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22|回復: 2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因與聿&特傳 之半架空 之傲雪的生日賀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16 14:59: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gl4jo6 於 2016-1-16 15:14 編輯

這一篇是送給傲雪~的~生~日~賀~文~喔WWWWW

傲雪快來收文=V=


*黑袍阿因有
*外掛小有
*可能爛尾
*應該沒後續
*滿滿的阿因
*未來式架空

((傲雪別打我QAQ

以下正文WW



如果我有能力,是不是很多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呢?

小時候的車禍、還有那些我幫不上忙的阿飄們、還有那些活著卻很痛苦的人……

『你不是聖人,你不可能救到每一個人。』

這我也知道,但是我……還是自不量力的想要救更多人。


**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準時起床,下樓後,便被小聿用著閃閃發光的眼神注視著……嗯,我好像記得今天是那家糕點店新開幕的日子,我好像答應小聿等他乖乖上課,放學後要帶他去吃……的樣子。

「我記得啦。」我無奈地伸手搓亂小聿整齊的頭髮,看他那麼期待,害我也不好意思因為工作的緣故而爽約,而且難得小聿願意乖乖去上學了,當然要給點獎賞才是,於是我笑著回應對方的期待。

小聿現在已經是大學生了,而且去讀了外文系,這個很適合他,所以他讀起來很輕鬆,壓力不大……但還是很常翹課窩圖書館……為了讓他好好拿個出席率,所以我總是拿他愛吃的食物誘惑他。

小聿事實上是可以自己去吃的,只是他還是總是要求我騎車載他去,我想他跟我一樣很珍惜現在這種幸福的時光吧。

唯有失去過,才會更懂得珍惜。

咳,扯遠了,順便來說說我自己的近況吧,我順利在兩年前從大學畢業,咳,我自己也很訝異自己能在那個混亂多事之際還能順利畢業,沒有延畢,總之我現在正從事著設計師的行業,與一些大學同學合夥租下一個小屋子充當工作室,兩年下來也有不少成果了……想到這個,我記得我還有兩個case要完成,最後期限是下周日……看來還可以放鬆一下。

一起吃過早餐,目送著二爸的背影去工作後,我跟小聿向大爸道別,我便載著小聿出門去,送他去學校,然後到工作室去做工作。

一如往常呢。

……

……

才怪!

我努力無視在一旁角落扭動的黑影,將自己的心專注在電腦螢幕上,調整著方才設計到一半的作品之中的小細節。

我還在想自從那件事之後,他就沒見過多少冤魂來求助了……但這個感覺不太像,但又讓他難以集中注意力。

「阿因……你覺不覺得那個角落好像有點陰暗?」這時坐在另一旁的阿關,走了過來,將手搭在我的肩上,非常小聲地說。

等……阿關也看的到?

「你看的到?」我也低聲反問著。

「嗯,我還以為是我熬夜了兩天,所以出現幻覺,原來不是……話說那是啥?」阿關鬆了一口氣後,又忽然嚴肅的問著。

我正想回答我也不知道時,那團黑影似乎發現到我們在關注它後,突然一下子竄了過來。

「呃……」阿關驚的往後一跳,我也嚇的從我的座位跳了起來往後退,避開了黑影的攻擊。

結果黑影不死心地又朝我們撲了過來,這時我清楚的看見了,那團黑影有著猙獰的臉,而身體像是蜘蛛一樣有八隻細長的腳,腳上還附帶尖銳的鐮刀……

告非……這啥東西?這絕對不是好兄弟!

