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96|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靈異] 【原創】靈媒與刑警<連載> 更新於03/06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13 18:32: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厄沙郎 於 2016-3-6 18:37 編輯

雖然是靈異小說,但走的溫馨路線
預計長篇在此連載,歡迎前輩們指點
(鞠躬)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棕髮的青年蹲在年久失修的墓碑前,伸手撫掉覆蓋在上的落葉,石碑上的雕刻早已經變得模糊不清,但他似乎已經逮到目標,得意的露出皓齒微微一笑,接著將擱在自己腳邊的一把花束輕輕擺在墓碑上。

「終於找到了。」

墓園的老管理員雙手背在身後,站得遠遠觀望,像這類普通的觀墓和獻花幾十年來看多了早已習慣,但這座已經有數十年歷史的破舊孤墳如今卻突然來了個自稱是「死者的朋友」的年輕人。老管理員不明白他有何意圖,找不出理由拒絕他的來訪,於是例行公事的登記好訪客身份後,便領著他前去。

之後實在忍不住好奇心,老管理員跑去查閱了關於這座孤墳的來歷與記錄,內心的猜疑更大,因為躺在孤墳底下的死者並沒有身分顯赫的背景,只是普通的存在和普通的孤老終生,至今成了一個被時間遺忘的孤獨者。如果要盜墓……這個連泥土與石頭都比骨灰珍貴的孤墳,老管理員想破頭也想不出哪裡有值錢的部分。

棕髮的青年就這樣待在墓碑前直到天色昏黃,當他來到老管理員面前打聲招呼準備離開時,老管理員終於忍不住,攔下他問:

「我不喜歡干涉訪客的隱私,不過你的出現讓人非常好奇,你和那位死者相差的年紀實在太大,甚至大到他過世數十年之後你才呱呱落地,你們真的是朋友嗎?」

「富蘭克先生,你相信鬼魂嗎?」

出乎意料的,棕髮青年沒有回答老管理員的問題,居然是反問他。不過讓老管理員訝異的理由在於,為什麼年輕人會知道自己的名字?而且還是用著非常自然的方式說出,彷彿是認識多年的老鄰居。

「我……不相信,在墓園工作少說也有四十年了,除了遇過盜墓者的裝神弄鬼和萬聖節時年輕人們的淘氣搗蛋之外,我從來沒真正親眼目睹任何詭異的事情。」

忠厚的老管理員邊思考邊搖搖頭。聽了回答之後,棕髮青年似乎有些失望,皺一下眉頭然後無奈的聳聳肩:

「真可惜,居住這裡的人剛剛都向我提及,他們非常感謝你對於工作的熱忱和態度。」

這下子老管理員的腦袋完全打結了,他開始懷疑眼前的年輕人或許不是個正常人,也許有妄想症?也許嗑藥過度?也許崇拜邪教組織之類。

棕髮青年似乎看透老管理員對自己產生的質疑和揣測,他拉起上衣的帽子戴在頭上,企圖掩飾有點受傷的表情,然後繼續解釋:

「我是來完成提姆先生的委託,他一直在尋找年輕時被父母拆散的戀人,希望至少能在她的墓前送上約定過的禮物。」

語畢,棕髮青年便迅速離開。

目送訪客的離去,老管理員還是不能理解剛剛聽到的一切,他抓抓稀疏的白髮,將墓園唯一的出入口關閉並銬上大鎖,然後去墓園四周開始天黑前最後的巡視,他提著手電筒和以備不時之需用的對講機離開管理室。

走在自己親手整理得乾淨的草皮,耳邊伴隨著鳥鳴與蟲聲,四處可見弔念死者的精緻雕像,還有充滿設計感的墓碑,如果能擺上幾張涼椅和一座池塘,這裡絕對可以媲美觀光聖地。

老管理員悠哉的在墓園中散步著,熱愛大自然讓即便是孤苦無依的他也不感到寂寞,更何況這份工作讓他有一份滿意的收入。

當他來到棕髮青年特意獻上花束的孤墳前,發現這束花非常特別,一般習俗來說,在葬禮上的獻花多是以白花和黃花為主,這才顯得莊重而虔誠。

然而這朵花束卻是五顏六色充滿豐富色彩,在仔細一瞧,老管理員發現這不正是用在婚禮上的小捧花嗎?在墓碑送上這個,未免顯得太諷刺了吧!

