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雷夜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盜墓之化刃-更新@2019-12-31

[複製鏈接]
51#
 樓主| 發表於 2019-12-31 23:42:06 | 只看該作者

2019最後20分鐘拚個一更...太久沒用差點忘記怎麼發文囧

第七章
        「啞巴張,剛剛丟失了不少裝備跟乾糧,估計只能再耗個一天半,腳傷著的那個莫約也撐不了多遠,你看咱們是否先出地補給,重整下再繼續?」眼看張起靈又旁若無人地陷入自身的臆想中,解雨臣只能出聲試著打斷他,將他拉回眼前的現實狀況。

        張起靈收回凝聚在刀上的目光,想了想,抬手比了個方向:「那裡有個崖口通向外頭,大約半天路程。」

        解雨臣順著他的手勢,和腦中的地圖對應了一下,問道:「這斗有一半嵌在山體裡?」

        「溶洞衍生。」張起靈簡單地回應。這個斗似乎是和一個巨大的天然溶洞的一部份相連,也不知道是刻意配合著溶洞的地形建造了這個斗,或是建造時背後正好是這個溶洞的一部份,當建造墓道時深入挖掘後便順勢連通了溶洞。

        解雨臣似乎也想明白了,點點頭不再多言。

        而後張起靈沒再多開口,只是默默將方才為了查看而暴露在空氣中的吳邪的軀體重新裹好,謹慎地在稍早被子彈打破的部分覆上幾層布料,掩去破口以防軀體的氣味外洩,引來蟲蟻囓咬。

        他的動作迅速但細心,俐落而沒有多餘的流連與拖沓,只有在裹料即將蓋過吳邪容顏的最後一刻,那雙手停留了短暫的、一次眨眼的時間。而這瞬間落入了一直盯著他的解語臣眼中,心裡有了些許計較。

        你若真在乎吳邪,當初就不該丟下他。他就是那樣一個固執的人,你丟下他,他就是爬著也會去找你,除非他放棄你了。這些年,解語臣一路旁觀著吳邪的奮鬥與掙扎;相較於吳邪因為經過太多次的落空與失望,而無法篤定眼前之人就是他尋覓許久的目標,有幾度解語臣甚至能夠肯定隊伍裡的某個角色就是張起靈了。然而他只是冷靜而疏離地看著,看著吳邪與張起靈用對彼此的思念相互煎熬,看著兩人以各自的執著相互折磨。要他來說,只要吳邪衝上前去拎起張起靈的領子逼他把話說開了,便也能結了這看似沒有盡頭的分離與追逐。但現在吳邪已經去了,再多說什麼都是枉然。解雨臣在心裡嘆了口氣,上緊了背包背帶,跟上隊伍走在最後方。

        接下來的一路上,沒有人再多說什麼話,整個溶洞裡除了眾人的足音與傷者時不時發出的細微抽氣聲之外,彷彿就只剩下水珠滴落在岩面上的聲響。若非知道身邊還有隊友同行,單憑一盞頭燈行走在這片彷彿看不到盡頭的昏暗景色裡,被這片沈默到近乎死寂的壓抑氛圍所包圍著,幾乎讓人產生自己孤身一人處於這個由萬古石柱所構築的深淵中的錯覺,但又隱約蘊含著某種莊嚴寧靜的氣氛。

        儘管外在的環境是如此地勝似無聲,但偏偏各人心裡各式各樣的雜念是如此地喧囂嘈雜,那些由疑惑、不安、憤怒、不甘等等的念頭所發出的聲響,勝過不知多遠處地下瀑布自九天落下的隱約聲響,沖刷著眾人的意識。這種昏暗而充滿寒涼之氣的環境對行走於其中者的心智是種考驗,而最大的敵人往往是那些盤旋在自己腦海中的雜念。

        然而身為眾人部分雜念的指向對象,張起靈倒是心無旁鶩地前行。他打算盡快帶領眾人前往的是離開溶洞的捷徑。根據他所知的情報,吳邪這次下地前,黑瞎子安排了那個出口作為接應點,只要將人帶到那裡,之後他便能再次返回預定的路線找尋目標。

        就在隊伍中的傷員殘兵即將被自身的傷勢、疲憊與雜念壓垮之前,流水自高處落下拍擊岩石的隆隆巨響與瀑布上方崖壁透出的微光讓人精神一振,離開溶洞的出口就在視線範圍內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2#
發表於 2020-1-1 19:37:1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其實對黑金古刀自言自語的小哥被以為是瘋了也比被當成戀物癖好一點吧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