我跟阿關被追的在小小的辦公室亂竄……幸好我經過這幾年二爸的摧殘後,身手足以閃過那四不像的攻擊,阿關的話,則是在快被碰到時,被我往旁邊扯,才閃開的……

而那鬼蜘蛛雖然一直追著我們跑,但基本上還是很聰明的擋在我們和門之間,讓我們無法逃出去,該死的……我的手機被我放在桌上阿……

沒多久,那鬼東西突然速度變快了,甚至還真的像蜘蛛一樣吐出了絲線……我跟阿關促不及防之下,那鬼絲線迎面撒了過來……我反射性的將阿關快速推向門,並且讓他脫離鬼絲線的攻擊範圍。

「阿關,你出去求救!」我急得朝他大喊,而阿關慌亂下點了點頭,要我撐住,便開了門衝出去。

大概是因為我被蜘蛛絲困住了,所以那鬼蜘蛛就離開了門前朝我過來,完全不管阿關奪門而出……幹,這分明是針對我……

就在我無計可施的時候,那一堆毛尖端又有鐮刀的腳就快要刺到我身上時,一個穿著白色衣袍的人突然出現,然後很帥氣的將那鬼蜘蛛給踹飛……

告非……這是啥鳥事……莫非是在拍電影,然後我誤入成為了演員?

看著眼前的人,估算了下應該才一六多,年紀大概是國中左右吧,重點是他的髮色是全白的,然後很長,只有一搓頭髮是紅色的……這是角色扮演嗎?

「沒事吧?」那個人背對著我,問著。

「啊……謝謝。」見多怪事的我還是很鎮定地向他道謝。

「你,別亂動。」那個人點了點頭,確認那鬼蜘蛛暫時爬不起來後,轉過身來幫我把那鬼絲線給弄掉……這時候我才發現對方手上拿著一柄銀色的長槍,而他幫我處理掉絲線的方法也超特殊的,就嘴中念著我聽不懂的的東西,然後那絲線就不見了……我到底又碰上了甚麼靈異事件……

「呃……請問方才是在拍電影嗎?」我遲疑了下還是問出口,即使我明確清楚並不是。

對方看了我一眼,我發現的的眼瞳顏色是紅色的……這年頭變色片真是流行奇怪的顏色呢……

接著,我看到對方露出了疑惑的神色……

請問怎麼了嗎?我狐疑地回看了回去……

「……你,叫什麼?」那人沉默了下後問著。

「我是虞因,是個設計師。」我不疑有他的自我介紹著,然後很順手的從衣服口袋裡掏出名片遞給他。

「……」他沉默地看著我……手上的名片,思考了下才伸出手接過名片。

「那個……後面!」我突然瞥見對方身後,那隻鬼蜘蛛衝了過來,於是我趕緊出聲,提醒對方。

然後那個人完全沒有回頭,只是舉起手中的長槍,快狠準的朝身後刺去……然後一串蜘蛛串燒便完成了……那隻鬼蜘蛛抽蓄了下後,便沒了動作。

「那是甚麼?」我看著那鬼東西,問著顯前這可能知道答案的小鬼頭。

「你不必知道。」對方看了我一眼後,說完,便伸手拿出手機,接著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向手機的另外一端說了些什麼,接著掛掉。

……這小鬼,這態度也太讓我想打他了……

這時,原先緊閉的門扉被人從外面打開了。

我以為是阿關找了救兵來,沒想到是一個黑髮黑眼的人手上扛著阿關走進來……

我是不是應該打電話給大爸二爸啊……

「外面我處理完了。」那個一樣看起來像國中生的黑髮小鬼說著,然後將手上的阿關放到一旁的地板上。

「嗯,我回報了。」我身旁的白髮小鬼回應著……

喂,也別無視人無視的這麼徹底吧?

然後我注意到那隻鬼蜘蛛串燒不知道甚麼時候不見了……這果然是靈異事件吧……?

就在我無奈地站起身來,想稍微整理一下被弄得很亂的辦公室……等等如果被其他同事看到會被罵的。

今天早上原先只有我而已,阿關是昨天熬夜趕工所以還沒回家,其他還有三個人是剛爆肝趕完工,今天下午才會來……該說幸好只有我和阿關嗎?

「喂,你幹嘛?」這是白髮的小鬼看了我一眼,出聲問著。

我不是都報過名字了……喂什麼喂啊……沒禮貌的小鬼……現在年輕人都是這樣嗎?

「整理。」我偷偷的翻了個白眼後,才回應對方。

接著我就不理會對方,開始進行手邊的動作……幸好作品都沒事,還有電腦,不然我一定會哭死……

沒多久,又突然出現了一個人,穿著藍色的衣袍,是個有著超級無敵捲髮的蓬蓬頭男子。

他在跟那兩個小朋友說了幾句話之後,看向了我,接著露出意外和驚喜的表情……先生我們認識嗎?

