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45|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安耶】鬼所傳唱的童話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2-29 10:47: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鬼所傳唱的童話






風精靈的歌聲傳唱,吟遊的詩聲繚繞。

躺在冰結的水唐,冷冽的水沖刷著我的每吋肉體,Q彈緊實,就如同新生的嬰兒,脆弱而且幼嫩,彷彿吹彈可破。

「安地爾,給朕說說這是怎麼回事?」睜眼,我自那水池坐起,池中的靈水帶著絲絲時間之流的氣息,滑落,晶瑩的水珠就這般在我白皙的膚上流轉。

所以說,這是什麼回事?

伸出手來,過往那雙健壯的手臂已經不在,映入眼中的,是一雙如羊脂般的小手,就連自己曾經引以為傲的氣息都已經淡化,鬼族的身軀不在,現在的我,究竟是什麼?

不,哪怕它被時間之力所包覆,黑色的氣息依舊。

「我可是特別去時間之流取了些水,好讓王復活到巔峰狀態呢!」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自己最信任的下屬——安地爾.阿希斯,他掛著從最初就掛著的笑容,始終如一,但,現在他還能稱作最信任嗎?聽著他的回答,我怕是會忍不住,「可是,好像用太多了呢?」

轟——

「你越來越不聽話了,安地爾。」掐著他纖細的脖子,瞇著眼,我似乎是想確認所謂的真心。

很可笑吧?鬼族竟然也在討論忠誠,就像當初的聯軍,這本該是弱小的種族才需要的心態,究竟是為什麼呢?就連我堂堂鬼王,都開始思考這無關緊要的東西?

該死!

一把將安地爾甩向冰壁,劇烈的衝擊使他的嘴角不免掛上一絲緋紅,鬼之貴族是嗎?果然不過是服首於王族的存在,而我的力量,似乎也沒有因此減少。

仰天,任由體內的力量溢出,整座大殿頓時被我那黑色的氣息席捲,「哈哈哈哈哈!安地爾,是朕誤會你了,起來吧!哈哈哈哈哈!」

「謝謝,我的王!」

聽著外界的嬉鬧,無數的故事正在流唱,就像當初冰牙的史詩,連朕都敢當作演員?可笑,可笑,這風精靈的歌聲,還是太吵了!

披上黑色長袍,踏步走出了復活之間,張手,看著王殿中無數的下屬,我緩緩地勾起嘴角,轉身,卻是看向身後的安地爾,「妖師的事辦了怎麼樣了?」

「幸不辱使命!」擺出貴族的標準禮儀,一頭藍綠的秀髮垂在胸前,掛著始終的微笑,「我這就去把他帶來!」

看著遠去的那人,我只是走向我的王座。

看著座下數以萬記的士卒,當初的那抹雄心未泯,若天下沒有我耶呂,有會有多少生命欲稱王稱霸?而我惡鬼王,可不介意代那位神清理門戶!

是不是啊,神哥哥?

雙手托著圓潤的臉頰,無視著下方無數怪異的眼神,五歲孩童的外貌並不影響著自己的力量,只要這樣就行了!至少我現在是這麼認為的。


雪國的王子,因為魔王的詛咒,不得不離群所居。


睜眼,那童話的書聲也自腦中逝去,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似乎在人間流傳著,而朕,是不是想知道?不,我不會想知道……

雪國的故事?

「這就是你說的妖師嗎?」停止繼續思考這無關緊要的問題,我看向下方被安地爾提來的人類。

「是的,他便是那日進攻世界的交界處,阻攔我軍的妖師!」

盯著眼前的妖師,這不是一個會讓“人類”容易記憶的長相,普通的外貌、普通的力量,弱小又混亂,真是無聊,哪怕他與那位如此相近。

那位在最後,選擇逃避的廢物。

「褚冥漾,你真的不考慮和我喝杯咖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現在是討論這件事的時候嗎?」因為安地爾無聊的問題,年輕的妖師不知道是受了什麼刺激,突然發出了刺耳的尖叫。

碰——

一揮袖袍,因為過於大件而不太合身的長袍在袖前留了不段的布料,這手裹著黑色的旋風,一掌變將妖師搧向了樑柱。

「好吵!」解決了噪音,我看著安地爾一問:「這就是你說的妖師?」

「是的。」

真沒想到,同為妖師會差這麼多啊!這可真是讓我失望啊,本以為可以看到什麼有趣的事,難道還是必須取得冰牙的後人?


