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45|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公華】火焰之子 番外篇匯集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5-14 19:03: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7-6-10 21:46 編輯

雖然是公華的同人文,但是非常抱歉這裡目前都還沒有公華出場......
所以只想看公華或是沒看過火焰的同學們,非常抱歉,建議按右上的叉叉離開吧。
因為這兩篇的主角都是火焰之子裡的自創角(#
但是以後一定會有公華的!!!真的!!
如果和本兔一樣大愛公華的同學們千萬不要把此帖冷凍啦!!!(####

好了,現在來說明一下,因為幾次的點文活動,開始有了和主線比較無關的短文
想說就這樣放到連載中的故事裡好像不太好,又有點亂,所以乾脆開個帖了。
如題,就是外篇集合地。
以後不管是活動文、賀文、還是本兔突發奇想的短篇文
只要不是主線故事,都會放到這裡。

---------------------------------------------------------------------------------------------------------------------------------------------





        致那已成過去的美好

                                                                                                                                                 傑利爾x龔華



        兩個一高一矮的身影在燈火通明的熱鬧街道上緩慢移動著。
        街上充斥著人群和各式攤販,但仔細看,卻能發現這些「人」有些特別的地方──他們有的頭上長角、有的有細長的尖耳、甚至有的身後拖了一條毛茸茸的尾巴──這裡是千林共和國北部,簡稱北林。
        一個以多樣種族聞名的國家。
        「喲,小狐狸,帶女朋友逛街啊。」一個果攤老闆大聲吆喝著,向前揮了揮手。
        矮小的身影轉過頭,什麼都還沒說就賞了一顆大白眼,「神經病,她才不是我女朋友。」
        他比著身後跟著的高個兒,直說,「人家是我大嫂啦。」
        「呃?」
        高大壯碩的老闆看起來就像個普通的中年男子,但他挽起袖子的粗壯手臂卻覆著一層青色的鱗片,他面露詫異,就要開口詢問,可傑利爾突然靠近果攤,一手遮著嘴,悄悄地問:「你這裡有沒有又苦又鹹的水果?」
        「哪有這種水果?就算真的有也不會有人要吃啊。」
        「嘖,我就知道……算了,先走啦。」他哎了聲,掉頭就走。
        「喂喂,等等啊,你說大嫂是怎麼回事?你什麼時候有大哥了?」
        不理會老闆的叫喊,傑利爾敷衍的擺了擺手,拉著身後的人走掉了。

        「傑利爾,你為什麼說我是你『大嫂』?那是什麼意思?我不是你的未婚妻嗎?」龔華一手被傑利爾拉著,一手壓著帽簷,緊緊地跟著他的步伐。
        他戴著一頂帽簷極寬的水色大禮帽,將漂亮的臉蛋遮去了大半。
        「大嫂就是最年紀最大的兄長的老婆,」傑利爾解釋,「是沒錯啊,可是妳看──」
        他在一家店門前停了下來,上頭的玻璃櫥窗映出了他們的樣子。
        一個身材高挑纖細,身著白色裙裝的女子,和一個面容稚氣未脫,卻眼神冷漠的嬌小男孩。
        站在一起的他們,絕對不會被人聯想成夫妻。
        「說妳是我媽都有人信。」傑利爾點點頭,毫不質疑自己的想法。
        「……我們不像夫妻嗎?」龔華垂下眼簾,他不知道真正的夫妻該是什麼樣子,卻隱約猜到應該不會是他們現在這樣。
        「嗯,以正常人眼光來看非常不像。」
        「那……」龔華的臉上簡直蒙上了一層陰影,表情難過的像快哭了。
        「幹嘛?那又怎樣?妳忘了我不是正常人嗎?」傑利爾突然話鋒一轉,看著對方笑著說:「我才不在乎他們怎麼想,我要娶誰是我的自由,不關任何人的事。」
        「只是,大家總是喜歡對他們認為是常理以外的事問東問西,每次都搞得我很煩,所以現在只要預期會有這種麻煩事,我通常會亂扯一通敷衍過去……」
        這時,傑利爾故意露出一臉愧疚的樣子,可憐兮兮的望著龔華:「對不起嘛,誰叫我就是娃娃臉又長的矮,在我長高之前就拜託妳當我的大嫂、阿姨、鄰居姊姊了。」
        「你才沒有娃娃臉和長得矮,你才十歲啊,漣和漪十歲的時候還沒你高呢。」龔華笑了,聽到後面那一串稱呼,他說:「不一定要這樣啊,我以後不要來這種人多的地方就好了。」
        「妳討厭熱鬧?」
        「不喜歡也不討厭,但是只要跟你在一起不管哪裡都喜歡,可是我不想讓你困擾。」
        「放心,一點也不。」傑利爾離開櫥窗前繼續向前走,「其實還挺好玩的,想想看,有多少人能在十歲的時候和自己未來的老婆逛街。」
        那就好。龔華跟在對方身後,看著那艷紅的背影,嘴角不自覺地上揚。

