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782|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讀後感] 終疆 4 煉金術!!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2-12 15:15:2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夏越 於 2017-9-2 23:36 編輯

如題,終疆4書宇一句前世今生瞬間打破原先設想的平行世界概念。
  若這並非平行,那根據邏輯推斷,應該是這樣的↓ ↓



  從後記來看,投胎的「靈魂」分為記憶和個性(本質)兩個部分。新世界的疆書宇有著隱藏的關薇君記憶,以及關薇君+疆書宇個性。而新世界的關薇君,個性方面大部分繼承了前世(疆書宇),她可能有疆書宇的記憶,而不表現出來,或者尚未想起。
  或許更大膽地推測(這個的可能性很小),這一輩子關薇君根本沒有疆書宇的記憶,而是另一個人的記憶,別忘記擁有前世記憶的人不只一個,還有其他人的記憶也可能混在一起。
  當然,這些只是推測,根據現有資料猜想出來的,所以不要盡信,下面歡迎筆戰。
  中間之所以寫未知,因為地名的關係。既然地名換了,證明新世界從一開始(古代為地方取名時)歷史就不同了,因此,這一段為不可究(unknown)。
  這個圖有小細節支持,包括冰皇認為(新世界)疆書宇和他記憶中(舊世界)的疆書宇不太一樣,這是靈魂摻雜的問題,有些細節我沒注意,有bug的話通知一聲。
  
一本正經的講解完畢,接下來讓我愉快地吐槽吧(誒?
  首先是,大哥的能力,「分解」和「重組」。
  有沒有覺得很耳熟?有沒有覺得很耳熟?當然耳熟!這踏媽低就是煉金術啊!
  《鋼之煉金術師》看過沒?分解+重組,我一秒穿越從終疆跳到《鋼》……



來,大家一起來想像——
ID :疆書天
種族:人類
職業:煉金術師
特點:無節操
  尼瑪這什麼單子!?
  接著,大哥的治療能力,進一步奠定他的煉金術師身份。
  治療能力可不能賴在分解和重組上,這個時候,就要賴在「賢者之石」頭上!
  賢者之石,傳說中擁有「分解」「重組」「治療」三大能力的煉金術最終結晶!和大哥的能力100%match!
  所以原來大哥的異能是製作賢者之石!(你夠了!
  上面純屬亂扯,別認真。(不過賢者之石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一查)



  異能的話,其實還有很多可變性。例如小殺的風,假設他的本質是「驅動空氣粒子流動」,那他應該是能夠操控空氣粒子摩擦產生靜電或火。
  如此類推,異能有無限可能性,在物理學來說。
  當然,假如作者把異能當魔法屬性一類的東西來寫,則每人固定只有一種能力。


  終疆4出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家族,上官家。上官家九成(剩下那一成我不敢保證)不會有好下場。為什麼?根據上一世的記憶,第一,關薇君沒聽說過上官家,說明上官家沒混出名堂來。第二,上官家是想要得到蘭都,最後誰佔了蘭都?十三啊。可想而知,上輩子十三把上官家碾過去了,這輩子疆域再碾一次。
  矛盾接著來了,上輩子關薇君可不住在蘭都,為什麼這輩子關薇君和她母親會出現在這兒?散步路過?別開玩笑了,這只說明,新世界裡頭關薇君住的地方不一樣了,不只地名,人的遭遇也改了。
  所以,上輩子上官家到底住不住在蘭都,有沒有想過佔領蘭都就是未知數了。(不過和主角對著幹的只有死)
  關於上官家族,我來說一些八卦好了。
  上官辰皓身邊有一個擁有前世記憶的人,所以他的反應迅速。上官辰鴻是仗勢奪權,上官辰皓心有不甘想佔了蘭都,於是派上官辰洋來探路。上官辰洋不敢進城,在外圍徘徊時遇到小殺書宇天兵降臨,想投靠……
  好八點檔,算了,我又不是作者猜那麼起勁幹啥……
  
下一個,疆小容,這個廢話少說,哪兒有得賣,給我一打!
  十三近期應該不會出現在蘭都,他還不能那麼快和疆書宇碰面……要重逢,就來個王對王。
  是說十三這樣天天餵糖果,貝貝該不會有一天比書宇還威吧……
  最後,書宇繞了一個大彎,終於認清自己就是疆書宇。其實活著就是活著,不是疆書宇又怎樣?你好好地活著好好意淫大哥寵溺小妹然後等疆家萬年衰運降臨就好,糾結個毛啊?
  不要抱著大哥小妹還強求前輩子的母親,追求太多,會連現有的也失去。
  終疆4的節奏有回复水準,總的來說,挺好看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2-13 23:32:58 | 只看該作者
雖然我不大懂你在說啥...但還挺好笑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2-14 10:06:41 | 只看該作者
rose_4353100 發表於 2016-2-13 23:32
雖然我不大懂你在說啥...但還挺好笑的...

你這傢伙快給我買一套終疆回去看(瞪

是說你最近挺閒的嘛……

點評

喔...哈哈再說啦,表要瞪偶(遮 是挺閒的,決定要擺爛啦...歐不對,明天開學又要要禁網了(歎)  發表於 2016-2-14 10:1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2-18 09:44:10 | 只看該作者
我看到大哥的能力也是秒穿越到「鋼鍊」啊!

不過新世界的關薇君,雖然個性大多繼承疆書宇,以後記來說,目前應該是還沒有想起來。
(應該也有極大可能不會想起?)
但是我猜,新世界關薇君即使想起疆書宇的記憶,變化應該也不會很大。
他應該是滿豁達的人!
畢竟是被形容成一副沒心沒肺,樂觀過頭的樣子,不過從他表現也看得出來是個聰明人。
比起關薇君,疆書宇就是比較容易死心眼,思想容易進入死胡同,
看他舊世界對渣男的態度,後來剛得到關薇君的記憶卻忘了疆書宇的記憶時,
好不容易想起自己打從開始就是疆書宇,卻發現現在的關薇君的以前身份,
怎麼看都是被關薇君(無論是否有記憶)開導的節奏啊!

還有不得不說,二、三集雖然有出現重要角色,但我翻了一遍就沒再看了,
以至於有些伏筆不記得,因此之前贊同了一個很失禮的猜測!

疆書宇接受了疆小天的幫助,感覺以後還會受到關薇君的照顧,
怎麼看都像這輩子已經完全離不開疆家,還得賣身報恩的節奏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3-13 21:57:02 | 只看該作者
樓主的分析⋯⋯
實在是厲害,不過小妹的腦子果然不太好使,
看第二遍時才理解,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給樓主一個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3-23 14:56:18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你太神了......
雖然有想到鋼煉,可是沒大大分析的那麼多呢!
(通常看小說就是腦袋放空的某人)
這麼說來......書君的雷電其實也有可能創造出磁力來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4-10 23:25:08 | 只看該作者
嘩~
大大真厲害...(星星眼
小靜還以為大哥的能力是時間逆流(恢復)跟時間加速(分解)呢 !
不過這只是小靜的幻想而已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