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91|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冰漾)永無止盡的明天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2-21 22:58:5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他知道,人類的生命十分短暫。

他知道,這一切的一切都將終結。

但他不知道,結束的那一刻,會來得、那麼快。



「......冰炎殿下,請節哀。」
白色的花搖曳在白色的靈堂,與會的人穿著黑色正裝語氣如同那黑一般沉重、歿寂,連呼吸都不敢太用力。
「我會的。」
蒼白的髮垂在肩上,削瘦的臉上有著不太明顯的憔悴,無語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轉身上香。
照片高掛在牆上,畫面裡的少年笑得多燦爛,似乎還能感覺到那時有多快樂,似乎還能聽見那麼悅耳的笑聲。
可惜這一切都再不復見。
抬頭,紅色的眼眸眷戀的看著少年,曾為少年的那人現在已躺在冰冷的棺材中永遠沉睡 。
「褚......」
從他們還是少年,他們就一直陪伴在彼此身邊。過了不知道是長是短的時間,少年變成青年,青年步入中年,中年又悄悄成為老年。
而他,沒變。
像是時間在他身上流動得特別緩慢,經過幾十年的光陰對他而言就像一瞬間,僅僅改變了輪廓些許。
他看著他的頭逐漸斑白、他的眼慢慢模糊、他的耳聽不清楚、然後他安靜著的時間變多了,像是覺得這世界很難懂似的茫然看著他。
他害怕,卻選擇逃避,就算他對他的聲音不再有反應。直到有一次回到了他們在原世界的家,在他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已經上了年紀的人卻像個孩子般跑了出去遲遲沒有回來,他心急如焚的四處尋找,最後來自警局的一通電話通知他人在台中的舊家附近,他快速趕到了警局,員警關心的問語狠狠打了他一個耳光。
「如果家裡有長輩的話要好好照顧啊,走失了可是很糟糕的。」
「對啊,先生,工作忙的話請個看護也可以,就是別讓老人家沒人照顧......」
那時他突然意識到,褚,不再是以前那個褚了。
他問為什麼要自己跑掉?褚哭著對他說想念自己的母親,他頓時說不出話,他要怎麼告訴他,他想念的母親早已逝去?他只能拚命的安撫,然後抱著哭得不停的人也跟著流淚。
他知道褚總有一天會離他而去,先是聽不到他的聲音、然後看不清他的面容、慢慢忘記所有和他一起的記憶、然後遺忘這個世界。
他自認他們已經盡力了,用短暫或是漫長的時間來盡情的相愛,體驗更多的人生,努力不要讓兩人在一起的時光有任何不愉快,但時間不留情面。
努力要抓住什麼,卻撲空。
看見自己共事多年的搭檔在時間的洪流下逝去,黑色的棺木讓他前所未有的恐懼,焚化時的火星燒痛他,逼迫他面對,下一個就是褚的事實。
藥師寺夏碎,死了。
雪野千冬歲,死了。
萊恩•史凱爾,死了。
每個他所認識的人,都死在時間的流逝下。
那一年他們拚命要活下來,卻只是把軀殼的使用年限往後延五十年,依然逃不過長眠的命運。
只有他擁有永恆的歲月,看著日子的更迭,看著他們逐漸失去自己,看著他們嚥下最後一口氣,所有的悲傷快樂遺憾願望只能帶進棺木裡,就此沉眠,永遠不醒,他憎恨自己,憎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然後,輪到了褚。
他在睡夢中安然離世,人們說這樣是有福份的。他不能接受。既然是福份,為什麼不能讓他們永遠在一起呢?他也曾痛苦的想過要隨褚一起去,但他不能,他不想褚繼續為他擔心,說什麼都不行。
他想不起來那幾日是怎麼過的,只依稀記得公會的人來了說了些什麼,他意外自己並沒有什麼想哭或痛徹心扉的感覺,只是一波波空虛的浪潮襲來掏空所有情緒,經常在一個地方一坐就是一整天。
他寧願心痛,也不要這樣的難過。
許多人勸他放下,他也知道自己的生命無窮無盡,或許有一天他會遇見能陪他一輩子的人,或許有一天他會忘記現在的一切,那麼現在再多的煎熬也只是在無謂的折磨自己,但花上一輩子的愛怎能輕易放下?他擁有漫長的生命,足夠去愛其他人,可是褚,用了自己所有的時間,付出自己的一切,而他卻要快點忘記褚,好去愛下一個人?
那是不行的。
他知道精靈善忘,在百年千年後他可能連褚的名字都記不起來,可能那時他娶了美麗的妻子,生下幾個可愛的小孩,忘記那個總是對他微笑的妖師,成為千百年前的遺物。
旁人遞給他一束花,又是刺眼的白。他討厭這樣的白色,純潔無垢的粉飾太平,讓人無法想像底下藏了什麼。
他細細端詳著每個人的臉,真心難過的是誰?
是誰,又有那麼重要嗎?
他站起身走出靈堂,輕吁一口氣,絳紅的眸緩緩暗了下來。
孤獨而疲憊的。疲憊而冰冷的。
「......我知道你們已經在旁邊看很久了,出來。」
兩個影子從暗處出現,不看彼此一眼。他知道他們是冰牙和燄之谷的使者;而他們會出現只為同一個原因。
「當一切的事情都處理結束,我不會再逃避我的責任。我將擔任兩族共同的領導,就這樣。」
背對著,沒有轉身看他們任何一眼,而使者得到他的應允完成了任務消失無蹤。
他失神的低聲喃喃。
「褚,在那個永無止盡的明天,你是不是、在等我......?」




Fin.




————————————————————

好久沒寫冰漾文啦!好久不見!
最近看了"惡魔的謎語",裡面一個叫首藤涼的角色,她唯一的願望就是和正常人一樣老去、死去,或許許多人羨慕能長生不老,但其實他們都感到很煎熬......如果不能和愛人一起老去,這樣的愛情,是不是不夠美麗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2-22 05:53:41 | 只看該作者
難得可以看到沒有漾漾一死就直接跟漾漾走了的學長啊!
不過有時候長生不老真的是種折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2-23 22:36:5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6-2-22 05:53
難得可以看到沒有漾漾一死就直接跟漾漾走了的學長啊!
不過有時候長生不老真的是種折磨…… ...

哈,只是想寫看看冰漾不同的感覺而已。
因為最近看太多長生不老的作品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