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2|回復: 9

[同人文] 太陽雨[遲到的佐為祭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5-28 06:32: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洛非珞 於 2016-5-28 06:32 編輯



下雨了。

雨在外頭淅瀝的下著,滴答的打在陽台和噴濺在窗戶上,空氣中瀰漫著雨水潮濕的氣息。

他將最後一顆棋子在棋盤上放下,活動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脖頸。

他轉過頭望向窗戶。

——然後就彷彿都還能看見。

看見那個趴在窗沿的身影。

那個人在這種天氣如果不是在和他下棋的話,總會趴在窗沿上,然後一邊皺著眉頭,一邊嘟噥著抱怨這糟糕的壞天氣之類的云云,但過了一段時間後他又會突然一臉笑意的轉過頭來,興奮的說著乾脆一起出去在雨中玩水吧,那晶亮的瞳孔中閃動的光芒彷彿依稀都還能看見。

他眨了眨眼,看到的又只剩一扇窗和窗外灰濛的雨景。

那抹帶笑的活潑身影早就已經不在了

微微的嘆口氣,然後認真的打起另一張譜




過了一段時間後他又抬起頭來,望向牆上的時鐘。

8:30,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6、7個小時了。

他向後伸了個大懶腰,然後將棋子和棋盤仔細的小心收好歸位。

慢條斯理的開始換衣服,摸了摸空蕩蕩的肚子,決定等等去到棋會所的時候,順便叫櫃檯小姐幫自己訂一份便當。

和自家友人約的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要是讓他等的話少不了又是一頓碎念——即使不管在等的時間那位是否其實也在自己打譜打得不亦樂乎。

走到玄關拿起鑰匙,將背包一甩背上背,就打開門邁開步伐向外走去。

他關上門,以往走出去後過幾秒再關上門的習慣,在不知不覺中也已經消失了。




撐著傘走在街頭,也無可避免的又想起了許多年前,那個總會在自己身邊興奮的蹦躂的身影。

那樣清澈而純粹的樣子,一點都不像是一個歷經千年的靈魂所該擁有的。

他微微苦笑了一下,甩了甩頭,將腦中多餘的想法和畫面甩掉。

至於思念?

有些東西就是在那邊,不管有沒有特別意識到,它就是在那裡,既不會消失,也不會特地出來顯示存在感

——但它畢竟一直存在

況且也不是那種膚淺層面上的思念。

他握緊了傘柄,在越來越大的雨勢中加快了腳步。




「叮——」

隨著那扇已經略顯老舊的木質電動門緩緩滑開,櫃檯小姐——也就是市河小姐——連忙停下和幾個或站或倚在櫃檯邊的老顧客的閒話家常,轉頭向門口露出一個甜美卻不做作的笑容。

「歡迎光——」「市河小姐不用叫啦,是我。啊——肚子好餓,你們還沒訂便當吧?那順便幫我訂一份吧,拜託了喲!」

「近藤!」

在一個階梯上站著一位有著墨綠色長髮的青年,淡漠眼瞳流露出些許不耐和興奮。

「來啦來啦,阿亮你可真夠沒耐性的......市河小姐拜託了啦!」

「好、好。」

市河小姐看著兩個性格迥異的身影一前一後的向會所內走去,明明是完全不相同的兩個人,可是卻成為了一生的勁敵和摯友。

是誰辦到的呢?能做到的,大概就只有了吧。

也許是圍棋之神自己太過寂寞,所以才不忍心看到如此有才華的兩個人各自孤獨。

市河一邊想著,一邊和幾個老顧客微笑著揮手道別。

在會所深處的一張桌子對坐著兩個青年,兩個人都緊盯著盤面,兩個人都沒有開口交談,空氣中只有棋子落下的喀噠聲在迴盪。

經過了一段時間——當然是一段不短的時間—— 一局終了,兩個人開始整地和討論。

事實上,「討論」這個詞是經過大量的修飾後再美化過的委婉說法。

聽著連在外頭櫃檯都能聽得一清二楚的叫罵聲和爭執聲,市河嘆了口氣。

卻又笑了出來。

欣慰的、溫柔的。

她看了一眼窗外依舊滂沱但開始間歇的雨勢,然後拿起電話撥了外賣的號碼。

唔,吃個拉麵好了。

在經過一番不算和平的「討論」後,儘管有幾個落子還是沒有共識,他們卻都停下來喘口氣、喝杯水,休息一下。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古人誠不欺我也。

近藤忽地就笑了出來。

很用力的,很激烈的笑,笑到連眼淚都出來了。

「近藤......?」

「阿亮。」

然後他頓了一下,隨意的抬手拭去眼角的晶瑩,帶著滿臉笑意喚了聲塔矢亮的名字。

突然就釋懷了,連他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過了這麼久,才在這樣一個平凡的日常中悟道。

該不會我也要成佛了吧?他有些好笑的想著。

根本不曾淡去過,那深藏在內心的禁地中,濃烈到刺心的思念。

在漫長的等待、懊悔、和逼迫自己前行的輪迴過程中,強行封印在心中的最底層,然後小心翼翼的不要去觸碰到它。

就算真的觸及了,也要用力催眠自己,告訴自己其實自己已經不在意。

在意又如何呢?什麼都不會改變的,只是讓自己更加痛苦罷了。

所以根本沒有放下過,只是那股悶痛久而久之也就痲痹了而已。

近藤光無疑是光明璀璨的,認識他的人都會這麼說。

人如其名啊,只是因為還沒有人接觸到他不若其名的那一面,連塔矢亮也一樣。

那是他埋藏的最深的禁地,就算是他的光輝閃耀也照射不到的永恆黑暗,都一直飄著或大或小的雨。

當然也許,外層的陽光普照也只是為了隱藏的一種手段罷了。

——是說不管如何,都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近藤微笑著心想。

如果有一天,我能微笑著說起你的事情,那你會不會更高興?

