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94|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時間、心照不宣 (短篇)4/15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4-15 21:34: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久沒回來,來刷刷存在感惹W
這篇語落發現沒在這PO過,就來發囉(被打#


閱讀前設定:

各種OOC,以及退化中的文筆。
內文極度可能會有看沒有懂、或是角色威化、還有架空等情形,所以觀看前請三思ouo



時間、心照不宣


正文:


夜幕低垂,夜空中的月亮帶給群星的光緩緩的透過薄紗般的窗簾投射到了褚冥漾那成熟的臉上。

大地沉寂,四大自然之園裡的精靈們都沉眠著,樹梢之間的颯颯聲響迎接著,不知從何而來的悠遠歌謠從深處傳來著,更是聽的直讓人昏昏欲睡

是深夜,但黑髮的少年卻沒有半點睡意,細長的漂亮手指拿著ㄧ疊明顯是從公會那端發出來的任務資料,子夜般明亮的雙眼正迅速的瀏覽著。

隨意的翻看的著接下來的幾頁,正當翻到最後一張資料時,原先有些敷衍的神思,在接收到了關鍵字後便聚集了心神。

上幾張的任務對褚冥漾來說,幾乎是天天都能夠看見的殲滅和祈福任務,至於最後一張呢......他微微頃了頭,久不見的笑容,悄悄的掛上臉龐。

墨色的雙眼之間,染上的事某一層面的緬懷,但隨後跟上的卻是明顯可見的惡趣味。

待在外頭的這幾年間,總是會一不小心的染上一些壞習慣和與自己外觀搭不太上性格,只不過這些都並不影響他往後的生活,反而更能增添未來的樂趣也說不定。

他今年才剛回來黑館來呢,這間房間也僅是光神的貓眼借來住ㄧ晚的,過去的房間已經被新晉的黑袍給入住了。

但這些都已經沒關係了。褚冥漾想想覺得自己有些幼稚的搖頭著。

緩緩的抽出那張令人分神的任務資料,放下其餘的厚重,隔著不到幾公分的距離端看了好些會,褚冥漾輕彈著紙張的表面。

倏地,上頭佈滿的墨水像是碰上了水ㄧ般,暈化而開。

過不了幾秒的時間,暈開的墨水重新的收攏了起來,但是內容不在和方才的相同,上頭所表示的幾個大字下是一連串的學生詳細資料。

「算是回來看看吧。」

他並不打算完全駐足在學院裡頭,但是基於某些層面上的懷念以及身體上看不見的疲憊來說,褚冥漾選擇停留ㄧ個月在啟程。

彈指,紙張消失了。

而屬於這客房的門在同時打開,褚冥漾一點都不意外的轉頭,勾起ㄧ抹淺到令人猜不透他在想些什麼的笑容,他衝著眼前的開門的人ㄧ笑。

「久不見了。」

「變得更無禮了。」來人面無表情的調侃著,雙手環繞著肩膀,接著坐上了裡頭的單人沙發椅。

低頭輕笑著幾聲,褚冥漾不畏懼的回應:「人總是會成長的,況且很多都是跟學長你學的阿。」站起身子,褚冥漾跨步一同坐上了冰炎對面的沙發。

「大半夜的,怎麼會來找我?」

「剛結束任務,就看見有個白癡在吹風發呆。」

他絕對會無視掉,他就是冰炎口中的那個白癡沒關係。褚冥漾滿度無奈的看了ㄧ眼冰炎。

「這次待多久。」冰炎喝著不知道哪來的蜜豆奶問道,絕美的銀髮在月光的照映下顯得各外的朦朧,但是赤紅的雙眼卻又顯得他有些絕對的存在感。

「接了任務,所以要待ㄧ個月。」ㄧ語雙關,褚冥漾又朝著對方無辜的ㄧ笑。

「難得了。」冰炎也跟著難得的做出評論,沒有想到目前漂泊不定的褚冥漾居然會接下這種任務,換做是他的話,寧可去接長期任務都不會想要接這種麻煩的東西。

──代導人。

只不過,也因為這個任務,讓他們之間有了交集。

