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月夜晨曦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殊傳說X案簿錄X異動之刻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6-10-25 10:31:3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月夜晨曦 於 2016-10-25 10:40 編輯

【第七章】

虞因視角:

「老大住手不要打我臉!」

在我看著眼前不知道上演了多少次的鬧劇,我深深的有一種無力感。
明明是家庭聚餐,為什麼還攜帶外人啊!黎大哥和玖深哥就算了,那個撈過界的法醫到底是跟過來幹什麼啊!

那個某法醫在前幾天好像是無意中聽見了大爸和二爸談論關於平安夜聚餐的事,說什麼都要跟著來,然後就拋下工作再把黎大哥和玖深哥也一起綁來了。
大爸說人多熱鬧,小聿看起來似乎也很高興的樣子,我就不跟他計較了。

但是你們可以不要一直在這裡上演全武行嗎!

不懂是有意還是無意,從剛進來的時候,嚴大哥就一直踩到二爸的地雷,不然就是老說些欠揍的話,一直惹來二爸的拳頭。
像剛才那樣,嚴大哥夾菜給二爸時還附送一句:「老大你要吃多一點,才能快點長高,不然老是被那些新來的認為是高中生~」

噢,地雷爆發了。

然後嚴大哥的頭就很悲慘的和二爸的拳頭相親相愛去了。
大爸也沒做出什麼舉動,雖然嚴大哥說的話好像也包括自己在內。畢竟地雷被觸及的二爸發狠可是很可怕的。我們也就任他去了,反正黎大哥也沒有救他的意思。

「老大,我可是靠臉吃飯的!你再打我可就要丟飯碗了……好我錯了請你拳下留人。」看見二爸的拳頭就在自己眼前的五厘米處,為了自己的小命著想,嚴大哥識相的不再胡說八道。
二爸這才收了手。嚴大哥才剛為自己僥倖的逃過一劫而慶幸的拍拍胸脯時,突然一陣劇痛從後腦勺傳來。

「你以為我會這麼輕易放過你嗎?」
然後二爸無視在地上捂著頭亂打滾的嚴大哥,走到桌邊繼續用餐。
「自作自受。」黎大哥淡淡的吐出四個字,風涼的坐在一旁看戲。

「唉喲你怎麼可以這樣說我,我這是善意的勸告,是為老大著想誒~」嚴大哥終止了他的演技,坐好身子不服氣的反駁。「可況我說的都是事實啊……」嚴大哥看見二爸的臉色隱隱有又開始發黑的趨勢,連忙咬斷了接下來差點出口的話語。

鬧劇結束後,房裡得到了片刻的安寧。

不過左邊的房間一直傳來吵雜的聲音,應該是在玩遊戲。平安夜嘛~同學聚會都是些常有的事。不過感覺上好像玩的太激烈了,屏風一直在震動,發出『咚咚咚』的聲音。

黎大哥放下手中的茶水,看向大爸:「要不要過去警告一下,叫他們不要鬧的太過分。」
大爸沉默了半響,才苦笑著說:「算了吧,我們其實也沒好到哪裡去。」然後望向罪魁禍首,正是那個一來到就討打的法醫。比起隔壁,大家也都是半斤八兩而已。

想到這裡,我們也不好埋怨別人些什麼了。

上菜後一直在埋頭苦吃的玖深哥這時也抬起頭,塞滿食物的嘴裡發出了咬字不清的詞語:「傲呼傲勾勾啊該銀哼汗汗?」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你給我把食物吞下去了才說!」二爸不耐煩的皺起了眉頭。

玖深哥囫囵的把嘴里的食物吞下去,抹掉嘴边的残渣才开口道:「我是问要不要偷偷打开屏风偷看,反正是纸门嘛,拉开一道缝不就好了?」
大家都同时沉默了。大爸干笑几声后反驳了:「不行,我们还是要尊重别人的隐私的。」

「而且说不定等等你拉开纸门说不定会发现隔壁房其实没正常“人”。」某个不正经的法医又嘻皮笑脸的补出以上的话,成功的让玖深哥颤了一下。

小聿依然是安靜的吃著布丁,沉浸在他的甜點世界裡。
我瞬時有一種溫暖家庭模式開啟的錯覺,有種溫馨的感覺。但是不到幾秒,又被某法醫的瘋言瘋語以及二爸的拳頭打斷消失的無影無踪。

唉……還是算了吧,有這姓嚴的法醫在,天下不會太平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樓主| 發表於 2016-10-25 10:44:31 | 只看該作者
【第八章】

司曙視角:

「咚咚咚……」

令人摒息的聲音又出現了。一連串響聲在用來間隔房間的屏風上響起,不像是敲門聲,也不是被重物敲打所發出的響聲。反而,像是有東西在上面行走!

