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3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沉月之鑰】(音綾)來不及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8-9 12:13: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不及    [上]





果然還是要打個招呼w
這裡是某妄想症患者的住所拉www 要甚麼有甚麼(??
Mar 08 Tue 2016
【沉月之鑰】(音綾)來不及 [上]
分享: 7Headlines facebook PLURK twitter  
來不及





我從沒想過,一眨眼,一切都來不及了。





「櫻,你是不是喜歡希克艾斯?」

她點點頭,輕輕的。

跟櫻心靈相通的我,時常感覺一股奇異的情緒流過心頭,特別是當音靠近時,那種心跳加速、幾乎窒息的強烈情緒就會遽然增加。

那股情緒不屬於我,我很清楚明白。

那股情緒來自於與我心靈相通的主人,夜止女王矽櫻,一開始,那種異樣的感覺只是淡淡地、淺淺的,而我也不以為意,只是刻意閃避著那股感覺,試著疏遠,然後那股情緒隨著時間與日俱增,跟你的相處也蒙上一層淡淡的彆扭。但你似乎沒有發現我的異狀。

當櫻給了我肯定的回覆,我的心突然痛了一下。

櫻喜歡你......這是應該的,畢竟當時櫻被傷害時,是你一直待在她的身邊,甚至還冒險幫她復仇……全天下的女人都該為這種男人傾心。

我忍受著這樣的強烈情感,不再提起這件事。





後來又過了幾年---對我而言僅僅瞬間---對一般人來說夠久了,你的身邊多了個叫璧柔的女孩,你們幾乎形影不離,而我冷眼---接近冷酷---的看著你們嘻笑、玩鬧,心中蔓生出另一種如荊棘尖銳的感情,是妒意。

我拒絕相信這樣的情緒來自我的心裡。

我冷淡、我推拒,只為你壓下翻騰的情感,我試著說服自己,這些都是我自己的幻覺,只要再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了……卻沒有一句話讓我真的相信。

我以為我能維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想到……你為了他們背叛了櫻,和我。

看著櫻拖著剛為你療傷、還虛弱著的身子,手中握住變回劍體的你,淚流滿面地回到寢室,剎那間我什麼都明白了,陪伴了你百年的我,不如你口中說的那些「朋友」。

心中喪失了熊熊的怒火,取而代之是如墜冰窖那樣沉沉的冷意,憤怒和心痛催使我攔住那些逃脫的人犯,過往的情意被抹除,只剩殺意。

最後還是失敗了,他們逃往西方城,你耶跟著魂不守舍,思念著那些你口中的朋友,儘管它們早已離你而去,我知道你仍在等待,等待著你們的歸來。

只是想要緊緊抓住些什麼……

你失去光芒的眼神令我心痛。

我麻痺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時間從我拚命想抓住什麼卻揮空的手中溜走,我幾乎要忘了你的笑容……

然後,決鬥迎面而來。

我是玄冑千幻華,我從來沒有忘記自己的使命是保護櫻不受一點損傷,沒有人可以阻止我放棄我的任務,只是你偶爾露出憂傷的表情使我動搖。

那天,櫻的表情莊重卻飄忽,我閉上雙眼輕輕靠在她的身上,感覺自己的形體逐漸轉變,變回我最原始的形態,玄冑千幻華,我再一次提醒自己。

散出冰藍的光輝,那一瞬間心靈完全相通。

我們會贏。

我試著堅定。

然後一切都很恍惚,我只感覺間劈砍身軀的刺痛,聽到刀劍相觸的清脆鏗鏘,還有櫻心中平靜又混亂的心思,還有……失去你的恐懼。

然後,結束了。

你的碎片在風中搖搖欲墜,那瞬間我的腦海一片空白,接著是櫻混沌的思緒朝我襲來,我知道她已經亂了方寸,正想發出警告時一陣劇痛在身上爆開,下沉的墜落感把我拖入深淵,在我失去意識之前,最後一個影像是櫻驚恐的尖叫和孱弱的呻吟。

不知道過了多久,跌落的重擊感將我擊醒,是神王殿。我輕輕地解除護甲形態跪坐在她身邊,看著她的眼淚滴落在你破碎的身軀上,我靜默不語。

「櫻,你救他吧。」

看著溫暖的聖光,我在心裡默默祈禱。

你完好如初的出現在我面前,我忍不住流下淚用指尖拭去,快去找櫻,我用盡所有氣力重複,沒有時間了,看著你急忙離開的身影,直到你的背影消失,我支撐不住的身子頹然倒下,嘴角滑過一絲血沫,宛如要窒息般無法呼吸。





我死了嗎?

掙扎的睜開雙眼,視線仍是一片模糊,然後被某個人急躁的搖晃。

「綾、綾?」

是你的聲音。

你難過的哭著,感覺頰上墜落的一點溫熱,不是我的淚。

我想坐起身,卻連眨眼都覺得吃力,心中無主的空虛感把我所有情緒抽空,應是真的死了……但我為什麼還活著?

那雙強壯的臂膀將我擁得更緊,哭泣的聲音不曾間斷,眼淚沾濕了我的衣襟。

「音。」

單單呼出這個字就令我筋疲力盡,而我也終於看清楚你的面容,如過往的俊美,卻因為淚流滿面而顯得有些狼狽。

再次看到你讓我感到一股異樣的喜悅,但喜悅並沒有持續太久,取而代之的是更多沉重的疑惑。

「為什麼我活著?」

我的聲音比想像中還要冷酷,你的笑容宛如凝結般慢慢消失,倒映出喜悅的顏鴻雙瞳失去飛揚的神采,如一潭深沉的血水。你猶豫了一下。

「我求小月救你。」

小月、月退、恩格萊爾、西方城皇帝、殺害櫻的兇手、我的敵人。

混沌的思緒讓我呆愣了好一陣子,當我終於會意過來時憤怒使我口不擇言,我甚至不知道子己吼了些什麼。

「綾,你不懂......你什麼都不懂!櫻死,我會難過、會悲傷,但都沒比我醒來你卻死去更令我恐懼!」

你哭腫的雙眼又緩緩流下眼淚,咬牙對我嘶吼。

你在說些什麼?

「綾,拜託你、拜託,不要再離開我……好嗎?」

我無法回答。

我開不了口,你的眼神是多麼絕望,我害怕給予你任何承諾卻無法兌現,擔心自己做不到。

「綾……」

我閉上雙眼,感覺的你的臂彎是如此溫暖。









Tbc.









------------------------------------------------------------------------------------------------------------------------------



幾百年沒更音綾了......(趴桌(偷用學校網路

這已經是一年前的文了,不知為何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

原本想說要一次發,後來還是決定分上下了!

下篇請期待 ˙ 艸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