        「怎麼樣,有喜歡的嗎?」
        「呃,都還好,你覺得呢?」
        「……其實我覺得看起來都差不多。」
        「……我也是。」
        走過一家又一家的服飾店,以上就是他們得出來的結論。
        「傑利爾,不如算了吧,我很喜歡身上這件啊。」龔華聳聳肩,想要放棄,畢竟對一個不需要穿衣服的實身靈來說,衣服什麼的都是浮雲,自然不會有任何想法,很不巧地,傑利爾對服裝的審美觀也是趨近於零。
        所以,即便是逛了那麼久、看了那麼多,他們仍沒找到「好看的」,因為他們根本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過──
        「不行,」他一秒否決,「今天的目的就是帶妳來買衣服,別的東西可以不買,衣服至少挑一件,慢慢來,反正我們時間很多──再說,」
        傑利爾捂著臉,低喊:「龔華,妳身上的只是一件床單。」
        「有什麼關係,」龔華卻開心的笑著,「我覺得穿起來很舒服也很好看,而且最重要的是這是你做的。」
        「拜託,這哪叫做,」傑利爾的聲音聽起來更崩潰了,「妳和那頭獸靈打架,整身衣都爛了,結果居然沒有別的衣服可以換,搞得我只好拿件床單隨便撕一撕、折一折、綁一綁,應急用的克難衣妳居然說這叫做?連針線都沒用上還叫做?」
        話是這麼說,但事實上這「床單」穿在龔華身上就是件簡單大方的裙裝,只要不說,絕不會有人看出它的真實身分。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嘛。」聽到傑利爾這麼說,龔華有點委屈的低下頭。
        對對對,反正只要是我給的妳都喜歡。傑利爾已經懶得反駁了,他只能無力的表示,「反正就給我挑一件,真的沒有喜歡的就從那些看起來都一樣的衣服裡隨便選,我不能忍受妳唯一一件衣服是件床單。」
        兩人沿著服飾街,繼續穿梭在人潮中。即使依舊沒看到中意的衣服,僅是不停在走路,龔華也不感到無聊或煩悶,只要是和對方一起,不管是在哪裡、做什麼,他都覺得很開心,甚至連那些以前就算經過一百次也不會去看一眼的店家都變得無比有趣。
        只是望著街上原本熙攘的人群逐漸稀疏、綿長的街道也快到盡頭,他知道差不多該做決定了。
然而,就在龔華要照著傑利爾的方法隨便挑一件時,某樣東西吸引了他的目光。
        與方才那些總是在櫥窗展示著複數服飾的店不同,明淨的玻璃窗內就只放了一件裙裝,裙擺及地、色調單一、質地柔美,但那些都不是龔華看的──
        全白。
        不參一絲雜質的純白。
        好美。
        就像從前的自己一樣。
