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58|回復: 5

[同人文] 吾命 星火 師生向 雷瑟X珍萼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5-25 23:24:37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水祭 於 2016-5-26 00:29 編輯

雷瑟·審判X珍萼·審判

又名『父女亦或是師生』(誤

『星火』

小小的胸膛劇烈起伏,彷彿剛剛經歷過了一場激烈的運動,漂亮的小臉蛋顯得有點慘白。

他小心翼翼的避開任何一個聖騎士長。

手腕疼得令他必須咬牙才能繼續前進,如同波浪一陣陣襲來的鑽骨疼痛沒有絲毫減輕的跡象,身上還有其他的傷口,在走路的時候會牽扯到‥‥‥

在回來聖殿以前,他就將大部分的傷口處理好了,先用清水將身上的泥污沖洗乾淨,再仔細地把儀容整理好。

這樣至少可以瞞過大部分的人,他不敢保證要是老師看到了會發生甚麼事情,但是他對自己湮滅「證據」還挺有信心的。

自己出來聖殿的時間已經有點過久了,要是老師起疑就不好了,得快點去維達副隊長那裡露個臉。

努力忽略手部的疼痛,他走向審判所。

*

他沒看漏維達看到他時,眼中閃過的驚愕。

也是,畢竟都在審判所那麼多年了,怎麼可能看不穿他的小伎倆。

「珍萼,發生甚麼事情了?」審判小隊副隊長蹲下與他平視,一張娃娃臉寫著濃厚的擔憂‥‥‥

其餘的小隊員也都圍過來了‥‥‥無一不是凝重的臉色。

「我‥‥‥」他倒是忘記他們的反應會那麼大了,珍萼小小的腦袋瓜開始努力地想自己該用什麼理由開脫。

「‥‥‥打架了。」他還是決定說出實情,畢竟他現在想不到更好的說辭了。

「趁隊長還沒回來,你趕緊先回去房間吧。」維達緊皺眉頭,看起來和他的師長有幾分相似。

但是老師的眸子還要更深邃,更加透不進光。

人高馬大的小隊員們依然圍在他身邊,還很緊張的檢查他全身上下的傷,拉扯到手腕時的一陣劇痛讓他頓時眼角冒出淚花───

「你們在做什麼?」

*

低沉且不怒自威的嗓音如同金石敲擊,一字一字的撞進胸膛。

他看著被圍繞在中心的孩子,微挑起眉。

「圍在一塊做什麼?」又再問了一次,依照雷瑟·審判多年的經驗,肯定是有什麼事情,而且是需要隱瞞的。

空氣彷彿被凍結,過了幾秒之後人群才分散開來,他看到了原先被圍繞在中心的孩子。

平時就白皙的臉蛋此時沒有什麼血色,用更確切的形容詞來說就是慘白,靴上有著被水沖洗過、略微深色的痕,衣上也是,但是都被仔細的抹去,只剩下些微的蛛絲馬跡。

若不是他看錯,學生的臉蛋上似乎還有輕微的紅腫。

這孩子,心思縝密又精明,可惜過於衝動。

心裡實際上流動的不是憤怒,而是憂心,但是在表露憂心之前,他必須用威嚇的方式達到管教的效果,就如同世人一向畏懼審判騎士一樣的道理,若是沒給一次下馬威,那麼這孩子永遠只會依照情緒行事。

沉下臉,果不其然,孩子的身軀僵住,就連跟隨自己多年的部下們連氣都不敢吭一聲。

「你知道你做了什麼錯事嗎?」夾帶著些許刻意的憤怒,「打架可不是你用來解決問題的方式!」

珍萼緊抿著唇,剛才沖洗臉時留下的水珠減緩了他臉蛋上的疼痛,但是卻無法消去他對師長的敬畏。

尤其是現在,現在是畏懼大於尊敬。

整個審判所迴盪著審判騎士的嗓音,這份寧靜使得呼吸聲都格外明顯。

「我對你很失望,珍萼。好好想想你自己犯的過錯吧。」深不透光的眸子定定地看著自家學生。

珍萼連頭都不敢抬,淚早就在眼裡打轉,想必此時的自己眼眶早已紅透。

不管這麼做老師會不會更生氣,他在師長丟下這句話的幾秒後便跑出了審判所。

「隊、隊長───」抑制心裡的不安,維達小心翼翼的開口。

「再那麼寵他的話,會讓他無法分辨事情的對錯。」看了一眼小隊員,只見個個都不敢抬頭看自己。

……真是,其實他自己何嘗不是跟他們一樣呢。

*

時鐘滴答滴答的響,規律的流逝分秒。

看了眼隔壁床的華爾奇利斯,大概是睡著了吧。

他起身,盡量放輕了動作。

手腕的疼痛讓他一直無法入睡,他們才剛進聖殿幾個月,不像溫暖好人派的小騎士們,聖光不是專攻,更何況是初學者,聖光少得可憐,也不是非常順手,方才跑掉時也忘記去找祭司了‥‥‥其實他也拉不下臉找祭司。

找艾洛?別傻了,他可不想要一個人在耳邊絮絮叨叨。

老師對他很失望,因為自己做錯了。

腦海中浮現了今日事情發生的經過,拳頭又不自覺地握緊,他到底要背負這種負擔多久?

