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21|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耽美] 天夜弦點文-君與臣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4 00:10: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阿就噗浪剪貼簿不能用咩(在發瘋



食用提醒:
*標題是隨便取的,如有雷同我也是無辜的(诶
*無考據,也是架空古代,規定稱呼什麼的就別在意了
*大約是先虐後甜,大概吧(?)
*不是全照著骰子設定
*太久沒打文,別嫌文筆渣
*不要吐槽合理性,現在連動漫都沒這東西了(喂
*接上條,我們要的是速度(不
*正確君細緻君流暢君這裡沒有!(?





--


逼宮的前一刻,放眼望去一片火海,驚惶的宮人逃竄。腳步一慢,就被叛兵給斬殺,頭顱咕嚕嚕滾到他的腳邊,他不害怕、也沒什麼愧疚,只是有些默然。

他見過這種場景太多次,在戰場上。殺人、死人、屍體,見慣不慣,即使是個手無寸鐵的無辜百姓,他也沒辦法為他們傷心。

起初也是猶豫過,但他根本沒那種選擇。

所謂的功高震主都是騙人的,只不過多了那點運氣和氣魄。善朝分分合合,小鬥大戰不斷,隨手出兵都能拿幾等功回來,也只不過比別人出頭了那麼一點點。當然,這種互相猜忌的年代,隨時都會被當成眼中釘,即使他認為自己還沒有那種實力被人看得起。

出身高門第的他,只要是高家的人,都是棋子。不管是好棋,還是棄子,唯一安全的大概就是被夫人深深護在懷裡的嫡子。不管前面的他們一路多麼的辛苦開墾,成果給的永遠是坐在馬車上那位貴人。

記住,你妹妹的命還在我手上,別搞砸了事。

這句話猶言在耳,他苦笑。

是了,還有牽掛。

他還有牽掛,除不盡,去不掉。唯一剩下的血親,自己最親愛的妹妹阿。

可是他的君主護不了他,他也沒有資格去要求這種庇護。

行馬到金嚴殿前,皇帝就在這扇大門之後,只要推開,就能見到。

不知那個倔強的小人兒,如今長成了如何姿態?

「唰--」


--


初春一早,他就進宮裡去了,目的是為了要給六皇子當伴讀,明明是皇親的身分,卻只能得到一個只會武不會文的高家庶子。想到這,他倒是挺為這位皇子掬一把淚的,雖然這目不識丁的傻子講的就是他自己。

其實還是有其他的人選,相比起來也是良莠不齊,好些的能夠弄弄文墨水但人品不怎麼樣,最壞的也就像他這麼個只會武卻對讀書沒興趣的莽夫。

六皇子上官景瑜,現今八歲,照道理而言皇家的教育總是會行的比較早,可能是母妃不受待見的關係,硬生生拖了這麼久才給六皇子教育啟蒙,總是晚了些。

他聽人說,六皇子的母妃是西域來的女伶,眾人都說皇帝是受了蠱惑才將這女人納入後宮,自從六皇子的母妃進入後宮之後就常常出現一些怪事,有人莫名其妙跳河,妃子們的御膳裡出現了噁心的蛆蟲,半夜會在麗妃的宮中看見一些不知名的白影,人心惶惶。

誰知這麗妃撞上了大運,居然懷上龍子並生了下來,這就有了六皇子。可是在這之後有人指控說麗妃為了肚子裡的孩子害人流產,證據確鑿,堵的皇帝也沒辦法在護佑他們母子,將上官景瑜交給皇后照顧,麗妃則入了冷宮。

這都才是最近一年的事,皇后本身就育有一子二女,對於這個得來的便宜兒子也沒有多在意,吃穿倒是不用擔心,只是這腦子裡的東西,就不知是什麼樣子了。
一直到皇帝問起,皇后才急匆匆的說要讓六皇子就學,說要找伴讀也是急吼吼地。但雷聲大雨點小,表面上的工夫做足了,用了足足一年才給六皇子找到伴讀,說起來也是可笑了點。

替他帶路的太監似乎有什麼急事,把他丟在這就不管,高家門面雖然有宰相高官撐著,但他自己也不過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兒子,這小太監也不怎地在意,把人丟了就不管,也不怕這個所謂的高家庶子跑去告狀。

好歹也給他指個路阿!

