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99|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吾命】碎夢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4-5 13:21: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吾命】碎夢

*無CP友情向
*歡迎評論指教,不喜輕噴謝謝
*其實作者還沒想好要BE或HE(喂)
*以上

----------------------------------------------------------------------

    「其實那不過是一場夢,一場沒有你,也沒有我的、殘忍而鮮豔的夢。」

    他金髮飛揚,在混濁的空氣中劃出一道一道金色流光,但他卻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是平和、憐憫、抑或是深不見底的哀傷。

    彷彿經歷了幾個世紀的沉寂,最後螞蟻布滿他的身軀、密密麻麻啃蝕著他的痛覺早已趨於麻木的那一刻後,他的視線一暗,彷彿墮入了空洞而冰冷的無邊黑夜,再也無法醒來。

    他只記得那道光。

    那道若隱若現、時有時無的光。

    在他彷彿容納了整個黑暗的世界裡,唯一的、卻觸不可及的光芒。

    他總是笑著,那麼溫暖那麼豁達,伴隨稚氣的童音穿過他腦海「羅蘭,你也太認真了吧!」、「幫我買藍莓派!」、「幫我打咬我的狗!」、「羅蘭,明天就是分別的日子了……」

    分別?他一驚。

    分別什麼?

    他努力抱著頭,金色的片段不斷穿越他腦海,那男孩笑著、哭著、任性著、撒嬌著、胡鬧著……

    他在對自己說話嗎?

    還有,「羅蘭」是誰?是……我?

    喂,別顧著說話啊,告訴我,你到底是誰?還有……我到底是誰?

----------------------------------------------------------------------

【湮語】
這是湮第一次到御論發文......因為實在太懶了(等)
這篇很不完整我知道><只是丟丟看試水溫的(喂),如果迴響不好應該會刪吧......(等)
湮比較習慣用FB,雖然我知道御論比較多人看(欸)
FB:https://www.facebook.com/Daraniy ... p;ref_type=bookmark
如果喜歡湮的文或是有什麼評論指教的請說喔~~也歡迎勾搭XD湮喜歡交朋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4-5 13:31:5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刀刀 於 2016-4-5 13:33 編輯

水溫適應良好(舉手)
我來勾搭大大了(熊抱#)

大大的文筆不錯,而且是無cp友情向,
真是太、太、太感動啦!
好久沒看過這種沒被掰彎的吾命惹(喜極而泣)

有點期待後續,可否問大大這篇是否是短篇?!
還有我最愛BE了,Bad Ending總是令人回味,印象深刻(邪笑)(被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4-5 14:01:26 | 只看該作者
刀刀 發表於 2016-4-5 13:31
水溫適應良好(舉手)
我來勾搭大大了(熊抱#)

這麼快就有人回覆了?!(感動)
謝謝你喔~~^^
"好久沒看到這種沒被掰彎的吾命惹"<看到這句我笑了XDD原來吾命文已經各種被掰彎惹嗎(笑倒),喜歡友情所以寫友情向喔www但是基本就是羅蘭格里西亞兩人的戲分(劇透?!),因為對我而言跟羅蘭感情最好的絕對是格里西亞了~~
這會是短篇喔~~但是可能還要再看狀況(等)才會把它補完(欸欸)
其實我本來也想要讓他BE,可是每次寫羅蘭就BE感覺羅蘭超可憐的(默),所以還是再想想吧~~(欸欸)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4-5 17:44:05 | 只看該作者
沒辦法(扶額)
的確很多人都寫吾命的耽美向(歎)
所以我心目中的吾命已經被刷新了很多次(欸)
我朋友就很愛寫然後我都不敢看(ㆁωㆁ*)
不然我的本命會被毀掉,呵呵(・ัω・ั)

我也喜番(?)友情向的('・ω・')
但我是「嘴上說著,身體卻很誠實」(喂)的那種人
我更喜番用畫的#,因為我不會寫#,我怕角色OOC#

話說羅蘭還是放過他好惹(摸下巴)
他常常BE有點不忍心的說。
還是.......開放式結局?!??
(餿主意不要聽,快捂耳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4-27 20:26:42 | 只看該作者
哇~是羅蘭和格里西亞耶~~
雖然是友情向...不過我會偷偷腐的 , 大大請放心(?

(躲到角落等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7-24 22:41:1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黎夢湮 於 2016-7-24 22:48 編輯

    「你終於醒來了,我親愛的孩子。」一道低柔的女聲傳進腦海,敲打著他的鼓膜,竟令他不可遏止的感到寒冷。

    寒冷?

    這個詞陡然竄過腦海時,他不禁僵滯般的一頓,隨後思忖起它的意義。然而苦思許久卻是徒勞無功,只知道那彷彿本能般的、在他腦中生了根。

    「你是誰?」他的語氣充滿了敵意,對於這個陌生卻又熟悉的令人髮指的世界,他莫名感到恐懼。

    「你在害怕嗎?孩子。」那個女人嬌笑了一聲,眼底卻沒有絲毫溫度。

    「沒有東西能夠讓你害怕。」她蠱惑似的用她纖長的指節纏住他的手,將黑暗氣息源源不斷地渡進他的體內,而後看著他平板的神情染上一絲一絲的動搖——

    那是癲狂的前兆。

    只要他完全陷入瘋狂的夢魘,她就能夠完全掌控他。

    ——到時候就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殺死你了呢,我的孩子。



    「唔。」他不禁悶哼一聲,隨即疑惑地撫摸自己灰白色的肌膚,剛剛有什麼、很痛,痛的令他心魂欲裂。但他早已沒有了心,不是嗎?那只不是一團濃郁的黑暗屬性,而且他並不會有絲毫的情感波動。

