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3|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江城子》——蘇軾【特傳】【就是不告訴你CP】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8-5 01:24: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Yeon 於 2016-8-6 22:54 編輯

十年生死兩茫茫。

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

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

——蘇軾《江城子》

——————————————————————————————————
2100年。

一名黑髮的男子沉默的走在繁華的台灣街頭。

在這個充斥著高科技的時代,很少人會這樣走在路上,大部分人都以自己的交通工具代步。

這裡已經是台灣最後的夜市區了,士林經過了歲月的洗禮已經不再只是夜市,倒不如說已經變成古董街,除了小吃之外還有一些奇特的小攤位,專門買賣舊時代的首飾和商品。

黑髮男子默默的走過這條奇特的街,想起了大概一百年前的這個時候,有個女孩難得拉著他去逛夜市。

那女孩很特別,沒有別的女孩那樣的小女生個性,個性特別獨立,逛夜市的時候甚至不會主動牽著自己。

她說,反正我們是最不可能失蹤的人,就算真的走散了十秒之內也找得回來。說完就繼續採買家人要的各種小食會去當點心。

腳步不自覺停下來,在一個首飾小攤子。那是以原住民手工製作為主題的小攤子,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編制而成的手鏈、項鏈、足鏈等等。

「小夥子,想找什麼啊。」攤位老闆是個約年過七十的老頭,拄著拐杖從座位站起來。

「看看罷了。」

男子沒再理會老人。目光掃過一條褐色的編制手鏈,下意識地摸摸自己的手腕處。一條神似的手鏈也曾經被他帶著。只是在某此任務不小心丟了,就再也找不回來。

連同她,也找不回來。

買下了那條手鏈,遠離了繁華的街道,男子瞬移去安靜的墓園,頭髮也褪色成銀白和一抹紅。現在已經很少人會用土葬的方式紀念死去的親人,多是以火葬或者海藏的方式,節省時間節省空間。

這墓園的土地早就被男子買了下來,就是不希望這邊地被土地開發拿走,讓他連唯一懷念她的地方都沒有。

那墳前還站著兩個人,都是金髮,服裝是一點都不符合未來感的歌德風。

「你們怎麼會來這裡?」男子問。

「很久沒來這裡了,沒想到還在。」其中一個金髮男子說,手裡一束艷紅的玫瑰放在墳前。「比起百合,還是帶刺的薔薇適合她對吧,當年的紫袍巡司可是嚇死了很多黑袍呢。」

「少爺的意思是我們都被是被她所救的人,自然應該來獻花。」站在後頭的另一個男子幫自家那不擅長解釋的少爺表達真正的意思。

而黑髮男子把剛才買的手繩放在那束薔薇的旁邊。「是啊,可是她還是喜歡百合。」

她說,每個人都說她是帶刺的玫瑰,但是她寧願帶著刺,也要保護其他的一切。

在其他的一切里,包括他吧。

告別了那吸血伯爵和狼人,男子回到在原世界的屋子。

那天晚上他罕見的做夢了,那是他們即將結婚的前一天,工作繁忙的兩人直到結婚前一天才有時間試裝。黑髮柔滑飄移的她在梳妝台前任化妝師擺弄,頭上披著漂亮的白紗。

回過頭來,是她明媚動人的笑顏。

睜開眼睛,久未濕潤的雙眼聚起水汽。

他已經忘記,自己多久沒有哭泣。

大概在她離去的那瞬間,就把自己的眼淚、靈魂、心,都一起帶走了吧。

FIN

——————————
hmm讀書讀到一半腦洞就開了。還希望大家喜歡0w0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8-5 07:47:18 | 只看該作者
是冰玥麼!!!!!

還有男子問那裡少了句號。(#)

虐虐的我喜歡,看了心酸,內含玻璃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8-5 19:26:42 | 只看該作者
哈哈哈我覺得我有猜出來我超棒!
伯爵一如往常地喜歡冰玥XD
然後伯爵(?)和管家大活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8-6 22:56:53 | 只看該作者
冷玥黎薇冽零 發表於 2016-8-5 07:47
是冰玥麼!!!!!

還有男子問那裡少了句號。(#)

現在馬上補上句號哈哈
答對了喲就是冰玥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