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02|回復: 1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冰樣】永世芬芳 -全文完- 12/19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2-19 17:04: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把這篇當短篇更了,反正也是隨手打的沒有多大的劇情計畫
貫徹我爛尾的寫文原則,結局普普
虐,這篇虐,但應該是小虐,畢竟大家看我的文風就知道,某夜的文從不虐的對吧!(燦爛笑

最近莫名打冰樣比較順手,可能是漾冰打膩了吧哈哈哈
我該不會又會重回冰漾的懷抱吧哈哈哈哈
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多說的
全文一萬多字 就是個小短篇大家不用多想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12-19 17:05: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白之夜 於 2015-12-20 15:41 編輯

1

「玥姑姑,我們要去哪裡啊?」不滿六歲的小女孩趴在自己姑姑的腿上,軟軟小小的女孩臉蛋上掛著甜甜的笑容,黑色大眸烏溜溜的轉動著,清澈的眸盈滿了對外面世界單純的好奇,腦後短短的馬尾用紅色的緞帶高高綁起,米白色的洋裝襯的女孩如花朵般亮麗可愛。

「去看你的小叔叔。」平時總會多逗女孩一下的褚冥漾今日一反常態,直白簡單的回答了女孩的問題。褚冥玥一身深色的勁裝凸顯出他的莊重,臉上淡淡的嚴肅表達了她對這件事的看重。

今天是第十年,褚冥漾,他唯一的弟弟,離開人世的第十年。

眼前似乎還看得到十年前那天發生的種種,黑暗的洞窟、鬼族的爪牙、險惡的詛咒以及...倒下的弟弟那脆弱的神情。幾乎在褚冥漾倒下的那一刻,褚冥玥就知道了,他的弟弟,總帶著愚蠢得笑容看著自己的弟弟,再也不會出現了。

記憶中那個會對著自己傻笑的弟弟,只會永遠停留在十九歲。

年僅五歲的女孩不大,卻很懂得看人臉色,看著一向疼愛自己的姑姑露出那麼悲傷的神色,女孩停下笑顏,靜靜的看著他的玥姑姑,不吵也不鬧。

直到褚冥玥回過神,看到他的姪女安安靜靜的坐在一旁等他平復情緒,不禁心頭一暖,伸手揉了揉女孩的秀髮,難得柔和的問:「小澈,怎麼了嗎?」

看到自己的姑姑恢復到往常的樣貌,女孩...褚溟澈,又透出他對素昧平生的小叔叔單純卻濃厚的興趣:「小叔叔是個怎麼樣的人啊?」

聽到這個問題,褚冥玥愣了一下,像想到什麼好笑的事般露齒一笑,很快的回答:「是個笨蛋。」
ˋ
「笨蛋?」對一個年僅五歲的女孩來說她了解的詞彙不多,但他卻很明確的知道,笨蛋,並不是一個褒意的形容詞,所以女孩又問:「那玥姑姑喜歡他嗎?」女孩皺著眉又加了一句:「一個笨蛋。」

聽到這樣的形容,褚冥玥忍不住發笑,看著女孩可愛的表情,褚冥玥不疑猶他的回答:「當然,他是我唯一的弟弟。」

「那又為什麼說他笨呢?」小小的女孩不解了,在他直白簡單的觀念中,喜歡就是喜歡,怎麼會用不好的詞彙去形容自己喜歡的人呢?

這次褚冥玥沒有回答女孩的話,只是牽起女孩的小手,往屋外走去,他們要去的那個地方不能用移動陣,想去必須提早出發才行。

被牽著走的女孩不解的換了一聲:「玥姑姑?」他不能離解姑姑為什麼突然之間又不說話了,卻在姑姑低頭看像自己的那一刻,又在姑姑眼中找到了剛剛那個,很痛很悲傷的表情,這使他閉上嘴巴,他突然不想知道問題的答案了。

但出乎女孩的預料,他的姑姑在把女孩抱上車的時候,輕輕的回答:「因為他笨到用自己救了所有人,很笨,淨做些笨蛋事。」

「他笨,他簡直是我見過最白癡最呆的人,一個超級大白癡,一點、一點也不懂得為自己著想,只為成全別人的大白癡。」說到最後,褚冥玥已經在哽咽了,這變故讓女孩嚇呆了,呆呆的看著他一向堅強的姑姑,哭得泣不成聲。

他從來沒看就姑姑哭泣的樣子

直到他被自己的母親抱走,他的姑姑都沒有停下哭泣。姑姑哭得很平靜,如果不是眼淚一直從那漂亮冷豔的眸中掉出,女孩根本不會發現姑姑在哭。

但他看得出來,他的姑姑…真的很悲傷。

2
時光飛逝,幼小的女孩在時間的看顧下成長茁壯,十年的光陰一閃而逝,將近十六歲的少女已經在逐漸嶄露出他的光芒。一身黑色的貼身長裙,為少女添增了點歲數,但那對如星晨般璀璨的大眼卻沒有與那年的女孩相差多少。