「阿因!!好久不見!沒想到你失蹤這麼久了,居然會在這裡遇到你~」男子隨即開心的飛撲了過來,語氣中的驚喜,讓我感到滿滿的三條黑線……這位老兄我不認識你啊!

接著我反射性的閃開後,一腳將對方踢飛……啊,抱歉我不是故意的,下意識就……

我有點歉意的看著他,接著他緩慢地從地上爬起來,看起來完好無事。

「嗚……小阿因還是一樣那麼不近人情……我們這麼久沒見,居然這樣對我……」男子摀著臉,語氣難過的說著……

我怎麼好像見到了另一個嚴司大哥的感覺……

「那個……請問你是哪位?我好像沒見過你……」努力在腦中搜尋顧客名單,我依然想不出自己有見過對方,於是只好開口問道……還有誰是小阿因啊!

對方聽完我的問話後,隨即露出吃驚的表情,然後上上下下的打量我一翻……

「提爾,你認識他?」站在一旁的白髮小鬼,這時突然插嘴問道。

「嗯……抱歉,是我認錯人了。」被稱為提爾的男子,用著很微妙的神色和很複雜的語氣說著。

然後走向被放在一旁地上的阿關,在經過我身旁時,低聲地留下一句我覺得莫名其妙的話。

你不再需要力量了嗎?黑袍虞因。

啥?黑袍?那什麼東西……?

沒等我疑惑地反問,他便已經走到阿關身旁,然後不知道在對阿關做什麼,我只看到提爾手上一團光放在阿關的額前,過了一下,接著對著被我和提爾晾在一邊的國中生們點了點頭,說了句『好了,我先走了。』接著就一閃的不見了……

……

……

現在是怎樣……我是遇上了什麼奇幻世界的事情嗎?

接著兩個國中生連打招呼也沒有,便腳下踩著一個魔法陣,也消失不見了……我想我是不是太累了,所以出現幻覺了……

我揉了柔額角,四周的空間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回復成原先的樣子,彷彿方才發生的事都是我的幻覺一般。

「嗚……嗯?阿因?我睡著了?」這時躺在一旁地板上的阿關醒來了,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抓著自己的頭髮,疑惑的看著我問道,同時也打斷我方才的思緒。

「嗯……啊,對阿,你太累了,剩下我幫你吧?先回去休息吧。」我遲疑了下,看阿關好像沒有方才的記憶,於是只好騙他說他真的累趴了……我隨口建議道。

「阿因……你真是好人……我下次有甜點招待卷一定拿來給你!」阿關一臉感動的看著我,在我內心無言,表面關心的揮揮手道別下,離開了辦公室。

辦公室只剩我了呢……

我小心地觀察整個辦公室,隨即鬆了口氣,先到阿關座位上拿過啊關在趕的半成品,在回自己的座位上,開始研究設計理念,並著手接續著完成。

不知不覺,等到我完成阿關的那份case之後,回神一看時鐘,發現已經四點五十幾分了……記得小聿最後一堂課是到五點……

我立刻驚的跳了起來,將東西收一收正要離開去在小聿時,我突然驚覺一件事……我的同事們怎麼都沒來!?不是說下午要來的嗎?

接著我感覺到極度的冰冷至腳下傳來,不自覺地打了個冷顫……雖然很習慣被阿飄找上門,但突然被找上也是會嚇到的。

我吞了口口水,搓了搓手臂,將外套拉緊了些,接著四處打量四周,想找看看那位好兄弟在哪……

「……請問你需要幫什麼忙嗎?」在我左看看右看看,還是找不到那位需要他幫忙的好兄弟的蹤影,於是我只好出聲問道。

瞬間,辦公室的燈光開始瘋狂閃爍,突然拔高的尖叫聲刺痛我的耳膜,我看到一堆黑色的影子圍著我,而那幾團影子很像早上的鬼蜘蛛,只是個個都長的不一樣……有獠牙的螳螂、人面蟻身的不知名生物、還有小強鬍鬚的蜜蜂頭加上奇怪不知名的六腳橢圓身體……一堆奇奇怪怪的,而他們的目標是我……想將我撕裂然後吞掉……

嗚……

突然那種壓抑的感覺不見了,我狂冒著冷汗,不知何時半跪在地上,燈光也不再閃爍,只剩一個虛影指著某一處,似乎要我過去……

……是那些阿飄們的經歷嗎?

