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發新帖
樓主: 死人臉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故事的從前(37代的故事)01/05更&小解釋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5-12-23 00:07:59 | 只看該作者
05,尼奧


  「啊———————!」

  如同槍鳴的慘叫,轉角處的人們接擁而來的向外跑出,男女老少個個面目恐慌,當看到聖騎士們更是止不住害怕顫抖的見到救星的衝上去。

  他們不管自己跑的上氣不接下氣的對著聖騎士們拉拉扯扯,嘴巴發抖的只能斷斷續續的說出含糊的詞,甚至還有些人抓不到騎士長竟然轉向抓起旁邊的未來的小騎士們狠狠的搖晃叫他們想辦法,尤其是尼奧和夏佐,未來的兩大領袖差點被晃到摔馬。

  「全部冷靜!」

  眾人僵住不動。

  審判騎士長果然強大啊……太陽騎士長笑著。

  審判騎士長環掃四周,眼神定落在一位還算鎮定的中年男子,他冷冷道:「發生了麼事。」

  被指名的男子驚了一下,但不敢拖延的馬上回答:「不、不死生物!那裡有一堆不死生物大軍!」

  眼神零下五十度,「有人受傷嗎?」

  「沒有!最多只有撞傷!」

  一堆人一起衝,沒撞傷才怪。

  審判騎士長挑眉,回頭看了安撫眾人的太陽騎士。太陽騎士長回他一笑,安置好慌張的婦人,低頭準備向自家學生說話時,尼奧突然有了動作。

  情緒燃燒,憤怒湧上,湛藍的眸盼佈上血色。

  不理會周邊的民眾,不理會老師的錯愕的臉,駕著馬的衝進轉角。原因是什麼他清楚的很,就因為清楚才令他憤怒,抓緊韁繩加速的馬蹄聲,緊握在腰上的劍指節泛白。


  在尼奧消失視線後,太陽騎士長立刻帶領聖騎士快步跟隨,審判騎士長看著太陽騎士長的臉感到驚訝,這是他第一次看到對方這種的表情——擔心中帶著害怕,像是自己孩子出了問題而焦躁不已。




  映入眼簾的是一群不死生物,及,跌坐在地的少女。

  「……救、救命…救我……」

  少女莫約十五歲,翠綠眼眶中充滿無助的淚水,雙腳使不上力的不停發抖,求助的望向不遠處的聖騎士和……眼前呆住的尼奧。

  不死生物突然衝向她,少女害怕的往後退,但無力的身軀實在沒力氣,眼看就要傷害自己她忍不住的放聲尖叫。

  視線被一片金黃所掩蓋。

  「不死生物放馬過來!」尼奧駕著劍,威風凜凜,湛藍的雙眼充斥著殺氣,爆發的鬥氣和認真的表情竟然是一個十歲孩子所該有的。

  圍觀的民眾一陣驚愕,太陽騎士則不語的看著尼奧。

  尼奧緊握著劍,與表面不同的手微微發著抖,現在他已經沒了優雅的形象,也沒了練出來的耐力,但在這種「生物」面前他根本就不用忍。

  要是沒有「它」,他的父母就不會死,要是沒有「它」,他也不會願意當太陽騎士,就是因為它,就是因為這該死的不死生物!

  一個橫劈,衝來的兩隻不死生物瞬間消失。

  沒有多餘的動作,沒有過多的廢話,幹脆俐落的令眾人大聲叫好和爽快的鼓掌。

  在太陽騎士長的命令下,大地騎士把少女和尼奧的馬帶到他們身邊。少女依然驚魂未定的瑟瑟發抖,眼神慌張的到處飄移,雖然沒有心跳但還是壓著胸口裝出心跳加數痛苦的樣子,發抖的嘴唇完全說不出話來,十分令除了審判騎士長和太陽騎士長外的聖騎士心疼不已。

  同樣看著尼奧身影的審判騎士長——待修,問向只觀看不行動的格里西亞,「你現在最擔心的是什麼?」是不死生物還是尼奧,又或者,兩者都是?

