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51|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城邦,神話 526更新02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5-23 21:04: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月之姬 於 2016-5-26 21:07 編輯

01

 
  樓蘭,中國西域的文明國。

  多虧自家的天才導師,樓闌才能離開台灣--他18年來第一次,雖然他回去後要交一篇長達三萬字的報告。

  他看著四周圍殘破的遺跡,疲憊的蹲下身。

  還要再往南走才能找到他訂的旅館,他看著火紅的太陽,「天哪。」

  突然,大地開始顫動。

  地震!?

  樓闌還沒找到可以避一下的地點,余光就露出了一個巨大的黑色身影,他還來不及看清楚那是什麼玩意就被人拉到一邊了。

  「看到斯芬克斯你還不閃開!」少女怒斥,她生氣的爬起身子,「那可是斯芬克斯耶!」

  少女的服裝很是別致,紅色的抹胸跟同色的長裙,上面叮叮噹噹的有很多吊飾,而且她的長相也不難看,在標準上。

  突然一陣怒吼,順著源頭看去,那是一隻鷹頭獅身的怪物,怒吼著朝他們衝過來,鷹嘴上還有著血跡,樓闌不敢想那是動物的血還是人血,不過他看了看自己身上,並沒有傷口,再偷瞄一下跪起身子,迎著怪物的的少女,可以看見的地方一樣也沒有傷口,所以那應該是動物的血。

  並起手掌,再次拉開時居然出現了一把劍,劍身閃耀著銀芒,樸素的劍柄只刻著一串他看不懂的語言,在目瞪口呆之餘他猜想那應該是名字之類的,看著少女乾淨俐落的身手,他再一次的驚呆了。

  站起身,少女只是跨出了一步,看著斯芬克斯接近,只是伸直了手臂,劍直接穿過了心臟的位置,樓闌看到那劍尖從那怪物的背跑了出來,血溅了一地,他嚇的半死。

  「解決了,」少女轉身看著他--他注意到她手上的劍不見了,「我是善綺,善族的人,」她看著他疑惑迷茫的表情,皺眉,這人......?

  可是他看的到斯芬克斯啊,要不是樓蘭後人怎麼可能?

  她皺眉卻還是拉起他,「我們先去族裡吧。」

  族裡指的就是善族,樓闌疑惑不解,但剛剛看到那把劍的樣子倒也勾起他的好奇,就跟了上去。

  樓闌此時已經忘記好奇心會害死一隻貓這句話了。

  如果他知道後面會發生的事,他絕對不會過去的。


  『寧願平凡一生,也不要好奇一切。』

 
  TBC

作者:

開坑WWWWW
背景是樓蘭古國W不過很多都是架空的W

16/5/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5-26 21:07: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月之姬 於 2016-5-26 21:09 編輯

02

  樓闌果然被善綺帶回了善族。族如其名,善良的可以,跟台北那種大城市的冷漠無情不同,就算他是個陌生人他們也熱情的不行。

  善綺一一的打了招呼,樓闌仔細的觀察了一下,發現這裡的女子打扮不如善綺那般大膽,卻還是露著肚臍--當然,不夠大膽也是跟中國古代的女子相比,若是跟現在的比起來,那必須是現代的贏阿,陽光、沙灘還有比基尼,樓闌覺得她開始懷念家鄉的白沙灘了。