依舊是那般的清純透澈,和當年的少年一般,清澈的像能看穿一切。

「我們又要去看小叔叔對吧!」少女燦爛的笑著,明明從未與那名小叔見過面,但少女卻是相當喜愛他那位傳說中的小叔叔,少女自己也說不清那種感覺。

可能是因為喵喵阿姨說起那名呆呆蠢蠢的同學時笑容總是燦爛;可能是因為千冬歲叔叔聊起那善良單純的好友時總眼不住眼底的笑意;也可能是他的父親總會在想起他那愛吃的小表弟時做上一碗好吃的綠豆湯;也可能,是因為身邊所有的長輩在提起那個小叔叔時,藏都藏不住的輕鬆愉快與懷念。

這讓女孩很好奇,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個性,會得到這麼多長輩的喜愛呢?

「對,我們快要到了,溟澈,你最好快把你的腳從椅子上拿下來。」坐在少女身旁的褚冥玥再回應的同時,冷冷的警告。歲月似乎無法在這位美麗冷艷的女性上留下太多的痕跡,褚冥玥的容貌依舊動人,彷彿一切都還停留在二十年前。

但,那只是彷彿。

車子開在顛簸的道路上,一片片美景從褚冥玥面前飛逝而去,褚冥玥緩緩閉上美眸,低聲的呢喃:「二十年了,褚冥漾,已經這麼久了,我都四十多歲了。」

為什麼,在記憶中,你還停留在十九歲呢?

踏出車門,眼前雪白的大理石階梯如往常一般整潔、美麗,現在還看不到,但少女知道,在階梯的最上方後的景色如踏入仙境般美得令人不可思議,這裡是西之丘中的某個秘谷,是西之丘中種族們的謝禮,也確實是個適合人長眠得好地方,這裡安靜、美好。

連綿的山頭和綠意盎然的樹林全是點綴,最耀眼奪目的,是豎立在大理石台階頂端的那尊水晶碑,透明的水晶碑上刻有幾句不知意思的古精靈語,隨著光芒的折射散發出琉璃般七彩的光芒,燦爛美麗而不刺人,那些璀璨光芒下蘊含著溫柔卻強大的力量,輕輕包覆著每一個人,站在那片光芒之下只會使人覺得輕鬆溫暖。

就好像,水晶碑下方,被冰晶包覆在其中的黑髮少年。

溫柔而強大、內斂卻又不失力量,這是一個一看就無法令人厭惡的少年。

少女亦然。

通常只要是他的忌日,少年所有的好友除了特殊狀況外,只要有空都會前來看望他。他們會一個一個來,早來的會站在水晶碑旁等著後來的人,他們會先安靜的站在水晶碑前一小段時間,然後在離水晶碑最近的地方找一個樹,鋪上野餐墊,擺上他們帶來的甜食點心,泡茶、聊聊自己的近況,一直到天黑了才又各自散去。

據說,這樣的聚會,也是為了弔念他的小叔,是他小叔的願望。

「到了。」踏上最後一個大理石階梯,他的父親看著不遠處的水晶碑,溫聲的道,現在才十點,通常人到齊都要到下午一兩點,他們算是早來了。

不過他們似乎不是第一個,依舊如往年耀眼的水晶碑前已經放上了一束秋水仙,和一個看不見內容物的白色紙盒。

因為好奇,少女還特意就找過秋水仙的寓意,但結果很令人匪夷所思,他的花語是:我最美好的時光已經結束。

一名男人早已站在水晶碑前不知多久,但從他的站姿和身上被晨霧染得有些溼潤的衣物看來,應該已經站了一段時間。男人專住的盯著那被包裹在冰晶之中的溫潤少年,那眼神有著溫柔、懷念和掩飾不住的濃濃愛意。

男人有一頭銀白色的美麗長髮,直直的長髮還混雜著點點艷紅,讓人覺得美麗卻危險,此時長髮披散在他的肩上,被早晨的陽光照的一閃一閃,就像個精靈一樣,象徵著公會最高榮譽的黑袍被隨意掛在手上,精壯的上半身被白色襯衫包裹,下半身是一件藍色的牛仔褲,就算是如此隨意的打扮都無法掩飾住他與生俱來的獨特魅力。

褚溟澈知道他,他是冰炎,也有人叫他亞,他是小叔叔的戀人,幾乎只要是扯上小叔叔的話題,所有人也會提到這個神秘又帥氣的男人。

男人平時的表情並不多,待人也很冷淡,只能在看著冰晶中的那少年時,才會從那雙平淡無風的紅眼中看到一絲波瀾,他會留下來參加眾人的聚會,卻從來都不加入話題,只是靜靜的站在一旁聽著,目光也從不離開那冰晶中的少年半秒。

不管少女他們多麼早到,總是會看到人第一個站在那裡,最後一個離開,不,少女根本沒辦法確定他到底有沒有離去。褚溟澈甚至懷疑過男人是不是就住在這裡,不然怎麼他們每次來,不管多早,總會看到他站在那呢?

