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03|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冰漾】夢境害死人系列——吊飾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1-28 17:21:4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褚。』

他看著他,對方美麗的绛色眼眸也在直視他,絕世的漂亮臉蛋似笑非笑,性感的薄唇卻吐出殘酷的一句話——

『我們分手吧。』

猛地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黑館房間的天花板,他聞到熟悉的水果香,但卻不是精靈本人發出來的,而是他手上抱著的、有著精靈戀人味道的枕頭。

方才的夢境太過清晰,以至於他整個人到現在都還沒回過神,甚至,冰涼的液體從眼角滑落,鼻尖酸酸的,眼眶也好熱。

如果精靈戀人就在他身邊,一定會把他擁入懷裡,卻什麼也不問,什麼也不說,輕輕地拍著他的背。做的不多,但是卻讓他感到無比的安心、溫暖。

但是現在,精靈卻不在。

把懷裡充滿水果香的枕頭抱的更緊,已經兩個星期了,為什麼還沒回來?以往最多,也就一個星期而已,但是這次的任務真的好長、好久......會不會發生什麼事了?但是他最近一直都往醫療班跑,輔長沒有異樣啊,其他人也沒說,應該沒有發生什麼大事。

還是說,學長根本沒在出任務?

被心中的想法嚇到,他從床上坐起來,用力甩甩頭。怎麼會?學長沒有必要這麼做,之所以不聯繫他,只不過是因為任務中,不能分心,不然很有可能又受傷,最糟糕的結果是喪命......

.......

鬱悶地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看了眼陽台外微亮的天色,再看了眼手機的時間,不過才五點多,不是他平時起床的時間,但是他也無暇繼續睡下去。也不想那麼早就去盥洗,他走到陽台邊,轉開門把之後,緩緩抬起沉重的腳步,拉開椅子坐下。

有一隻長翅膀的小型幻獸見狀,便飛了過來,到他的腳邊蹭了幾下,他看了眼,笑了,然後把它提起來,放在腿上,讓他伏在膝上,輕撫著白色的毛髮,幻獸滿意地叫了聲,朝他搖著毛茸茸的短尾巴。

這種小型幻獸與原世界的小狗很相似,不同的是這個毛茸茸的,好似一個小毛球。這種幻獸一般都是白色的,眼睛有兩種顏色,黑色或褐色,他腳上這隻的眼睛是深黑色的,深不見底,宛若一個深邃的漩渦。

「你也被拋棄了?」據他所知,這種幻獸都是群體行動的,很少會看見有落單的幻獸,他撓撓它的脖子,癢得讓它用那肥嘟嘟的小手拍開褚冥漾的手,他也不惱,輕輕笑出來。

兩手放在它的腋下,把它像是小貓一樣拎起來,擁入懷裡,伸手輕輕撫摸它的後背,又撓撓它的小翅膀。

忽然,有另一隻白毛褐眼的小幻獸飛到眼前,停在陽台的欄杆上,叫了聲,懷中的小幻獸立刻轉過頭,接著從褚冥漾的懷裡掙扎出來,也用著那小小的翅膀飛到那個褐眼的幻獸身旁,褐眼的幻獸輕輕蹭了那個黑眼的幻獸,接著就雙雙飛走了。

黑眼的幻獸不忘轉過頭看了眼褚冥漾,很快就消失在他的視線裡。

「......你被接走了啊。」過了許久,回過神,他苦笑了下。

「那我呢?」

※※※

盥洗完畢,他倒在已經被清潔人偶收拾整齊的床上,伸手就拽過那個充滿水果香的枕頭。他和學長,交往了兩年,從高中三對方回歸時,甦醒的時候,他竟然控制不住自己,說了句「歡迎回來」後,竟然在眾位藍袍與他的友人面前,脫口而出說了句「我喜歡你」。

他想,他一輩子都不會忘了學長那時的回復,他竟然笑了,是一個很溫和、很溫柔的笑容,甚至點頭,說「我答應你」......