        「妳喜歡這種?」傑利爾推了一下幾乎看呆的龔華。
        「嗯。」他無意識地點了頭。
        「那就進去看啊,別發呆了。」
        二話不說地把人推進店內前,他抬起頭,帶著不明的笑容看了下店名。
        絲蘿精品婚紗店。
        「歡迎光臨──」
        他們前腳才剛踏進去,熱情的店員立刻就迎了上來,然後不意外地,在看到這兩個奇葩組合時愣了一下。
        「她是我乾姊姊,不過姊夫今天沒空,所以我陪姊姊來看。」傑利爾一句話打消了店員的疑惑。
        「那麼小姐對什麼款式比較有興趣?需要為您介紹嗎?」店員臉上重新堆滿笑意。
        「那件。」龔華毫不遲疑的指向門口的展示櫥窗。
        「好的──」
        傑利爾倚在牆邊,看著對方拿起婚紗朝試衣間走去,雖然明知龔華連這種衣服叫婚紗都不知道,卻仍然有點好笑地想說一句話。
        這是在暗示我快娶妳嗎?
        「大姊姊,」在龔華走進試衣間後,傑利爾向店員招了招手,用小孩子的語氣說:「等一下她出來的時候,可以換一件裙襬布料少一點的給她試嗎?因為姊夫有說不希望衣服太重,讓姊姊太辛苦。」
        「是的,這當然沒問題。」店員笑的十分開懷。
        不久,龔華走了出來,此時他的帽子已拿下,細柔的烏黑長髮披在肩上,與全白的婚紗成了強烈對比,完美的容貌加上這襲無瑕的雪白,讓他本便與眾不同的氣質更加超脫世俗。
        絕美如畫。
        「天啊……」店員即便是女的也看傻了,她實在不敢相信,怎麼可以有人美到這樣無法形容的地步。
        「傑利爾,好看嗎?」龔華輕輕問了句,卻不知為何臉色不太好。
        傑利爾沒有回答,只是微笑著,隨後拍了一下發愣的店員小姐。
        「啊,」店員這才大夢初醒似的想起他的話,快速的走向前:「小姐,您的未婚夫好像表示過想讓您穿的輕鬆一點呢?要不要來看些簡約的風格呢?一樣很好看喔。」
        「唔,真的嗎?」龔華轉頭望向一旁的傑利爾,有些不可置信。但對方卻只笑著對他比了個「快去看吧」的手勢。
        你為什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當店員帶著龔華走向其他一大排的婚紗時,他主動開口了。
        「等一下,我想先換回原本的衣服,這件好重、腰也太緊了,不太舒服。」
        「這樣嗎?好的,那您先回更衣間吧──」
        在龔華換衣服的期間,店員不禁有感而發地向傑利爾說:「你的姊夫真幸運啊。」
        傑利爾一怔。
       