今天是平安夜,在艾西亞的提議下,我們到了台中某家以烤肉聞名的餐廳吃晚餐,順便度過這個無聊的平安夜。參與人數不多,除了我們家的還外帶了極地圈的王子和雪地狐狸兩枚。反正只要賬單不用我付,就算來的人像串粽子那麼多我也無所謂。

餐廳離家不算近也不算遠,紙侍一個法術就把所有人轉移到這裡了。為了安全考量,避免被其他種族發現,艾西亞訂了一間最尾端的包廂用餐。

剛開始時,一切都很好,沒有任何種族發現我們的踪跡。除了羅德那個死吸血鬼一直在那裡抽煙,踩熄了他多少支煙還是不死心的拿出來抽。過後我拿黑刀飛擲過去把他的煙盒釘在牆上後他才肯收手。

當我擔心會打擾到隔壁的房間時,貼心的紙侍卻已經幫我們下了結界,我們也就肆無忌憚鬧起來了。
這種平靜很快就被打斷了。用餐到一半時,旁邊的房間傳來了一道明顯的法術波動。那股波動從他們天花板的牆角一路延伸到整個房間上空,然後那邊的部分空間產生了震動,與房間切割開來。

這一瞬間的感覺讓我們所有人的動作都頓了一拍。

「剛才的那股力量是法術吧?還是我錯了?其實剛剛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我不確定的看向極光。
「不,我也感受到了,有人在使用法術。」極光一臉嚴峻的看著阻隔著的屏風,彷彿這樣就能把紙門燒出個洞來。

但那法術波動也只出現了一下,然後又感覺不到了。我們也無從判斷,只好當沒事般繼續吃著烤肉。
但是不久後,那種力量更為明顯,而且出現的次數變得更為頻繁。然後那種『咚咚咚』的聲音也出現了。

這讓我們都繃緊了神經。

羅德以嫌惡的口吻說:「嘖,追上來了嗎。」
「不是,不像。」紙侍很快否認了大家的猜測。
這是一個糟糕的結果。如果是其他種族的話肯定是二話不說先把他們痛打一頓,然後威脅他們把錢交出來……啊不是,是叫他們不准再來。

但是紙侍如今說房間裡的不是那些跟屁蟲,那就更麻煩了。因為不確定究竟是敵是友,不能貿然行事。

而且剛才沒多加去注意,我發現隔壁有很多人的力量感都很強,大多數是內斂的,沒有半點漏出。
然後我感覺到有兩三個人的氣味明顯與羅德的種族是宿敵,而有一名則是和羅德有點相似但是又不完全一樣。奇怪,相剋的生物竟然可以共處在一室裡卻不會廝殺?

他們房間裡也有很多陸續出現在牆上的不明物體,連紙侍也無法準確的說出那些到底是什麼。
沉默了一陣子後,紙侍默默地開口:「隔壁房間裡的人使用的法術不像是我們平常所見的,可能是另外一個界的人。」

『這個世界是由許多世界所組成』這是科羅林曾經告訴過我的話。所以,人們總是不知道自己生活的世界裡到底還存在著多少個世界。

這下棘手了,既然不是我們這個界的,應付起來就更麻煩了!
看來,只有靜觀其變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6-10-29 18:41:1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哦哦哦!好期待後續啊!大大,加油!看來漾漾他們又再大亂天下了,不過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我也會懷疑他們究竟是不是冒牌貨。漾漾你辛苦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6-12-13 19:06:4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加油!感覺超有趣的,很期待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發表於 2017-1-28 21:21:0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看漾漾他們這又是玩瘋的節奏吧XD兩個隔壁包廂的知道一定很傻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7-2-9 23:40:0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喜希 於 2017-2-25 13:30 編輯

大大你什麼時候更文啊?寫的很好看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7-2-18 03:15:1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加油!我想繼續看~你寫的文很好看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7-6-8 19:25:07 | 只看該作者
【第九章】

漾漾視角:

現在房內處於很和諧的狀態,只要無視旁邊那些在玩遊戲的人不斷在周圍喚出的一些奇奇怪怪的不明物體在包廂裡四處遊蕩。

「砰!」一個似槍聲的聲音在外面的大廳響起,伴隨著的是此起彼落的害怕尖叫聲。

「所有人把身上的值錢的東西全都交出來!不然就殺了你們!」應該是頭目的人對民眾恐嚇。

淒厲的尖叫聲不絕於耳,頭目大概是被吵得不耐煩了,朝不知道哪裡開了一槍,大喝道:「都給我閉嘴!不然就讓你永遠發不出聲音!」外面立刻靜了下來。

『刷』的一聲,房間的紙門被粗魯的拉開了。
「所有人蹲下把手舉起ㄌ……」一個蒙臉的男子持槍闖了進來,在看見一室的不明物體後,話還沒說完,就明顯的陷入了呆滯狀態。

噢,看來是被嚇傻了。真懷念,當初的我就是一路被這樣嚇過來的。雖然到現在還是依然會被嚇到。

老姐站了起來,往蒙面男子的後頸劈了一個手刀,成功讓男子直接昏厥倒地。然後老姐瀟灑的一腳把那男子踢到一邊的角落去,才坐下繼續閉目養神。
「哎呀呀,這下麻煩了,我們還是趕緊把房間裡的所有東西收一收吧。」阿利學長笑著說出略帶歉意的話語。

你們早就該收了!不,應該是不要變出這些鬼東西來!是要嚇死普通人嗎!

