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78|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雙花 夢迴(2.29更下)(2.24張佳樂生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2-25 00:16: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夢幽 於 2016-2-29 15:57 編輯

忙著趕文結果一個沒注意就過24號了_(:3」ㄥ)_
雖然還沒寫完先放上來(我發誓這星期會趕完!!!)
總之還是祝樂樂生快(*˘︶˘*).。.:*♡
取名廢,內容和標題好像沒太大關係×
時間軸大概定在第九賽季(不過有些地方有點錯亂
有小私設注意#
ooc一定的
小學生文筆_(:3」ㄥ)_
============================
張佳樂做了一個夢,夢到許多年前的西部荒漠。

當時究竟發生甚麼事經過這麼多年的沉澱早忘得一乾二淨,只記得那是一場極為慘烈的大混戰,他臨時被朋友拉去助陣。

站在後方的彈藥專家扔出了一顆顆手雷,落在地上形成了極漂亮的煙花,但就是這樣的煙花對敵人造成非常大的傷害,在他來之前友方原本已經快落敗,這時卻將對方逼得節節敗退。

過沒多久對方的援軍就趕到了,他原本也沒很在意只是多費了一些技能照顧他們,一直到那個狂劍士慢慢破壞了己方的攻擊節奏。

「喂喂喂注意一下那個叫甚麼花的狂劍啊!」

在這之前他或多或少有點輕視對方,此刻他收起了隨便的心態,兩個全力以赴的高手誰能勝出?沒有人敢斷定。

越來越多人葬在光影下、倒在血花下,誰也沒能想到原本近百人的混戰竟硬生生殺到只餘兩人。

儘管手雷爆炸所帶來的煙花尚未完全散開,他透過光影隱約看到了對方的名字「落花狼藉」,重劍落下,自動手槍噴出火舌,子彈確實打中了對方,卻阻擋不了崩山擊落下,百花繚亂被劈倒在地,勝負已經分曉。

雖然落敗了,但張佳樂並沒有很沮喪倒是挺興奮的,若是對方早來一點或是自己晚去一些讓雙方處於同一條起跑線的話,誰勝誰負還不一定呢!

一邊思考一邊要選擇回城復活卻卻愕然發現那個狂劍士並沒有揮劍帶走他最後一絲血量。

「你的技術看起來不錯,要不要和我來個組合?」

落花狼藉收起重劍朝他伸出了手,他遲疑一下才伸出手回握,但就在指尖觸踫的那個瞬間,整個世界轟然倒塌。



「前輩,前輩你還好嗎?」

感覺到有人大力搖他的肩膀,睜開眼就看見隊中後輩宋奇英擔憂的面孔,這才發現自己不經意睡著了。

「我沒事啦,你回去訓練吧。」拍了拍自己臉頰強迫自己清醒,帶好耳機要繼續例行的訓練,宋奇英看再說也沒用倒也沒有就這樣不管,而去找了韓文清。

「隊長前輩他好像不太舒服,但是……」
韓文清看了眼張佳樂,對方的臉色確實比平常更蒼白了些,皺著眉走過去拍拍他的肩膀:「今天先這樣,回去休息了。」

「等我一下,我把這邊做完就好了。」

張佳樂頭也沒回專注盯著螢幕,手指飛快在鍵盤上敲打著,卻不料電源突然斷了,轉頭就見林敬言拿著電腦的電源線,他無奈說道:「我說你啊……認真是好事,但總要有個限度吧。」

「嘖好啦好啦休息就休息,晚安。」他有點不耐煩地揮了揮手,站起來走出訓練室,韓文清蹙眉目送他離開,一邊問了身旁的林敬言。

「他是怎麼了,看上去不太好。」

「唔……應該是心病吧。」

「心病?」

「印象中四年前孫哲平差不多就是這個時間點驗出手傷……」

語畢兩人沉默了下來,如果真的是這個原因他們似乎也幫不上什麼忙。訓練完要離開的秦牧雲見兩人臉色沉重停下腳步開口問道:「隊長林前輩發生甚麼事了?怎麼你們的臉色都不太好?」