「學長不回冰牙處理公務嗎?」

「嗤,冰牙就算ㄧ百年沒有我也不會倒。」

──因為他是黑袍。

但是冰炎不會在對褚冥漾說出那種話了,因為他在時間的洪流之下,都變了不少。

褚冥漾亦步亦趨的追上了冰炎的腳步,現在的他已經能夠和冰炎並駕齊驅著,更或是超越他也不一定。

「學長,你就和一往一樣,一如往常。」ㄧ樣多的自信。

「到是你,變得很多。」多到令人超乎想像。

褚冥漾並沒有反駁,他默認自己是變得不少,但是...「我終究還是我,這誰也改變不了。」

聞言,兩人便心照不宣的笑了起來。

是的,他們還是他們,這誰也改變不了,就算在時間的洗禮之下,原有的稚嫩靈魂也只不過是變得滄桑一些,他們的本質始終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不早了,明天還得去接代導學弟呢!」心情稱不上壞的褚冥漾哼了幾聲,但是話中有著幾不可見的趕人意味存在。

冰炎本人倒是沒說些什麼,只起身背對褚冥漾瀟灑的揮揮手離開,到也沒有多留在這裡的意思。

褚冥漾目送著冰炎離去,笑容斂去一切,墨眸幾乎不留戀的移開,轉著身體,褚冥漾來到了窗前,似乎在思索著……

這些年來,該變的都變了呢!

褚冥漾發出了幾聲稱不上是笑的聲音,緩緩脫下了從好久以前就習慣帶著的黑色手套,舉高著。

透過月光之下變得有那麼些許透明了起來,但是其中總有一些東西是刺眼的令人無法不去忽視,那手腕上有著猙獰的癒痕。

為了這一切,到底付出了多少呢?

在濃厚且複雜的情緒中,只見褚冥漾的雙手有技巧的一撐,身體就像是沒有體重一樣在空中迴旋了半圈,一轉眼的時間,褚冥漾整個人便懸在窗外。

在半空中輕盈到落下,輕鬆的躲過了眾黑袍口中輕而易舉就能躲過的埋伏,接著安穩的落地。

「以妖師之名,祝福你往後一切是平安。」褚冥樣揮舞著手,那不再是青澀的面容溫和的朝這悠遠的一方淺笑著,接種而來的是少部份還尚未沉睡的精靈所帶來的風。

展開華麗的移動陣後,妖師的身影消失在這裡。

耀眼的紅眸悄然張開,冰炎的身軀緩緩從黑暗中走了出來,精緻到面容裡多了淡到足以讓人忽視而去的笑容,以及那更多的無奈。

「這個白痴。」冰炎看著褚冥漾消失的地方,口中不由自主的罵出了聲。

或許吧!只要是觀察入微的人都只到,褚冥漾那言語的祝福實在是太過於明顯的刻意,褚冥漾知道冰炎就在那黑暗中潛伏著,卻不點破,反而刻意的祝福著。

冰炎走到了褚冥漾原本所待的位置,漂亮的臉龐揚起,迷濛的銀紅交替著,他脫下了黑色的皮手套,舉起手任由著月光灑落在上,白皙的手一個翻轉著,映入眼中的是……那相似的疤痕。

他們付出了多少……只有他們能夠了解。

為了彼此,為了一切。

那永不抹滅的疤痕,能夠讓他們知道的,只是時間沖刷過後會有的依然清晰,只是不想要忘記罷了!

他們過去的激情化為了現有的平淡,過去親密並不代表現今的陌生,只是他們太過於熟悉彼此而已,如今的平穩只是讓他們更加的無間。

他們不是時間的過客,旅人。

他們只是在見證接下來的歷史。



FIN.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4-16 13:16:47 | 只看該作者
好特別……有種平淡的感覺。
漾漾也進步很多呢…
最後的兩句話超喜歡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4-16 17:42:02 | 只看該作者
+1
最後一句話寫得很好呢!!
不過冰炎和漾漾之間是發生了什麼事呢??(好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