我甩了甩頭,將恐懼和暈眩甩掉,撐起身子,從口袋摸出手機傳了個訊息給小聿,讓他等我一下,然後我便跟著那道虛影走。

我不敢騎車,所以是小跑步跟上似乎有些著急的虛影……沒多久,來到了個陰暗的小巷子。

瞬間,那股之前阿飄讓我感受到的壓抑感襲上了我的感官,一瞬間讓我難以動彈,在小巷子的深處,黑影蠢蠢欲動,以及那靈魂被撕裂的慘叫聲……

為甚麼我沒有力量呢?

如果我有力量我是不是就能救他們了?

我僵直著無法動彈,而那些鬼影似乎注意到我了,有幾隻朝我的方向靠近了……我卻難以動彈,不妙阿……我狂冒著冷汗……

正當我快要被其中一個黑影攻擊到的瞬間,一個力道突然將我往旁邊跩了過去,讓我險險的避開那致命的攻擊。

突然的我找回了身體的主控權。

「呃……謝謝……小聿?你怎麼在這?」我反射性地先道謝後,扭過頭看向救命恩人,卻沒預料到,救了我的人是小聿。

「等等再說。」小聿著急的將我往巷子外面拉,而這個舉動使那些原先沒有理會我的黑影也跟著一起追了過來。

我跟上小聿的步伐,回頭看了一下,立刻驚的反拉著小聿,加速往前衝……只是才跑沒幾步,便被小聿用力的拉住,而被迫停下腳步。

而這時我才注意到,我原先要跑的地方也被黑影給占滿了……

告非……居然來個雙面夾攻……

這時一旁的小聿默默的從口袋中拿出了美工刀……

我身上好像沒有適合當武器的東西……於是我拿我的包包當擋箭牌的同時,也拿包包將那些黑影砸飛……

那些鬼影很多……我跟小聿不知道奮戰了多久,身上都掛了不少彩,我瞥了一眼小聿,在想要不要自己當誘餌,讓小聿逃走。

我才跟這麼想,就被小聿轉過頭瞪了一眼……小聿,你快便我的蛔蟲了……

「小聿!」這時我看到一個黑影從小聿的背後偷襲他,我一個驚慌,衝上前將小聿推開,自己挨上了那一擊……瞬間強烈的痛處席上了我的背部,讓我幾乎快失去意識……

你已經不需要力量了嗎?黑袍虞因。

……

……

我……需要力量!

我模糊的視線看向擔心著我卻又要抵擋黑影的小聿,此刻我極度希望我有力量……就如同國中國小時那般的渴望。

如果我有力量,是不是小聿就不會受傷了呢?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憤怒!」我下意識地唸出了咒語,一把半自動手槍M1911便出現在我手中,我毫不遲疑的朝那些黑影開槍。

瞬間一到強烈的光芒自手槍射出,讓後光束所到之處,黑影慘叫著消失不見……

我看向被我一槍清空的小巷子,感受不到那陰暗的壓抑感後,我便一個放鬆,逐漸失去了意識。

隱隱約約還聽見了小聿驚慌地喊著「阿因……阿因!」。

我勉強扯了個笑,回著「叫我哥……」然後我就不省人事了。

在睡夢中我想起了很多事。

包括所謂的黑袍虞因……

我國中高中去到了守世界的學校讀書,我花了快六年的時間,在我高三上的時候,考到了黑袍,但我卻……失去了我原先誤認為是好友的好友。

「虞因,你真天真呢。」我想起了那個我付出過真心當朋友的人,協同其他人,在某一次將他約到右商店街的時候,偷襲包圍他……而理由是……忌妒,忌妒著我的實力,卻不知道我為此付出了多少……我為了保護我重視的人付出了多少!他姍姍的笑著我天真的相信他們,被忌妒蒙蔽的認為我在可憐施捨他們……我從未這麼想過,從未。

