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62|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華之森(冰漾/ALL漾中長篇)01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5-6 21:34: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那是一個下午。

「漾漾。」穿著紅袍,帶著那個不知道嚇醒我幾次的鬼面具,千冬歲從長廊另一端步行而來。
……說真的日本的能面具一定要長得那麼可怕嗎,難道是要來個鬼驅鬼負負得正嗎?!
「漾漾!」肩膀被用力抓著猛搖晃,一抬起頭立刻看見鬼牙齒……
「呀啊啊啊啊啊————」不好意思,我尖叫了。
已經很有經驗不會在一拳揮過來而是選擇爆青筋捂住耳朵——千冬歲你升級了欸!
「漾漾你在叫下去我就要叫學長來了喔。」很認真的放下一邊手掏出手機的千冬歲如此說到。
「對不起,不叫了。」
「乖。」將手機塞回口袋,完全無視於我咬牙切齒的模樣,千冬歲把任務情報遞給我,「任務時間大概有幾個禮拜可以耗,先是偵查,然後在視情況解決。」
這是一座屬於世界已經越來越稀少的純脈絡之一了,任務是這樣的。

世界分流其一,華之森。
水之光華流轉於地,千年之聲悠悠揚起;木之精靈飛舞於林,傳古之謠緩緩訴起。
潔淨的水流不再純淨,污染之源於何處?
起源於,那個村落。

嗯……
其實我是有看沒有懂,於是眼巴巴的轉向等我看完發問的千冬歲。
幹什麼一個任務要寫的這麼文言文啦!
「咳嗯。」千冬歲拿回任務單,掃了幾眼才開口道:「總之就是其中一條水的世界脈動好像被污染了,在污染擴大以前先去找到源頭,然後淨化。」
「污染?」
「嗯,根據情報,已經有不少生活在那處的生物受到輕微污染,即使立刻處理了,也難保其他生物不被污染。繼而影響擴散。」
喔,聽起來挺嚴重的……
「所以啊,儘早處理儘早回來。」千冬歲抽出移動陣符紙。
喔……好。
不對,好像哪裡不太對。
我剛剛根本沒說話對吧?
千冬歲閃亮一笑,雖然是在面具之後可是還是感覺的出來他在笑。

「因為我是紅袍。」
好你個跟學長一樣敷衍用爛答案。

§§§

這個小鎮很安靜,行人雖然來來往往,但卻像是沒有靈魂一般。
「這裡不尋常。」已經換成正常裝扮的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在小冊子上在記上一筆,「死氣沉沉的,但看不出來有沒有被污染,沒有聞到氣味。」
……
我望向被烏雲遮住,無法露面的太陽。
這裡到底是出了什麼事……
「兩位少年。」白皙的手齊拍上我跟千冬歲的肩,嚇的我們立刻回頭,向後跳了幾步,警戒。
千冬歲臉上甚至閃過幾絲的訝異,很顯然對於沒有驚覺身後有人而感到錯愕,但很快又恢復平靜,冷眼盯著不明原因叫喚我們的男子。
「你們是迷路嗎,怎麼會到這邊來?」依舊笑笑的,男子絲毫沒有因為我跟千冬歲毫不掩飾的敵意而退縮,反而友好的伸出手想打招呼。
是一個很好看的人,銀色長髮像瀑布一樣垂下,還有編織幾個辮子在側邊,身上的服飾也不像這邊的人有些骯髒,反而是很潔淨的白,藍紫色的眼眸染上淺淺笑意。
上下打量了一下男子,千冬歲遲疑的伸出手,「是的,是迷路,我們原想去崖邊找些東西,不知不覺就逛到此了,能為我們帶路嗎?」
誒?
我驚訝的望向千冬歲,他微微搖頭要我不要出聲。
「原來如此,我是剛好到此處的商人,雖然對這裡不是很熟悉,不過倒是知道山崖在哪邊。」他溫和的笑了笑,「不如先到我的暫居所休息如何,看你們這樣似乎很是勞累。」
……
現在怎麼辦?
我拋了個求助眼神給千冬歲。
只見千冬歲低頭沉思,然後眼鏡還疑似逆光一閃,他輕笑了聲,「好啊。」
咦?
咦咦咦咦咦————!?
好啊!?
千冬歲你是認真的嗎!
「至少先有個暫居所。」千冬歲靠近我的耳邊小小聲的如此說道:「還是漾漾比較想睡戶外,會有……喔。」
我一點也不想知道那個……是什麼。「對不起,我們走吧。」
「如果你是擔心我們被拐走的話,放心吧。」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千冬歲拍拍我的肩,冷笑,「在他把我們拐到不知名的地方前,我會先幹掉他。」
……
………
嗯,覺得千冬歲是草草答應人家是我的錯,這傢伙腹黑成這樣怎麼可能沒計算過。
於是我們三人浩浩蕩蕩的前進到商人家中。



這裡是好久不見的晨夏#

因為我電腦再次GG(欸)所以這都是用手機打的(X

我大概就是慢慢慢慢打,慢慢慢慢補這樣XD

真的很對不起喔w

2016/5/6 #晨夏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5-6 22:54:55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加油啊!
打文要加油還有希望你的電腦近期可以修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5-6 23:26:2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夢默衪 發表於 2016-5-6 22:54
大大加油啊!
打文要加油還有希望你的電腦近期可以修好...

謝謝qwq
感謝支持###然後我家電腦大概下下禮拜才會復活歸家XDD
這段期間真是不好意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5-7 17:29:19 | 只看該作者
一開頭就完全吸引注目光了阿~~忍不住續看(結果還沒有後續XD)看起來超級有趣的~~
大大加油哇~~((還有大大的電腦也加油哇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5-8 15:24:5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夢緋 發表於 2016-5-7 17:29
一開頭就完全吸引注目光了阿~~忍不住續看(結果還沒有後續XD)看起來超級有趣的~~
大大加油哇~~((還有大大的 ...

手機打字會稍微慢一點,不過我會盡快更新的##
電腦修好可能還要等一陣子###希望大家不要拋棄我XDD
也謝謝你喜歡,感謝鑑閱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5-27 12:51:1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第一眼就被吸引。大大加油!!!期待下一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20-1-20 00:26:44 | 只看該作者
阿哈哈夏姊姊我又出現了~(如果夏姊姊還沒看到我第一次出現在哪的話……在你的那篇電玩文裡喔~)
我覺得太讚了~all漾阿~我還沒看過呢!(神遊
希望姊姊快歌更新~
對了!最後,如果我的稱呼有什麼問題比如我其實比你老啦(我的主頁有寫生日)或是搞錯性別(應該不會吧(汗。因為姊姊你啥都沒寫阿~~~)請姊姊跟我說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