所有人也只好迅速的撤回咒術。沒兩三下,房間又恢復原樣了。這樣不是挺好的嗎,不要老喚出一些亂七八糟的不明物體,遲早有一天心臟會承受不住的!
「褚。」
「對不起我閉腦了!」

房間清理乾淨後,大家又關上房門繼續吃喝玩樂談笑風生了。誒誒你們這樣做真的對嗎!外面好像發生了搶劫誒!你們難道就這樣不理會了?
不久後,房門又再次被拉開,兩名蒙面男子大咧咧的扛著刀進來了。
如今的我已經可以做到這麼冷靜的說出他們有帶刀的事實了嗎?

其中一個男子的左眼下有一道觸目驚心的疤痕;另一個男子的的手腳上,凡是裸露在外的皮膚上都有誇張的紋身。
他們一腳踏進來,大聲地喊:「犬乙!處理好了嗎?」
接下來的話語因為看見我們依然在桌邊享用美食嘎然而止。
接著他們轉向被老姐處理後踢到牆角的那個叫做犬乙的人,臉上僵硬一陣後逐漸浮出了愠怒的神情。
刀疤男揮手讓紋身男去把地上的人扛起來,才轉向我們,臉色不善,吼道:「是誰動的手!」
可是我們房間裡沒一個人理睬他,賭博的依然在賭博,聊天的還是在聊天。
看來刀疤男一路搶劫都沒遇過這樣的狀況,讓他吃了一癟,結果就惱羞成怒了。他憤怒的拿出手槍對著我們,大吼:「是誰打傷的,自己承認!」

靠!有手槍誒!真的還是假的?

可惜這裡沒一個怕真槍實彈的,房間裡的人打起架來可是比真槍實彈還要危險的核子彈級別,然後傳說愛好和平的天使還發動了書裡才出現過的聖戰。
在場的可都是脾氣暴躁又沒耐心的一群高等袍級,當然不包括我,怎麼可能就這樣乖乖被人拿槍指著還不做出反擊呢?

好吧我開玩笑的,學長你溫柔善良大方好心,一點也不暴躁不衝動,沒有起床氣沒有低氣壓也沒有動不動就揍人,真的!所以拜託不要用你那一臉要把我種在這裡生根的恐怖表情看我!
不等我胡思亂想完,一個讓人看不清楚的身影快速地沖向刀疤男,在刀疤男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往他的下腹部揮出一拳。刀疤男因突如其來的痛的彎下身子按著腹部,那個模糊的身影迅速地在刀疤男彎下而裸露出的背上用手肘給他重重的一擊。
短短三秒,刀疤男不支倒地。

他倒地的那瞬間,我才看見襲擊他的原來是萊恩。幾秒鐘內放倒一個比自己身形大上一倍的男子,可見使出的力道究竟有多強。
不,我看這些比起學院祭真的只是小菜一碟,根本連呼吸的力氣都不用,這種角色解決起來對萊恩說應該算是面不紅氣不喘的就可以放倒十個吧。
萊恩無聲無息的回到了座位,留下愣在原地的紋身男。看來剛才事情發生的太快他一下子接受不到。
紋身男愣了半響,才回過神來,肩上扛著的蒙面男子也不理了,鬆開手讓蒙面男跌落地面。紋身男無視因為重物落地而發出的重大撞擊聲,不敢置信的跑到刀疤男身邊,「魁斗、魁斗!」
紋身男見喚不醒他,便轉身將門邊的老姐拉起來,用槍口抵著她的太陽穴,狠道:「全部不准動,把所有值錢的東西交出來,不然我就殺了這女人!」

很好,根本沒人理他。

紋身男大概以為挾持人質就能讓我們乖乖就範之類的,看著所有人仍然無動於衷的神情,他臉色看起來更僵了。
我說劫匪大哥啊,你這真是選錯人當人質了啊。你看你如果選的是我現在場面也許不會那麼冷,但你沒看班導還一臉興奮口中念念有詞讓你快點動手的,是不怕被我老姐看到嗎?

紋身男用槍口用力頂了幾下老姐的太陽穴,艱難地擠出幾個字:「快點!我真動手了!」我看了都痛,為紋身男的下場心痛,就三秒。
本來默不作聲的老姐此時眉頭一蹙,微微抬眼,讓在場的所有袍級精神都為之一振。

當大家以為要有所動作時,兩旁的紙門毫無預兆的倒了下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17-6-8 19:35:30 | 只看該作者
【小公告】

各位看文的大大好~我是好久沒出現的小曦
謝謝你們的喜歡和支持!因為之前小曦一直認為沒有人看了,所以寫文時就沒有了太大的動力OvO
前段時間有點忙,抽空上來看到還是有大大留言支持真的好感動的

所以決定現在開始恢復更文,其實曦沒存稿了
不會辜負大大們的期待,也希望曦的文筆沒退步ow<
總之謝謝大大們~請多關照及指教啦!
也歡迎催文和泡茶,曦的小天地永遠向大大們敞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發表於 2017-6-8 21:25:5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好好!兩邊的紙門...該不會是虞夏和羅德吧?只有他們兩個這麼暴力(指)

大大加油喔!小月會支持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