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81|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關於吾命8之後格里西亞的問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3-9 01:48: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晃司的黑翼 於 2016-3-9 02:28 編輯

最近又把吾命重新拿來啃一遍,試著腦補劇情後,發現還是有疑問:

1.經過封印魔王的程序,格里西亞是維持著太陽騎士的外表
感知和離視都level up了
那他的狀況是像第7集一樣,髮色、視覺或聖光能力都沒有恢復嗎?
還是有恢復到一開始的狀態?
所謂"太陽騎士的外表"是指"金髮碧眼,充滿聖光",還是"只有金髮碧眼,但聖光需要靠太陽神件來補充"?
那個狀態的他會吸引黑暗屬性嗎?
因為從後面的劇情推斷,太陽的身體好像越來越差....

2.再來就是所謂的半年到荒野對打
是指十二聖騎士到荒野中,然後把格里西亞"外表"的封印解開
讓他跟羅蘭對打嗎?
如果是這樣,那每次大概需要消耗多少黑暗屬性?有所謂判定標準嗎?
還是固定"出差"的天數去做?

3.審判說其他聖騎士會用"其他"屬性來幫忙
指的十二聖騎士除了聖光外都還有魔法的屬性(太陽騎士例外)
像寒冰就是所謂的冰屬性
那其他的聖騎士呢?
暴風應該是風屬性、大地是土屬性(?)、綠葉是木屬性、烈火是火屬性、白雲是....飄屬性(?不知道他是哪類)
審判...有屬性嗎?、寒冰是冰屬性、孤月...鞭子屬性(?)、堅石是土+金屬、羅蘭是黑暗屬性、刃金是金屬性
這樣對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3-9 21:20:1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愛莉希亞 於 2016-3-9 21:26 編輯

回答第一個問題:
(1)太陽的視力、髮色和聖光量都沒有恢復。
(2)因為封印了,所以並不會再吸引暗屬性了(應該),如果還會吸引的話,那肯定會有其他人發現不對勁的。
(3)身體越來越差這點是歷代魔王都會發生的狀況,也能從這點推出太陽的聖光量應該是沒恢復的,因為前面開頭已經說過了,聖光可以幫助恢復體力和身體狀況。

第二個問題:
(1)的確是讓格里西亞的魔王封印解除,然後讓羅蘭和他對打。
(2)我不知道會消耗多少,因為書裡似乎沒有特別講這方面的事,不過應該就是讓格里西亞打到脫力吧?畢竟魔王身體那麼差,跟已經死的羅蘭(死亡君主)打總是有差的。
標準什麼的……應該是我上面講的那樣。
天數嗎…反正時間是會越縮越短,再說魔王和死亡君主不也差不多強嗎?只是因為一開始格里西亞是全盛時期,會打比較久。(大概是這樣啦…)
第三個問題:
(1)屬性算來算去也就那幾項,不過白雲那樣無聲無息的,應該也是風屬性吧?
沒有其他屬性的,也可以用聖光和武力啊!

以上,是愛莉我目前為止非常倉促的講解,如果覺得不夠清楚,或愛莉我理解錯了,都可以請我重講哦!(因為以上都是我的個人看法)
另外,之後我可能會再回來補充或修改答案,還請見諒哦!

點評

感激!  發表於 2016-3-9 22:0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3-9 22:14:17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6-3-9 21:20
回答第一個問題:
(1)太陽的視力、髮色和聖光量都沒有恢復。
(2)因為封印了,所以並不會再吸引暗屬性了 ...

再問一個問題,所以魔王封印完成後,格里西亞沒有十二聖騎士或太陽神劍就一輩子出不了葉芽城了是嗎?那他在退休後失去光明神的眷寵也沒有太陽神劍,會不會壓不住他的黑暗屬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3-10 20:39:19 | 只看該作者
晃司的黑翼 發表於 2016-3-9 22:14
再問一個問題,所以魔王封印完成後,格里西亞沒有十二聖騎士或太陽神劍就一輩子出不了葉芽城了是嗎?那他 ...

(1)是的,如果格里西亞沒有十二聖騎士陪著出去就不能離開葉芽城。
(2)理論上不會,因為封印主體是葉芽城,主要他不離開,基本上都能壓制住。

點評

太感謝了!!  發表於 2016-3-13 01: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