父親聽到了自己的猜測卻只是一笑,沒有給褚溟澈答案,只是說了句:「或許吧。」便獨自走開,留下滿頭霧水的少女。

3
「小澈澈!」一個開朗的女聲從後方傳來,褚溟澈來不及回頭就感覺到身後有一股力量撲向自己,把自己往前撞了好幾步差點要一腳踩在那冰晶上,就在一步前被一股往後拉改成一屁股跌在草地。

「小澈!」

「冰炎!」

不同人的聲音響起,有些是在叫褚溟澈,有些則是在叫害女孩子跌倒的罪魁禍首。

「喂喂!憐香惜玉啊冰炎殿下,這傢伙也是那臭小子的姪女喔!」褚冥玥沒加入安慰褚溟澈的行列,而是站在褚溟澈後面冷冷的說,又像是在諷刺些什麼。

「冥玥姑姑!」褚溟澈掙扎著站起來,擋住褚冥玥的眼神攻勢,他知道這是姑姑再幫他打抱不平。但這件事他做錯了不能怪這位殿下:「對不起,冰炎殿下,我不是故意的。」

「學長對不起,是喵喵魯莽了。」闖禍的喵喵也站在旁邊,滿臉歉意的看著水晶碑道歉:「漾漾對不起,喵喵不是故意的。」

那位冰炎殿下始終沒多說什麼,只是又靜靜退回剛剛的位置,瞳色如紅酒般的紅眸專注的盯著那個水晶碑,像是想要藉此看到什麼東西,然後去緬懷他。

「賽塔和安因來了。」站在旁邊的夏碎看著後方的兩個人影,淡笑的打破有些僵硬的局面。而尷尬的氣氛也不知為何,在這句話說出來後氣氛就恢復了原本的活絡,大家都忙著向一年沒見的好友們打招呼、寒暄,這場小插曲很快的都被所有人拋在腦後。

除了褚溟澈

褚溟澈雖然笑笑的再跟喵喵說話,心思卻忍不住一直飄到那個角落,那個很漂亮很強大的男人身上。

「那個喵喵,我可以去那裡看看嗎?」一向不准自己稱呼阿姨的長輩更像是朋友,所以褚溟澈問的比較隨意。

喵喵看了看那個方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褚溟澈突然說要去那個地方,但沒感覺到什麼危險便點點頭,想可能是想上廁所之類的吧。喵喵轉頭就將這件事忘在腦後,繼續和剛到的庚聊天。

只有冷漠的銀髮男子瞥了一眼飛奔而去的少女,又將目光移回冰晶中的少年。

褚……你什麼時候要醒來?


少女往樹林的方向跑了很久,最後氣喘吁吁的停下來,隨意找了個看起來比較乾淨的地方一屁就坐下來休息。少女沒什麼興趣去鍛鍊自己考取袍級,因此他只有單單白袍的資格,體能也差得可以,很少跑這麼遠的距離。

喘了一會,褚溟澈卻突然感覺到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原本以為是有人迷路到這裡正要轉頭,卻又到這裡有結界所以一般是沒有人可以誤入的,而有資格進入這裡的都不可能遇上迷路這回事,快速的轉身戒備著對方,卻意外的看到了一個清秀可愛的少年,而且面容意外的熟悉。

「小叔?」褚溟澈錯愕的看著眼前的人。

「小叔!?你是……?」沒想到眼前的少年用更錯愕的表情看著他。

「「诶!?」」


「所以這到底是什麼回事?」嚴肅的看著眼前笑的一臉靦腆的少年,褚溟澈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這就是他小叔的靈魂。

他這算撞鬼嗎?那位什麼自己會對撞鬼這件事那麼淡定?

少女完全忘記自己是一個白袍,其實砍過一打又一打各種意義上的鬼。

「這個嘛...是說來話長。」少年羞澀的笑了笑,整個人散發著靦腆清純的少男氣息。讓一切習慣面對各式老狐狸如他爸、他爸或他爸的褚溟澈感到非常的不習慣。

「那就長話短說。」褚溟澈很執著於這個嚴重嚇到他的靈異現象。

「簡單來說,就是我遇到了鬼族的詛咒,被迫靈體分離,但沒人能看到我,所以大家都不知道這件事。」少年穿著和冰晶中那個平靜溫柔的少年一樣的長袍,有些透明的身體漂浮在半空中,輕飄飄的看起來隨時都會被吹走。

「那為什麼我看得到小叔你?」褚溟澈更加迷惑,要說熟悉度,他和小叔連一面都沒見過,只是聽過他的故事而已,還是這是反向思考,所有人中只有自己和小叔最不熟所以才是自己?