此時,老管理員突然想起棕髮青年離開之前說的話……

『我是來完成提姆先生的委託,他一直在尋找年輕時被父母拆散的戀人,希望至少能在她的墓前送上約定過的禮物。』

雖然他不相信神鬼怪談,也沒有實在地去弄清楚真相,但內心油然而生的溫暖不禁令老管理員張口大笑。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碰碰這位古怪的年輕人,一定要聽他聊聊關於鬼魂的事!

內心如此篤定的老管理員趕緊回到管理室,翻開棕髮青年在訪客登記簿上的名字……

「瑞奇.摩根」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1-21 19:09:2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厄沙郎 於 2016-1-21 19:12 編輯

雪莉的場合0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漆黑的房間,麥克.伍茲孤獨一人躺在鋪著地毯的地板上,四周散佈用過的針筒和不知名的藥物,房內凝聚濃臭的酒味和詭異的迷幻藥味,地板和沙發全丟滿破碎與完好的的玻璃瓶罐,他迷濛的眼角落下一行淚水,喃喃自語:

「我愛妳,雪莉。」

『我也愛你,麥克。』空氣中傳來悠悠的嘆息。

「雪莉…‥」

『麥克,別繼續墮落了。』

「妳在哪裡……」

『我在你身邊,一直沒有離開過。』

「為什麼不帶我一起走?」

『麥克……我不能,對不起,我不能。』

「我恨妳,雪莉,我恨妳。」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去找妳,去妳的世界找妳……」

麥克.伍茲在呢喃中因為藥效的關係呈現昏迷狀態,呼吸逐漸變淺,胸口的起伏逐漸平穩。

『不——麥克!拜託,誰能幫幫我——』痛徹心扉的求救在漆黑的房間來回懸盪,無人回應的悲鳴著。

她邁開無形的腳穿過牆壁,試圖伸出無形的手搖醒附近的鄰居,然而手只是穿過熟睡的生者們,別無選擇的她只能繼續在深夜空無一人的大街奔跑求救、奔跑求救,穿過醉倒在路邊的路人,穿過在陰暗角落交易毒品的毒販,沒有任何生者願意回應這位可憐的無助女人,因為在他們眼中看來的她,只不過是一陣風,是一陣掠過肌膚感到寒氣的冷風。

漂浮在頂樓欣賞美麗星空的無頭幽靈,聽到從相隔幾條街之遠的某處傳來悲傷的哭泣聲,他抱著頭顱輕飄飄地落下,尋找哭泣聲。

一個短髮女人站在被月光照耀得發亮的石磚痛哭,在她雙手手臂的關節處各有幾道深可見骨的傷痕,身上的洋裝被血跡沾染一大半。

已經逝世有上百年之久的無頭幽靈早已見識過不少飄流在人間、仍然企圖引起活者的注意的鬼魂。儘管如此,秉持俠義的他無法對迷失在生與死夾縫中的鬼魂置之不理,無頭幽靈主動上前給予紳士的微笑:

『什麼事情讓一個美麗的女士哭得憔悴呢?』

短髮女人大吃一驚,不僅是訝異無頭幽靈身穿與自己年代不符的奇怪服裝,更訝異向自己搭話的竟然是他手上捧的一顆頭顱,看著頭顱露出紳士親切的微笑,女人稍稍感到安心,淚水再度撲哧撲哧地落下,她緊緊捏住裙擺卻怎麼也壓抑不住悲傷。