我當時憤怒的將他們打成重傷……我至始至終都沒有痛下殺手,後來我用自己的幻武兵器──塵幻,封印了自己的記憶,回到原世界讀普通的大學……直到現在。

回想起來還是很痛,被信任的人背叛的痛……但為了保護我重視的家人,就算會痛,我還是想要拿回我原先的力量。

「阿因……」

我好像聽到有人在呼喚我了……

「嗚……」我勉強的睜開眼睛,頭很暈也很昏沉,我知道這是強硬破除封印的後遺症。

「阿因!」小聿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我勉強的扭頭看了過去。

「……叫我哥。」我眨了眨眼,試圖讓視線清晰一點,嘴上還是要求小聿改稱呼……雖然都過了兩年,我也只在小聿要我帶他去吃好吃的的時候才願意叫我哥,我都快鬱悶死了……

「哎呀,被圍毆的同學醒了阿?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嚴司大哥幫你看看。」正當我跟小聿對看互不相讓時,一旁的嚴司大哥拿著聽診器,晃了晃,用著欠扁的語氣問著。

「嚴大哥……你不是法醫嗎?」我有點死目的看著總是撈過界的某法醫。

「哎呀,人手不足我就被拖過來了,讓親切溫柔的嚴醫生幫你看診,不覺得倍感安心嗎?」嚴司大哥笑咪咪的鬼扯著,同時檢查著我的傷勢。

「是倍感不安吧?」我翻了翻白眼,豪不客氣的說,小聿也在一旁瘋狂的點著頭。

「哎,被圍毆的同學真絕情呢……我聽到你們受傷可是立刻馬上放下手邊的動作殺過來呢,被你這麼說我好難過喔。」語畢,嚴司拉起了袖子假裝拭淚。

……

……

我決定不理嚴司大哥了,不然他會一直玩下去……

「算了,話說你們怎麼會傷成這樣?該不會……虞因大師要出馬了?」嚴司正經地問了一句,下一句又不正經了起來。

「沒事,只是運氣不好被波及了而已。」我思考了下,斟酌了用詞後回道。

小聿輕輕地扯著我的衣角……好啦,我回去會跟你解釋啦!

我伸手拍拍小聿的手,讓他知道我會告訴他……

我瞥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七點三十二分……想不到時間這麼早……也就是說那裡被人下了結界,有必要調查一下。

這時我的袖子被用力的拉了兩下,我瞬間回過神來,這時一支手機的到我眼前。

上面寫著『你說好要帶我去吃新開幕的點心。』……

……

……

「現在還沒關,我們走吧……」敵不過小聿的閃閃發亮眼光,於是我還是屈服了,決定明天早上再去調查。

「被圍毆的同學,你們要去哪?我要下班了一起去吧。」嚴司確認了我和小聿只是皮肉傷後,便聳聳肩表示要一起去吃甜點。

「要去新開的那家甜點店,嚴大哥……現在應該不是下班的時間。」不是我要吐槽,我跟小聿再怎麼說都是兩個成年人了,沒必要為了我們而更改他自己的行程吧?

「沒差,而且讓老大知道也不好吧?」嚴司大哥笑咪咪的說著。

事實上他只是想翹班吧?居然還威脅我……

「那好吧……」被威脅的我只好乖乖屈服了……畢竟被二爸和大爸知道不知道會死多慘……

「你們先換衣服吧!嘖嘖,幸好沒傷在臉上,不然就有好戲看了說。」嚴司將一旁的衣服拋到我手上,率性的說著。

我看了看小聿和我身上的破爛衣服……

我和小聿對看一眼,小聿便從我手中接過一套合身的衣服,到廁所去換了。我則是接在他出來後去換。

等一切準備就緒,我們三人吃甜點團便出發了。

**

幸好今天大爸二爸很忙,比較晚回家,小聿跟我說,他接到我的簡訊覺得不對勁,便到我辦公室那找我,結果順著黑影找到我……而我跟小聿說,那黑影是惡靈,不知道為甚麼會聚集在那裏……好吧,我沒說實話,但守世界的事,我不是很想讓小聿知道……

回到房間後,我坐在床上,思考著那之前和之後發生的事。

如果我當初沒有心灰意冷的封印自己有關守世界的知識和力量……是不是那些讓他們受傷的事情就不會發生了呢?好比二爸墜樓、葉大哥的夥伴慘死、還有很多離奇的事件……是不是都可以迎刃而解了呢?

