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76|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 繪妖錄 5/22久違開坑第一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5-22 09:58: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水祭 於 2016-5-22 22:03 編輯

吾命 繪妖錄


久違新坑,證明我還活著。

不定期更新,cp主雷格,副艾珍。


第一卷


熙熙攘攘的市井,此起彼落的小販吆喝聲充斥著耳膜。

馬蹄達達。

「師父,都城到了。」露出笑容,擁有一頭金色短捲髮的少年開口。雖說是少年,但他身形修長,若被誤認為已弱冠也不奇怪。

他身旁的男人絲毫未動,燦金色的長髮隨著呼息微微晃動,從馬車車窗撒落的陽光與之相互輝映。

見狀,少年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他伸手搖了搖男子的肩。

「師父,都城到了,您再不下車的話——」

「艾洛,你就不能讓我再多睡會兒嗎?」掙扎著開口,男子努力驅趕睡意。

一睜開眼便是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臉龐,徒弟總是會用那種失望的眼神看他,到底誰才是師父啊?

他沒記錯的話,艾洛今年也才十八,怎麼當起老媽子來了?雖然身高已經隱隱有超過他的趨勢了,但說到底也就是個還未見過世面的少年罷了。

「師父您已經在馬車上睡好久了,車程挺長的,大約有幾個時辰了吧。」藍綠色如上等岫玉的眼瞳定定地看著他的師父。

「……算了算了,不跟你爭啦,再爭下去咱們都沒盤纏住客棧了,我記得盤纏之前花得差不多了吧?都城的物資……想必比其他鳥不生蛋的地方好上不少。」水色的眼眸閃過一絲慧黠。

艾洛識相地閉上嘴,就他的經驗來看,師父有這種神情就代表他必須對他所做的事情視而不見,他不懂也不想知道……

身為除靈師,要是沒有委託除妖的話便沒法維持生活,如果能在這裡接到不錯的委託,那麼便可以不用煩惱下一餐、下下一餐是否又要自己去打獵野炊。

因為師父對於餐風露宿並不是那麼……習慣,所以打獵的重責大任肯定會落到自己身上。

下了馬車,繁華的景象是艾洛從未見過的,感覺眼前所及皆是一片炫目撩亂。

「艾洛,準備好了嗎?今日得到的盤纏可是要能住上這裡最好的客棧啊!」

「是!」握緊了腰間的劍,少年堅定的附和道。



與就算到了夜裡仍然熱鬧的東西街相比,聆月閣可以說是到了死寂,原因無他,只因為閣主生性嚴謹不苟言笑,所以在底下任職的官員皆不敢放鬆,都是極力要求自身能做到最為圓滿。

修長的指節握緊毛筆,宣紙上的字跡蒼勁有力,全是罪犯的口供紀錄或是罪證。

手邊擺滿了許多卷軸,數量多得令人咋舌,但井然有序,從未有一絲一毫的雜亂。

這裡是刑部所設立的辦案機構,由盼月一脈所負責,世世代代皆為國內的刑案盡心盡力。

緊閉的門扉咿呀地打開,從外頭走進一位墨衣少女,不若其他年齡相仿的少女裝扮,一頭烏亮的墨色髮絲紮成了俐落馬尾,秀麗精緻的臉蛋也未施脂粉。她身形纖細,卻和全聆月閣上下穿著同樣的墨色衣袍,除了將尺寸改為適合女子身形的樣式、布料上頭有著更加細緻的銀線繡紋的唯二不同。

「師父,前幾日新進來的一批罪犯的口供。」畢恭畢敬的將手中的卷軸呈上,她開口。

「放著吧。」低沉的嗓音如同玉石鏗鏘的敲擊,「妳先帶一批人前去西市那個命案地點,切記不要讓閒雜人等進去。」

「是。」

于泫萼看著又低頭下去批註狀文的師父,心中滿是崇敬。

要是自己能及上師父三分就足夠了,可惜自己永遠比不上。

纖細的指抓緊了腰間的玉珮,姣好的臉蛋上滿是堅毅以及不服輸。

*

這裡是水祭,各位好久不見!!這個故事應該可以說是泫萼曲的新版,也可以看做是十里煙雨寫的再版,只不過人物定位大翻盤了。希望各位會喜歡~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5-22 14:22:54 | 只看該作者
頭香!
是說真餓(被K)被姓轉了呢,小格為啥不一起呢?(被打)

點評

其實我以前的那篇文格里西亞是有性轉的,這次想嘗試不同的風格所以才只有真飽轉(#  發表於 2016-5-22 16: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5-22 17:12:32 | 只看該作者
嗷嗚嗷嗚嗷嗚~
總之收藏再說w
好久沒見到你的文啦,加油ww

點評

珞珞豪久不見www感謝收藏嗷嗷(掩面  發表於 2016-5-22 17:2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