『請你……救救麥克……他快死了,拜託!』

單憑著幾個文字讓無頭幽靈那顆聰穎的頭腦馬上有了答案,他一手捧著腦袋,另一手向女人行禮,並且指示女人跟在自己身後。兩個鬼魂一前一後漂浮到低價公寓的其中一棟,無頭幽靈停在位於三樓的窗檯邊,要她單獨穿過窗戶進入房間,雖然不明白,但女人乖乖的照做了。

穿透三樓的窗戶進入房間,她看到坪數不大的套房,靠窗擺著一張單人床,上面躺著一位棕髮青年。

女人飄浮在半空中不知道現在該如何是好?她清楚自己無法觸碰到生者,也無法和生者對話,但是一想到深愛的麥克急需幫助,女人再次鼓起勇氣伸出自己的雙手朝向到棕髮青年的肩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2-1 15:05:55 | 只看該作者

雪莉的場合0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冰冷的掌心觸摸到肉體的熱度和肌膚特有的柔軟,感動令她喜極而泣,她知道這個他也許能夠代替自己拯救麥克.伍茲,於是高聲呼喚:

『醒醒!拜託你救救麥克,他快死了!拜託——』

棕髮青年立刻被聲音和搖晃驚醒,他先是不高興地睜開惺忪的雙眼,但看到浮在半空中的鬼魂立刻清醒並愣住,女人知道自己的模樣嚇著了他,內心感到無比難堪,用雙手抹掉不斷落下的淚珠。

「誰是麥克?他現在在哪?」棕髮年輕男子卻一反常態,完全對她詭異的模樣完全不在意,反而露出更著急的表情詢問。

『舊民街的東北區一棟叫做「聖佳勒」樓房的四樓,他剛剛吃安眠藥又吸毒!』

聽到女人答覆後,他迅速跳下床衝去一把抓起放在餐桌上的話筒,手指動得飛快地撥打緊急電話,棕髮青年迅速講完緊急電話後,打開衣櫃胡亂抓幾件衣褲套上,直接甩門就奔出去。

棕髮青年在無人的街道奔跑,好幾次差點被路上的石磚絆倒,身上披得一件薄大衣在冷風中飄忽著,女人在半空中追隨在他的之後,俯視這位陌生的棕髮青年焦急的臉。

——為什麼?為什麼輕易相信她說的話,她只是一個陌生人,還是個鬼魂,他卻對自己所說的話照單全收,甚至不顧一切在路上跑得氣喘吁吁。

女人在半空中落淚,回憶起自己因為孤單而選擇死亡,卻連死後也不得安息,在自己的葬禮上聽親戚的冷言冷語與親人對她的不屑一顧,屬於她的存在在一瞬間被丟棄。她不斷的祈禱,哪怕有一天有一個人願意思念她、願意為她禱告也好,只要這麼一點點溫暖就足以讓孤單的她滿足。

無論怎麼乞求也沒用,因為她已經被徹底遺忘了,沒有任何人思念她為她哭泣,沒有人聽到她的聲音,活著孤單死後更孤單,宛如持續跌入無止盡的地獄,最終只能每夜每夜抱著雙膝躲在夜裡獨自哭泣。

但,現在不同了!

棕髮青年聽到了,奇蹟的是,她還能親手感覺到肉體傳來的熱量,有多久沒有感受到暖陽般的溫度了?女人雙手環抱自己的肩膀,深深懊悔當年選擇自殺的衝動,如果給自己多點勇氣活下去,也許現在的自己已經非常幸福也說不定……

在救護車的呼嘯聲打破黑夜的寂靜之前,棕髮青年搶先趕到麥克.伍茲的家門,狠狠踹破大門,將昏迷狀態的屋主扛出房外、反覆實施心胸復甦術和人工呼吸。

女人心急如焚卻只能雙手交握放在鼻尖,傾盡全力祈禱一切能平安度過,直到遠方趕來救援的救護員將尚有一絲氣息的麥克.伍茲套上氧氣罩,送上擔架塞進救護車後揚長而去,她才如釋重負的攤開雙手掩面啜泣。