我不自覺的這麼想著。

主人,那不是你的錯。

『嗯我知道……但是……我本來應該都救得到的……』

……歡迎回來,主人。

我的幻武兵器似乎不想理我了……

『嗯,我回來了,抱歉讓塵幻和破絕擔心了……』我只好出聲安撫著一個生悶氣不講話、一個對於我的固執充滿無奈的兩個幻武兵器說道。

介紹一下我的幻武兵器。

【塵幻】是擁有操控記憶、幻覺、感知的一把特殊屬性的幻武兵器,被我塑造的外觀正是我之前召喚出來的M1911半自動手槍,屬於貴族兵器,形體是一個金髮碧眼的小正太……很少會正經的叫我主人,除了不高興或感到無言之類的時候才會叫,不然平常都叫我阿因哥哥……

另一個幻武兵器,【破絕】則是偏向空間屬性的貴族兵器,塑造出來的外觀也是一把手槍,為SIG P226的手槍……反正我就只會用手槍……形體是一個黑髮金眼的……無性別生物,平常不愛說話,擅長空間跳躍、空間獨立、切割空間……凡是與空間有關的都可以來一手這樣。

而我之前正是使用塵幻來封印自己的力量和記憶,然後再用破絕使守世界的人不能輕易找到我。

大概是因為隔了快六年,所以封印鬆脫了吧……所以我之前的跳針眼越來越清晰,還有那些鬼族才能過找來他的附近……當我黑袍吃素的嘛,根本就被瞧不起……想想有點生氣。

我拿著手機,遲疑了下,我再考慮要不要撥通某一個號碼。

我該重新接觸這些了……因為我是聯合公會的黑袍──虞因。

當初我不聲不吭的便搞失蹤,想必擔心我的人應該很擔心吧?

想到今天早上提爾的反應……我不自覺的有些內疚,而且回想起來,之前那些事件,有多少暗手在搞鬼,才把事情搞得這麼複雜……

所以想了想,我還是按下了通訊鍵,聽到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疑惑的詢問聲,我輕輕的勾起了嘴角……

『吶,我回來了!』

**

之後我偷偷接著公會的任務,並將之前那個鬼族吞食鬼魂的事情給調查了一翻……

我今天也是接了個小任務,打算去工作室前處理一下,來到任務地點後,讓破絕架了個空間結界,我便心安理得地將黑袍拿出來披在身上,然後將隱藏在另一空間的鬼族給拖了出來,很順的一槍斃了它們,稍微淨化一下四周,將黑袍收好,解除結界,然後去上班。

只是在我走了幾步後,突然感覺到身後有個人靠近,一個反射性動作,我回頭轉身過去,順手的奉送一拳。

意外的是,我的拳頭被輕易地接下了……

我訝異地看向對方……告非!

看著二爸似笑非笑,整個散發著危險氣息的的模樣……我吞了吞口水……

「二爸,你怎麼在這裡?」我作賊心虛,故作鎮定的問著……要是被知道我在守世界那邊的事……我還真不敢想像……

「昨天這裡有棄屍案,剛剛接到報案過來,倒是你,別在現場亂晃。」二爸輕皺了眉頭,一副老大不爽的樣子……我真的沒有要涉案!也沒有要亂跑!甚至連這裡有案發也不知道!二爸請看看我真誠的眼神……