沒有辦法,他開始漫無目的地亂走,為了面子也讓換上了難得奢華的衣服,走過的宮人雖然疑惑卻以為是什麼有身分的人,弄得他有些緊張。

這不走還好,一走就不得了。

他迷路了。

對於這第一次來皇宮他跟根本不清楚路,皇宮又大又錯綜複雜,沒人帶路還真會不知個所以然。慌亂中他走到個花園,說大不大,至少有個假山,花林四漫,池子中不少錦鯉,由顏色金亮金亮的,跟家裡養的一樣漂亮。

就在他欣賞池子中的魚時,附近傳來了聲響,他看見一個孩子正爬在矮樹上,踮著腳尖,短短的小手努力地想要勾到樹上的柿子,卻因為身高不夠,遲遲勾不到那個柿子。

「欸,這樣很危險的阿。」想到自己的妹妹,他不禁開始為這個小孩擔心,大聲喊道。

聽見他的聲音,小孩轉過頭來想說什麼,卻一個重心不穩就這樣摔了下來。幸好他早就有所準備,趕緊衝過去將人接住。

「沒事吧?」緊緊將小孩護在懷裡,雖然他會一些武,但十二歲的身板要接住個七八歲的孩子還是有點吃力。

但是,沒見到這孩子回應,倒是狠狠地將他推了開來。

「要你多管閒事!」轉過頭來,面容精緻的孩子語氣不善地對他喊道。

雖然有些不滿,但他也沒想要跟只有七八歲的孩子置氣,只是稍稍看了看孩童的身上有沒有什麼地方傷到,果不其然,白皙的藕臂上出現了淺淺的紅痕。

「你受傷了。」他想過去,卻在碰到那孩子的手,就先聽到了抽氣聲。

他疑惑,雖然只是個劃傷,也沒那麼嚴重吧?還是說皇宮裡的人都是這麼嬌生慣養細皮嫩肉的?他還曾經聽過連個太監都很注重自己的保養呢。

不顧那孩子的阻止掀開一看,才發現根本不是那一回事。被衣袖遮住的地方一大片青紫,關節處更是紅的不像話,不像是從樹上跌下來的傷,比較像是叫人打的。

被發現傷處的孩子趕緊遮住傷口,從懷裡退開,冷淡的眼神像是被冒犯的小獸,警惕地盯著他不放。

顧不上被這小孩討厭,他一把撈住孩子的衣袖,掏出自己身上的跌打酒,給小孩抹了上去。

「你放開我!」小孩想扯過自己的衣袖,但是力氣根本拼不過他。

「你這傷挺嚴重的,不好好抹藥會留下病根。」一邊給這孩子推藥酒,他一邊問:「話說回來,你一個伺候的宮人怎麼會在這裡呢?」疑惑地看了看穿著宮人常服的孩子,照理來講不應該出現在這裡吧?

只見那孩子沉默了一下,回答:「跑出來的。」

「那豈不是很危險?你還是趕快回去吧,免得等下被人發現。」這樣一個小孩亂跑,不知道回去會不會被嚴懲阿?

「不行。」回答地堅決。

「诶?」

「柿子。」那小孩抬頭看了看樹上的柿子,再轉向他,「……我認識的一個人病了,他最喜歡吃柿子,所以想摘一些給他。」


「這樣阿……」,見瘀血消了一些,他起身,並手並腳地爬到樹上,對他來說這點高度還難不了他,輕輕鬆鬆就摘下了柿子。

把柿子遞給這個瞪大眼的孩子,他一邊笑揉揉孩子的頭,「有時候一個人做不到的事,讓另一個人幫忙就行啦。」

接著,不等小孩的回應,他聽見外頭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想來應該是有人來找他了。把剩下跌打酒遞給這穿著宮服的小孩,「喏,雖然味道是不好聞了點,也是挺有效的,記得要按時擦阿。」,接著自己就往外走。


少年細瘦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樹林中。

穿著宮衫的孩子看著自己手上的柿子和跌打酒,輕輕地笑了。


結果沒想到那天遇見的孩子就是六皇子,害他整個見到六皇子一整個措手不及,可六皇子像是根本沒看過他似的,挑了一個看起來斯文斯文的少年,便沒了下文。

就在他以為選侍讀的是就這樣結束時,六皇子卻又道:「我想要再選一個,皇兄他們也都有兩個伴讀,我也想要兩個。」

直白的話令皇后皺了皺眉頭,看著眉眼依舊真摯的六皇子,看樣子不像是裝的,是真的想要再選一個伴讀。皇后想了想,最後還是答應了。

然後一隻手就這樣指到他的面前,還散發著淡淡的跌打酒的味道。

「就他了。」


--


「嘩--」大門開了,呈現的是空蕩蕩的宮殿,地上有好幾具屍體,皇上被親衛圍在中間。在親衛看見他率著士兵過來,沒有鬆懈的模樣,反而是越加越把皇帝護在中間,不讓他們靠近。