公主帶著王子的小孩回到了王宮,便從此離去,有人說她陪在王子的身旁,有人說她跟隨王子的腳步。


「妖師,你聽過雪國的童話?」鬼使神差的,我將被擊暈的妖師拉回,喚醒他,卻是問了這麼一個問題,這無聊的問題。

「有……有……」聽著他顫抖的語調,我想忍住將它聽完,但那斷斷續續的抖音,時不時勾動著我的神經,「那……那其實是學……長……冰牙族流傳的故事,是說殘暴不仁的耶呂惡鬼王進……」

啪——

看著妖師爆成一攤血霧,抽動的嘴角是被他的無知所戰慄。

冷著臉,我向著眾人下令:「退下去!」那名妖師使我心情不佳是事實,這難道也是妖師力量的一種?難怪,妖師在的一方會代表著勝利。

退朝回到寢宮,躺在熟悉的棉鋪,一股衝動猶然而生。

「啊啊啊!好軟哦,呼呀!」緊緊地抓著棉被,躺在柔軟的床墊上,我開心、愉悅地翻滾著,像是要將剛才的不快,從此拋諸腦後。

「對……對不起!妾身這就告退。」

忽然的聲響使我一愣,轉動僵硬的頸部,我艱難地看向門扉,那遠去的背影,成熟窈窕,屬於成年女性的魅惑自然而然的外放著,這似乎是……比申?

呆滯地看著,彷彿身為鬼王的威嚴蕩然無存。

「安地爾!你給我滾過來!」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不知道,不論是說話習慣還是思考,我似乎已經還原為曾經的孩童,但這一切,必定與他有關。

裹在層層棉襖中,心中盤算著等下的質問,是要循循善誘,還是暴力逼供?

「耶呂,你要我來幫你說窗邊故事嗎?」遲到許久的安地爾身著圍裙,手上捧著五六本似乎叫童話的東西,笑瞇瞇地看著我。

「才……才不是呢!」

別過頭,早已將稍早的盤算忘卻,埋首於舒適的枕中,絲絲芬香散出,平復著曾經躁動的心,就連心中的核,也停下的暴動。

「那我給你說說雪國的故事好了!」聽到翻書的聲音,他詢問著早已知曉的答案,明明對一切都瞭若指掌,卻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禮貌,「那我開始嘍?」

「快點說啦,安管家!」

轉過頭,我看向了坐在床邊地安地爾,他笑了笑,帶起一服單邊眼睛,拉著柔音,緩聲開口:「在那很久很久以前,山上住著一位大魔王……」


Fin-

我是來還文的阿啊!!楓小姐!!!!!!!!!!

好啦別鬧,本是要安耶的,不知有沒看出來(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2-29 13:00:00 | 只看該作者
耶呂變得好可愛!!((雙眼放光
變成五歲兒童神馬的,真是太好玩了!
安耶的話……應該算還好吧?一點點而已……吧。

點評

似乎,ˋ真的是wwww  發表於 2016-2-29 13:1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3-1 00:08:52 | 只看該作者
這樣的耶呂變的好可愛啊w
不過是怎麼變成五歲小孩的呀?

嗯...安耶的話...有一點點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3-4 22:51:21 | 只看該作者
希爾維亞 發表於 2016-3-1 00:08
這樣的耶呂變的好可愛啊w
不過是怎麼變成五歲小孩的呀?

時間之流的永恆不能侵犯,回朔的禁忌是鬼族所能使用的脫節。

原來還是有嗎ww

點評

原來如此啊w 是的唷www  發表於 2016-3-4 23:4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