附近鄰居全被驚醒站在街邊議論紛紛,救護員和棕髮青年簡單對談之後便離開,見救護車離開之後,圍觀的人群也各自散回自己的窩。唯獨棕髮青年一個人抱著雙臂走在回家的路上,企圖為自己瘦弱的身軀遮蔽一點冷風,他用力吸一口氣、抬頭看向漂浮在半空中啜泣的女人:

「已經沒事啦,別傷心。」

聽到溫柔的安慰,女人的眼淚撲朔撲朔落下,她趕緊用雙手掩飾已經哭得醜不啦嘰的面孔,這次的哭泣不在是因為感到冰冷,而是感到溫暖。

棕髮青年短短自我介紹:

「我是靈媒--瑞奇.摩根,偶爾會突然遇到和妳一樣需要幫忙的鬼魂,接受委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2-13 16:16:11 | 只看該作者

雪莉的場合0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靈媒?記憶中在電視上偶爾會看到這些、號稱能跨越陰陽兩界的演員,沒想到居然是真的!原來有真正的靈媒,而且最諷刺的是……居然讓成了鬼魂的自己遇上了!

遊蕩多年終於找到生者願意聽自己說話的女人,她鼓起勇氣向瑞奇摩根攤開自己雙臂關節處的深可見骨的醜陋傷口:

『你瞧,這是我死去的證據……但死去之後卻不知道該何去何從?』雪莉.克萊森腦裡回憶起所有的沮喪,低垂眼簾無法繼續言語,死白的臉龐散出懊悔的惆悵,好一會兒才繼續開口說:

『……得不到安寧,又只能眼睜睜看著心愛的麥克備受折磨。』

瑞奇.摩根也沉默了,低頭看著月光照著發亮的石磚,思索該如何安慰她。

『我時常思考著,如果當時選擇活下去、勇敢面對所有的一切,是不是能擁有幸福?也許自己能夠和麥克一起抱著孩子走在路上?然後活著去感受到更多幸福?我……』

雪莉.克萊森打開話匣子、淚眼婆娑苦澀地微笑,打從心底羨慕自己以外的每個人,能夠擁有一個待在身邊溫暖彼此的人,她雙手掩住臉龐,在半空中圈起身體哭得無法自己:

『一次也好,我想待在麥克身邊,抱抱他,親吻他。』

愛哭的鬼魂唯一的心願--再次碰觸心上人的心願,近在眼前卻又遙不可及。

瑞奇.摩根為她感到悲傷,就是這份執念才讓她得不到救贖,即使後悔也無法幫助雪莉.克萊森改變不了現況,他只能沉重地說:

「對不起。」

無故收到道歉的雪莉.克萊森先是驚訝,虛空的胸口溢出一股暖意,多麼體貼的人啊。

「我唯一能幫上的忙是完成妳的遺願,讓妳放下執念。」

『遺願?』雪莉.克萊森輕咬下唇思考。

沒錯,死後的孤獨太過深刻,深刻到讓雪莉.克萊森全然遺忘當時她是如何化成飛蛾義無反顧撲向烈火般的愛情,只為了向周遭人證實堅定的愛情與捍衛自由……

『我想……想讓麥克知道我的選擇不是為了離開他,還有……』

「還有?」

『希望他別在頹廢,要勇敢活下去。』

雪莉.克萊森嘴角漾起苦澀的笑,朝瑞奇.摩根輕輕點頭,然後將雙手交握放在胸前,低頭呢喃:

『這樣就足夠了,即使如此一切也都足夠了。』

說也奇怪,遠在天際的月亮的光線越加耀眼,柔和的光變成點點亮粉飄散、圍繞著雪莉.克萊森的魂體,她感到訝異,好奇地伸出手觸摸亮粉,觸摸到粉的手指化成光與之融合,驚奇的雪莉.克萊森絲毫不感到畏懼,反而有莫名的歸鄉思緒。