「那當然是因為,你跟我是一樣的啊!」褚冥漾笑得一臉燦爛,那和褚溟澈極度相像的黑眸瞇的彎彎的,讓少年有說不出的可愛。

「你是繼承我的人啊!」

4
「繼承人?」褚溟澈瞪大烏溜溜的黑眸,覺得自己快被自己的疑惑錯愕給繞倒了:「什麼繼承人?我難道有繼承到小叔你的百萬遺產之類嗎?」

「噗!我才沒有什麼百萬遺產呢!但如果是亞的話說不定還真的有。」褚冥漾忍不住笑了出聲,卻不知道想到了什麼,笑容有些黯淡了下來:「真不懂他為什麼一直守在這裡。」

褚溟澈詭異的看著他家小叔似乎有些難過的表情,隱隱約約感覺得出他指的人是誰。

「咳,那個、小叔,你既然知道那個人在等你,那為什麼剛剛認不出我是誰?」褚溟澈看到少年露出這種表情時忍不住想到了小時候,只提到小叔,冥玥姑姑似乎也會露出一樣的表情,既悲傷卻又也些懷念的表情。

「我的記憶在...死後,變得比較混亂。」褚冥漾的笑容像微風般柔和,和在冰晶中給人的感覺很像,溫柔而堅強:「有的時候會記不清自己在哪個時間、哪個地方、是不是死了。」說著表情又黯淡下來。

「喔……」該死…自己明明就已經轉移話題了,為什麼話題又繞回來了呢?褚溟澈在心底罵娘,又撐著笑臉繼續試圖轉移話題:「那小叔為什麼又說我是你的繼承人呢?」

「然沒有發現嗎?」這次褚冥漾終於沒有把話題繞回去,而是疑惑的看著褚溟澈:「你是我的繼承人,妖師的先天能力者。」

「啊?」褚溟澈傻了。妖師的先天能力者?聽起來挺狂酷炫霸跩的,但…「那是啥?能吃嗎?」完全沒聽過。

「啊...他們又來了。」褚冥漾看著少女的反應,馬上就懂了:「他們又在瞞著當事人暗自計畫了,真是不懂得學乖的傢伙。」搖搖頭,褚冥樣看起來很無奈。

「我現在不是活人,干涉不了世事,不能說給你聽,抱歉。」拍拍小姪女的腦袋,褚冥漾笑得如沐春風,配上他的萬年娃娃臉,看起來卻像是個裝成熟的小大人。

「小叔你這樣看起來超不和諧的。」褚溟澈拍掉褚冥漾的手,表情萬分的複雜。這種被同年齡孩子勸導的感覺真不要太舒爽:「為什麼我都聽不懂你的話?」

「乖,回去問你的媽媽或你小姑,他們會告訴你的。」褚冥漾笑了笑,大眼睜著看起來生動可愛:「你只要知道,你是特別的,這樣就好。」

「那我現在帶你去找小姑他們!他們看到你一定會很開心的,尤其是小姑。」不等褚冥漾多說什麼,褚溟澈拉著褚冥漾的胳膊就往他來的方向跑,沒注意到褚冥漾驚訝和頓悟的表情。

褚冥漾輕輕拍拍褚溟澈的,意示他停下來。對著褚溟澈搖搖頭:「溟澈,不行他們看不到我的…尤其是,你的能力還不完整……」

褚溟澈腦中都是小姑傷心或其它長輩們緬懷的神情,此刻停下腳步,聽著褚冥漾這麼說,心中難免焦急,他捉緊了褚冥漾白皙到幾乎透明的手臂,說:「可是小姑很想你的……」

話來不及說完,褚溟澈感覺到有重重捉緊了他的肩膀,一個低沉冷漠的聲音從她背後傳來:「你,他們要走了……褚?」冰炎的視線隨著褚溟澈拉著什麼的手往後看,頓時愣住了。褚溟澈則還看著冰炎的臉,他還真沒想到能在這張臉上看到這麼呆滯的神情。

「亞!」褚冥漾也沒想到會遇到冰炎,微微一楞,和褚溟澈相握的手就這麼鬆開了。

「褚!?」冰炎錯愕的看著褚溟澈身後空無一人的草地。不可能...他不可能會看錯,剛剛...剛剛褚冥漾真的在這裡出現了!冰炎將目光放回褚溟澈身上,捉著他肩膀的力道不自覺的加大,還在朦朧搞不楚狀況的褚溟澈忍不住發出一聲吃痛的叫聲。

「啊嘶...冰炎殿下?」褚溟澈還傻傻的沒掙扎,旁邊深知冰炎強大破壞力的褚冥漾就急了,伸手拉著人往自己身後拉,深怕戀人一個不小心把人家女孩的肩膀給捏碎了,那可是他家的小姪女呢!