「來人何者!見到皇帝還不行禮」領頭的侍衛冷肅地問,在這種時刻,不管是誰,都需要懷疑。

「臣是高儀將軍高孝裕,因事態緊急,請恕臣不跪。」他沒有收起劍,只是低著頭稍微行了個禮,照理來說劍道皇帝是要行跪禮的。

「不必了,現在還這種時候還跪什麼跪。」輕挑的聲音響起,赫然就是現今的皇上,之前的六皇子,上官景瑜。

許久未見,十幾年邊疆的風沙早就吹散了當初作為六皇子伴讀的回憶,就連長像也記不清了。記憶中那個面容精緻的孩子已經長大,身子抽高,臉也長開了。曾經圓圓的臉蛋也變的削瘦,紫色的桃花眼令人感到一種屬於西域的魅惑,高挺的鼻子,冰涼的薄唇,高孝裕也想不到那個跟他一起的六皇子已經長成這俊美的模樣。

上官景瑜不聽親衛的勸告從護陣裡走了出來,他感覺到那刺眼的視線放在他身上,不自覺的散發著威壓。

「高儀將軍嗎,哦,朕都忘了。這還是朕親自封的名號。」上官景瑜笑了笑,明明身高是齊平的,但高孝裕卻感覺到自己還是比皇帝低了一頭。

「高家素來都是侍奉皇室為官,不論是文還是武,比如宰相高家家主高顏成,兵部侍郎高錫澤,又或者是像是前太子的伴讀高家嫡子高孝遠,還有高家的第三子,也就是高將軍你。」講了一大串高家當官的人名,越講高孝裕的心就沉了一分,但是話還沒有說完。

就在他抬起頭的那一刻,跟上官景瑜的眼神對上,而上官景瑜則是邪魅地笑了。

「孝裕,」這是好幾年來,他又重新聽見上官景瑜這麼叫他,在還是皇子與伴讀的那個時候。

這時,皇宮湧出了一堆堆士兵,他看清楚那些士兵身上的標誌,是御林軍!

想到當時他被吩咐的事,便是在中央軍被虎符調出時趁亂投入賊兵,再讓高孝裕進宮攻佔皇宮,再讓小皇子上位。

沒想到還留了這一手!

見高孝裕驚愕,上官景瑜這才接著開口:「你現在是要……造反嗎?」

箭頭全都對準剛剛進來的士兵,眾人面面相覷,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只能把希望都寄託在高孝裕身上。

想到曾經的回憶,跟六皇子一起的時候多麼輕鬆。

明明對他無所保留……當時卻,如此輕鬆的遣到邊疆。

但是,他的親人……。

想到這,他艱難的開口:「……臣,是來……護駕。」

話還沒說完,突然地,高孝裕感覺到了危險,破空聲襲來,目標是朝皇帝而去。高孝裕反射性地想衝過去,但是又想到高家,腳步一頓。

就是這一刻的遲疑,被上官景瑜看在眼裡,他苦笑。

椎心之痛從胸口漫開,上官景瑜沒有躲,中了箭就倒了下去。

「阿景!」高孝裕失聲大喊,趕緊衝過去,見上官景瑜臉色蒼白,血不斷從錦布上逸散。

見高孝裕如此慌張,上官景瑜笑了笑,「你總算肯像之前那樣叫我了。」

「不要多說話!我帶你去找御醫。」高孝裕手忙腳亂地想給上官景瑜止血,上官景瑜卻抓住高孝裕的手,對他搖了搖頭。

握住高孝裕的手,上官景瑜神情洩露出一絲難過,「十年的邊疆生活,苦了你。」

只見高孝裕愣了愣,上官景瑜仍是忍住痛苦繼續說:「當年我還是皇子的時候,高家想把你驅走,太容易了,我根本護不住。」

「當時我乾脆一不作二不休,與其讓你在高家那種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待著,或許把你放到高家手伸不到的邊疆做軍還比較安全。」上官景瑜的眼神露出恐慌,「可是我錯了,但當時我只想的到這唯一的辦法,外患不斷,又怎能保你安全呢。」

高孝裕想起了上官景瑜說著流放邊疆,那眼神是多麼的冷漠,讓高孝裕以為自己從不認識上官景瑜似的。

他雖然腦袋轉不過來,卻也知道是被人設計了,一看還以為是上官景瑜允許的,是真的想要把他放到邊疆致死,沒想到還有這般內幕。

可是在高孝裕想要回答之前,又聽見報有人領著軍衝進宮裡。

「阿景!」看著上官景瑜呼吸漸弱,高孝裕將上官景瑜交給被御林軍帶來的御醫。

在那之前,他感覺上官景瑜給了他一個東西。手一攤開,赫然是前幾天在高家人手上見到的虎符,還有一個寫著御的金色令牌,顯然是來命令御林軍的。

之前那枚虎符是假的!

