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495|回復: 4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殊傳說X吾命騎士-重生之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1-9 16:27: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那個,因為我是新人作家,文筆不好請見諒><
  那麼,以下正文
-----------------------------------------------------------------------------------
  徐風帶著舒爽的涼意拂過初生的草皮。風行草偃,在風勢下而壓低的高草中躺著一位少年:燦金色的頭髮讓人想到暖冬的朝陽,配著一張白皙如冷玉的鵝蛋臉;似是正沉睡著,他微微嘟起了雙唇,濃密成扇的睫毛微顫。朦朧晨曦灑落在少年身上,溫和的光線在燦金色髮梢形成一圈光暈,雖稱不上是世界絕美,但也是個令人屏息的一幅美景,讓人不敢出聲打擾,永遠保持住這份寧靜。
  這是四處找著少年的精靈,在走到草地時所目睹的景象。
  低聲嘆息,精靈稍蹲下身,淡金色長髮自肩膀處自然垂下,搔癢著少年的臉頰。蹙眉,少年即使在沉睡中仍然對不適感做出反應,只見他微偏過頭,髮絲滑落他的臉頰。被少年下意識的動作給逗笑,精靈勾起一朵笑靨,手指撫上少年的臉龐,精靈的聲音如同婉轉的夜曲般詠出。
  「黎希伢。」
  身軀一頓,熟睡中的少年睜開眼睛,碧藍色雙眸對上精靈的湖水綠眸子。晶亮大眼因為剛清醒而顯得有些霧濛迷茫,眨眨眼睛,少年用手肘撐起身體,另一隻手揉著眼睛,嘴中吐出含糊的囁嚅:「嗚,賽......塔?」
  「你睡過頭了,黎希伢。」
  依舊帶著優雅的微笑,但仔細一看便可發現淡然中帶著的些微寵溺,賽塔蔥白玉手替喚作黎希伢的少年梳理雜亂金髮。一下下從頭頂到髮尾的撫摸讓黎希伢舒服的微瞇起眼,精靈手指勾起黎希伢耳邊的幾縷髮絲塞到尖耳後。對自己的傑作感到滿意,賽塔輕笑著拍拍少年的頭頂而後對著坐在草地上的少年伸出手,黎希伢會意將手搭上後精靈不費吹灰之力的將少年自草地上拉起身,檢查了一下黎希伢的衣裝,賽塔柔聲說道:「下次不要睡這麼晚了,族裡的人都找不到妳,會擔心。」
  「是。」
  乖順的點頭,見同族的晚輩如此乖巧,賽塔滿意的點頭,轉過身自袖子裡抽出了移動符,精靈獨特的語調但雅柔轉,讓人不自覺地如癡如醉起來。
  「那麼,回去吧?」
  但因為背對著少年,精靈沒辦法察覺,同族少年那字眼底一閃而過的狡捷和道不清的憂愁。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1-9 20:40:13 | 只看該作者
格里西亞是白精靈?!
他跟賽塔是同族的?有血緣關係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0 06:30:4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嗯,他跟賽塔沒有血緣,至於是不是白精靈⋯⋯呵呵,暫時保密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0 23:20:2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黎之曲 於 2015-11-10 23:25 編輯

  我的名字是黎希伢‧曦賽恩,但我比較喜歡我前世的名字:格里西亞‧太陽。前世勞碌命當了一輩子的太陽騎士,一路微笑笑到死,但沒想到投胎轉世後......光明神竟他媽的讓我轉世成一個精靈啊!!!!!幹!上輩子我究竟是造了什麼孽?當太陽騎士時因為該死的「全大陸都知道」的形象而被迫要優雅、微笑,偶爾不優雅被抓包的時候我還可以強辯說這只是人們的刻板印象,但身為一個精靈,我連不優雅的權利都沒有啊!!!!誰叫精靈這個種族都是天性溫和淡然,還自帶發光背景的走到哪裡都在給我閃閃發亮,要是身為一個精靈優雅不起來那可要被歸類為家教問題了。我雖然是無所謂啦,但是我不想讓我目前的監護人-賽塔擔心。
  賽塔就是我身邊這位,對,你沒看錯,就是現在我旁邊這位正在露出閃死人微笑、比起我更適合當太陽騎士(因為性格比我符合得多了)的淡金髮精靈。別看他一臉年輕俊秀俊秀的模樣,實際上連我都不知道他究竟活了幾百年了.......嗯?你想知道?相信我,有些事情還是你知我知,有個底藏心裡就好。要是真的把那天文數字爆出來,非得有人心臟抽搐休克而死不可。從我轉世到這個世界以來,第一次睜開眼睛看見的就是他,實際上也就只有他,沒有應該陪伴在他身邊的另一半。等到我(身體)年齡稍長、終於學會這個世界的語言時我曾問過他,他只是笑笑地回我:他尚未與人結為連理。
  ......那我是怎麼來的?!!難不成精靈還能無性生殖?!!!!