但人都還沒往後拖,褚冥漾就先被拉入一個熟悉又溫暖的懷抱,那一秒褚冥漾的眼眶就徹底紅了,他拉著褚溟澈的手沒放,一隻手就抱住了冰炎:「亞……」語調染上了哭音。

「褚...為什麼你會......」將人狠狠地按在懷裡,此刻的冰炎時在顧不上溫柔了,他只希望能將褚冥漾揉進身體裡,化為他的骨肉,讓兩人能不再分開。將頭埋進戀人的頸窩,他悶悶地問道:「你回來了。」

「我一直都在.…..只是你看不到我...」褚冥漾毫無顧忌地把眼淚鼻涕都抹在冰炎安靜整潔的黑袍上,邊哭邊大聲的說,失去了溫和外表的褚冥漾哭的就像個孩子,配上那張稚嫩臉蛋,冰炎心疼到不行,抱著褚冥漾的模樣就像抱著一個珍寶,珍貴的不得了。

「真的真的好想你。」斗大的淚珠從半透明的雙頰中不斷下滑,褚冥漾輕輕的鬆開褚溟澈的手想懷抱住他數十年能見卻無法觸碰的戀人,卻看到剛剛還抱著自己的冰炎身子一傾斜,兩人各踏一步,穿過了對方。

冰炎看著眼前空無一人的草原,混濁的腦袋一下子未反應過來,猛然回頭,卻只看到褚溟澈一人嬌小的身影,冰炎顫抖著雙唇細至無聲的呢喃:「褚,我的褚。」連尾音都在顫抖著,甚至未感受到失而復得的喜悅便再次失去的感受將冰炎逼至崩潰,直到褚冥漾一個箭步衝上去抓住了褚溟澈的肩膀,身影再次浮現出來時,冰炎才緩緩吐出一股濁氣,語調仍有一絲顫抖:「這倒底是怎麼回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12-19 17:05:5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白之夜 於 2016-1-4 22:56 編輯

5
呆呆的握著褚冥漾的手坐在一邊,收到訊息量太大導致腦袋運轉不過來的褚冥澈傻傻地看著兩人交談著,明明兩人都是在說通用語、每個字他也都通得懂,但為什麼拼在一起他就覺得這兩個人是在說另外一種語言呢?

「他擁有妖師的先天之力。」褚冥漾臉色凝重的說:「雖然未被開發,但就如那時的我一般,周身纏繞著外漏的力量。而先天之力擁有的能力是……」

「心之所向,幻化為實。」冰炎深深地吐出一口氣。身手撫過褚冥漾及腰的黑髮露出淡淡的淺笑:「因為我的願望是看見你,而你的願望也是希望能被我看見,所以願望透過先天之力的轉換實現了。」

「心意是最重要的嘛。」握住冰炎的手,褚冥漾的笑容和冰炎記憶中的一模一樣,溫柔純潔又有點孩子氣,讓人想要捧在手心上呵護著。

「不過......」褚冥漾將視線移到褚溟澈身上,語調有些苦惱,但也沒有嫌棄的意思:「小澈的能力太過稀薄了,現在竟需要用碰觸的方式才能維持力量。雖然他能透過先天之力見到與觸摸我,但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

呆呆坐在一旁的石頭上,褚溟澈不明所以的回望著突然將視線移到自己上的兩前輩,發出一個奇怪的單音:「諾?」顯得他更加的……呆氣濃重。

冰炎盯著褚冥漾與褚溟澈一直交握著的手,沉思了一會:「只能透過訓練的方式提升力量,和當初的你一樣。」語末還不明所以的哼笑一聲。

和冰炎相戀這麼久的褚冥漾哪能不知道這是在嘲笑自己,狠狠的瞪了冰炎一眼反而得到對方的一個輕吻。要不是靈體狀態無法臉紅,估計褚冥漾現在的臉蛋會鮮豔到像顆蘋果。

坐在旁邊促及不防被秀了一臉的褚溟澈覺得很羞恥,連忙出聲打斷兩人無意識地散發閃光:「等等等等,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一個字都聽不懂?」

「嗯?」不知何時褚冥漾整個人已經被冰炎抱在懷裡,疑惑的與褚溟澈對視:「你聽不懂守世界的通用語嗎?冥玥沒有教你嗎?」想當初他的通用語就是經過了一暑假褚冥玥和冰炎的深度摧殘,才變得好到可以流暢的溝通。

「我聽得懂通用語!」褚溟澈似乎也是和褚冥漾受到一樣的待遇,腦袋上掛起三條黑線:「我是指我不懂你們說得話其中的含意!」

褚冥漾和冰炎對視了一眼,似乎在衡量要告訴褚溟澈多,畢竟然到底為什麼不告訴自己女兒所擁有能力的原因兩人都不知道,說出去會造成多大的影響兩人也都無法預估,最後褚冥漾還是決定都告訴對方一些,太深入得則選擇保留。