  格里西亞看著不停奮鬥的小小背影,如同羽毛飄落的嘆息擁著不安:「我擔心自己……擔心自己還不理解尼奧。」

  「好像……」小小的輕語,待修旁的夏佐突然覺得尼奧跟自己很像,因為失去珍貴事物而很像。




  隨著民眾不斷的叫好聲,在場的不死生物也逐漸減少,但尼奧的憤怒並沒有隨之消退。

  殺、殺、殺!只有把一切消滅它才能消除心頭舊恨。

  ——也即使知道就算殺光恨依然存在。




  翠綠雙眼一轉,嘴唇微彎,詭譎一笑。

  「小心!」中低的磁性女音,在脫口之際,「它」就出現尼奧背後。




  背部傳來的痛,眾人的尖叫,少女的微笑的綠眸,在強大的聖光和跑來老師擔心的表情中陷入黑暗。



  這是多久前的記憶?

  快樂的家庭在一夕之間毀滅。

  是什麼抓住了母親,是什麼咬死了父親,又是什麼讓他失去家庭。

  小小的心中出現的漏洞,補上去的便是滿滿的恨。

  這世界還有光嗎?這世界還有希望嗎?這世界真的有光明神嗎?

  雙眸不再發亮,如同空洞的望向暗色藍天。

  為什麼要受到這種待遇?明明沒做壞事為什麼要這麼殘忍?光明神祢就這麼討厭我嗎?讓我感到痛苦你開心嗎?

  神明信仰不再存在,唯有天上的太陽是真實。

  眼前再次出現的光芒是什麼?再次體會的溫暖擁抱又是誰?

  是誰在問自己的名字?是誰叫著他的名字?

  ——『尼奧,要不要跟我走?』

  高掛在天空的太陽,下來對他微笑。依稀的記得,記不清,忘不了。

  跟你走我能變強嗎?

  ——『只要你想就一定會。來找我,在你十歲的時候。』

  耀眼的太陽笑著,面樣光芒離開的他,唯一留下的是一條承諾。

  一條,注定的承諾。

  他感覺心中多了個東西。

  多了一份希望。





  「尼奧。」

  中低的女音呼喚著。



—————————
對啦我忘記了,真的,忘了更
看著留言不多收藏倒是增加了
我的心情開心中帶著難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5-12-23 14:01:4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宁夏 於 2015-12-23 14:03 編輯

我是頭香?!
耶~~
大大不要難過啦~這篇很好看哦
小夏一直有在看著,只是偶爾懶惰留言而已 ((喂!
總之,期待更新啦~~

點評

知道有人在看就開心了,因為想知道大家對文的感想~謝謝喜歡~  發表於 2016-1-5 04:0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於 2015-12-23 22:09: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於 2015-12-24 04:13:18 | 只看該作者
疑?

只有格里西亞變36的騎士嗎?

雷瑟他們呢?

點評

只是同名而已,人是不同人的  發表於 2016-1-5 04: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6-1-5 03:54:2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死人臉 於 2016-1-5 04:01 編輯

06,巫妖夥伴



  「尼奧。」

  介於女性與男性間細柔的中低音呼喚著。

  尼奧在床上翻一下身,沒聽到。

  「尼奧!」

  加強語氣,推了推床上的人。

  尼奧不滿的皺眉,抓住被子蓋住自己。

  「尼……!」

  不等她開口,一個強力的拳頭朝她顏面直擊。對方發出悶哼聲。覺得好像打到什麼的尼奧這時也終於起來。

  起來的尼奧看了看身上的黃色被子,又看了看白白的天花板,再看了看放在床頭櫃的黑色仙人掌,一切都被他看的差不多也說出「這裡是哪裡啊?」這句經典台詞後,他才注意到離他有五步距離、坐在地上痛苦的捂住鼻子的紅髮少女。

