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50|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腦洞腦洞腦洞腦洞腦洞的小短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5-7 23:04:2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唉唉不小心兩個小時腦洞下去了OAQ

俗話說的好,小陌真是一種常自作孽的生物…


叢叢紅楓在仲秋的微寒夜風中,如潑灑在草地上的嫣紅染料。

紅楓下映著殘月碎影,白澪曛一口飲盡杯中物,蔥白纖指襯著一襲紫衣顯得別樣的白。

比起紫的清冷,其實她更適合如楓如血般的大紅。但蘇慕天記得,曾有人這麼說道時她微微勾起唇角,似笑非笑。

事後她一手執著酒杯,望著窗外如墨夜色,淡淡道,『說來好笑,我怕那個顏色,它太似於過往。』

她本放下那段腥風血雨的日子,不用以一個殺手的身份去收割人命,他卻逼的她再次執起刀刃。

『人命是那樣輕賤,那樣脆弱,有時我會忍不住質疑,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說這話時他看不清她眼底的情緒,似是呆滯,似是恐懼苦澀,『慕慕,我怕,我怕我有一天是不是會失去理智,會不會把刀指向你們…』


『唷。』坐在樹下的她揚了揚手中的酒杯,眼底蘊著笑意,『半時辰前才見夙雙抬了不少奏章進去,皇上您竟都看完了?』

見她神色自若,蘇慕天不知為何有些煩躁,『凜兒,為何不肯為后?做朕的妻子母儀天下有何不好?』

她依舊那副慵懶的姿態,放下酒杯,端起扔在一旁的書放到一旁的布裹裡,『一個殺手母儀天下還得了,豈不是全天下的男人都不敢一夜風流或是三妻四妾了?』

『凜兒,你之前說過喜歡我,男女之情的那種喜歡。』

白澪曛偏了偏頭,狀似在思考,半晌後如恍然大悟般道,『啊,是了,我曾經說
過。』

『所…』

『可是慕慕,我喜歡的清炎王蘇慕天,而是阡陌閣主蘇慕天。』她斂去慵懶的神情,恢復了以往淡淡的語氣。

他心底頓時一痛,『那你何必執刀助我稱帝為王?』

『你不為王只有死。而我捨不得。』

『你讓我一個人身居高位孤獨到老又捨得?』

『你還有潼淵潼華。』

『可不是你。』
白澪曛默了半晌,起身,『那天看你毫不猶豫的砍了沈伯遠,我終是怕了,怕你會想起我曾滿手血腥,怕你會因此疏遠我,棄我在那富麗堂皇的牢籠…』

『我不會。』

『我不信。』白澪曛放柔了神色,『感情終究會淡,人終究會變。』

又低低道,『你何苦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8-6-10 07:44:02 | 只看該作者
可以問是從哪裡得到靈感的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