沉默了會兒,他用力把那個枕頭扔出去,心煩意亂地亂抓自己留長的黑髮,他卻忽然想起,那個精靈經常都在摸他的頭髮,在那邊嚷嚷他的頭髮很好摸。

如果他看見他的頭髮變回短髮了,沒有光澤了,他會怎樣?

會心疼嗎?

會捨棄他嗎?

後者的幾率......比前者高吧。

從床上爬起來,他站起來,走到浴室去,拿起剪刀,看著鏡子反映出的人兒。墨黑的長髮,他曾經說過,他喜歡留長髮的他。他也喜歡這樣的自己,因為和學長一樣長髮,在他們有貼近的動作時,他們的頭髮會纏在一起,感覺,很像結髮夫妻。

一把抓起自己的頭髮,他猶豫了下,猶豫著要不要剪下去的時候,一個冷得令人打哆嗦的手忽然抓住他握著剪刀的手,因為力道過大,他失去力氣,手中的剪刀掉落在地,發出清脆的聲響。

「你在幹什麼?」冰冷的聲音響起,他知道他回來了。

如果是昨天的他,聽見這個聲音應該會欣喜若狂吧?

「頭髮長了,想剪。」因為心虛,他說話的聲音好似喃喃自語,但是他相信,他身後那個聽覺極靈敏的人不可能沒聽見。

「我同意了嗎?」他把下巴支在褚冥漾的肩上,呼出的熾熱鼻息打在他的脖子與耳根,輕輕蹭了幾下。他知道,精靈這討好的動作,是以為他生氣了,氣他一通電話或簡訊都沒有,所以才會撒嬌似的這麼做。

如果是以往,他一定會轉過頭,主動的吻上他,然後又朝他羞澀一笑。

「我需要你的同意嗎?」冷冷淡淡的回復這麼一句,他往旁邊一站,想要甩開精靈,但是無奈精靈把他的腰抱的死緊,察覺到他的不願後,精靈把他轉過來正視自己,卻猛然察覺到了不對勁。

「褚。」他的聲音冷淡了幾分,連降色的眸都暗了幾分,「你剛剛和誰在一起?」

褚冥漾心中不解,他剛剛有接觸過誰嗎?雖然疑惑,但是他今天心情並不怎麼好,只是不冷不熱回了一句,「關你什麼事。」甚至故意裝得不自在似的拉了拉自己的襯衫。

在冰炎眼裡,顯然是發生了什麼事。

「喂,你幹嘛?!你——」

他的手被用力拽著,人被拖了出去,拖著他的人完全不理會他在身後反抗,拖到床邊便將他拋上床,沒有一點以往的溫柔與柔情,用力地咬住褚冥漾的唇,狠狠侵略對方的領地,沒有給對方絲毫喘息的時間。

他沒有像之前一樣,故意用齒舌去解開他的紐扣,粗暴用雙手一撕,鬆開唇之後就攻向胸前的兩點,褚冥漾喘著氣,硬是忍下想要叫出聲的慾望,然後抓住精靈的頭顱,逼著對方正視自己,「看著我,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

精靈抬起頭,看見妖師難得地動怒,心裡難免有些心虛。但是想到褚冥漾的態度和身上的味道,他又一陣火撩起。

「你是不是有話要和我說?是不是有事情瞞著我?」他幾乎要用吼的說出來,他是不是真的不愛他了?為什麼連解釋都不聽?為什麼連問也不問?為什麼撫慰的擁抱也沒有一個?

精靈眼中閃過一絲的慌亂與心虛,褚冥漾猛地絕望了。體內的血液似乎都結冰了,心臟似乎也停止了跳動。

他這是什麼意思?

精靈緩緩爬起身,跨坐在他的身上,「我是有事情瞞著你......」說完,低下頭,活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

沒有等精靈再開口,褚冥漾的淚水猛地掉下來。

「褚?」聽見抽泣聲,他抬起頭,看見他視為至寶的戀人竟然留下了眼淚,立刻伸手為他揩去,但是這個動作卻讓褚冥漾哭的更厲害了。

「學長、學長......」胡亂地伸手抹掉眼淚,但是他卻無法阻止,到最後,說不定學長厭煩了,直接丟下他在這裡,自己離開去找其他人了......

