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23|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創作] 貳拾歲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2-28 18:57:3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奇玄 於 2016-2-28 20:58 編輯

貳拾歲



  明天就滿十九歲了。

  「花澄,下來吃飯了。」媽媽大喊。我抓起外套,從鏡子前離開,打開門下了樓梯。

  「來了。今天爸爸也在外面吃?」言下之意就是一樣只有我和你嗎。生日也不是今天,真正要慶生的話當然今天也是很平凡沒有問題。說的好像我會期待明天誰為我做什麼一樣......不。

  媽媽說對,我聽了只是微微頷首。坐下,端起飯碗,像平常的晚上一樣我慢慢把飯菜塞進嘴裡不間斷。沒有必要浪費太多時間在進食,得過且過到了現在也習慣了,至少不會排斥就好。

  但我還是很討厭和媽媽一起吃飯。不管是和媽媽或是爸爸,只要是親人......只要是人,我一個人吃飯就好,嗯。

  啊,不想吃了啊。肚子也不會太餓,不想繼續看到媽媽了。我對媽媽沒有特別的怨恨,只是因為他也是人,我也是人。同性相斥?算了吧,沒那麼單純。

  把剩下少許的飯扒乾淨,我放下碗徑直走出飯廳。走之前只是看了媽媽一眼丟下一句:「我吃飽了。」

  其實一直都沒有肚子餓。硬是給他塞飽了。

  按下電燈開關繼續站在鏡子前,看著十幾年來很熟悉的臉。怎麼會長成這樣,好醜啊。以人的標準來看,我是人渣,但我本來就不想也不應該是人了,還剩下渣就很好了。

  雖然說不管是這樣還是那樣,我終於活到成年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當真覺得自己很偉大。

  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很偉大。我摸了摸鏡子,這面鏡子被我看了這麼久怎麼也還沒被我打爛啊。都是陪我到現在的東西。辛苦了。

  「你怎麼會現在還活著啊,說好一定要做點什麼到現在不是一樣活得好好的嗎。」舔拭着鏡子中的自己,自己的舌頭。這麼多口水我話都說不清楚,但是不說出來就不會有人聽到。

  「沒辦法啊,誰叫你當初要我教你一些撐下去的辦法,居然就長久的持續下去了。不過也不久了,說好了成年,成年。」他說:「趁著二十歲吧,去年過了,在繼續過了明天。你只剩下三百六十六天了。」

  因為嘴呼出的氣體把我們接觸的鏡面弄得滿是霧氣。我悄聲抱怨:「還有三百六十六天。我知道你一定會說都過那麼久了,多個幾分之一總不會不行吧。但情況越來越糟了,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他瞇起眼從深淵凝視著我:「我當然知道。不過你也總是說情況很不妙,其實一直都是這樣的。一直都很糟,已經沒有更多稻草讓火燒得更烈了。」

  「話不能這樣說......算了,你不幫我做點什麼就算了,我是真的能撐下去......」我呼出一口氣,鏡子更模糊了:「要是錯過這次就來不及了,又有好多個三百六十五天要等。我怎麼可能受的了......你明明知道我的個性,不安慰一下我說不過去。」

  「唉......你總是這樣。」他閉眼:「我也幫不上忙啊,就是叫你快睡,睡完就好多了。只能這樣說,我什麼都幫不上,事實沒有人能為你做些什麼,去睡吧。」

  「算了。」我關掉燈。



序章字數較少。雖然我也不保證未來會不會有更多字數。不過估計五篇以內就會完結吧,不會太多。

本來是六十分創作企劃,誰知道剛開始寫就被叫去做事,想說拖著拖著也是慢慢地寫了一點點。

以下後記,日常,閒話。

我肯定上次認真產文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跟我本身狀態有點差,我的年齡好像不知道什麼時候告訴了誰就很多人知道了,所以現在講講也沒差。

升上國中之後課業沒有什麼煩惱,但是作業多了很多,因為我是美術班。其實每次講到我是美術班都還是微微心虛啊,只是國中的剛開始,我怎麼也不好意思說出來。

於是假日就在一張張作品中度過了。多久沒開電腦了我說(笑)

其實這樣的日子對我來說不快樂,我終究還是更喜歡寫作。儘管我什麼都做不好,只會唸書,想做的事卻都做不好。

雖然念了半年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畫的到底是老師指定的還是我想畫的東西了。我也不知道成績單上的優代表什麼。你叫我做我就去做......吧。

打從心底真正想做的事還是打開word敲鍵盤。儘管我寫的不是很好,從註冊到現在,兩天后就滿三年了,我還是沒有寫得很好。

對不起,我既沒有毅力也沒有夠大的腦洞。我只是敲着鍵盤寫著當下想的東西,並且把它修飾得稍微能見人一點而已(笑)但我還是繼續寫,速度很慢地寫,不是很好的寫。

過去一路走來的軌跡現在回頭只能說盡是可恥的過往。但有什麼辦法,人都有丟臉過啊,悔悟卡也夠了,就這樣放在那裡總是回憶。

不知不覺居然寫了這麼多後記,不太妙。

最後我只是想說,縱使這樣昏昏噩噩地過日子,我也是回來了。
雖然不知道撐得了多久,但我會盡量,不忘初衷。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2-28 19:54:31 | 只看該作者
感覺看這篇文好像莫名的有點共鳴啊……
我對於那種『厭惡現狀卻又無法改變』的感覺讓人很不愉快
可是只能那樣過了

總之,加油吧,
『一切不一定會好轉,我們只能祈求它不會再更糟糕』

點評

如果能讓你有共鳴真是太好了ˊ ˇ ˋ 是啊,就像文章裡那句,已經沒有更多稻草能讓火燒得更烈了。 已經都燃燒殆盡了,就得過且過,得過且過吧。  發表於 2016-2-28 20: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