    那是將他喚醒的那個女人告訴他的,而且她還說,他的名字——叫作羅蘭。

    幽深的瞳眸閃著妖異的死靈之火,「羅蘭——」,稚嫩的童音在他腦海響起,他伸出手,似乎想要觸碰那個記憶中金髮的男孩,瞬即,劇烈的疼痛又襲上他全身,幾乎要令他窒息而死——

    他一邊抽搐著痙攣,一邊一點一點勾起唇角,眼底毫無笑意,那麼——那個女人應該會認識那個男孩。

    收到羅蘭的目光,死靈法師回以一個溫柔無比的微笑:「他叫格里西亞。」

    「他是第38代的太陽騎士。」

    轟——

    太陽騎士四個字在他腦中轟然炸響,漸漸與金髮男孩融為一體。

    他不記得他是誰,但他記得,他的執念是想成為太陽騎士。



    他認真的面容上泛起一絲近乎嗜血的微笑。

    在見到第38代太陽騎士後,羅蘭終於回憶起了生前的所有記憶。他記得有個男孩,笑的一臉天真無邪,讓他幫忙買藍莓派、幫忙打咬他的狗、幫忙他出任務……還有,視他為一生的兄弟。

    他曾經很重視格里西亞的。

    然而……現在一切都不同了。

    撫摸著自己的左胸,那裡空蕩蕩的,似乎什麼都沒有。不,其實還有一團濃郁的黑暗屬性,像是想冒充什麼。

    他想起格里西亞問他兇手是誰,然後淡淡地笑了。

    能夠再次見到你,真的很高興。

    但我們已經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了。



    「你知道嗎?很多時候,我常常在想,我們是不是都活在一場夢中。」月光揉碎了灑在格里西亞身上,將他襯的美好而純良,羅蘭眼底不禁閃過一絲自慚形穢,卻很快消逝,須於間漆黑的瞳眸裡像是什麼也沒有。

    格里西亞微微偏過頭,有些不解地笑了笑,藍眸中漾著晶亮的波光,似乎要將全世界都吸納進去的深邃,他輕聲開口:「我們是不是都活在一場夢中,那個答案或許不是那麼重要。」他的語調極細極輕,卻清清楚楚傳進聽者耳裡,羅蘭深深體味著這句話,像品嘗一滴無比珍貴的聖水。

    即使那滴聖水,能令他痛不欲生。

    失去了感官與情緒的他,總會覺得自己與他人活在兩個世界,那麼虛幻渺茫,那麼不真實,如同一場一碰就碎的夢境。

    他渴望這個世界不是一場夢境。

    而他身前那人真真實實存在他眼底。

    「重要的是,這場夢裡,有誰能夠令你就此沉眠不醒。」

    他回頭看向格里西亞,那神情就像在看一座光明神雕像,虔誠的不可思議。而後他們不約而同站起身,一同往聖殿走去。

    羅蘭望著格里西亞的背影,無聲低語——

    我的夢裡,只願有你。



    「……羅蘭。」格里西亞叫住他,他回過頭。

    羅蘭的眼神很清澈,像是能夠倒映全世界。

    但那雙眼,卻同時混濁的讓人看不透。

    「你恨我嗎?」

    「不。」他想了想,加重語氣道:「從來都沒有過。」

    恨?他思考了一下,有的,他有過那種感覺。當那個國王將他凌虐致死後,他對他恨之入骨,也深深的厭惡了這個世界。一生守護的信仰並同時被摧毀——正義與光明,終究成為了一種極為諷刺的證明。

    他相信太陽騎士是正義的代表。

    當他明白格里西亞欺騙他、並且保全了國王的性命時,他幾欲崩潰。

    但是他恨過格里西亞嗎?

    他握住格里西亞的手,情不自禁的。

    將他帶進聖殿也罷、幫他復仇也罷,他明白格里西亞用盡全力,在執行他所能做到的正義。

    這樣就夠了。

    這個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如此在乎他,告訴他他不孤單。

    ——你知道嗎?其實對我而言,正義,就是你。



    他又做夢了。

    夢見格里西亞死了。死在他手下。

    他的身體被鮮紅的血液浸淫,染紅了潔白的騎士袍,像凋零而豔麗的花瓣,綻放著絕望。

    或許這場夢,永遠也不會醒了。

    如果我們都活在一場殘忍的夢中,那麼我寧願我從未活過。



    人生當中或許有很多東西能夠超越生死。

    他問:「你不在乎嗎?」
    他答:「不是不在乎,而是有更想知道的東西。」

    連最後,你都要如此在乎我的心情嗎……?

    其實我常常在想,是不是我根本就恨透了你。

    否則,為什麼想起你,我的心會那麼的痛呢……

    魔王也好,太陽騎士也罷。活著也好,死去了也罷。

    你都是格里西亞。

    建築我唯一的夢的、格里西亞。

----------------------------------------------------------------------

本篇ˊ正式完結了orz發現自己這篇真的寫爆炸久(遠目)

可能這裡的大家不是很吃這種口味啦,但是如果你有看到就留個言吧(欸)

我想說的只是,友情,能夠超越生死。

不知道有沒有表達到呢orz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