐在紅心劍衛不知道從哪裡搬來的椅子上,悠閒地說著。「印象中有優渥的獎金?」

眾人看著范統一臉天崩地裂的表情,想必他內心一定是在抱怨自己為什麼要浪費時間來參加這種吃力不討好的活動又沒有獎金可以拿之類的。

「優勝獎金有100串錢喔!」珞侍開心的宣布。

想著反正跟自己無緣,范統索性躺在地上休息,等待珞侍頒完獎放人走。

「欸欸,范統,不要自己睡著啊!再睡本拂塵要先回去了喔!」隱約中好像聽見噗哈哈哈的聲音,但范統已經累得睜不開眼了。


***


范統的事後補述。


今天真的是累死人了。

明明我只是隨便說說的,誰知道修葉蘭居然把事情搞得這麼大。而且動作還超級迅速,明明平常辦公都沒有這麼快!

再說,勞師動眾的結果就只是來觀賞我的各種死法不是嗎?

唯一的小確幸……只有活動結束後月退請的晚餐吧。


想起那時我躺在地上休息……

一張開眼就對上一雙美麗的藍眼。

「哇!月退!做什麼啊?嚇活我了,其他狗呢?」月退就蹲在我旁邊,以相當近的距離觀察著不小心睡著的我。

「對不起嚇到你了。」月退連忙道歉,隨後小聲地說:「其他人……都回去了。」

「那你怎麼不叫醒我呢?」搔搔頭,發現天色已經暗了而且身上衣服都乾了,不知道睡了多久。

「看你睡得很熟……」月退看向我的臉,說著說著又將頭低下去。

看著月退越說臉好像越紅,疑惑的我將手放在他的額頭上。「月退,你健康了嗎?臉很藍呢。」

「咦咦?沒、沒有啦!」月退驚訝地抬起頭看向我,隨後像是突然想起要跟我說的話似的快速轉移了話題,「對了,范統。我剛剛贏得游泳競賽的優勝喔!」

「嗯,詛咒你!」想想也是,我好像沒看過誰在體能或戰鬥方面贏過月退。不過詛咒你是什麼東西啊!這反話讓不讓人交朋友啊!?

「那,我們一起去吃飯慶祝吧!」月退開心的笑著。

看著他的笑容,似乎是被他的情緒感染,我也笑著回應:「好。」

正當我慶幸著反話放了我一馬的同時,月光剛好灑了下來,照亮了我眼前的景色。

那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畫面。

月退靦腆的笑著,淡淡的月色就灑在他微紅的臉上,我不太會形容,只知道這畫面非常美,美到讓我一瞬間看呆了。不得不說月退真的是一個美少年啊。

也許今天的小確幸……可以再多一個,月退的笑容吧。



END


_______

看了許多同人文,這還是第一次發文><

希望大家可以多跟我說說感想跟建議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8-10 15:50:02 | 只看該作者
哈哈 辛苦飯桶 喔 我是說范統wwwww((壞
辛苦他每次都必須說反話 然後大家還要來翻譯XDDDDD
珞侍好幸災樂禍阿wwww做得好wwww((诶诶
月退真的很可愛哪~~>/////<

第一篇同人文很不錯喔!加油加油(*´ω`)人(´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8-12 14:58:04 | 只看該作者
飄零幻 發表於 2016-8-10 15:50
哈哈 辛苦飯桶 喔 我是說范統wwwww((壞
辛苦他每次都必須說反話 然後大家還要來翻譯XDDDDD
珞侍好幸災樂禍 ...

謝謝妳的留言~~~
很開心有人喜歡這篇>///<
我會加油的!!!
再次感謝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8-13 00:26:20 | 只看該作者
好看!!!
我也想要范統的小確幸,
分我分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8-15 18:00:28 | 只看該作者
優溟 發表於 2016-8-13 00:26
好看!!!
我也想要范統的小確幸,
分我分我!!!

謝謝~~~
范統的小確幸其實我也很想要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8-16 13:52: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薇薇的夢天使 於 2016-8-16 13:53 編輯

都是修葉蘭惹得禍,這應該是飯桶...,不,是范統心裡想的事 ,嘻嘻~www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8-16 16:01:43 | 只看該作者
薇薇的夢天使 發表於 2016-8-16 13:52
都是修葉蘭惹得禍,這應該是飯桶...,不,是范統心裡想的事 ,嘻嘻~wwwwwww

謝謝~
雖然想是這樣想但范統對修葉蘭應該是沒辦法吧XD
老是被牽著鼻子走 哈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