「它是來『迎接』妳,當鬼魂感到滿足,也是放下執念的時候。」

瑞奇.摩根靜靜注視雪莉.克萊森逐漸與月光融合的魂體,並沒有打算說點祝福或者道別之類的話,「再見與別離」是生者創造出的有形緣分,而事實上每場際遇如同無形的風,彼此不過是一個擦肩而過的交錯。

雪莉.克萊森的淚水不可抑制地流下,她閉上眼睛深深吸進那片柔和的亮粉,至今為止的苦嘆與懊悔已經全部消失、唯一擁有的是溢滿胸懷的永恆寧靜。

「放心,我ㄧ定會達成妳的委託。」

似乎聽到瑞奇.摩根的呢喃,化成光粉的雪莉.克萊森嘴角上揚,以嘴型一字一字慢慢向他表達最後的感謝。

與月光融合的鬼魂成了亮粉落在石磚上,變成普通的反射光。四周再度恢復成黑夜的死寂,寒骨的冷風再度襲上瑞奇.摩根的身軀,他凍得直發抖,趕緊捏住上衣的領口,避免被冷空氣灌進體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2-13 23:29:33 | 只看該作者
靈媒與刑警,現在靈媒出現了,刑警呢?
瑞奇.摩根,很有趣的一位靈媒
期待下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3-6 18:37:08 | 只看該作者

麥克的場合0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麥克.伍茲躺在病房內無法動彈,雖然經過一連串的洗胃和清肺手術,身體仍然受到混合的藥物與毒影響,他被強制戴上氧氣罩,一段時間無法自由行動,但被救活的他躺在病床上,意識茫然望著天花板發呆。

為什麼還活著?思念雪莉的苦已經活得苟延殘喘了,現在竟然連死亡也不如自己所能預期?

即使夥伴們和醫療人員試圖與麥克.伍茲對話也全遭到拒絕,他宛如一顆會呼吸的植物,拒絕所有陽光、空氣和水,靜靜淌著眼淚祈禱自己的枯萎。

清醒之後的隔天,麥克.伍茲的最佳死黨--艾迪.倫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一位陌生的棕髮青年,他對身邊任何的人事物全然不感興趣,當然也包括這位陌生人,只不過棕髮青年很自然地站在自己的床邊。

麥克.伍茲稍微用無焦點的瞳孔瞄了對方一眼,身穿深色帽T配上一件稍微破損的牛仔褲,他將帽子拉低,低到幾乎蓋住自己的半張臉,簡直是在刻意掩飾什麼、又或者害怕什麼似的。

「麥克.伍茲,我是來完成委託。」棕髮青年有點怕生的語氣。

委託?麥克.伍茲稍微動了一下眉毛,但也沒有太感興趣,於是再度將瞳孔的焦點移回天花板。

「……是關於雪莉.克萊森。」

雪莉?

聽到這熟悉又令人心碎到無法呼吸的名字,麥克.伍茲心跳大幅度的快速跳動,無可抑制的哀傷自肺部嘔出,他咬緊牙根企圖控制幾乎快併發而出的悲鳴。

在一旁守候的艾迪.倫已經早一步衝上前扯住棕髮青年的肩膀,粗暴的揪起他的領口,憤怒大吼:

「王八蛋!你在胡說什麼?雪莉她……」

似乎早就預料會被挨揍的棕髮青年,在肩膀被拉扯的同時,率先用雙手抱住頭部,因為太恐懼而緊緊瞇著眼睛,任誰看到這副懦弱的醜態都會失去揍人的勁。

艾迪.倫顧忌到躺在病床上的病人,知道有些話不能輕易衝出口,決定暫時壓抑怒氣,他咋了個舌,用力地推開棕髮青年:

「說話小心點,要不是看在你救了麥克的份上,我早就揍你一拳。」

被粗暴地推開後,棕髮青年向後跌了半步,整個後背直接撞上牆壁,臉色發白全身些微地顫抖。

--原來就是這個傢伙阻止自己與心愛的女人相會!