我可以釋懷了嗎?雨可以停了嗎?

誰管你啊!一直下雨可是會發霉的,不然你咬我啊!

呵呵。

嘿嘿。

——我要說囉?

「阿亮......」「什麼?」

「你想聽一個故事嗎?」

近藤笑著問道,還眨了眨眼睛。

窗外,雨後初晴。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5-28 06:32:5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洛非珞 於 2016-5-28 06:32 編輯

{ 後 記 }


嘛,這裡是終於拔掉flag的阿洛。

這篇其實算少數寫的相當順暢的文了,基本上一氣呵成,把我一直以來想描寫的阿光寫了出來。

一直覺得少年少女的神經都是纖細而又蒼白的,可是卻又偏偏常常喜歡逞強,再加上生活總是不留情面的推扯著我們長大,所以有些內在如果表現或甚至連意識到都是自找麻煩的話,那也就再也不會讓別人發現了。

就算是像阿光那樣開朗樂觀的人,也是會受傷的,失去一個人,一個朝夕相處的人,會有多疼,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心疼阿光。

——可是這篇明明是佐為的祭文啊,又不是阿光的生賀什麼的,寫這個感覺有點走題(?)

其實我覺得是沒有的,寫這篇主要就是要給佐為看的。

想告訴他,他一直以來都放心不下的孩子不但長大了、成熟了

——也不用你再心疼擔心了。

在天上就好好的待著,跟虎次郎多下一點棋,其餘時候多跟他說說阿光阿亮他們的事,相信虎次郎會喜歡聽的。

也許可以順便跟他說說雨傘啊電視機之類的東西,看著他驚訝的眼神還可以得意的嘲笑他一下,天啊這完全就是你會做的事嘛wwww

他們都已經不孤單了。

放心吧。

後記的最後我還是要說——

真的好愛佐為,他真的是一個溫柔乾淨的讓人想要流淚的人,真的好愛好愛(乾這迷妹力#)

棋靈王

——神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5-28 13:56:35 | 顯示全部樓層
好愛佐為QAQ
昨天剛看到佐為走了QAQ
棋靈王真神作!!!
((昨天難過到想寫【如果佐為沒離開,會如何】的文QAQ
大大寫的真好啊QAQ
佐為快看WW阿光已經長大了XDD

點評

其實我當時在佐為走的時候沒哭,反而是等他哭著想通的那集哭得淅瀝嘩啦(不算劇透吧ODO)喔喔謝謝喜歡喔>///<  發表於 2016-5-28 18:3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5-28 20:13:04 | 顯示全部樓層
回點評

我看了很多次WW不用擔心據透XD只是昨天重看一遍,還是覺得心疼QAQ
嗚嗚阿光哭著想通的那裏,超催淚的XDD

點評

我也是動漫和漫畫都複習了超多次的OwQ還帶我爸一起OwQ(喂#)那裡真的是$@..:/#%^*€>]?~嗷嗷嗷(說人話#)  發表於 2016-5-29 15: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5-28 22:40:46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愛棋靈王~(偷偷冒出?

在阿光跟伊角下棋才找到佐為(?)的那幕 , 我也跟著阿光哭了Q口Q
當時棋靈王真的很火紅啊~
還記得那時並稱為三大王(海賊王.棋靈王.通靈王 <- 我的認知)

我很喜歡這篇文哦~

點評

那邊真的是嗷嗷嗷嗷(撞牆)真的真的>w<根本童年回憶QAQ  發表於 2016-5-29 15:1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5-29 09:17:28 | 顯示全部樓層
寫得跑題了(我要代替佐為懲罰你

不過很傷感,真的很傷感
小畑和大場的神作
我一直覺得結局很遺憾,阿光輸了,佐為走了,小時候第一次看,覺得我被作者耍了(##
後來重看,才發現,這種意猶未盡,來日方長的韻味
然後,這本漫畫在我心裡,一直都是尚未結局的狀態
似乎真的有一個人,叫近藤光,坐在他對面,和一個叫塔矢亮的人爭執
然後佐為就在他們之間,擇扇掩嘴微笑
未完,待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5-29 15:19:45 | 顯示全部樓層
夏越 發表於 2016-5-29 09:17
寫得跑題了(我要代替佐為懲罰你

不過很傷感,真的很傷感

哈哈哈夏越好久不見就這樣ODO
這句會讓我腦補到很糟糕(?)的畫面(X

真的是神作。
(雖然你很正經的講可是我還是突然想到你真的很常被作者耍(日誌相關)XDDDD)
其實以前一直都很埋怨韓國棋院(現實中)當時給作者施壓以至於漫畫腰斬,可是經過這麼多次年想一想後,其實覺得這樣也挺好。
倒不如說棋靈王就這樣,帶點開放式的結局,十個人可以想一百種結局的樣子,說不定才是最好的w
不你不要這樣QWQ
這個畫面真的是溫柔的光想就要掉淚了。
那年,時光正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