林敬言向他解釋了緣由,秦牧雲思索了一下帶著些許遲疑開口了:「其實也不算沒有辦法,畢竟解鈴還須繫鈴人嘛,所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2-25 19:34:14 | 只看該作者
唔哦哦哦哦哦我一直因為只有我再寫生賀的說,沒想到還有人,嚶嚶嚶好感動!(夠)
樓主怎麼稱呼?來戳個FB吧!(住手變態)
我也昨天晚上才開始敢文,不過因為手邊只有傘修,所以……嗯。(#)
啊啊總之,你的文章真好看w w w w w
期待下篇哦哦哦,心疼樂樂啊,這不會是要虐的節奏吧!!!
拜託不要啊,樂樂已經夠可憐了,都拿亞軍多少次了。(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2-25 20:16:51 | 只看該作者
啊啊求(下)~~(還是中?)
看了兩篇生賀,剛好湊齊生離死別...
全職最虐兩CP...
求HE,一定要HE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2-25 23:07:53 | 只看該作者
冷玥黎薇冽零 發表於 2016-2-25 19:34
唔哦哦哦哦哦我一直因為只有我再寫生賀的說,沒想到還有人,嚶嚶嚶好感動!(夠)
樓主怎麼稱呼?來戳個FB ...

其實會有這篇都是靈感大神的錯(?)不然本來沒要寫的(乾
幽/阿幽/小幽/夢幽其實只要讓我知道在叫我就可以了www來戳來戳ouo
後面可能小虐(小聲)但保證H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2-25 23:12:56 | 只看該作者
明天的白澐 發表於 2016-2-25 20:16
啊啊求(下)~~(還是中?)
看了兩篇生賀,剛好湊齊生離死別...
全職最虐兩CP...

是(下)是(下),大概不會爆自數啦((
保證HE!!!!畢竟是生賀嘛(咦

點評

好在...  發表於 2016-2-26 20: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2-26 21:13:01 | 只看該作者
夢幽 發表於 2016-2-25 23:07
其實會有這篇都是靈感大神的錯(?)不然本來沒要寫的(乾
幽/阿幽/小幽/夢幽其實只要讓我知道在叫我就可以了 ...

居然嗎2333333333
好的!
來吧來吧戳FB!!!!!
我私給你www
小虐也不錯233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2-28 17:35:18 | 只看該作者
看到跟樂樂相關的文好開心~
期待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6-2-29 15:56:57 | 只看該作者
耶我趕完了(((
不過打到後面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_(:3」ㄥ)_
總之下收


就在三人討論如何幫張佳樂時,當事人坐在窗旁上休息,他怔怔看著手中的照片,那是好幾年前在孫哲平還沒因手傷退役,他也還沒離開百花時的合照,思緒飄回四年前的同一天,也就是孫哲平驗出手傷的那一天……

「大孫你說什麼?!」張佳樂震驚地看向孫哲平十分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我說等這賽季結束我就要退役了。」

他道出令人錯愕的消息,宛若將石子投進平靜無波的水中,掀起了一道道漣漪,張佳樂忍不住質問:「為什麼?我們這個年紀還算是職業選手的黃金時期,明明說好了……」

說到激動處音量不自覺放大許多,這時孫哲平遞給他一張紙,他只是瞄了一眼就說不出話來,那是手傷的檢驗報告,最下面清楚的寫出檢驗結果:無法再進行高強度的職業比賽了。

「似乎是因為我的打法帶給手部太大的負擔的關係,長期下來就導致了難以回復的手傷。」孫哲平平靜的說明,平靜到似乎事不關己,看著這樣的孫哲平,張佳樂一臉挫敗:「為什麼你這個當事人還能這麼平靜,反而我比你自己還激動了……」

「事情都發生了再沮喪再懊惱有用嗎?讓我們再為了冠軍努力一次吧。」露出微笑他用力的揉了揉張佳樂的頭就站起身來走出房間,張佳樂愣了一下才氣急敗壞超孫哲平的背影吼道:「你妹幹嘛揉我頭啊!」

被這麼一鬧他鬱悶的心情消失無蹤,不由自主的露出笑容,這一次一定會拿下冠軍的!