褚冥漾具有強烈欺騙性的稚氣臉蛋帶純真的笑容,從外表上看起來和褚溟澈根本一樣大,如不是那雙烏黑的大眼有著不符合外表年紀的沉澱和穩重,褚溟澈根本不會相信這個人已經快四十歲。

「我不清楚然有沒有和你提起這些,但身為妖師一族對於這些應該都要有著基本的認知。」此刻那雙黑色的眸溫馴的看著自己,褚冥澈突然有種自己正在被忽悠的錯覺。

褚冥漾才不慣這些事基本上只有妖師一族核心成員才會知道的,將思緒稍加整理後緩緩道出:「自千年以來,妖師的繼承者被劃分為三個,分別是擔任族長,擁有歷任妖師族長記憶之人也就是你的父親,然、擁有後天之力,懂得草藥語言一切後天知識也就是你的姑姑,冥玥,與最後,所擁有強大言靈之力能改變未來的先天之力,繼承先天能力之人,原本是我,現在則是你,褚溟澈。」

「先天能力?改變未來?我?」褚溟澈愣愣的看著褚冥漾認真溫柔的臉龐,似乎要從其中找出半絲欺騙之意卻無果:「聽起好牛逼啊。」少女呆呆地說。

「是的,在二十年前我遇難時,就是利用了言靈之力才能保有靈體。」褚冥漾在說出這句話時感受到身後的擁抱更緊,便轉頭對著戀人輕笑:「原本我都放棄了,變成靈體得我無法與外界溝通,也無法離開我的身體太遠,只能一直在這附近遊蕩。」腦袋撒嬌似的在冰炎懷裡蹭蹭,在冰炎懷裡把話說完:「再說靈體的記憶相當混亂,似乎也是因為小澈你,我今天才能一直在這麼清醒的狀態下和你對話。」

輕拍著褚冥漾的背,冰炎體貼的幫褚冥漾把話接下去:「由於靈體分離是人為而並非是自然意外,所以如果你能善用你的能力,那就能將褚冥漾的靈體移回他的身體裡,最後再用灌注了先天之力的物體鎮壓,褚就能恢復正常了。」

「額恩……」褚溟澈平常不怎麼使用的大腦聽得很痛苦,連驚訝一下這位沉默寡言的殿下竟然一次講了這麼多話都沒有,還讓褚冥漾又換了好幾種方式去解釋才好歹算是聽清楚聽明白,然後點點頭又疑惑的發問:「那我要怎麼做?」

「心之所向,幻化為實。這些只能靠你自己去體會。」褚冥漾才不會告訴他他自己也不清楚具體的方式,語調柔和的忽悠:「你可以去找你爸試試。」語末還得到冰炎無奈的眼神,褚冥漾嘿嘿的一笑。這種半吊子還要別人收尾的事他做得太多一點愧疚的意思都沒有。

「好吧,我知道了,為了你和冰炎殿下的幸福,我會努力的!」褚溟澈倒是充滿志氣,很大聲的宣布。

褚冥漾被自家姪女可愛的樣子逗笑了,伸手拍拍姪女的腦袋瓜,柔聲的提醒:「不要太著急這種事情要慢慢來的,小叔和你約定了,十年之後你一定要回來幫助小叔喔!」

「好的!」

少女充滿活力的嗓音使得褚冥漾有些許感慨,轉頭對身後的人笑了笑道:「我們以前也這麼熱血嗎?」得到身後人低沉的笑聲。

冰炎看著褚冥漾年輕面容與黑眸裡歲月的沉澱,淡笑:「二十年,的確是能磨去很多東西。」

精靈的容貌到了二十歲便不會再改變,就像賽塔一般,經過了千年仍是二十歲的模樣。但無論是人還是精靈甚至是身為鬼族,眼睛是不會騙人的,時間或許不能改變一人的樣貌,卻無法改變一人的氣質與雙眸中透出的信息。

「但是,無法過了多久、歲月如何滄桑,我對你的愛,是永遠不會改變得。」

這份愛,會永世芬芳。

6
沒有失去過哪能知道,失去你是一件多麼悲傷的事情。
沒有失去過哪能知道,遇見你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
沒有失去過哪能知道……能愛上你 是一件多麼美麗的事情。
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但無論如果,我都要你一直留在我的故事裡。

失去過後才知道,原來看著你離去、看著你毫無知覺的從我身邊走過,是一件多麼痛的事情。
失去過後才明瞭,卻已經太晚了,我們真的要錯過了。
失去過後才發現,我想要的,其實就一直在身邊,然而我未曾發覺直到失去之後。
我希望你能有更好的未來,謝謝你,出現在我的故事裡。