        「是啊,真的很幸運。」

        ※

        當他們再次踏出婚紗店,手上已經多了好幾個袋子,鬧哄哄的街道也變得安靜不少。
        傑利爾仰起頭,望著開始變亮的天空,「開心嗎?」
        「嗯,」龔華大力的點頭,「很開心。」
        「我以前從來沒買過衣服,也不知道買衣服可以這麼開心。」
        「那是因為妳沒找到自己喜歡的衣服啊。」
        「現在我找到了,」揚起淡淡的笑容,龔華緩緩說:「謝謝你。」
        「謝什麼,真無聊。」傑利爾撇過頭,轉移話題,「我真好奇妳一開始的衣服是從哪來的。」
        「喔,那個啊──」
        「該不會也是床單?」
        「不,是窗簾。」
        「什麼啊,妳還真的是不穿『衣服』耶。」
        「我本來就不用穿啊──」
        笑鬧了一陣後,他們出了商街,沿著濱海的小路慢慢走回去,太陽從海平面上漸漸透出半個臉,照的起伏不定的波浪閃閃發亮。
        「傑利爾,以後還可以來買衣服嗎?」龔華望著波光閃爍的海平面。
        「可以啊。」傑利爾也看著海面,視線卻落在了更遠的彼方。

        「下次去夏沙買吧。」



                                                               

                                                                                                                                      




最後,祝彌希5/8生日快樂~~~
抱歉拖了這麼久,本兔終於段考完了 QwQ
希望妳會喜歡。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5-14 21:23:1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6-5-14 21:24 編輯

        我們的曾經                                                       
                               
                                                                                                                        傑利爾x龔華




        「你做什麼?!」四蹄白獸腳下一蹬,周遭的氣溫驟然降低,地面結上層層寒冰,屋內降下片片雪花。
牠直直前衝,速度飛快,宛如一支雪白的箭矢。
        牠的目標是持劍的紅髮男孩。
        男孩個頭嬌小,容貌約莫十歲上下,此刻他臉色慘白、模樣狼狽,身上的衣服甚至還穿反了,但與狼狽的外表相反,他的表情非常地冷靜。
        冷靜的詭異。
        他的身旁倒臥了一個黑色長髮的人。
        那人的雙腳以非常奇怪的角度彎曲著,似乎受傷了。他勉力用手肘撐起上半身,抬起頭看向男孩,張了張口好像想說什麼。
        那人竟是個美麗的女子,但她那張艷麗的臉蛋此時卻佈滿了慌亂。       
        見狀,男孩無視向他狂奔而來的白獸,舉起劍就要往她的頭部刺下。
        「……等等……請你……聽我說──」
        碰!
        白獸一個後踢將男孩整個人踹飛,大量的雪花同時向他吹去,雪量之多彷彿要將他就此埋葬。
        「雪,住手……」依舊倒地不起的女子喝令著白獸,她的髮開始飄起、變長,然後在空中密密麻麻的織成了一張網,擋下了雪花的攻勢。
        「龍哥!我看見了!他絕對不是孩子,他只是個有著小孩外表的怪物。他還弄傷了你──」白獸抬蹄狂踏,像是極想越過黑髮給男孩最後一擊。
        「……雪,我說……退下!」女子微微喘著氣,瞪著白獸,仍舊發出要牠收手的命令。
        「龍哥──」
        就在他們僵持不下時,男孩掙脫了冰雪的束縛,悄悄繞到女子身後,將劍尖對準了她的要害……
        「啊!」
        隨著長劍刺進她的身體,空中的網崩散了……髮絲向下垂落,再也無力阻擋白獸攻擊。
        「你這怪物,我殺了你啊啊──」白獸暴怒狂吼,地面的冰、牆上的霜、空中的雪,會集成了巨大的暴風雪朝前轟去──