第五賽季,百花戰隊,第二。


克制自己再繼續想下去,再回憶不過是平白添了幾分感傷,張佳樂將照片放進抽屜中躺下來要睡覺,一會兒就沉沉睡去了。



隔天一早起來稍微梳洗一下後就前往食堂用早餐,起床的時間似乎比平常晚了些,到的時候就只剩張新傑在收拾東西。

「前輩早安,聽說前輩昨天不太舒服,有感覺好一點嗎?」

「誰跟你說的……我沒事啦,不用擔心。」


「那就好,對了,原本明天才開的戰術會議移到十分鐘後,請不要遲到。」張新傑將消息告知張佳樂後就離開食堂,留下他一個人在食堂內氣急敗壞吼道:「尼瑪這種事幹嘛不早點說啊!十分鐘根本不夠我吃完早餐啊!」



儘管他大爆手速嘴速(?)狼吞虎嚥收拾了早餐,趕到會議室還是晚了一兩分鐘,而且到了才發現忘記回房間拿資料過來。

「嘖你們先開始,我回去拿。」煩躁的抓了抓頭,就在要起身離開時卻被林敬言拉住了。

「不用了,我這邊還有一份。」將資料遞給張佳樂,雖然他總覺得哪裡不太對還是伸手接下了,等到開始討論後宋奇英悄悄湊到林敬言身邊:「前輩,這樣真的不會被張佳樂前輩發現我們拖著他讓他暫時回不去嗎?」

「發現了又怎樣,反正他一時半刻是回不去了。」望了眼認真討論的張佳樂,林敬言笑著繼續說:「更何況那傢伙在某方面還挺遲鈍的。」

會議結束後就中午了在用完午膳後張佳樂決定回房休息一下,打了一個哈欠推開房門,卻錯愕的發現房間裏已經有個應該不會出現在這的人。

「大孫你怎麼會在這?!」

孫哲平沒有馬上回答,他伸了一個懶腰站起身來,走到張佳樂面前,然後狠狠的給他一個爆栗。

「白癡啊你!我知道你想要拿到冠軍的心情,但好歹顧一下自己的狀況吧!」

張佳樂揉了揉被打的地方,委屈地說:「你有臉說我,自己還不是……」

說到一半才發現這話不太適當連忙打住,孫哲平歎了口氣,轉開了話題。

「忘記說了,生日快樂啊樂樂。」


看著張佳樂一臉茫然隨後像是想起什麼臉色震驚,顯然就是此時才想起這回事,孫哲平忍住想打人的衝動,這個傻子連自己的生日還能忘記他也是服了。

「喏,禮物在這,蛋糕老韓他們在準備了。」

「喔……等一下這不是百花繚亂的手辦嗎?你不是之前就送過我了?」

接過那個小盒子瞄了一眼就哭笑不得發現那個是之前就收過的百花繚亂手辦,現在就放在房間的架子上。

「你仔細看看,這個和之前送你的那隻不一樣。」

「什麼啊……」嘟囔了一聲,他聽話拆開了包裝,乍看之下和架上那隻似乎沒什麼不同仔細看卻能發現某些造型和多年前拿到的那個手辦造型不太一樣,和他轉隊以後換的一些新裝備很像……

隱約察覺到其中的含意,神色複雜望向孫哲平,似是感激,似是埋怨,又似是遺憾。

「我想揮別的過去不包括你,到底什麼時候你才會伸手回應我?」

「冠軍對我而言是超越一切的重要,但你對我而言也是超越一切的重要。」

聽著他吐出的話語,孫哲平沉默一下才回應。

「對不起,一直到現在才來找你。」

閉上眼彷彿還能再看到離別那天的情景,他要離開時身後那人吐出的那句「不要離開我」是何等的酸澀,那時他心中充滿著不確定,但現在他很清楚自己的心意,絕對不會再次放開手。

「樂樂,或許我們沒辦法在榮耀裡並肩走到最後,但是我希望你能在我接下來的人生中陪我走到盡頭,你願意嗎?」

聽到他笨拙的告白張佳樂笑了。

「自始至終我的答案都是願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2-29 19:00:10 | 只看該作者
看著合照發愣的樂樂,傷感


大爆手速嘴速來收拾早餐......請善待自己的胃呀...

"「我想揮別的過去不包括你,到底什麼時候你才會伸手回應我?」
「但是我希望你能在我接下來的人生中陪我走到盡頭,你願意嗎?」"
恭喜樂樂跟大孫有情人終成眷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