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34|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生命之環(完)更新7/7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7-7 16:07: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呆•夜語落 於 2016-7-7 16:08 編輯

閱讀前告知:


半架空、OOC、時間軸亂序、人事物設定可能毀三觀(?
有許多疑點送給讀者想像的空間。



正文:


生命之環,在這個世界是個一個循環的象徵,其中分別分成了四大環,象徵種族誕生的新生、成長茁壯的成年、悠久靈魂的古老,以及不存在的死亡。

環,只會現於右手腕上,而顏色則是吸收一切的黑色。

但是卻沒有人能夠輕易的分辨出生命之環所屬何處,每一還分別是到達了什麼樣的階段。

就好比來說,假設一個人如果有兩個環,如果他是生命短暫卻燦爛的人類,哪麼他可能擁有的是新生和成年;如果他是有著無數時間的古族,那麼他可能跳過了成年率先得到了古老。

這三種選項並不難猜測。

只是為什麼要說是三種呢?這個問題非常的好回答,卻也異常的難給予任何一個人合理的解釋。

死亡之環,並不尚存於任何一個種族裡。

唯一可尋的,只有一本書中所釋出的一小段支片歷史...「至於第四個環呢,在守世界的歷史中,只有不被時間所拘束的人才得以擁有。」

正因為時間能夠抓住每一個人獨有的時流,所以他們口耳相傳的死亡之環才並不存在於現世,但是不被時間束縛的人則卻輕易的刻上了那樣的不存在。

有人說,是因為不被時間流逝所察覺到的人,他們生來便沒有死亡的選擇,因為...他們活著便是死亡。

痛苦的活著,如同死亡一般。不能夠輕易的死去,沒有如同精靈一樣的選擇的餘地。

或許,他們並未被死亡認同,所以才被刻上了如此的記號。

青年在黑板上分別用不同顏色的粉筆繪畫了四個相同大小的圓圈。

青年緩緩的轉過身朝著後方的學生溫柔的一笑,墨色的雙眼環視著四周,或許只是出自於不自覺得,青年的左手不自然的搭上了右手的手腕。

當然如此的小細節卻被某些精明的學生給捕捉到了。

「那老師你有幾個...」

不料青年卻悠悠的打斷了那名學生的提問,瞧他有些俏皮的眨著眼,食指抵在嘴上。

「這個問題是商業機密哦!」

抵在嘴上的那隻手,袖子如同印證了主人的話一般,悄然的順從著地心引力的指使,往下露出了手腕,讓它暴露在整個空氣之中。

生命之環在於右手的手腕上沒有錯,只是可惜的是青年的手腕被層層的白色繃帶給纏繞著,把一切的真相給矇蔽住了,讓誰也無法輕易的觸碰到那道答案。

「那...老師你有三個環了嗎?」當然還是有些不死心,或著對青年有些特殊情懷的女學生緊抓著問題的尾巴,並不輕易的放棄咬在嘴邊的肥肉。

「你們覺得呢?」

「老師是人類,最多只有兩個環而已吧!」嘈雜的聲音被一道肯定的聲音給覆蓋住了。

順延著聲音看見了聲音的主人,那是一名穿著一襲搶眼紅色大衣的少年。

──情報班啊...

青年微微露了一抹玩味的笑容,他難得透出更多的情報。「情報班曾經也有一位和你一樣年僅高一便拿到紅袍的人呢!」

只見紅袍的學生神情一愣,那紅棕色的雙眼疑惑的看著青年,似乎在等待對方能夠繼續的說過他那段話後頭的含意。

但是對方卻搖著頭落寞的看了一眼那刺眼的紅色。

這個世代......只剩下一些人存在著,有人已經追逐了另一到身影後離開、有人只能祝福的道別一些人、又有人一起攜手共度了接下來的日子。

而他呢?

留下,只是為了見證一個在歷史洪流下不被完全記錄的一個人,同時他也在等待著......當時間的痕跡重疊之時,便是他們重逢的時刻。

就算過去的身影已經在時間者的操弄下刻意的抹滅了,那百年前的光榮之戰的英雄也因此的從人們的腦海中消失得一乾二淨,回憶餘留下的只有不被時間所拘束的人們。

「時間到了,我不等了......」他呢喃著。

「嘛...如果各位如此的介意我的生命之環,那麼你們就去問問光神的貓眼吧!」

或許疲憊、或許不在等待;或者是心已經不再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可以掀起波瀾,青年半闔著眼的坐了下來,眼中閃過的無數情緒被巧妙的遮掩住。

他會如此的給予解答嗎?