「知道就好,不是要去上班?還不快滾。」二爸看了看我,似乎確定我不知情,也沒被好兄弟拖來拖去後,便放過我了……呼,幸好不是被二爸發現守世界那邊的事……

「……虞因,你還欠我們一個解釋,我們晚上回家好好‧慢慢‧算,趕跑試試!」正當我鬆了口氣後,舉步往工作室繼續前進……然後我就聽見二爸威武的威脅傳進我耳裡……我大驚!回頭一看,二爸已經走往別處,轉過一個彎,消失在小巷子裡。

我不自覺地抖了抖,我不知道二爸說的是哪件事啊……我無辜的抓了抓頭髮,算了憑我黑袍之能,順其自然吧……我欲哭無淚。

正當我開始工作後,忘了二爸的威脅,突然收到了一封未具名的簡訊,我遲疑之下,還是點開來看……有一張照片,裡頭是小聿難得認真上課的模樣……我往下滑,下面有一行字──獻給黑袍虞因。

……

……

告非,哪個混蛋!居然拿小聿威脅我!

我順手的回理了個詛咒回去給發信者,隨即施術探查了下小聿的所在地,發現小聿安穩地在學校上課,著時鬆了口氣。

然我我再也坐不住了,氣到坐不住了。

膽敢動我虞因重視的人,就等著死無葬生之地!

「塵幻,把那混蛋找出來!」我看了看我的同事們,站起來表示自己要出去走走後,一來到外面,我便喚出幻武兵器,用著感知能力,搜尋著寄信人的力量波動。

一找到,我便開了個移動陣傳了過去。

一看到對方,我的火氣瞬間上升了好幾萬個百分點,而我意外的是,我傳到的地點是小聿所在的大學的某個天台,從這個方位來往下看,正巧能看到小聿上課的模樣……當然也能從這裏對小聿進行攻擊。

而對方好死不死正是當年背叛我、我又心軟沒殺掉的混蛋之一,還是我當年最信任的搭檔。

「你要做甚麼?是嫌那次沒死很遺憾嗎?」對他,我的語氣自然是不會多好,我冷著聲音,雙手環胸,背倚在可以下樓的門口處旁的牆壁上,斜睨著對方。

「阿因,好久不見呢,你還是一樣衝動卻又太仁慈、太天真呢。」他沒有正面回應我,反而是笑著說著不著調的話。

「你沒資格叫我阿因,滾,不要讓我再看到你。」我瞬間被激到炸毛了,因為對方說著當年他偷襲我得逞對著我諷刺地說的一句話,我一秒掏出兩把幻武兵器,指著對方,下最後通牒。

「好吧,那虞因,別衝動,因為好戲還沒開始呢。」對方聳聳肩,語氣輕挑的說著,語畢,便彈了個響指,隨即隱藏在四周的人都現出了身影。

哼,以為同樣的伎倆我虞因會再中招嗎?

我不屑地掃了眼,那些讓他想碎屍萬段的傢伙們,總共17個,不多不少正是當年的所有人。

「虞因,你要怪就怪自己太強了。」領頭的他,冷笑著說道。

為甚麼我付出的信任最後是因為這種爛理由而破滅?

此時,鐘聲響起,成了我們之間開戰的序幕。

他們比當年要強了不少,原先無袍白袍的,現在都有了白袍紫袍了,而我卻有六年之就沒鍛鍊身手了,剛打起來,面對一次被三四個人圍攻,稍嫌吃力了點,但還可以應付,即使我很憤怒,但身為黑袍的我,還是很快就冷靜下來應對攻擊。

如果我沒有封印我的力量,我是不是在幫助那些阿飄時也能那麼冷靜呢?

「……阿因?」正在混戰中的我,不經意聽到了個很小聲、很熟悉的聲音叫著我的名字……我瞥了眼看過去……小聿!?