  把身後的青年帶去了族長那兒,身為族長的孫女,她扶著年近百歲的爺爺坐到籐椅上,自己跟著坐在了老人的腳邊才示意樓闌可以坐下。

  「您好,」雖然樓闌覺得這族長其實比較像里長之類的,不過畢竟還是一族之長,該有的尊敬還是要有,他坐下前鞠躬打了招呼。

  「你好。」老人轉動混濁的雙眼,「善綺,你怎麼把一個外人帶到族裡來了?」

  善綺嘟起嘴巴,「我也不想的啊,誰叫這人看的到斯芬克斯,而且他還不是任何一個族裡的人!」她突然啊了一聲:「你不是姓樓嗎?你是樓族人?」

  樓?老人看向不知所措的青年:「冒昧問你一個問題,你的母親姓甚麼?」

  樓闌愣了一下:「我母親姓姬,不過她和我的父親都一樣,不是台灣人,似乎有點外族的血統。」

  老人輕嘆,「果然。」

++ 
  
  樓蘭的後人依照姓氏分成了許多不同的族。

  樓族出了一位青年,能力極強,在15歲時獨自一人獵殺了來中國胡作非為的八歧大蛇,從此徹底出名,在那時候,只要是樓族的人在各族裡簡直就是橫著走的。

  姬家是善族裡唯一的異姓,是其中一位女子嫁給姬族人兩個雙雙回來善族定居後的結果,不過熱情善良的善族人接納了他們。

  在當時,只要是樓蘭後人都聽過姬家大小姐這號人物,不僅是因為她出色亮麗的容貌,二八年華,卻天賦極高,善族所有同輩的男女加起來都打不過她一人,是響叮噹的人物。

  兩人都是遠近馳名的,一來二往小年輕就不服了,憑甚麼他/她比我厲害!?在一次各族組織要去獵殺來中國大肆掠殺的百目鬼時兩人撞上了。

  那一次的斬殺,除了兩個小年輕,沒有人的武器是碰過血的。

  接著兩個人就沒見面了,直到蘭慶時,蘭慶是樓蘭的慶典,表面上是歡聚,私底下誰都知道,其實是變相的競爭。

  比文比武。反正最後一定爭得出一個名次就對了。

  姬小姐水色的抹胸,裙子上覆了一層薄紗,樣子清麗可人。

  她的武器是雙劍,雙手在身旁畫了個圈,突然像是握住了甚麼一樣手握拳,慢慢的升高,雙手就出現了兩把劍。

  一紅一藍。的確是姬小姐的招牌,殷火、冽霜。

  她舞劍不似其他女子一般的嬌美柔婉,卻也不像男子的孔武有力,帶著神秘的美。

  突然,伸手的時候一把劍撞上了她的,抬眼一看卻是樓青年。

  於是本來的一人舞劍表演此刻成了雙人表演。

  著實把各族的族長們給哄的開心,尤其是樓族的族長和善族族長。

  紛紛為樓蘭出了兩個天才感到開心。

  結果一來二去的,兩人成了歡喜冤家,後來居然相攜著手告訴族長們他們要結婚了。

  不過樓族和善族向來不對付,就算姬小姐姓姬,不過她身上也流著善族的血統,兩族當然不願意,沒想到這兩人還是倔的不行,隔天晚上就跑了。

  於是樓蘭族人再也沒有聽到他們的消息,直到現在。

++  

  「他們現在正在環遊世界,」樓闌聽完父母的故事後深深被父母的勇敢給驚嚇到了,雖然自家母親本來就慓悍的不像女子,幹出來帶著男人逃跑這檔事他其實也不太意外。

  他意外的是父母神秘的身世。

  「呃不對,那麼樓蘭後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而且我記得八歧大蛇、百目鬼跟司芬克斯都不是中國神話裡出現的吧,那麼......?」

  老人輕嘆,「我們也不知道,只是應該世界開始出現了裂縫,本該是待在自己國家神話裡的怪物們開始四處遊走並且大肆掠殺,我們猜測我們的出現應該是為了這事。」

  樓闌能理解,畢竟樓蘭古國都消失了那麼多年,突然出現一群後人也太奇怪。

  「但是為甚麼是往中國來?」

  「妖怪會往有強大力量所在之處前進。旁邊是歐洲,我們接壤了亞洲跟歐洲的道路,歐洲的怪物往亞洲而來,亞洲的怪物則往歐美地區而去,理所當然的會經過我們這裡,並且聞到我們,所以開始掠殺來獲取力量。」

  「那......,」當樓闌還想提問時外面出來傳來尖叫聲。

  善綺猛的站起來:「是樓族關著的勒拿九頭蛇!」


TBC

作者:

雖然沒有留言但還是要堅持下去不是嗎(笑)

姬小姐就是個女漢子啊WWW雖然外表是萌妹子(O)

樓闌長的像媽媽所以其實他是個大!美!人!!

雖然在這裡哪麼久了我都看開了W不過還是希望有留言啦WW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