「我在這。」抓住褚冥漾的手,他上前,給妖師戀人一個溫柔的吻。是他不好,明明在浴室看見褚冥漾的反常了,卻察覺到他身上有其他人的氣息之後,一氣之下就直接把人丟到床上了,動作還那麼粗暴,嚇到褚了吧?

和他接吻的期間,褚冥漾仍然時不時抽泣著,不過也逐漸緩過氣,緊緊握著他的手,似乎很害怕他消失。

「學長、學長......颯彌亞......」被冰炎鬆開之後,他淚眼汪汪地看著眼前,他深愛的那個精靈,「你是不是想要和我分手?」

「......嘎?」難得失了形象的冰炎微微張開嘴,分手?他幾時說過要分手了?他恨不得把全天下最好的東西都給褚冥漾、甚至想要把人鎖在自己懷裡不讓他接觸外人,為啥要分手?

「咦?」哭的眼眶紅了的妖師抬頭看向精靈,「不是嗎?」

冰炎沒好氣地看了他一眼,卻鬆了口氣。原來是褚想多了,他不是要和他分手......「我幹嘛要分手?我是有事情瞞著你,但是可不是這種事。」如果當初沒有確定好自己的心意,他才不會隨便去告白好嗎?他的心這輩子就只交託給一個人,那個人就是褚冥漾。褚要糟蹋也好、珍惜也好,決定權都在褚的身上。

妖師看著他,明顯不知道有什麼事。

「就這個......」冰炎別開臉,手中出現一個小紙袋,他從裡面拿出兩樣東西,褚冥漾一看就知道那是什麼了。

「手機吊飾?」好端端的買什麼吊飾?

冰炎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你該不會那麼快就忘了吧?」

褚冥漾瞇起眼睛很努力地觀察那兩個吊飾,「嗯......我只覺得,這兩個吊飾,和你我很配。」一個是銀紅,一個是黑藍,和他與學長的能力很般配。

精靈難得翻了個白眼,「褚冥漾!你有沒有搞錯!當初說喜歡這個吊飾的人,是你啊!」

妖師腦袋呈現幾秒空白,「嘎?」這回到他反應不來了。

「之前你不是在翻校刊,說這個吊飾很好看嗎?你還說,『可惜這個只有紅和黃兩種顏色,不然我也去買兩個回來,我們一人一個』,你忘了嗎?」冰炎用一種看負心漢的眼神盯著褚冥漾。

「......學長,那是多久之前的事了?」他怎麼好像有印象、又好像想不起來?

「兩個月前。」明顯非常記得時間的冰炎很正經地回答道,「過後我嘗試去聯絡製作人,但是對方說,他做了那一百個吊飾之後,已經不打算再做了。」

那個吊飾風靡守世界一時,紅黃各一百個,限量版,搶完之後就沒有了。

「我之前知道那個製作人遇上麻煩,所以就算那個任務花的時間不少,我也去了。因為任務獎金,就是那兩個吊飾,而且可以自己選擇顏色。」許多袍級都對那兩個吊飾虎視眈眈,因為只要選擇其他顏色,拿出去賣個天價都會有人買!另外,既然是這麼珍貴的獎勵,可見任務難度不是一般的容易。

聽完精靈解釋之後,褚冥漾傻了。就為了他輕飄飄的一句話,學長就去出了那兩個禮拜的任務,而且還是那種危險性極高的任務!而且他帶回來了,想要給自己一個驚喜,卻被他搞砸了......

伸手取過那兩個吊飾,原本已經抹干了的淚水再次滴落,輕撫那兩個心意滿滿的吊飾,他抬頭看向自己的戀人,撲上前給對方一個擁抱。

有這樣的戀人,還有什麼可求?