  當下錯愕到不知該作何感想的我難得的失了姿態將我心中的想法說出,賽塔面無表情了下,然後在短暫的空白後掛上懷念的苦笑,一面摸著頭對我說:「黎希伢,等到長大以後你就知道了。」
  聽那答案,我八成是被賽塔領養來的吧?而且還是父母雙亡所以遺孤給他之類的超狗血劇情。
  看著賽塔明明痛心欲絕卻仍強掛起的微笑,從那之後,我就沒有再問過他了。從他的反應來看,想起那段過往對他來說是很痛苦的事吧?那麼,既然我已經大概推測出來事情始末了,我便沒有必要迫使他再次回溯那段痛。上輩子沒有親人只有十二個沒有血緣的結拜兄弟,這輩子雖然一樣沒有血緣,但賽塔是幾年來伴著我長大的人,我早在心底承認他是我的至親。自己認定的人,就要自己守護,要是連這麼小小的體貼都無法做到的話,那我乾脆把我連著轉世一齊帶過來的記憶還給光明神算了。
  回到剛剛的話題,賽塔他身為長輩可以說是一百分裡就算沒有一百也有九十分的慈祥長輩,但愛操心的程度可比綠葉那個老媽子。只要我爬樹的時候賽塔就會緊張地站在樹下叫我下來,稍微離開他的視線半小時後就會看到他掛著一點也不優雅的笑容四處焦急地尋找我,某方面上來講,賽塔那個樣子真的很像新手爸媽第一次帶小孩出去玩時的模樣。有必要盯得這麼緊嗎?!我都已經脫離了嬰兒爬的年紀了!!!偏偏我無法說什麼,因為只要我一對上他那雙注滿擔憂的湖水綠雙瞳,我就馬上舉白旗投降了。這種時候就要感謝還好賽塔不是我上輩子的下屬十二聖騎士之一,不然依照這個勢頭,我說不定整個任期裡都要被壓得死死的啦!
  說到十二聖騎士,我的腦海裡不自覺地翻出以往的記憶,曾經令人心暖但如今只讓我心痛的各項回憶一一跑過腦海,我閉眼,試圖將回憶的影像甩出我的腦袋。唉,怎麼又想起來了?明明都已經轉世了,為何我還要對過往的事如此執著呢?胸口緊緊的,不想忘記最重要的曾經,但也不想回想回不去的過去,牽腸掛肚,不過是徒增煩惱罷了。在轉世到未知的世界後,我跟雷瑟他們相遇的機率如滄海一粟般渺小,但明明曉得的,心底仍暗暗存著渺茫的希望,引頸期盼能再相見,爾後不斷的失落。互相矛盾的期盼與理智在心中拔河,將我的心拉扯痛了,你看,現在正鈍疼著呢。
  啊啊,好煩躁!!
  「......希伢?黎希伢?」
  倏的睜開眼睛,我毫無預警地對上近在咫尺的綠色雙目。反射性往後退了些,在賽塔擔憂的眼神下我連忙勾起太陽式微笑,用我就算聽了十年依舊聽不慣、像是咏歌詩人的讚頌般的嗓音問到:「請問有什麼事呢,賽塔?」
  任由我退開,賽塔眼底的憂慮並未抹去,有些擔心的來回看了我一眼但看不出來我有何異常,賽塔重複剛剛我沒聽到的話:「我方才說,我稍後要去執行一個例行性的任務,可能會過子夜才回來,黎希伢你可以先睡沒關係。」
  頷首表示了解,在慢了半拍理解完他的意思之後,我變得有些錯愕。
  「好的,我知道了......但例行性任務是?」
  我的記憶以來,賽塔為了照顧我很少接任務,加上精靈這個種族幾乎是隱世了,賽塔接任務的機率逼近於零。而現在忽然蹦出一個例行性任務?怎麼想怎麼有問題。
  「是的,是每十年一次的任務,任務內容是去加強封印......啊,說起來,黎希伢好像不知道的樣子呢?」
  毫無隱瞞地對我如實以告,說到後面,賽塔才恍然大悟似的明白我為何會提問。那個「好像」不是「好像」,是「根本」不知道好嗎?!唉,算了,人老了記性總是不大好,我也不想去跟一個已經過百年的精靈計較這個多了。
  「那麼,是要封印什麼呢?」
  「......是一位魔族。」
  魔族?!
  對不陌生的種族名稱感到驚訝,在對精靈竟然封印了一個魔族幾十年光陰感到驚訝的同時,我的右眼皮忽地跳動了起來。這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有種很微妙的預感?
------------------------------------------------
  呵呵,總算是趕完文章了。大家可以猜猜接下來的劇情喔,提示:跟那個魔族有關。
  再提示下去就太明顯了,點到為止即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11-22 14:03:27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新讀者~~    大大加油~!期待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11-22 14:18:55 | 只看該作者
魔族……?
如果太陽跟賽塔沒血緣關係,那……除了領養……可是第一眼看見的是賽塔……啊啊!怎麼那麼繞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11-22 21:38:03 | 只看該作者
好看欸!!!給你一個讚!我也是新手啊,都寫一點點而已,看到你我好慚愧@@
黎,可以這樣叫吧?加油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11-24 16:37:36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我是新讀者,大大希望你可以快點更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11-25 20:03:07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月雲是新讀者。
大大,的文很好看,請大大加油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11-25 21:03:22 | 只看該作者
很好奇接下來的劇情
不知道那位魔族是誰耶~#

加油喔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