  是廣場上的……

  「喂!」尼奧從床上跳起,與少女保持了適當距離,握住放在床邊的劍,警惕緊繃:「這裡是哪裡,妳又是誰?三秒內不回答就有妳好看。」

  少女眼角含淚,輕輕的按摩著像要斷掉的鼻頭,快速的掃描尼奧全身,隨後那意味深長的一笑使得尼奧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架勢不錯,眼神滿分,面對問題還算冷靜對應。看來格里西亞管教的不錯,算是有點未來太陽騎士的樣子。快把你的劍收起來,為了往後的合作好,我們不應該對彼此產生不好的印象,還有你不必說光明神廢話。」中低嗓音悠悠柔柔,少女悠然的站起來跟尼奧同一水平線……說錯,是比尼奧高出一顆半的頭。

  她平掌量一下大概身高。如果說「這個身體」是一百七的話,以一顆半的長度,尼奧現在的身高是……一百四……不到?想到這的少女不經內心狂笑。

  「以、以十歲的孩子來說你的身高實在是有點……矮。」何只有點矮,根本就是發育不良!掩住想要上揚的嘴角,少女的眼神漂移的望向遠方。

  很明顯被戳中痛點的尼奧瞬間漲紅了臉,不滿的大吼:「要妳管!反正我以後絕對會長高,絕對會!」

  尼奧的內心受到無限的屈辱,搞清楚在小聖騎士裡面他是第一矮的,他死都不想承認這個問題,就連第二矮的小烈火騎士都比他高了六公分,讓他最恨的是他該死的老師老是以「矮矮小小好好抱」之由不停的鬧他,像是在暗示他像小孩一樣永遠長不大!而這也是他討厭自家老師的第一原因。

  尼奧紅通的臉,在少女眼裡像是幼兒在鬧脾氣,覺得尼奧這個生氣的模樣實在是可愛的過分,感覺只要再激他一下就可以看到淚珠了。嗯……眼睛好像已經泛紅了耶。

  「好了好了,對不起是我不好,別生氣了啦。肚子餓不餓?我剛剛烤了餅乾還有蛋糕喔,所以才會叫你起來。」少女露出溫柔的笑容,但還是沒讓尼奧放下劍。

  仔細聞聞,空氣中傳著甜甜的香味。

  「……」尼奧的肚子確實有點餓。

  咕嚕、咕嚕、咕嚕……

  尼奧的肚子連續發出劇烈聲響。

  「……」

  「……」

  「果然餓了,因為睡了一天嘛。」

  「……閉、嘴。」尼奧的臉紅的像火燃燒似的,死命的想挽回僅剩的尊嚴,但肚子依然很不配合的開啟吵雜的演奏會。

  少女聳聳肩,用力的往尼奧手上敲讓他的劍掉落地面,又在對方還沒反應過來之前拉著他往廚房走。尼奧想掙脫,但被少女緊扣的手卻不能抽離,最後竟毫不憐香惜玉的用力踹向少女的屈膝處。

