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34|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夢(沉靜的開學日)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6-17 20:10: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瑀唲 於 2016-7-13 21:16 編輯


     Schizophrenia是精神疾病的一種,不同於人格分裂。常見病徵包括忘想、幻覺、胡言亂語、整體上混亂或僵直行為、負性症狀。成人發病後,人際、職業、自我照顧功能顯著低於未發病前;兒童及青少年發作後,無法達到預期的人際、學業或職業功能。全世界終生盛行率約為1%。個案常於青少年顯現初期病徵。
    研究認為,遺傳、幼年環境、神經學科及心理與社會歷程是導致思覺失調症的重要因素;某些消遣或處方藥物使用也會引起或加重症狀。現今精神病學研究主要致力於神經科學所扮演的角色,但迄今未找出合理的生理病因。
    有多少人活在自己所建築的象牙塔之中,走出?
    有多少願意從自己建造的美好夢境之中,醒來?
    這一切都是假象,在旁人眼中是病態,那在他心中呢?何嘗不是一種救贖?不願清醒、不願走出、不願醒來、不願與外界接觸,故事從何開始?從何結束? 倘若只有開端沒有結束,又該如何?

    褚爸、褚媽還有冥玥三個人坐在客廳裡,沉默不語,安靜的只剩下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響,彷彿在提醒他們時間一點一滴流逝著。

    最先打破僵局的是冥玥,冥玥的聲音哽咽顫抖,語氣中有滿滿的不捨,但他實在沒有辦法才會說出這樣的話,「爸媽,我們已經無法繼續照顧漾漾了,自從那次事件之後,漾漾他就已經生病了,我們把他送去療養院或精神科病房做治療好不好?」

    「可是漾漾他……」褚媽一臉難過,臉上滑落的淚水,被褚爸緊緊擁在懷中,他們都知道這是最難過的結果,他們多奢望漾漾可以早日醒來,知道他們是誰,而不是嘴裡念念有詞的說著他們不知道的人、不明白的事。

    「我們在考慮一下,說不定漾漾在我們的陪伴下會好起來,在一個禮拜,一個禮拜就好,不要把漾漾帶去精神科病房,他會很孤單,我不要。」褚媽在褚爸的懷中,哭喊著說,漾漾是他懷胎十個月生下來,漾漾是一個運氣不好很容易受傷的孩子,他心疼的表示。

    「就依媽說的,一個星期,我們就……。」冥玥沒有繼續說下去,咬緊著下唇也不希望自己說的話成真,漾漾是他的弟弟,雖然小時候惹了不少麻煩,但他仍是那唯一的弟弟,他那從小寵到大的弟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6-18 14:43:18 | 只看該作者
欸欸!!所以漾漾是患者!?
那他是為什麼變成那樣的?

點評

哈囉!哈囉!好久不見! 詳情請看後續(欠揍  發表於 2016-6-20 21:2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6-20 20:53:33 | 只看該作者
開端

    「漾漾啊!你東西都帶齊了嗎?」褚媽擔心的面容,提醒著自己那粗心至極的兒子。

    漾漾翻著書包裡的物品一一清點,才做回答,「都帶了,那我出門了!」

    今日是漾漾第一天上高中的日子,漾漾考上的高中是一間普通高中,離家裡有點距離需要坐火車才能到學校,漾漾家裡離火車站並不遠,所以漾漾邁開步伐的走到火車站,或許是時間還早,人潮並沒有自己想像的多,買好車票,坐在月台邊等待。

    「學弟嗎?」五官俊俏的黑髮男子,身上穿的制服是與漾漾同一所學校向漾漾搭話。

     漾漾嚇了一跳,畢竟等待火車的時間他從沒想過會有人來找自己說話,更沒想到是同校的學長,才意識到自己一直都沒有回答學長,急急忙忙的站起身表示「學長好。」

    「恩。」學長也沒有特別不開心,只是淡淡的回答,並且坐在漾漾旁邊。

    這才讓漾漾放鬆的繼續坐回椅子上,但會時不時的用餘光盯著學長,因為學長的長相像是從雜誌裡的人物走出來似的,很好看,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甚至是讓人的目光停留在他身上。

    等待的時間總是讓人感到漫長。

    遠方傳來的火車聲,轟隆轟隆……

    學長突然抓著漾漾的手,往鐵軌衝過去,被抓住手的那一剎那,學長的臉笑的很甜,甜的跟天上的天使一樣,他也這樣被吸引著過去,想要追隨著那抹笑意,忽然在跌近鐵軌之前,手被鬆開,自己反而跌坐在月台邊,火車呼嘯而過,血色四濺甚至染紅了漾漾的白制服、空氣中飄散的血腥味、月台下那殘破不堪的軀體……

    漾漾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一切,意識被恐懼取代,最終崩潰的大叫著「啊!!!啊!!!啊!!!」