冰炎輕撫他的黑髮,「好了,再哭,我就不要你了。」雖然這句話很不像他會說的話,但是褚冥漾再繼續哭下去,眼睛紅腫了,心痛的又是他。

果然,這句話效果很好,褚冥漾立刻停了抽泣,但是還是忍不住去洗鼻涕,他險惡似的看了眼,拿出一條紙巾為他擦拭。

他輕拍妖師的後背,等到對方情緒調整過來之後,他開口,咬牙切齒地提起另外一件事,「褚,剛剛你說分手,什麼意思?」不要以為他忘記了!他疼到心坎去的寶貝,跟他說「分手」,不要以為這件事那麼好含糊過去!

呃……這個……「沒事。」要是對學長說,那是他在做夢,搞不好學長會直接掐死他。人家不是說那啥,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學長以為他想分手想到夢到了,還不被掐死?

絳色的獸眼瞇起,他瞪著眼前這個左閃右閃的妖師,如果是平時的妖師,接獲這個視線的時候都會招供的,但是今天意外的很倔,低著頭不看他不甩他,兩者就這樣僵持著。

到最後,冰炎輕輕歎息,褚冥漾怯怯地抬起頭看向前者,畢竟拍拖拍得好好的你儂我儂,忽然對方說出一句「你是不是想要和我分手」誰都會生氣吧。

討好似的主動吻上去,一開始的微妙氛圍逐漸被曖昧的喘息替代,一房春色旖旎。

完事後,褚冥漾趴在床上,看了眼放在一旁櫃子上的兩台同款手機,以盡可能不會驚擾到身後的人的小動作,把兩台手機拿過來。他的手機沒有換過,依舊是他開上學時、學長給他的那架。

不得不說這台手機真好用,不用充電不說,用了幾年了都不會卡,除了鈴聲方面有問題、打電話會自動撥給其他人、拍照會拍出靈異照片外,其實不賴。

看著一個黑色殼、另一個白色殼的手機,他現在才發現到,他們用的好像是傳說中的……咳,情侶手機。

不過,也不賴吧?

將銀紅色的扣上白色手機殼的那一個,可是身後卻忽然伸出一隻手制止他的動作。

「學長,怎麼不睡多一下?」做了一輪之後就倒下去睡了,可見學長這兩個星期真的累壞了,怎麼不休息多一會?而且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如果學長因此倒下了,他會內疚的。

「因為我知道你的想法肯定和我不一樣。」沒有解釋什麼想法,冰炎一手被褚冥漾躺著,另一隻手則是環過妖師的腰,他將白色殼的手機扣上藍黑色的吊飾,黑色殼的手機掛上銀紅色的,滿意地看著明顯紅了的耳根,他輕輕咬了下戀人的耳垂,「想法不一樣,對吧?」

褚冥漾抿著唇不開口,只是把玩著那兩個吊飾,然後把手機放回去櫃子上,主動的吻上精靈。

白色殼的是精靈的,掛著藍黑色的吊飾。

黑色殼的是妖師的,掛著銀紅色的吊飾。

不同的色彩、極端的顏色,搭配在一起,意外地炫目、融合。

ஐღஐღ

說!一開始誰以為是BE!

#水鳴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2-4 06:13:36 | 只看該作者
我!
我真的因為這會是BE啊!
不過很好看呢!
有種開始喜歡冰漾的感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12-4 17:17:52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5-12-4 06:13
我!
我真的因為這會是BE啊!
不過很好看呢!

你看標題像是BE嗎?
等等,你不喜歡!?

點評

我一向喜歡挑戰討厭的東西!!看看最後會不會發現他的好!因為冰漾實在太多人喜歡了,我想了解到底是哪裡好了。  發表於 2015-12-4 18:56
原本不喜歡啊…最近是還好,今天突然有一點喜歡了……  發表於 2015-12-4 18: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12-5 16:26:18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5-12-4 06:13
我!
我真的因為這會是BE啊!
不過很好看呢!

了解……不過,討厭就是討厭,除非自然發現它的好,不然我不會主動去了解
喜歡吧喜歡吧,冰漾其實真的很好(洗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7-12-24 15:51:41 | 只看該作者
我...(低頭認錯
真的很像嘛~又不能怪我wwww
不過後續發展真的頗令人意外的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