麥克.伍茲目露凶光瞪棕髮青年、猛地伸出手緊緊扣住他的手腕,這舉動嚇到艾迪.倫和棕髮青年,只見躺在病床上的麥克.伍茲戴氧氣罩的嘴發出嗚嗚咽咽,由於發音不清楚所以沒有人理解他想表達什麼。

棕髮青年嚇得試圖撥掉扣住手腕的手,但這力道始終握得奇緊、讓他的手腕開始發脹發疼。清楚麥克的性情的艾迪.倫立刻上前勸阻,幫忙鬆開緊扣住的手指:

「麥克夠了!我已經有幫你教訓過這小子,快放手!」

待手一被撥脫,麥克.伍茲仍然不願就此罷休,手一舉硬是要扯掉臉上的氧氣罩和手臂上的滴管,但立刻被艾迪.倫緊緊壓制在床。

「別在發瘋了行不行?好歹也為了我們這群兄弟考慮一下自己的身體!」

「混帳--!」麥克.伍茲持續地吼著,雙眼始終瞪向棕髮青年。

艾迪.倫見棕髮青年雙腿發軟地坐在地上,趕緊提醒他:

「臭小子,還搞不清楚狀況嗎?趕快出去嗄!」

「委託……我來是……委託……」

棕髮青年以雙手防衛自己頭部的姿態,儘管講話顫抖也語無倫次,卻堅持不願意逃跑的表情。真讓人一頭霧水!到底是什麼委託值得一個軟弱的人如此賣命?

艾迪.倫突然對這個膽小鬼沒有那麼厭惡了,反而在內心給了不錯的評價,他用上半身的力氣壓制整個已經虛弱得不能動彈的麥克.伍茲的胳臂,催促棕髮青年:

「有話快點說!」

「唔……我……」

棕髮青年越尾端講得越含糊,似乎很糾結什麼似,接著他用力深呼吸,用蒼白的表情嚴肅地問艾迪.倫和麥克.伍茲:

「你們相信鬼魂嗎?」

被問了預料之外的問題,瞬間讓艾迪.倫和麥克.伍茲都傻眼,他們用驚訝的表情互看彼此,又同時以怪異的眼光看向發問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3-8 19:54:31 | 只看該作者
"「你們相信鬼魂嗎?」"
相信突然被這麼問的話,都會愣住吧?
雅雅應該是 寧可信其有 的態度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6-3-25 11:49:1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厄沙郎 於 2016-3-25 11:51 編輯

麥克的場合0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棕髮青年顯得失望,將帽子重新戴好後又拉低,繼續說:

「總之……有人離開前委託我代她轉達一些話。」

「是誰要你來?」

「雪莉.克萊森。」

棕髮青年不加思索地再次說出這禁忌的字眼,艾迪.倫震驚到鬆開了雙手,雙眼直勾勾瞪著他。

失去束縛的麥克.伍茲爬起身、氣若游絲地拉掉氧氣罩,因為疲倦而少了暴戾之氣,當二度聽到深愛的女人的名字時,他只感覺到眼眶感覺到有一股熱氣在周圍擴散,鼻腔內開始酸刺。

「根本不可能的事!惡作劇也該有個限度!」艾迪.倫再次走到棕髮青年面前,揪起他的衣領。

「我沒有惡作劇,是雪莉.克萊森拜託我去救你朋友!」棕髮青年努力解釋著。

麥克.伍茲熱淚盈眶,緊緊握著拳頭,虛弱的發出提問:

「你……認識我的雪莉嗎?」

「不認識,在你自殺的那天晚上,雪莉.克萊森突然跑來我家……」

完全不願意聽棕髮青年的解釋,艾迪.倫直接一拳朝他的臉頰招呼,另一手仍緊緊揪住棕髮青年的衣領,不打算給他任何空間去閃躲。

這次輪到麥克.伍茲急了,他急著要答案,只要有任何關於雪莉.克萊森的訊息,他都想知道!