   聽見聲音的站長和附近的人們幫忙、圍觀,遠處傳來救護車和警車交錯的鳴笛聲。

   封鎖線隔開距離,那瞬間的恐懼卻已經烙印在漾漾的腦海、刻畫在漾漾的靈魂,揮之不去,卻呼之即來。

   警察勘查完車站,也反覆看著月台的監視器影像,唯一與死者有接觸的是漾漾,漾漾被帶往警局作筆錄,但漾漾失了魂魄的模樣,一句話也說不出口,警方問不出所以然,也只能先從漾漾的書包裡得知他的身分,並聯絡家屬將人帶回。

   「漾漾。」褚媽一進派出所,看到自己那嚇傻的兒子現給了他大大的擁抱,什麼也沒有說,什麼也沒有問,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兒子只是不小心被捲進事件,他向員警點了點頭示意,就帶著漾漾回家。

   母子二人離開後,警方又持續再做調查,死者,某高中二年級學生,成績優異、待人又好,是同學眼中的好同學,更是全年級的風雲人物,因為長相帥氣、常常是同學注意的焦點。

    這樣子的人會突然抓著新進的學弟一起去自殺?又或者是有什麼隱情?這都值得去深入調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6-20 22:07:12 | 只看該作者
所以漾漾是因為那個疑似冰炎的人才會變成這樣?
可惡的混蛋學長,要死也不要拖可愛的漾漾下水!!

點評

謝謝留言,其實我還在思考死者是誰(喂),可是好像都會讓人直覺是學長(誰叫你亂誤導人)  發表於 2016-6-22 20:5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6-20 22:58:43 | 只看該作者
所以……這就是原因囉?

其實有時看似完美的人,心理往往是處於一種可怕的狀態……

點評

這是原因,但算其中之一吧!畢竟漾漾這種情形也可以算是另一種精神疾病叫"創傷症候群",所以要好好寫,希望不會偏離主題和棄坑(喂!)  發表於 2016-6-22 20:5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6-22 20:59:3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瑀唲 於 2016-6-22 21:02 編輯

缺席的開學
   被母親帶回的漾漾異常安靜,彷彿行屍走肉般,沒有靈魂,所以他始終沒有發現站在他身旁的母親眉頭深鎖的模樣,眼神更是死盯著他看。

   漾漾回到家後呆坐在沙發上,眼神偶爾會飄移不定,臉上的表情有時驚恐、有時呆滯,但都以呆滯居多,褚媽心想這件事情肯定讓漾漾嚇不輕,所以也沒有再多想什麼,只是淡淡的摸著漾漾的頭,跟漾漾說,「這不是你的錯,會沒事的!」就留下漾漾一人在客廳坐著,靜靜的。

    褚媽離開客廳後,馬上回到平常這時間在做的家事,在陽台洗衣服、晾衣服,整理廚房、冰箱,並想著今天晚餐的菜色。

    鈴~鈴~鈴~電話聲響起,褚媽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急急忙忙的步伐走到客廳接電話,電話那頭是從來沒聽過的女性聲音:「您好,請問是褚冥漾的家人嗎?」

    「我是他媽媽,請問……?」

    「我是他高中的級任老師,想問褚冥漾同學今天怎麼沒有到學校報到?」電話那頭的女性老師語氣非常的禮貌的表示自己身分,並詢問漾漾沒有去學校的緣由。

    褚媽被一早突如發生的事情一攪和,壓根忘了漾漾是為了今天學校新生報到才去火車站,結果卻親眼目睹跳火車的自殺事件,看了一眼仍坐在沙發上無神的漾漾,褚媽覺得今天不適合再讓漾漾去學校,「老師,不好意思今天您應該有耳聞有人跳火車身亡,漾漾就是目擊者之一,恐怕今日是不適合去學校,所以想向學校請假。」

    「我了解,這件事情應該讓他打擊不小,我也聽到風聲死亡的學生是本校二年級的學生,校方也非常難過,希望褚同學可以不要被此事影響,請假這件事情我會與學校溝通,之後可能會再請褚同學辦理新生報到手續。」電話那頭無意間透露出死亡的人是跟漾漾同校的學長。

    「我知道了!謝謝。」褚媽說完後,就將電話掛斷,想了想剛剛那位老師好像說死者是漾漾學校的學長?

    又看了看漾漾,覺得讓漾漾一個人呆坐在客廳好像也不太好,幸好手頭的家事已經所剩無幾,剩下的時間可以陪陪漾漾,或許漾漾才不會自己胡思亂想的,畢竟死亡的事素未謀面的學長,這樣對漾漾之後上學可能會有影響,褚媽加快速度進行手邊的工作。

    約莫上午11點,褚媽做完家事回到客廳,漾漾一樣坐在客廳,呆滯的神情,看不出來在想些什麼,只知道目睹這件事肯定在他心裡留下一個陰影。

    「漾漾、漾漾……」褚媽叫了幾聲,漾漾都沒有回應他。

    褚媽摸了摸漾漾的手,然後將漾漾抱在懷中,此時,再怎麼想裝冷靜、平常都沒辦法,顫抖的聲音一聲聲叫著,「漾漾……漾漾……不要嚇媽媽,媽媽在這裡,不要怕,媽媽在這裡……。」

