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44|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盜墓/瓶邪】殤憶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2-29 22:06: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夜邪凜淵 於 2016-2-29 22:10 編輯

盜墓筆記   殤 憶


陰寒的墓穴裡,一具早已腐壞,只殘留白骨的屍骸倒在地上,看來,是個出師不利的盜墓賊誤觸了機關,在骸骨的手邊,躺著一本已有些年歲的本子。
幾個人毫不介意地踏過,隊末一名容貌年輕俊秀的青年,卻俯下身拾起了那本子。
「小兄弟阿,不過是個死人,咱們還是趕緊走了唄。」
「……」
青年淡漠地掃了發話的男人一眼,突然,一張脫落的紙片從夾頁掉出,上頭密密麻麻的字跡,是有人不厭其煩地重複書寫著三個字:「張起靈」
青年的黑眸瞠大,波瀾不驚的臉龐竟流露出難以言喻的情感,他倏然蹲下身去看了看那具白骨,又翻開了那本筆記。
第一頁,標註了日期,日期下寫著:
「小哥,我們又下了斗了,這墓穴很冷,都可以當冰窖了。沒有你,好冷。」
「手電筒摔壞了……小哥,你怎麼沒遞一把備用的給我呢?你之前,都會這麼做的阿。」
「小哥,胖子罵我,說手電筒都摔沒了還寫什麼娘兒們才寫的手札,他不懂,若我沒寫,一定會想說出來,但你會在我身邊,聽我說麼?」
接續著幾頁,大約都是這些個內容。青年修長的手指顫抖著,平時見了粽子屍鳖也絲毫不懼的挺拔身子,竟無法遏止的發著抖。
筆記本,大概只用了不到一半,最後的幾篇,以凌亂而焦躁的筆跡寫著:
「小哥,幾個夥計中了毒,還有些人失蹤了!情況很危急……該死的,你在哪兒歇涼呢!」
「小哥……我中了機關,跟他們走散了……死悶油瓶、臭小哥,你怎麼沒給我指指路呢?」
最後,邊緣捲曲泛黃的筆記末頁,已經發黑的暗紅色痕跡歪斜顫抖著畫著:
「小哥,對不起,我沒能帶你回宀……」
一滴滾燙水珠落在那未寫完的「家」字上,暈開了血痕。
「喂!小兄弟!跟上啊!發生啥事啦?」
青年輕柔地闔上脆弱的筆記本,站起身,面無表情地說:「沒事,走吧。」
那男人有些錯愕地說:「呃,小、小兄弟阿……你那是汗吧?可這裡溫度估計快零下――」
「是汗。」青年冷硬地打斷男人的話語,抹了下臉,眼神冰寒如雪。
「走吧。」
他收起那本筆記,回眸,看了屍骨最後一眼。

又徬徨了多少個年頭,而如今,我終於想起了你。
但我卻寧可永遠喪失記憶,永遠不要想起,我竟早已失去了你。
吳邪,我終究是,害死了你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3-1 06:02:08 | 只看該作者
所以吳邪死了……然後小哥很多年後跟某團一起到那裡去盜墓發現了他?
不過吳邪挺厲害的,可以在沒燈的情況下堅持寫日記……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3-3 18:30:55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6-3-1 06:02
所以吳邪死了……然後小哥很多年後跟某團一起到那裡去盜墓發現了他?
不過吳邪挺厲害的,可以在沒燈的情況下 ...

哈哈,有bug了!  (拿出電蚊拍

感謝大大發現,呃,就想成胖子借他的好啦。(此人超隨便

總之,謝謝回復!((鞠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3-20 14:20:3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吳邪為什麼要死!!!這樣小哥又回到獨身一人的日子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3-25 19:39:07 | 只看該作者
賽彌可. 發表於 2016-3-20 14:20
吳邪為什麼要死!!!這樣小哥又回到獨身一人的日子咧!

你怪我囉~(廢話不怪你怪誰)

我都不曉得你會留言欸~(欸

總之,謝謝你來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