是的。

他會。

只不過不會有人知道...越是接近真相、眼前的雲霧便會更加的濃厚罷了!

假設那白霧瀰漫的真相被強而有力的狂風吹散了呢?

那一切就真的結束了......

課堂的當天,許多好奇的學生真的跑去詢問光神的貓眼青年的話,是否有屬實,賽塔真能夠輕鬆的把那深藏已久的解答給搬上檯面嗎?

只見圍繞在賽塔周遭的光芒黯然了些許,只是古老白精靈的笑容並沒有減少的意思。

他引領著學生們來到了水的清園,優雅的坐在草地上頭,緊接著風之精靈牽起手,便跳起了絢麗的舞蹈。

「這是很久的往事。」賽塔微微一笑巡視了和他平坐的學生們,「這個世代的年輕學生們並不會知情的過去,或該說......這是一段不被記錄者所記錄的過去。」

「但是褚老師是個人類啊!」是的,那位青年正是人類,所以所有問題的結痂都在於此。

賽塔舉起手,示意著那位同學別著急,在過不久他便會說出理由。

......「褚同學,他不用等了呢。」賽塔淡然的一笑,平淡上千年的雙眼頓時染上了一絲的哀傷。「殿下...回來了。」


「這是一段被守世界認定不存在的一百年,空白的光榮之戰。

這是一個為喻為最黑暗的時代,也是一個光明的轉捩點。」



「既然這是不被記錄的事情,那麼賽塔大人,你可能夠輕易的說出口呢?」

「因為時間到了,所以歷史即將被接入軌道。褚同學的存在便是一個關鍵,就如同在時間交際處曾有一位大人說過的一句話相差不遠。

要換取一名精靈的甦醒,便要有一人接替他進入深眠。

在空白的那一年,曾有一位高貴的冰與炎之子和妖師攜手攻打壯大起來的鬼族。

只不過冰與炎的殿下卻傳出二度的死亡,想必各位也知道精靈沒有所謂真正的死亡,而只有沉睡然後回軌主神懷抱吧!

而且那時候的戰況並不允許一名領導好幾千萬的戰士的領導者就這樣殞落,不然後果可說是非常的嚴重......所以妖師找上了時間之主。

第一次的死亡要復活已經是萬分的不容易了,第二次的復活可是難上加難。

而且要馬上復活冰與炎的殿下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妖師自願的進入深深的深眠...另一層面也是一個代價,死亡。

時間之主曾心軟的勸過妖師,要立即復活精靈是不可能的事情,用不了多久的時間,精靈的死亡也只是不久的事情。

因此他們討論之下,時間之主給了妖師兩條路。

第一,拿起陰影直接重置這個世界。

第二,讓冰與炎的殿下打完這場戰爭後,繼續的沉睡。接著由妖師代替他承受快速復活的代價,一直到冰與炎的殿下甦醒。

妖師二話不說的選擇了第二個選項。」


一直到現在,妖師回歸了主神的懷抱,精靈回來了。


「等等!所以說褚老師就是那名妖師囉!」

賽塔點了頭。

「所以那兩千多年前冬城的故事是真的,冰與炎的殿下真的存在!」

賽塔繼續沉默的點著頭。

「那褚老師,有幾個環呢?」

此時賽塔抬起了頭,目光卻是迎向那位提問學生身後的高大身影。

因為不被歷史所承認,因為這世界已經沒有這個人的存在,因為他付出了許多令人不敢想像的代價。




「妖師的手腕上,並沒有生命之環。」

──因為,妖師接下來的生命,由他來接續。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呆言:

這邊好像沒發過...(所以來發啦W
很久沒回來了,不知道還有人認識我嗎(哭##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2#
發表於 2016-7-7 16:37:3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7-7 20:25:16 | 只看該作者
不被紀錄的歷史……是嗎?
這種不被人記得的、只被當成傳說的歷史人物,感覺有些可憐……

點評

很多不被歷史所記錄的事情,很多真相被掩蓋著,想著想著真的會有些心酸呢(#   發表於 2016-7-8 20: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7-8 14:33:22 | 只看該作者
認識喔WW
這篇寫得真是太好了XDD

點評

謝謝大大給我的點評(# 語落還需要更努力才行(笑#  發表於 2016-7-8 20: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