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81|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光明雅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4-10 16:52: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吾命短文---光明雅歌



千年以後,所謂的輝煌已成頹敗的沙塵。


輕拂牆上的壁畫,曾經的榮耀事蹟都記載於上頭,也許過往是一首柔和如陽般溫暖的頌讚,但如今卻只需輕輕一碰就會化成粉塵。


飄散在空氣中的灰塵在陽光中就像是金粉一般,很漂亮,雖然落地後就只是再普通不過的塵土,但恍惚在空中的飄渺卻能綻放出最耀眼的光彩。


踏在地面上的赤裸雙足完全不染塵土,女子的面孔美得不似人類,那雙彷彿能化出清泉的水色眼眸有著最澄澈的橫波,淡金色的髮絲顏色很淺,幾乎幾近於雪白,她身穿白袍,淡金色的紋路滿佈衣袖。


千年以後,光明神已不再是這座大陸的信仰,渾沌神、戰神同樣也是。曾經的傳奇,在現在也不過是僅存於床邊故事中的文字。


她並不是人類,千年以前,她曾被稱作為不死鳥。


教皇手中的不死鳥之杖……作為光明殿的神器,為歷代教皇所用,盡心盡力的以自身聖光驅散黑暗。


忘了從何時開始,她開始有了意識,也許是本身即為神器,時日一長,自身或許就可凝聚起意識……這曾是她的猜想,然後事實卻是否定。


第三十八代太陽騎士隨身佩帶的那顆寶石,或許才是她能凝聚意識且化成實體的主要原因,極為純粹的水屬性伴著聖光,兩者融合之下,讓她能夠化成實體。


融合的時間極為漫長,在光明信仰崩塌之後,又過了百年,她才有了真正的身軀。這也需要龐大的代價,有了實體,大量的聖光耗盡,身為本體的不死鳥杖成了毫無價值的殘破法杖,不要說藉法杖揮發聖光了,就連施展魔法也無法。


象徵光明的「不死」也蒙上了塵,不死鳥之翅斷裂。她體內雖然有著聖光,卻因為本體的受損而無法發揮出來,唇邊揚起一抹自嘲。


「這樣就算有聖光又有何用?」


她與其餘的十二聖騎所遺留下的神兵誕生於初始之光,卻未在光耀燃盡時一同毀滅,這的確是光明神所給的玩笑,天大的玩笑。


剛剛停止的步伐又再次邁開,緩緩地前進。那雙清泉所看到的每一處都曾有人煙,忘了是從何時開始,這座神殿就僅剩他們。


無法改變早已崩壞的過去,也無力去守護信仰著光明神的信徒,她聽不見光明神的耳語,只能眼睜睜看著她所侍奉的神祉力量流失,最後陷入沉眠。


曾經千年的歌頌最後還是化為塵土,所謂的輝煌只是愚昧之人的迷信……


*


以前寫的舊文,趁機拿出來發。最近有想過要不要把這個變成長篇,但整體架構都還沒想好。


希望各位會喜歡~歡迎加友,稱呼隨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4-10 18:38:01 | 只看該作者
希望能有有長篇。因為大大寫得太好了,如果就這樣結束,不管是內容還是『沒有後續』都讓人覺得好憂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4-10 20:51:23 | 只看該作者
立語花 發表於 2016-4-10 18:38
希望能有有長篇。因為大大寫得太好了,如果就這樣結束,不管是內容還是『沒有後續』都讓人覺得好憂鬱。 ...

謝謝妳的喜歡,不過整體架構都還沒決定好要怎麼進行,主角也還沒決定要由誰擔當,目前考慮的劇情裡,CP是有的,但是可能比較非主流,不過也不是什麼冷CP。這篇應該會是羅格,但是由於我很喜歡39,所以一切都還在考慮中,感覺這種需要挑大樑的史詩(?)劇情需要由羅格這對CP來呈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