獨自一人站在你的墓碑前,我未曾離去
有時,我在早晨甦醒時先不睜開雙眼,而是將手伸向床靠近牆壁的那邊,期待,會不會觸碰到我最想見的那個人,然後,他會告訴我:亞怎麼哭了,做惡夢了?
被知道的話一定會被笑,我竟然也會做這麼傻的行為,但事實是──
二十年來,我的期待從未實現過。
我觸碰到的,只有冰涼的雪白床單。

眼角似乎有淚滑過,悲傷似乎滿溢胸膛,每當我看著你對著我的墓碑哭時,你知道我有想觸碰你嗎?但看到我的指尖穿透過你的後背,我發現……竟連我的淚都無法觸碰到你。
收回手,我決定,你在這裡待多久,我就在你身後,停留多久,哪怕是記憶混亂不知為何停留,我也從未在你來時,離開過。

其實有想過忘記你,但我發現當我試著忘去你時,似乎比想著你還要痛苦。
我想,精靈善記又善忘,不適用在愛情裡、或又是,不適用在我與你的愛情裡。
我想,竟然忘不了,那我就用我的生命、用我去記住吧,反正,那只不過是永遠罷了。
我,等得起。

7
“十年 像是一場噩夢
  我歸來時
  城若阻我 我便拆了那城
  官若攔我 我便宰了那官“

「褚溟澈你夠!」被自家姪女惹得炸毛的褚冥漾,猛然從石頭上站起來,還因為力道過猛在空中翻了一圈被冰炎即時抱回懷裡,惹來褚溟澈的大笑。

「放這什麼奇怪的歌啊!」褚冥漾小朋友溫馴的被冰炎圈在懷裡,嘴巴還不肯停下來,烏溜溜的大眼死死的盯著他長大翅膀硬了的姪女:「在詛咒我嗎!」

十年過去,十六歲的少女已經長成二十六歲的女人,思想和能力都成熟了不只一倍,在這十年中對著褚冥漾的靈體進行了各種實驗,最後終於找出了一種玉珮能將先天之力灌注在其中給褚冥漾配戴讓他能保持在能抱看見與觸摸的狀態。

從可愛清純的少女晉升為欺負自家小叔的成熟御姐,褚溟澈一點違和感都沒有,拿著一枝粉筆清戳比她矮上五公分的褚冥漾腦袋,然後接受到來自叔丈危險的一瞥,從小對叔丈陰影面積不可數的褚溟澈清咳一聲:「咳,開個玩笑而已。我開始繪陣,等等只要有五個種族以上的人一起運轉陣法,小叔的靈魂就可以回歸了,而現在在小叔上的有灌注我的力量的玉珮可以維持住小叔的靈魂在他的身體裡。」

褚溟澈原本講得很清楚,後來講到了自己專業的內容就開始有點魔障,講得話變得很複雜:「不過這個陣的功效不是復活而是只有靈魂的回歸,小叔基本上還是靈的狀態,身體雖然會運轉,需要吃東西和排泄,但卻不會再生長,只會永遠停留在十八歲的模樣,這不缺陷,而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這不就是會獲得永生的意思嗎?」褚冥漾笑道:「我的確很需要永生不是嗎?」似乎完全接受了自己將不老不死的這個說法。

其實褚溟澈會說的這麼慎重是有原因的,實際上,非精靈一族而能不老不死的只有一種種族,不應該說,精靈還有回歸主神懷抱的那天,真正不老不死的,只有鬼族。

回歸身體後的褚冥漾就等於是半個鬼族,這讓等於是被鬼族殺死的褚冥漾該如何作想。褚冥漾的灑脫,對褚溟澈...不適對所有人來說,都一件很偉大的行為。只要不是任何一個未慾望失去理性的生物都不會希望自己和鬼族扯上半點關係,何況褚冥漾還是和鬼族有著深仇大恨之人。

「不過基本上除了不老不死之外,你和一般的人是沒有區別的,所以也不用怕會有什麼人會發現。」褚溟澈連忙多補一句。

「你不用緊張,沒事的。」褚冥漾輕輕的微笑:「我不在意。」經過了這麼多事,我現在唯一在意的,也只有能和這身邊這人長相守、和這裡所有的人繼續愉快的生活下去。

「那我便開始繪陣了。」蹲在草地上,褚溟澈開始認真的展現他的研究成果。

今天幾乎是認識褚冥漾的人都來到了這個山丘上。褚冥漾根本沒死並且還活著的這件事也早就被大家知道,原本溫馨而安靜的一年一度茶會也從平靜變得一年一度大家聚在一起發瘋的歡樂鬧劇,每個人都嘰哩呱啦的訴說著他們這一年以來的生活,在順便嘲笑一下褚冥漾無法改變得萬年娃娃臉,然後談論著冰炎又如果得施展他癡漢的屬性在世界各地尋找特殊的方法讓褚溟澈研究。