『欸,這不是珍萼嗎?你居然當上了審判小騎士?』熟悉的音調讓他轉過頭看,是鄰居家的孩子。

平時就愛欺負自己,以前沒少打架過。

『長得跟女孩子一樣,死娘炮!你有什麼資格當審判騎士啊!」見到珍萼一臉鄙夷的表情,男孩的臉孔變得扭曲。

聽說他跑去徵選了太陽騎士。結果當然是沒上,雖然髮色是金色的,但是長得歪瓜劣棗的怎麼可能被選上,如果他被選上那自己肯定分分鐘打死他。

『欸,我在說話你到底有沒有在聽!』不滿對方忽略自己,他一把捉住珍萼的領口。

嬌小的孩子轉過頭來,那雙墨色瞳眸燃燒著如同星辰般的熠熠光輝,氣勢凌人,一瞬間讓男孩看傻了。

「你剛剛說什麼?」咬牙切齒。

「我、我就說你沒資格當審判騎士!長成一副女人樣,去聖殿還不如當祭司!」後頭的口舌之爭已經是後繼無力,但盛怒之下的珍萼才管不了他是不是已經有了悔意,直接一拳掄上他的臉。

在聖殿的幾個月不是沒白學,基本的擒拿技巧已經學得差不多了,加上他學習力極佳,用得得心應手。

兩人扭打在一塊,雖然自己一開始搶得先機,但是對方的力氣比自己大上許多,自己也吃了不少苦頭。

然後‥‥‥然後就造成了現在的傷勢。

他離開房間。

*

雷瑟·審判看了眼月色,趁著夜色未深的時候練劍已是他多年的習慣。

弦月高高掛在如同融進墨色的夜,濃冽到化不開,唯有月暈爍著柔和的光芒。

突然想起了珍萼那孩子。

看他極力掩飾的行為,恐怕身上有比起臉上的傷還要嚴重的傷勢吧,但是依那孩子的個性肯定不會找祭司,連艾洛也不會。

輕歎了一口氣,將劍俐落的收進劍鞘。

他挺苦惱學生的性格,嫉惡如仇是優點,但也是缺點,正因為極富有正義感,所以會依照情緒行動,別人一挑釁就炸開了。

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緩踱至中庭,卻發現了一個熟悉的小小身影。

是他的學生,珍萼。

他突然想起徵選口試的那天。

*

那孩子一開始就吸引了他的注意,一開始看徵選名單時,他的名字就印在了腦海裏。

是太陽在國王登基遊行時取名的那個孩子……

那孩子劍術以及筆試成績都很優秀,尤其是筆試,條理分明,看得出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

口試的那天,一走進來,的確讓雷瑟著實訝異了一下。

外表‥‥‥他用眼角瞄了一眼名單,名單上頭寫的是男性‥‥‥好吧,應該不是女扮男裝來的,當時遊行也都說是兒子了‥‥‥

口試的結果讓他感到滿意,如同筆試的成績,口條分明清晰,短暫的幾分鐘接觸讓他感覺到這孩子是個好人選。

他一向不喜太過鋒芒畢露,懂得藏鋒才能沉穩識人。

審判騎士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沉著,冷靜才能不以情緒來判定案件。

珍萼的眼神很堅定,顧盼神飛、炯炯有神,明亮得不似一個年幼的孩子。

墨色的眼裏頭像是閃爍著星火,雖然稚嫩微弱卻絕不允許他人將之熄滅。

他彷彿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當年自己懷著報仇的動機當上了審判小騎士,老師接納了自己。

不顧自己是否真的有可能弒師的可能,依然收了他當學生。

他看著珍萼,相信這就是他所要找的第三十九代審判騎士。

*


孩子似乎察覺到了視線,他轉頭過來,看到了自己似乎嚇了一跳。

然後有點畏懼的走向自己。

輕柔的握住珍萼的手,柔和的治癒之光覆蓋在手腕處。雖說聖光量不是很高,但治療傷口足夠了。

看著柔和的鵝黃色光芒,壓抑在心頭的情緒傾瀉而出,淚水沿著線條姣好的頰流下。

看到倔強的學生難得露出了脆弱的表情,雷瑟眼中閃過一絲無奈的苦笑。

他終究是孩子。

纖細的身軀微微抽動,哭鼻子的樣子很是惹人憐惜。

一把抱起孩子,他拍拍珍萼的背。

「暗透了才有星光。」低沉的嗓音彷彿歌頌著一首傳唱千年的古老歌謠。

那永不熄滅的星火,必定能燎原。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6-9 22:14:35 | 顯示全部樓層
glaciempluviae 發表於 2016-6-7 21:16
字句流暢,很好讀
而且是難得一見的雷珍>"<
非常喜歡呢///(大家都是天使!!(不過小隊員怎麼沒幫小珍治傷呢( ...


泯安留言了讓我受寵若驚,好開心QAQ(感動)

一直很喜歡雷瑟把拔(不是),網路上似乎都沒有雷瑟帶女兒的文(又誤),所以打算自己生一篇出來過過癮,雷瑟真的是那種會把孩子狠狠的懲罰,讓孩子記住懲罰的痛後,再替孩子擔下闖出來的禍,是個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好爸爸(欸

審判小隊很寵珍萼其實很戳我的萌點,感覺除了珍萼那麼可愛的孩子外沒有其他孩子入得了他們的眼,沒治傷的原因是因為雷瑟突然出現,嚇得大家都不敢動作(雷瑟你看看你

最後,感謝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7-19 12:38:41 | 顯示全部樓層
故事很甜 很可愛WW

昨天剛被雷珍文抓CP (>y<)///

點評

雷珍的確很讚(不要 我總覺得我在傳邪教(ㄍ  發表於 2017-7-19 21:3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7-19 12:52:04 | 顯示全部樓層
看完後不得不說
好像父女喔!!!
讚!

點評

謝謝喜歡,沒想到這篇發了這麼久還能有人留言(*゚∀゚)  發表於 2017-7-19 21: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