「艾迪!讓他說……他媽的,讓他說完!」麥克.伍茲的氣急敗壞中帶有更深的哀求。

聽懂話中深藏的思念之苦,艾迪.倫默默的鬆開手,單獨走到床邊的家屬椅坐下,他將臉背向病房中的所有人,不讓誰看到他的表情。棕髮青年只是站在原地捂住發腫疼痛的臉頰,雖然很疼卻不敢吭聲抱怨,看了看麥克.伍茲的示意,又繼續延續話題:

「雪莉.克萊森說:『想讓麥克知道我的選擇不是為了離開他,還有,希望他別在頹廢,要勇敢活下去。』」

彷彿戳中麥克.伍茲的痛處,他桀驁的臉孔瞬間垮掉,激動不已地痛哭,哭得全身顫抖,脆弱的像個孩子般:

「我要見她!我的雪莉!我好想見她!」

一旁的艾迪.倫氣得暴跳如雷,指著棕髮青年的鼻頭吼:

「麥克清醒一點,別再去想她!搞不好這傢伙是騙人!」

「我沒騙人,雪莉說她是自殺……傷口在……這裡和這裡。」

當棕髮青年一面弱弱的反駁,一面在自己的關節處比著幾道傷痕的位置,這舉動讓艾迪.倫臉色瞬間刷白了,講不出半句話。

坐在病床上的麥克.伍茲臉上也同時擁有相同的震驚。

起初克萊森家族瞧不起出生貧民區的麥克.伍茲,極力阻止雙方的交往,雪莉.克萊森為了捍衛他們的愛情極力抗拒,卻在精神耗弱的狀態下離開人世。接到雪莉.克萊森自殺的噩耗時,是麥克.伍茲和艾迪.倫,兩個人一同趕到醫院,只有他們看過雪莉的傷口位置,而克萊森家族在處理遺體和舉辦葬禮的整個過程,幾乎是以極度冷淡的態度,甚至拒絕參加。

而麥克.伍茲失去了摯愛後內心充滿煎熬,無法救回自己心愛女人的煎熬,麥克.伍茲始終認為是自己的愛間接殺死她,日復一日的愧疚感也逐漸壓垮自己的心靈,每天渾渾噩噩的度日,混幫派鬧事、染上毒癮、酗酒挑釁總總。

「我想聽到雪莉的聲音、想和她說話,你可以幫上忙的對吧!」

「不可能……鬼魂已經獲得安息了。」

「拜託!求求你!什麼方法都好,只要一次就好!」

對麥克.伍茲來說棕髮青年如同唯一的救命繩索,他苦苦哀求並試著下床,身後的艾迪.倫趕緊上前環住麥克.伍茲的腰,將他重新拉回床上:

「冷靜下來,你的身體還沒康復!」

削顯膽怯的棕髮青年慢慢向房門靠近,滿臉驚恐,語音略顯顫抖說:

「好……好好活下去……」

「為什麼不讓我見雪莉!為什麼要這麼殘忍?既然妳在我身邊為什麼不帶我走!」

失去理性的麥克.伍茲絕望的哭叫:

「我他媽一定會活下去,每見你一次揍你一次!直到你把雪莉帶回來為止!」

不顧咆哮,棕髮青年最後幾乎以奪門而出的方式逃離現場,滿心的恐懼和無助讓他更排斥與生者相處。

然而,留在病房中的麥克.伍茲只是緊緊抓住艾迪.倫的雙肩悲痛地哭嚎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3-26 19:56:15 | 只看該作者
雖然能夠體會生者想見鬼魂的心情
但也不能如此逼迫靈媒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7-12-18 17:44:15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逸狂 於 2017-12-18 17:47 編輯

怎麼不更了呢?我覺得這篇寫得很好欸,希望能繼續下去。
瑞奇真是個好人,但感覺他和死者相處比較適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