經過了三十年,千冬歲早已當上了雪野家的家主,現在被家裡的長老煩得脾氣更加暴躁、夏碎拋棄了藥師寺家族候選人的競爭,回到了學院裡教書,似乎還頗受學生歡迎、喵喵成為了鳳凰族族長的親傳弟子,繼續學習下去甚至有可能在數百年後成為下任鳳凰族族長、萊恩終於考上黑袍和莉莉亞結婚了,成為名副其實的駙馬爺、阿利和休狄還是沒個結果,不過聽說兩人已經重新成為搭檔了,是目前黑袍中的榮譽搭檔……有多事情不盡如人意,但也有很多事情修成了正果。

眾人吵吵鬧鬧,最年輕都四十歲的人還跟以前一樣,場面歡樂而熱鬧。誰能想到,只不過是一人不算歸來的歸來,能讓這些平時看起來喜怒不形於色的守世界大人物們紛紛露出如此生動且真誠的表情。

一切都是褚冥漾帶來的,是他將所有人凝聚在一起,讓所有人能聚在一起,將這份友情,永世芬芳。

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有些人會離去,有些人永遠別離,但只要回到這裡,便是我們存在過證明。

-The end-

完結日期:2015/12/19
完結字數:11475

結尾也要廢話一下的某夜:


好啦全文完,木有後續木有後續木有後續,因為很重要所以我手動三遍
除非你告訴我外面應該打什麼不然某夜神馬的不知道(飛奔而去
萌萌噠的漾漾真的好久沒看見,最後還是要玩一下女裝梗(就是要女裝 你能怎麼樣?((#
就這樣,大家揮揮(笑
                           BY緋夜
臥槽御論竟然不讓我一次發完 他跟我說我的字數太多了不讓我在一個貼子裡發完,我的內心是傻眼的

原本是有8的,但其實這段可有可無,如果會讓大大們疑惑,或造成畫蛇添足的情況,某夜就覺得沒有留下的必要了
不過還是給的解釋,就跟大家解釋一下,其實就是夏碎找冰炎要他穿蘿莉裝→冰炎表示極大的憤怒說不要穿→恢復本體與正常能離開西之丘的漾漾跳出來表示想看→冰炎不知道會不會穿(#
根本沒什麼大事啦(攤手
第八段被某夜刪掉了,如果想看可以私某夜
表面上就讓它保持著很完美的樣子吧(你走#((還有他很完美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12-19 18:22:35 | 只看該作者
恩...不懂夏碎在最後說得忘記是甚麼意思?
不過寫得好好哦,小澈是然的女兒,所以也是半精靈囉?
──永遠的玩小叔(被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12-20 00:50:5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到底是什麼是情?為什麼夏碎會說有些事情是需要忘記的??漾漾後來到底怎麼樣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12-20 11:50:14 | 只看該作者
好讚的文喔~
一開始看到是特傳冰漾時,覺得好難得呢!
因為小白的很多篇都是漾冰文XD

剛開始有小小的哀傷
看冰炎獨自一人注視著漾漾
寂寞感叢生啊~~

後來冰炎看到漾漾時
十足的感動啊!

诶...呃,8的開頭,有些看不動~?疑惑~~

最後冰炎跟漾漾的互動真是太棒了!
情侶就是要擁抱啊!
閃光什麼的,雅雅才沒感受到呢!

冰炎要穿蘿莉裝啊?這還真是個令人期待的訊息呢!

诶~沒有後續了啊~
真可惜真可惜真可惜,因為覺得很可惜所以雅雅打三次
打什麼......如果能看到冰炎的表演就太好了呢~

唉唉~畢竟一口氣發一萬多字的帖,會嚇到人的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12-20 13:22:15 | 只看該作者
其實亞有點好奇8的開頭...
不太明白...

一開始看到這篇故事的開頭
有點小難過
幸好最後是完美結局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12-20 17:20:5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感覺好像還有後續呢~能一起當然是最好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1-4 22:58:36 | 只看該作者
雪珞櫻朔 發表於 2015-12-19 18:22
恩...不懂夏碎在最後說得忘記是甚麼意思?
不過寫得好好哦,小澈是然的女兒,所以也是半精靈囉?
──永遠 ...

《小叔就是拿來戲耍》、《單純的漾漾被任何欺壓》(泥垢#
恩恩,是妖師和精靈的混血,但還是可以繼承能力的(這是某夜私設

忘記...忘記冰炎就是要穿女裝這件事(認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1-4 22:59:20 | 只看該作者
夜安 發表於 2015-12-20 00:50
到底是什麼是情?為什麼夏碎會說有些事情是需要忘記的??漾漾後來到底怎麼樣了? ...

後來就恢復正常了
如果不懂可以往上看紅字(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