    漾漾此時像是得到救贖般,回抱著母親,大聲的哭,放聲的哭,像是要把心中那所有的恐懼都哭出來一樣,哽咽的說:「我好怕,好怕,為什麼那個人死掉了,為什麼…我沒有把他拉住,為什麼……。」

    原來漾漾的不安源自於自己沒有拯救這條性命,一條與他一樣正要開始發光發熱的青春。

    「傻孩子,不是你錯。」

    漾漾將母親推開看著自己的手,滿臉是淚的告訴母親:「那時候,那個人牽著我的手,拉著我,還笑得…還笑得很燦爛,我曾經認為那是天使的笑容,可是我卻沒有抓緊他,他跳下月台,如果他是天使的話,我一定就是那死神,我……」

    沒有讓漾漾繼續說下去,「漾漾這不是你的錯,別往心裡去,這是意外,意外,所以別再自責了好嗎?」

    漾漾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但任誰都看得出來,漾漾那從小就替人著想的心,肯定對不會不自責,只希望漾漾的自責可以少一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6-22 21:09:55 | 只看該作者
漾漾你太善良了,真的不是你的錯
所以死掉的人到底是?

點評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掩面  發表於 2016-7-13 21:15
死掉的人...是...是...  發表於 2016-7-13 21:1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6-23 19:23:55 | 只看該作者
其實說不定死亡對那人來說才是種解脫啊!
這樣想不是會比較好嗎?((困惑

點評

也是  發表於 2016-7-13 21: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7-13 21:16:17 | 只看該作者
沉靜的開學日
    開學日應該是最吵雜的日子,會充斥著放假居然這麼快就結束的抱怨聲或者是分享這個假期去了哪裡玩,又或者是哀怨的說著要上課的日子有多疲累,更是會趁機會聚一聚,唱K、打球等諸如此類的聲響。

    開學總免不了全校的升旗、朝會,總是聽著校長、師長那又臭又長的嘮叨話語,但此時的氣氛卻讓人沉重,尤其是在師長們一大早就接到警察局打電話確認自殺學生的身分,讓他們來上班的心情從開心迎接開學、迎接新生的日子,因為一通電話而慘澹不已,心情更是沉重。

    朝會在沉寂的氣氛中結束,校長、師長和學生們平常的感情都算不錯,所以他們也沒有特別隱瞞有人自殺這件事,反而提倡珍愛生命…之類的標語,畢竟這件事情已經上新聞,也不需要特別瞞著學生們。

    各班級整齊的隊伍,快速的回去各自的教室,一年c班,本應該是漾漾今天應該報到上課的班級,班上的同學有些都是從國中一起升學上來的,選在鄰近的座位,方便聊天。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班導師庚,會陪伴大家三年的時間,主要教國文課程,有任何國文的問題都可以來問我,還有要請大家自我介紹,讓大家彼此互相認識,就從這一排開始。」站在講桌前褐色長髮老師臉上帶著微笑告訴大家,手指向靠門的那一排。

    「大家好,我叫王心玥,以前大家都叫我小玥,你們也可以這樣叫我。」坐在最靠近門邊的同學大方的站起身,與大家做簡易的自我介紹。

    依序的大家也如同她一樣,做簡單的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叫米可蕥,因為總是帶著貓的飾品,所以大家都叫我喵喵。」金髮綁著雙馬尾的女孩,很有朝氣的說著。

    「大家好,我是千冬歲。」

    「大家好,我是萊恩。」

    「大家好,本大爺叫西瑞,隨時隨地收小弟,一起浪跡天涯。」

    大家都介紹完之後,開始繳交新生報到的資料,交完之後今天的報到流程就算結束。

    「資料大家都已經交齊,記得星期一要來學校上課,可別讓老師找不到學生。」老師半開玩笑的說著,手上拿著資料就移動腳步返回自己的辦公桌,看著懷中的新生資料,默默的嘆了口氣,將手中的資料放置收好,拿出今天班級中唯一的缺席者,褚冥漾的資料,然後撥了電話,嘟嘟嘟的聲響……

    「你們怎麼看今天早上那件事情?」金髮綁著雙馬尾的女孩喵喵低聲的問旁邊的兩位男孩。

    「根據我的推斷,今天自殺的學長和我們班沒有來報到的學生肯定有某種關聯。」千冬歲推著眼鏡肯定的說著。

    「有可能,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學長要自殺,你看網路新聞都把學長的長相po出來,而且他還跟我們同國中的那個風雲人物學長。」喵喵亮出手機上那則新聞,上頭寫著某學校學生跳軌自殺,旁邊還附著照片,只有眼睛被槓上黑線,照片那出色的外表,還是讓他們認出他就是以前的風雲人物。

     「沒想到居然是他。」萊恩低聲的輕呼,似乎很驚訝那位學長居然會自殺,而且是選擇如此偏激的方式結束生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