看著湧進來的士兵,高孝裕眼神一冽,舉起令牌大喊:「御林軍聽令!與我一起護衛皇上!斬殺叛臣!」

「得令!」



-(戰鬥場面我可是不寫的)-



而後中央軍趕到了,一發現不對勁立刻返回了皇宮前後夾殺叛臣,三天之後,高氏之亂就此平息。

當高孝裕回到皇宮時,看見了臉色蒼白躺在床上昏迷的上官景瑜,還有站在一旁神色凝重的御醫和一個宮女。

見到那個宮女,熟悉的面貌令高孝裕心臟停止了一瞬。

「安璃。」

高安璃,唯一跟他血脈相連的妹妹。在他殺入高家怎麼找都找不著,他還以為高家得了消息將安璃給殺了。

「哥哥。」高安璃一看見高孝裕出現,急切的心令她的眼蒙上了一層薄霧,看來欲淚不止。

「哥哥,是皇上救了我。」高安璃弱弱地說,「那天哥哥你出去之後,就有人進來要我跟他走,還留了一個跟我樣貌相仿的女孩在那裡。我想反抗,但是後頸一痛就什麼都不知道了,醒來時就在這裡了。」

聽到這裡,高孝裕神色複雜看向上官景瑜,早在計畫的那天,上官景瑜就將他妹妹救走了。

如果是如此,又為何要陪他演那場戲?

「哥哥……」

「好了安璃,已經沒事了,你先去休息吧。」讓安璃下去休息之後,高孝裕看向御醫。

「皇上高燒不止,中傷在胸口,差幾寸就傷及心肺,血流失過多。能不能甦醒,就要看皇上了。如果再過一天還沒甦醒,那皇上可能……」突然想起眼前人的身分,御醫臉色發白,急忙告了退,只剩下他和上官景瑜。

握住上官景瑜的手,雖然知道這是大不敬,但高孝裕還是想要好好看看許久未見的他。

那年他成為了六皇子的伴讀,跟著上官景瑜一起讀書識字。雖然痴長了兩歲,卻比上官景瑜學習的更慢。要不是有上官景瑜的掩護,他現在手心不知道要多了多少條紅痕了。

那幾年過得很快樂,雖然高家仍然是那麼的令人窒息,但跟上官景瑜一起的時候卻非常快樂。

直到十五歲那年,他被誣陷害死了一個宮女,皇子伴讀殺死宮女可都是什麼事,那是大罪阿。他以為上官景瑜會相信他,沒想到上官景瑜連看都不看他一眼,直接讓他流放邊疆。

想到當時的那個背影,現在慢慢咀嚼,才知道那是寂寞跟蕭索,黑黑的影子甚至帶了一種絕望。

上官景瑜那時才十三歲阿。

他撫著上官景瑜的頭,淡淡嘆道:「邊疆哪是苦,在怎麼樣也沒有你隻身待在皇宮那般。」

高孝裕想起了當時,上官景瑜靠在他懷裡時,無聲問的那句。

「你恨我嗎?」


「怎麼可能會恨呢。」

他嘆息著,沒想到卻被一個大力扯上了床。

「所以,你這是原諒我了嗎?」戲謔的聲音,高孝裕抬頭,看見臉色仍是蒼白,但卻充滿笑意的上官景瑜。

「阿景!你醒了!」高孝裕驚喜道,就想著要下床,「我去替你找御醫。」

可是,起身還不到一半,又被抓了回去。

「喂!阿景你身體還沒好阿!」高孝裕氣急敗壞,就像是回到了當初,兩人相處的日子一樣。

「早就好了。」看著高孝裕的臉,上官景瑜壞壞地笑了笑,然後欺身上前,堵住了那愛嘮叨的唇。

「!」高孝裕頓時被一股雷擊中,頓時呆愣在當場,就連上官景瑜離開了也不知道。

看著高孝裕這模樣,上官景瑜裝模作樣地搖了搖頭。

「看著你這麼傻,之後怎麼護衛好我呢,高儀將軍。」

聽了這話,高孝裕才反應過來,「诶?」

上官景瑜笑了笑,「高家雖意圖叛變,但由於高儀將軍大義滅親之舉,極力護衛皇上。令皇上大為感動,封其為御前行走侍衛。」見高孝裕又發呆,上官景瑜這時又偷吃了一嘴豆腐,接著向高孝裕道。

「接下來請多多指教了,高孝裕高將軍。喔不,高侍衛~」


「诶诶诶诶------?」





fin


--


沒地方貼只好這樣,已經破戒兩次了真是嘖嘖嘖(再次遁走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1-4 21:10:18 | 只看該作者
剪貼簿那什麼的真心難用呀!我只用了一次而已←_←

君臣甚麼的實在美好噢噢(*ˊ艸ˋ*)
淡淡的虐心再加上最後的HE實在太美了嗚嗚QQQ (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1-5 20:03:58 | 只看該作者
啊啊所以皇上是攻麼??
感覺將軍有點呆呆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