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23|回復: 2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原創】尋跡 因工受傷,暫時休養中。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4-24 19:13:0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乙澄 於 2016-6-11 22:41 編輯

嗯,決定之下還是先放這邊,他有完結的可能性我在放去原創吧,否則他就只是個坑。


文在徵角喔,歡迎大家去看看,因為是練文筆所以避免靈感跑掉要先開文了。

http://pinkcorpse.org/thread-49087-1-1.html

因為是練文筆,無可避免會有各種OOC文章描寫的情形,不喜請慎入。

每章都會挺短的(大概

--

楔子


遙遠以前的上古時代,小小聚落林立。繚繞之村,霧裡雲外,巨山綿延著數千生命,其中分成四個大村守護著這大山神靈。

由東南西北鎮守著陣眼,而四個大村也各有不同的樣貌。

東冥,夜日交接之處,陰陽靈眼,可以與鬼神交流,掌握著滅靈之力。村人大多對生死淡漠,不拘人世間的禮節,連同情感也趨近於無。侍奉著神靈命脈,多長壽卻仍舊青春永駐,黑髮成絲,俊美無濤與美麗脫俗,這是外人對於東冥族人的評價。

北煌,寒冽冰山之處,身處於高原之上的王者,大多擁有冰靈力。北煌人多是戰鬥天才,險峻的環境出培養出了生生不息的北煌人。有戰必戰,這是北煌人的準則,從不拒絕送上門來的戰鬥。北煌人大多是銀髮,只有北煌村的歷代繼承者才會有金色頭髮。

南鐘,春和景明之處,擁有最美麗的土地,不似北煌的冰寒或是西漠的荒涼,南鐘氣候溫和、土壤肥沃,到處都是一派祥和的模樣,也是文明與文化智慧發展最好的地方,南鐘村人大多擁有著淵博的知識,與植物親合的木靈力與水靈力,也被稱為是藥草之村。

西漠,土地貧瘠之處,西漠村沒有得到太多大山神靈的恩惠,所到之處全是一片荒漠,人與動物皆難以生存,能在這裡活下來的大多擁有堅毅不拔的生命力與意志,不滅的火靈力與自由的風靈力都在身在西漠,西漠人通常以活下去為目標,擁有強大的直覺與第六感幫助他們在這荒漠之中活下去,西漠人大多熱情奔放,喜愛熱鬧。

東冥生而高貴,北煌自稱為王,南鐘不惶多讓,皆受到神靈的恩惠。僅僅只有西漠,諷刺的是明明有著賜予的力量,土地卻如此荒蕪。因為如此擁有能夠冠上村名為姓的家族只有東南北三個村而已,西漠是沒有複姓家族的,也是最受人輕視的存在。

卻偏偏如此滑稽,這西漠也是守護神靈的四大村之一。

百年來,村中就會出現繼承者,以祭祀奉獻自己的靈魂,保佑樂土平安。對於他們而言,這大山神靈就是他們的一切,不論是力量、土地、生命,都是神靈賜予的。也因此有著印跡減弱時,將會舉辦加強所有封陣的祭祀,東冥的鏡湖做出了預言,又是繼承者即將繼位的時候。

故事,開始了。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4-24 19:13:3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乙澄 於 2016-4-27 22:51 編輯

佔樓,希望我會記得更新這邊(抹臉

章一
章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4-24 19:15:22 | 只看該作者
--


章一 啟


  東冥村永遠都是如此的神秘,被雲霧遮擾,細雨絲絲,不知何處傳來了悠揚的吟吶,就像是為了神靈誦唸著歌謠。

  穿過霧色往前,可以見到雕琢精緻的雄偉宮殿,色彩鮮艷的壁畫彷彿栩栩如生,四個角落便是巨大的石雕像,凰雀、應龍、白虎、玄武四位聖獸,刻畫神似真實,令人生出一股凜然之意。

  神殿中,燈火搖曳不定,但實際上也只需要這麼一點小小的燭火罷了。在這一處,一池湖面閃爍著奇異的光彩,映得整個室內光輝耀眼。

  鏡湖,湖如其名,波光粼粼的湖面好似碎裂的鏡子浮動在上頭,折射出銀藍的色彩。明明是如許美麗的湖,卻有一位孩子平靜地佇立在湖旁,絲毫不建驚異,就如同已經看過許多次這樣的場景。

  不,不能說是孩子,也許該稱之為少年也說不定。東冥村的繼承者,東冥裔,身著潔白的羽衣,淺淺的銀色祀詞勾勒在上頭,無不顯示著做工多麼精緻,也只有東冥裔能得此殊榮。

  及肩的黑髮,頭飾兩邊的翠色勾玉搖晃,清脆的珠子撞擊聲成了這房內唯一的聲響。東冥裔總是淺淺的半垂著眼,讓人看不清那眼瞳究竟是如何地華美奪目。

  身為東冥的繼承者也是鏡湖的看管者,傳說鏡湖知曉所有世間的一切,真正出現什麼卻不得人知,只有東冥裔曉得。

  看著鏡湖,東冥裔神色不變,白皙的臉隨著鏡湖的光忽明忽滅。

  停留了一下,東冥裔終究是拋下背後美麗的景,出了夜色的宮殿。

  走上東方懸崖,一襲白衣獵獵作響著。

  東冥裔閉著他美麗的眉眼,不知在遙望何處。

  月嬋緩緩退去,日夜交替,晨曦升起。

  一道強風過去,他緩緩睜開了淺銀色的瞳子,流轉著萬千光華。

  安靜的隨侍者出現,而東冥裔的黑髮不斷飛揚著。

  「該啟程了。」

  他說。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4-24 19:31:42 | 只看該作者
一上來就發現開坑了......
這坑挖得好快

呃,所以目前徵單結果未定嗎?