我嚇得狠狠將和我纏鬥的兩個人踢開,一槍打斷另一個後方正在施放的術法,快速地來到小聿的旁邊將他拉過來擋在我身後。

然後我架了個小空間,用來保護小聿。

然後我想速戰速決了……於是我不顧代價,讓破絕畫出了一個空間,做出了我的專屬領域,然後將他們關在裡面後,不管他們驚慌畏懼的神態,我直接壓縮空間,使空間爆裂……但最後我還是收斂了些許力道,順便在他們還有一口氣的時候,丟了個術法將他們傳到醫療班……我果然還是太天真了……

正當我無力的跌坐在地上,緩了口氣,突然感覺到手臂上的刺痛,低頭一看,看到小聿用力地咬著我的手臂……

「小聿!放開,很痛!」我痛的想甩手,但又自知理虧,所以……只好讓小聿咬,開口求饒順便裝可憐,希望小聿能先放過我可憐的手臂……

然後小聿鬆開了嘴,伸手將手機遞到我眼前。

上面寫著『解釋』兩個字……

於是我只好大略講了一下,然後希望小聿替我向大爸二爸保密……然後我又被敲詐了一翻……欠下了好幾份點心。

晚上回家後,我被大爸二爸兩人夾攻約談……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你什麼時候變公會的人了?」大爸溫和地笑著問……如果忽略那身後快實體化的黑氣……

「呃……」我嚇得不知道該怎麼回話,為甚麼大爸會知道阿?

「不說嗎?」一旁的二爸顯得沒什麼耐性地舉起了他的轉了轉,折了折手指……也一樣笑著問道。

二爸我們有話好好說阿……

「大爸二爸記得我國中讀的學校嗎?」就算我是黑袍,在大爸二爸面前也只能屈服了……黑袍是啥東東,能吃嗎?

「你是說七陵嗎?」大爸伸手緩了緩二爸的動作,思考了下,反問著。

「嗯,那是異能學園……」我心虛地說著。

……

……

在我攤牌後,被二爸狠揍了一頓……然後我之後去做任務都要報備一下,唯一的優點是不用一直隱瞞,可以正大光明的去出任務了。

……

……

真是可喜可賀。


──完。



祝傲雪生日快樂~~~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1-16 20:11:50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彌希~~~(抱)

彌希有想看什麼生賀嗎?(我也會盡量生出來,不過咱們私聊說吧……我怕變聊天)

點評

好的WWW  發表於 2016-1-16 20: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1-17 19:14:40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喔!
有完結篇也很好!
超愛黑袍因的!
至少有頭有尾,挺好看的xD
大大加油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1-17 19:22:17 | 只看該作者
鈴藍爾 發表於 2016-1-17 19:14
喔喔喔喔!
有完結篇也很好!
超愛黑袍因的!

謝謝WWW
第一次寫因與聿WW
黑袍阿因超讚~~~
本來就打算10000字完結~((不太會寫短篇QAQ

謝謝你的觀賞=V=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1-17 22:50:58 | 只看該作者
好喜歡 ~
如果有後續就好了....
這是這幾天看到最好的文了 ~
心靈上的滿足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1-17 23:49:17 | 只看該作者
玥亞 發表於 2016-1-17 22:50
好喜歡 ~
如果有後續就好了....
這是這幾天看到最好的文了 ~

啊稀這麼說我好開心WW
我寫了三天喔QAQ
中間還有卡住QAQ

((應該沒後續拉......
((因為是為了寫賀文而生出來的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1-18 18:52:04 | 只看該作者
XDDD
偶然轉過來就看到這篇XDDD
幾乎是全篇笑到完啊wwww
真是太棒了√
果然很喜歡因與聿×特傳的文章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6-1-18 19:35:06 | 只看該作者
蒼焰泠 發表於 2016-1-18 18:52
XDDD
偶然轉過來就看到這篇XDDD
幾乎是全篇笑到完啊wwww

XDDD
歡迎光臨WW
((疑疑??笑點何在??

謝謝喜歡~~((成功寫出短篇了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1-18 19:39:27 | 只看該作者
gl4jo6 發表於 2016-1-18 19:35
XDDD
歡迎光臨WW
((疑疑??笑點何在??

我來了www
((我也不了解,反正就是笑XD

彌希成功了啊www
(短篇其實很難讓人滿足(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1-18 20:39:59 | 只看該作者
蒼焰泠 發表於 2016-1-18 19:39
我來了www
((我也不了解,反正就是笑XD

((居然!!!!

是阿,雖然覺得有點爛尾((X

但只要收件人開心我就成功了WW
((是阿,因為有頭有尾部會讓人心懸在那裏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