  再一次的悶哼聲,再一次的跪地,但手依然沒放開。

  少女眼眶再現淚珠,「……你有必要這樣嗎?」

  「我還不清楚妳的身份幹麻要相信妳,妳到底是誰!」

  翠綠的眼珠眨了眨,少女回:「你老師難道沒?你問別人名字前要先報自己的名字嗎?」

  尼奧大怒,「沒有!快回答我的問題!」

  「好好,別生氣,我這就回答你。」少女露出苦笑,站起來跟尼奧的身高差距實在令人感到可悲。

  「我叫歲萍,是名跟你老師合作多年的巫妖。」

  「巫……妖?」此時的尼奧除了困惑,就是手痛。

  「嗯……這說來很複雜,我只能告訴你的我必須附身到死屍身上才能活動,在沒有屍體可附身的情況下基本是像一顆小黑球,而主要躲避的對象就是你們這些聖光能力者。」

  尼奧皺眉,不是什麼原因,只是手真的太痛了,「……為什麼?」

  「因為互不對利嘛~渾沌神殿跟光明神殿關係良好的話那才真的是神蹟中的神蹟,不過你要問的應該不是這個問題對吧?」

  尼奧痛得說不出話來。

  「對了我還可以告訴你我的這屍體的死因喔。大概在五十年前,有一個女孩半夜從樓梯上摔下來,結果不小心被碎玻璃瓶刺進後頸,剛好在找屍體的我就等著她流血流完後就順其自然的附身了啦,也因此我叫作『歲萍』(被破碎的玻璃瓶刺死),要牢牢記住喔~」

  尼奧默不出聲。

  「還是你要問你老師為什麼要跟我合作?這個詳情的話你要問你老師,因為我不清楚,只是收貨辦事的。而且這個身體力氣還真大,手也超巧的。」

  「……」

  「尼奧你怎麼了?臉色好難看。」

  「……手。」聲音在顫抖。

  「手?」

  「快點放開……我的手!」

  「啊……」

  此時的歲瓶才發現,尼奧的手已經被握的血液不通、整隻發白。


  左一口蛋糕,右一把餅乾,在被噎死的前刻趕緊喝下中間的牛奶,接著滿足的嘆了口氣。

  歲萍看著尼奧滿足的臉內心直呼可愛,開心的把杯中的牛奶添滿,又看著尼奧吃蛋糕不小心沾上奶油的可口臉蛋她恨不得咬上一口。

  起初在還沒見到尼奧的歲萍,每次跟格里西亞交談時都會聽到對方長嘆自家徒兒的魅力及可愛處,那時的她總覺得格里西亞腦筋不正常,認為他是個十足的戀童變態,但現在……(看著尼奧吃餅乾的模樣)她完全能體會格里西亞的心情了,戀童癖什麼的,她不承認,只承認尼奧真的很可愛!

  被人盯著看的尼奧在吃完最後一片餅乾、嗑完最後一口蛋糕、乾完最後一杯牛奶後,終於覺得不自在了(真是終於啊)。

  不過也是這時他才好好看清楚「歲萍」這個屍體的樣子。

  撇開身高不談其實對方也長的不錯看,翠綠的雙眸像是漂亮的湖泊,雖然偏白的皮膚讓人覺得弱不禁風,但卻因為如此襯托出嘴唇的紅豔、誘人。頭髮是紅褐色的,長度比尼奧還短,只有脖子部份剛好遮住(死前)傷口。髮型是公主頭,因為中分沒有劉海,所以頭髮往後梳大膽的露出前額,讓人展現出清爽、沉著的感覺。

  「好吃嗎?」獨特的中低嗓音跟著笑容出現。

  「還不壞。」回答不拖泥帶水,自行抹去嘴角的奶油。

  原本想幫他擦拭嘴角的歲萍內心失望。

  「尼奧,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問什麼?」

  「你為什麼會想當太陽騎士?」

  想到這個尼奧就有氣,「我根本不想當!都是因為被那個變態抓住才害我要變成未來的死太陽騎士!」

  歲萍想了想,「那你為什麼會被抓住?」

  「就是因為不小心迷……反正就是被那個變態抓到的啦!」

  「喔~」看來,尼奧是真的忘記了,不過,這樣也好。歲萍想著。

  她抬起手摸著尼奧的頭髮,而尼奧大概是吃飽高興,加上又是被好看的屍體摸所以沒有制止(只要好看,即使是屍體也能接受的意思)。

  既有光澤又柔軟,比她每天保養的頭髮摸起來還舒服。(尼奧曰:老子半天護一次髮,髮質比妳好是理所當然。)

