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07|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靈異] 紅雲的歸途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6-8 11:35: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紅雲的歸途

       楔子

  站在孟婆亭的邊上,我向下看著緩慢走向輪迴殿的靈魂。

  不會有人看見我,因為那一個個靈魂都安分地像是不知道自己能轉動那顆頭顱似的,而且,我其實並不具有形體。

  我充其量不過就是一抹意識,我不知道我在地獄徘徊了多久,但是這不重要,因為時間對亡者來說,並不代表甚麼。

  我聽見新來的靈魂說著外面的世界,鬼差說那是陽世,跟已經落入陰間的他們無關,而我也從來不認為那跟我有關係,因為我一開始就存在於此。

       直到某一次,那個人來到我的身邊,他指著走向輪迴殿的道路問我:你怎麼不去呢?

  我告訴他,我跟那些靈魂不一樣。他又笑著開口了:那是因為你待在這裡太久了,久到足以讓你忘記自己是什麼。

       說完,他轉身讓我跟上,帶著我走向輪迴殿,一路上遇到他的靈魂都低著頭退開,好像這個人是絕對不能冒犯的。

       你像是有話想問我。男人不回頭,只有聲音輕輕的傳達到耳際,我回他:你是誰?

       等你把自己的東西找回來你就知道我是誰了。男人又是一笑。

       我發現他真的很喜歡笑,可是他的笑都只有一瞬間,可惜了那張美好的容顏。

       我找的回來嗎?我看向男人的臉,不想錯過他的笑容。

       可以的,我相信你做得到,因為自古以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男人回頭看見我盯著他的臉,先是一愣,又復一笑。

       去吧,去找那個被你忘記的自己。

       他伸出手像是要觸碰我,可是最後還是把手收了回去,我突然感到胸口一空。

  最後他還是只能指著輪迴殿的一面簾幕,於是我走了過去,在落下以前,我聽見男人說:我等你,霞。

       之後我的世界便陷入一片黑暗,我突然感覺到自己正在被壓迫著,我奮力的想把擠壓自己的東西推開,但是我卻發現我的力氣是那樣的小,等到那擠壓我的東西慢慢跟我分開後,我感覺有人在拍打我,有些疼痛。

       我忍不住扭動抗議,我想生氣卻只能發出哇的一聲,於是我被交給了另一個人,我張開眼睛看見一雙小小圓圓皺皺的手,然後聽到有人對我說:孩子,我的孩子,你從今天開始就叫做紅雲了。

       看著激動落淚的女人,我突然知道,過去的我也經歷過這一切,而從今以後的我將為了據說被遺忘的過去開始我的追尋。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6-8 11:39:19 | 只看該作者
大家好,我是無言,歡迎大家叫我笑笑,今天開始還請多多指教。
笑笑這是第一次在御論發文,這個主題也是第一次,寫起來有些生疏,還請大家不吝指教。
笑笑會努力把這個新嘗試完成的,希望你們會喜歡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