點評

這本來就是速坑的練文筆系列W  發表於 2016-4-24 20: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4-24 20:25:50 | 只看該作者
夏越 發表於 2016-4-24 19:31
一上來就發現開坑了......
這坑挖得好快

這我大概等等就會先篩第一輪的
因為該怎麼說,現在先篩要是到時候沒有其他的單了,就會很麻煩
也可能會有因為如此搞不清楚能不能填的人,或是到時候直接換單改單的人,這些處理起來都有點麻煩

點評

哦哦了解  發表於 2016-4-24 20:4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4-24 21:11:44 | 只看該作者
\開坑恭喜!/
那我接下來就要琢磨剩下兩張單子要怎麼填了(沉思(欸

是說東冥裔我的菜www(不你

點評

東冥裔也是我的菜WWW  發表於 2016-4-24 21:1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4-25 09:29:55 | 只看該作者
我來看文了>>滾動
好想鑽進東冥裔行李箱裡一起旅行(被警察帶走
突然想到我填的全部都是壞人,連正常人都沒有啊喂
這系列會出現打BOSS的劇情嗎(一個過關斬將的概念

點評

一起旅行嗎XDDD 東冥裔不帶旅行箱你要躲進他衣服裡才行W(咦  發表於 2016-4-26 21: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4-25 15:14:38 | 只看該作者
\恭喜開坑坑/(不知道要不要順便恭喜棄坑(欸你

東冥村神秘,看起來東冥裔也神秘......好啦我知道我在講廢話(被打
猶豫要不要填雙生單#

點評

填啊填啊//  發表於 2016-4-26 21: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4-26 21:52:1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乙澄 於 2016-4-26 21:53 編輯

--


章二 西獻紫




  西邊的沙漠其實偏離大山非常遠,在那裏生活著西漠村的人,受人輕視的存在。

  西漠村一來是因為沒有其他村落那麼豐饒的資源,二來就是因為如此,生活幾乎落後於其他的村莊。在四村中,西漠村能發話的位置實在是少之又少,能決定的權力幾乎為零。

  一聲鷹鳴,黑鷹徘徊在炙熱的上空。盤旋落下,停在一隻纖細的手臂上。

  少女有著黝黑的肌膚,長年吹著風沙而偏得粗糙。一雙勾地尖尖的金眸瞇起,飽滿豐厚的嘴唇彎了彎,手指輕輕地揉了揉那黑鷹的頭。黑鷹似乎是非常享受,頭還靠過去蹭了蹭少女的手。

  少女輕笑,清清脆脆地。幾團熱度在她周遭盤旋,最後隨著風吹散。

  「西獻紫大人。」西尋提著紅傘無奈地走過來,手揮過去將西獻紫的火靈力給弄散,「您不能再隨意聚集您的火靈力了,要知道一個不好就會波及到行囊。」

  西獻紫,西漠村的繼承者,除了擁有強大的火靈力,她也是原本西漠村村長的女兒,成為繼承者幾乎不在話下。

  尤其自西獻紫繼任位子,帶領他們在沙漠四處尋找生機,就是遇到危險的獸類,西獻紫也能把一個比她大好幾倍的沙漠野獸燒成灰燼。在沙漠中,能生存、強大,即是一切,西獻紫當上頭頭村中也沒有意見,反而很支持。


  不過,偶爾也是有『控制不住』的時候。

  「啊!我的衣服!」不遠處一個慘叫,那人身上起了火苗,其他人趕緊過去把火弄熄,這才避免了一場人體自燃的發生。

  西尋默默地,看向西獻紫。

  西獻紫朝西尋眨了眨眼,露出狡詰的笑容。

  「西獻紫大人。」西尋又嘆了一口氣。

  「西尋,這麼多人都是火靈力,你就盡是說我。」西獻紫不滿地撇嘴,「更何況,本該就應該燒燒他。」

  「讓他長點腦子,下次不要再動我的隨從。」

  西尋聽見這話,愣了一下。

  他淡淡地笑開,「這麼久以前的事情,就不用再記掛了。」

  他永遠都記得,當初那個耀眼的身影,背著陽光拉住他的手。


  「我是西獻紫,從今以後你就是我的隨從,誰都不能欺負你啦!」


  從小就被村子唾棄的存在,他因為西獻紫的關係才得到了重生。

  「是說,要到了呢,這次的目的地。」西獻紫抬頭望向遠方,可以見到那點明顯的綠色,越過沙漠。接著就接近了南鐘村,這次祭祀舉辦的所在。

  他們西漠村不像其他村有那種頑固的規則或名字,就連現在的這個隊伍也只是隨便湊個人數就直接出行了。想想北煌跟東冥,一定是一大堆死氣沉沉,這個那個都要準備齊全才要出發。不像他們插著一把刀,塞著糧食就能上路了。

  西漠一向以自由為名。

  騎在身下的沙漠長角虎噴著粗氣,蓋著盔甲顯得沉重。西獻紫除了臉,身上各處都裹著白布,唯一閃爍著的是她顯眼的金色眼瞳,突如其來覆上說不清的神情。

  日要沉沒了,帶起一陣陣熱風,是晝日沙漠最後一道溫暖,接著就是寒冷刺骨的夜晚了。

  西獻紫扯開韁繩帶起震懾的虎嘯,大搖大擺地撒開步伐。


  「小的們!趕緊一點!」

  「哦!」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6-4-26 22:25:54 | 只看該作者
嗚呃呃、塞進東冥裔衣服裡也不錯(被警察抓走
北煌跟東冥生而高貴又自稱為王,當然要東西帶滿滿(炫富的概念X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