  接著,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我說尼奧,你頭髮也蠻長的,要不要綁起來?」

  尼奧無表情的看著歲萍的笑容。

  「綁完後請你吃蛋糕如何?」

  尼奧答應了。


  「閉上眼睛。」

  開心的梳著頭髮、開心的調整髮量、開心的準備緞帶。

  嗯……要小熊圖案還是要蕾絲滾邊呢?真是難以取捨啊……

  愉快的哼著歌、愉快的綁上有著大大玫瑰裝飾的髮圈、愉快的叫醒尼奧、愉快的看著自己的作品。

  面對鏡中的自己,尼奧只想殺人。

  歲萍開心的抓著尼奧的肩,對著鏡子興奮的笑著:「你看~姐妹頭耶~」

  是的,尼奧被綁成公主頭了。

  尼奧起身,以他人矮志氣高的氣勢對著歲萍怒吼,「姐妹妳個頭,老子是男的!」

  你難道想吐槽的就只有這個嗎?啊不過就是這點可愛嘛~歲萍心想。

  就在她賊頭賊腦的想繼續幹什麼時,聽到了敲門聲,叩叩、叩,唯一的相通在只有他們知道的後門,歲萍不管尼奧的抱怨自顧自的走到大門口。

  然而門一開就聽到了這一大句:「在光明的關愛下,希望歲萍姐妹背棄黑暗投向光明,光明神的愛永遠不息、永遠存在、不分種族,只要願意踏向光明之路太楊絕對會讓歲萍姐妹理解世間的溫暖、美好,為世人營造出……」

  「聽不懂,說重點。」歲萍面無表情。

  「尼奧在哪裡。」格里西亞收去笑容。

  「先給貨,」下巴仰起,一臉高傲,「再交人。」

  「這裡有十條妳要的布,和兩袋妳要的食物。」

  「我看看……」

  「我進去了。」

  「欸我還沒檢查完……等等,格里西亞你買的是什麼鬼布啊!」

  一進房看見尼奧時,一、個、熊、撲。

  「啊啊啊尼奧你好可愛啊!」

  此時堂堂的太陽騎士——格里西亞.太陽,活像個變態般的不停對著尼奧蹭臉、亂摸的直呼可愛,完全失卻了平時的優雅及理智。而尼奧則是死踹猛打,想盡辦法想掙脫這個變態。

  最後掙脫的原因是拿著布氣憤走來的歲萍。

  用著本體強大的力氣拉開格里西亞及尼奧,再狠狠的揪住格里西亞的衣領,晃著手上的布生氣的吼著:「我要你買的是有櫻花的布料,誰叫你買印有天線的四隻奇怪生物啊!做這種衣服有誰敢穿你說啊!」

  據說,那塊奇怪的布料被歲萍做成內褲。穿在身上的格里西亞,脫掉外袍時,那四隻奇怪的生物會若有似無的向外招呼、說你好。


—————————

新年過了期末到了該解釋了



首先,尼奧的學生格里西亞是格里西亞,尼奧的老師格里西亞是格里西亞
然而這兩隻格里西亞不同人,不同人,不同人不同人!!!
36代格里西亞跟38代格里西亞是不同人
既沒穿越也沒轉生的不同人,加上兩人性格也不同
36代是萬能型太陽騎士,就從他能任意使用孤月的鞭子以及刃金的小刀來看,這是38代無法做到的事情
是打算畫圖來說明區分但時間真的不夠,只能等放假空閒畫一下(期末要死了)

最後放上38代格里西亞打混我遲久的更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6-1-7 08:15:42 | 只看該作者
哇!圖好漂亮哦  (*@ο@*)

話說,歲萍這麼文雅的名字居然是這樣取來的……
好像越來越有趣了,期待更新哦!

ps:別擔心小夏沒有誤會36與38代之間的不同哦 ^.^
是說三十六代更加有耐心(訓練尼奧)更加死纏爛打(努力讓尼奧學習太陽騎士之道)更加厚顏無恥(與其他騎士長『借物』方面)孜孜不倦(努力開導……教導尼奧)以及更加溫順(讓尼奧追殺玩你追我躲)地說~

迷:廢話太多了你!((被打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