        ※
       
        微風徐徐的吹。
        龔華坐在鞦韆上,縷縷青絲飄揚在風中。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那時後妳死都不還手,」傑利爾走到他身後,用指尖勾起那滑潤的髮,編起了辮子,「我是真的想殺了妳啊。」
        「可是,你沒有啊。」龔華輕輕笑著,他閉上眼,把頭靠在對方身上,一臉非常享受的樣子,「而且你現在知道了,我沒那麼容易死。」
        傑利爾把他髮辮拉到前面,繼續編,「或許吧,可是因為就這樣,妳要白白痛上好幾年──我是說如果沒有冰針的話。」
        「到底為什麼?為什麼一開始就要那樣護著我,那時後我們根本不認識吧?還是說妳對我一見鍾情?」說到最後,他甚至開玩笑的問。
        「不是那樣的……」龔華偏了偏頭,停頓了好久,才斷斷續續地解釋,「因為,那時後覺得你……有一種親切的感覺──不是友善的意思,就、就是覺得很熟悉、很相似……你也知道的,因為我們──」
        「不用說,我知道了。」傑利爾打斷他的話,接著把對方的頭扶正,然後把編好的辮子繞到龔華頭上,弄成了個類似髻的造型。
        「哇,不愧是我的未婚妻,不管什麼髮型都好看。」他走到前面,滿意的欣賞自己的傑作。
        「嗯?」龔華好奇的伸手摸了摸頭上的髮髻。頭髮就是他的手腳,從來不需要打理,不過傑利爾好像很喜歡玩他的頭髮,每次都會弄出些他從來沒看過的髮型。
        「那麼,傑利爾,我這樣說,你可以明白嗎?」摸著髮,他回到原本的話題,問。
        「可以啊,我的理解能力很好的。」傑利爾看了龔華一會兒,然後蹲下來在草地上拔了幾朵花,「總之,一開始妳是覺得我特別『親切』因此想多了解我,甚至那時我要殺了妳也無法阻擋妳想了解我的慾望……接著在這個過程中,妳一個不小心了解得太深就喜歡上我了,這樣?」
        「呃,嗯!」雖然對方的敘述有些奇怪,但反正結論是對的,龔華就沒什麼多想的點了頭。
        「嗯嗯,果然是這樣。」傑利爾自己也點了點頭,一邊拿著摘下的花別在他的髮髻上當裝飾,一邊說,「不過啊,龔華,我除了知道妳喜歡我,還知道另一件事喔。」
        「什麼事?」龔華單純的問,沒有發現他噙在嘴邊的狐狸笑。
        「就是妳不只有戀童癖,還是個被虐狂。」他在別上最後一朵花時,靠在對方耳邊輕輕地這麼說。
        「什、什麼?我才不是!」
        「妳就是──」
        「不是啦──」
        「就是──」
        「真的不是──啊,你不要跑,聽我說啊,傑利爾──」
       
        鞦韆兀自晃著。
        笑聲飄盪在風中。

                                                                                                                                                                                           完





移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5-15 11:44:06 | 只看該作者
大兔午安~~~

謝謝大兔的賀文,真的超愛這兩隻的WWW
等公華和卡希~~~~

龔華居然總是拿床單或窗簾當衣服XDD
之後居然去逛婚禮服店XDD((我都快笑翻了
兩位一直放閃WW好開心~~
龔華真的好單純好可愛WWW
傑利爾超體貼的XD

然後我發現下面這一篇原來是移過來的XD
我還是好好奇當時為甚麼傑利爾要殺龔華XD

最後再次謝謝大兔的賀文~~((感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5-15 12:54:3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6-7-23 12:52 編輯
gl4jo6 發表於 2016-5-15 11:44
大兔午安~~~

謝謝大兔的賀文,真的超愛這兩隻的WWW


嘿嘿,看得出來妳真的很愛他們。
感謝彌希喜歡本兔的角色(抱

其實龔華那時候不知道那是婚紗店,也不知道婚紗是什麼,只是單純的覺得這家店的衣服很好看就進去了~感覺守護靈都是這樣很可愛XDD,公華小時後還有菊月也是XDDD

對啊是移過來的,想說以後都放這好了,本來想把主線那的那篇刪掉,可是想到那裡還有大家的留言就算了。
這個嘛,呵呵,原諒本兔還不能說,爆點要留到主線爆啊 (#

不客氣,妳沒嫌本兔打太少就好了,彌希給的那篇字超多的,本來想說等量回饋,可是本兔發現做不到 (跪

點評

疑?是漏打了甚麼字嗎?((我怎麼好像看到有人說本人可愛呢(歪頭 居然有更新!!立馬飛去看文~~~  發表於 2016-5-15 23: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5-15 22:52:19 | 只看該作者
dodorabbit 發表於 2016-5-15 12:54
嘿嘿,看得出來妳真的很愛他們。
感謝彌希喜歡本兔的角色(抱

對他們真的超有愛的WW

就是不知道才可愛XDD((真的都好可愛~~((開小花

恩恩等主線~~~~~~~~~~

诶,我覺得很多啊XDD((我那時候剛好在挑戰萬字短篇WW←請不要介意XD

點評

本兔也覺得彌希很可愛,嗯嗯,等等就會更新了QWQ,喔喔,原來如此~  發表於 2016-5-15 23: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